朱元璋有二十多個兒子,為何沒人跟朱標爭太子

2021-08-04 15:28:11 字數 1105 閱讀 7105

1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因為明朝打下江山並沒有這些兒子們的什麼功勞,所以朱元璋擁有絕對的權威,他選的誰就是誰。

2樓:小u自**

很早就明確的立朱標為太子。為了避免自己的兒子們的自相殘殺,朱元璋很早就明確了朱標太子的身份。

3樓:o姐林語菡

因為他熟讀儒家經典,性格寬厚仁慈,對弟弟們都很好,曾多次替他們求情免了責罰,威信很高。

4樓:暮雨瀟瀟

明太祖——一位以平民身份起家造反的皇上,其親手開闢了大明朝270多年的偉大盛世!其長子朱標也是一位文武雙全,心地寬厚的皇太子。如果不是朱標早逝,並順利的繼承皇位,包括朱棣在內的弟弟們都會對朱標心悅誠服,明朝的歷史或許又會是另一番景象。

5樓:羊羊羊楊雲飛

朱元璋的諸多兒子中,之所以無人跟朱標爭奪太子之位,主要是因為以下三方面原因,

一、朱標本身十分優秀;第

二、朱元璋只想讓朱標當太子;第

三、朱標有滿朝文武的支援。

一、朱標本身十分優秀首先,朱元璋的其他皇子之所以不跟朱標爭奪太子之位,有一部分原因就是朱標實在是太優秀了。朱標雖然身體不是很好,但是朱標熟讀兵法,所以常常能夠跟朱元璋聊行軍打仗的事情,除此之外,朱標的文采也是十分出眾的,像朱元璋這種討厭文人的皇帝都能夠對朱標讚賞有加,這也就說明了朱標是有多麼優秀。另外,朱標待人也十分和善,尤其是對弟弟們更是呵護有加,所以朱標的弟弟們也很服氣朱標這個大哥當太子。

二、朱元璋只想讓朱標當太子其次,我認為之所以沒有皇子跟朱標爭太子之位,也是因為朱元璋的原因。朱標是朱元璋的嫡長子,而且是朱元璋和馬皇后最愛的一個兒子,所以朱元璋對朱標的偏愛可以說是“人盡皆知”,朱元璋當時盡心竭力想要栽培朱標,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事情,其他皇子即便是想爭也不敢爭,畢竟朱元璋心裡只認朱標這一個太子,其他人根本就沒有任何的機會。

三、朱標有滿朝文武的支援最後,其他皇子之所以不跟朱標爭太子,其實也是因為朝中文武都支援朱標。當時由於朱元璋明目張膽地寵愛,所以朱標也得到了朝中大臣們的鼎力相助,其他皇子們既沒有朱元璋的寵愛,更沒有朝中大臣的幫助,在這種情況下要拿什麼資本去跟朱標爭奪呢?所以說朱元璋的其他皇子也是沒有本事跟朱標爭奪太子之位。

一天吃二十個雞蛋會怎麼樣,一天吃二十多個雞蛋可以嗎

雞蛋含大量蛋白質與膽固醇,蛋白質分解會加重腎臟負擔,導致腎病,重者尿毒症 膽固醇就是脂肪肝的罪魁禍首。過量食用一定是不好的。每天服用太多的雞蛋並不說明你能更多的蛋白質。因為吸收是有一定的限度的。每天服用超過個2 3個雞蛋就已經過多了。無論你的運動量有多大。一天吃二十多個雞蛋可以嗎 有人覺得雞蛋營養豐...

過敏性鼻炎,打噴嚏就會連續十多個二十來個,很難受,請問有沒有

過敏性鼻炎的根原在於過敏體質。調理過敏體質,改善腸道免疫。針對過敏的發病機理,一致認為,必須先找準過敏源然後有針對性的改善過敏體質,清除自由基因,這是 過敏最直接有效的辦法。一點就是我們還需要對於傳統的 過敏性鼻炎的方法做乙個了解。一般來說就是以藥物 和打針 為主,這種 的方法有不少的缺點以及弊端,...

我聽到過有十多個人當面誇我漂亮 那是真話嗎

這樣子跟你說吧,如果你覺得自己漂亮,真的不在意別人,是否有誇你?如果你覺得自己不好看的話別人怎麼誇你都覺得自己不好看?有些女孩子本身就很漂亮,還跑去整容,所以好不好看?相由心生,不用在意別人怎麼說?就算別人說的是真話,或者是假話,只有你對自己覺得最漂亮才是最重要的 首先呢你應該自信,覺得別人漂不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