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為了我在外地上學銀我一起戶口遷出出去了還能回來嗎

2022-04-11 23:00:02 字數 5238 閱讀 4479

1樓:典元容

如果你老家有房可以遷回來,沒有房那就不好辦了,看你們那對戶口管嚴不嚴。

2樓:雙採萱

目前情況下,我們的戶口都只能從農村出去,再也回不到農村了,但是你非要從縣城弄回農村的話,你的戶口也回不到原來的戶口本上了,只能是重新立戶。

3樓:叫我蔚東別帶海

這樣說吧,戶口只要遷入地有房子都好遷,但是戶口性質,就是農戶非農戶這方面,只能從農戶轉非農戶,非農戶轉農戶現在不給辦了

4樓:慕小翠

能不能把戶口遷回,就要看在原戶籍所在地名下是否有房產,名下有房產達到當地落戶要求,就可以把戶口遷回。

5樓:烏鴉吻

現在的戶口只要遷出去了,就不好籤回來了,除非你有自己的房子就可以落戶到那個點的居委會了,遷出去的戶口當時沒有房子的話就要麼掛在集體裡面要麼就掛在學校裡面了,所以就不好遷呀!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去當地派出所戶口管理處,就可以在遷回來的,提供有關證明,提出申請。

7樓:

不能遷回來了,即然遷出去往回遷不能遷村里不允許往回遷了,在那就落那裡吧。

8樓:

目前提昌農村城市化的大前提下,是不可能籤回來的,特別是你這種上學遷走了的,

9樓:憑巨集朗

這個現在要看你的戶口是農業戶口還是非農業戶口啦,如果你以前是農業戶口簽回非農業戶口是可以的,如果是非農業戶口簽回農業戶口就不可以。

我是個離異單親媽媽因為孩子要上學戶口和娘家在一起不方便所以要把戶口栽開需要什麼手續

10樓:

這個不要什麼手續,只要你分戶,孩子跟你就好了。可能需要乙個你分戶的理由

11樓:

需要你自己單獨立戶,有自己的房產,去轄區派出所立戶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戶籍地派出所,把戶口遷出來。

兒子:戶口遷出去了還可以遷回來嗎?

1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一般是可以的,只要當事人符合戶口原籍地的准入政策要求,並且原籍的集體及戶主都同意接收的,就是可以回原籍落戶的。

需要準備的材料有:

1,基礎證件(資料):當事人的戶口本及身份證原件、遷出地的集體出具的同意戶口遷出證明、戶口遷入地的集體及戶主出具的同意接收證明;

2,其他證件及資料:當事人的遷移戶口申請書(出具遷移的理由)、購房入戶(提供房產證)、人才引進(提供勞動合同)、夫妻投靠(提供結婚證)等;

3,帶上述資料及證件,去戶口遷出地的派出所戶籍科,申請領取戶口遷移證並登出原戶籍的常住戶口;

4,帶上遷移證及上述資料,去戶口遷入地的派出所戶籍科申請落戶。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得了解,你兒子遷戶口的原因。

如,遷戶口的原因是因上學校、部隊、監獄等等原因造成的,可以籤回來的。

如是為了自己搬到另一處居住或者方便工作,自願遷出去的。想遷回須經過之前社群或者村委會的同意之後才能遷回。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是要辦理相關手續

孩子的戶口跟父親的是外地戶口、母親是本地戶口、這種情況子女可以在母親所在地上學嗎?需要哪些手續

16樓:td當浮一大白

如果孩子的戶口隨父親落戶在外地,而母親是本地戶口,這種情況孩子是可以在母親戶口所在地上學的,但需要辦理借讀手續。

孩子的學籍不能在本地建立。須在戶籍所在地建立。

建議辦理戶籍遷移手續再上學。

借讀需要手續為:

1、由學生監護人向在讀學校提出書面借讀申請,出具有關證明材料,提供接收學校同意借讀的證明。

2、學校審核、教育主管部門審批後,由學校或教育主管部門出具借讀證明。

3、監護人提交的有關材料應與借讀證明存根一併儲存備查。

4、借讀應在學期初、末辦理。借讀一律不得變更年級。

5、借讀學生的學籍保留在原校。學生在借讀期間的有關成績、評定、獎懲等,由借讀學校記入學生電子檔案。

借讀學校在借讀學生離校時要留存學生電子檔案。高中原則上不借讀。

學生監護人因公出國工作一年以上、從事野外或流動性工作、長期支援邊疆、現役軍人(含武警),其子女因投靠親屬可到非戶籍所在地高中借讀。借讀按規定收費。

擴充套件資料

戶口戶口是住戶和人口的總稱,計家為戶,計人為口。戶口的載體為戶籍(戶口簿),是由公安機關戶政管理機構所製作的,用以記載和留存住戶人口的基本資訊的法律文書。

中國的戶籍制度最早可以追溯到兩千多年前的春秋戰國時期。當時諸國征戰,人口成為最重要的資源,沒有之一。賦稅、伕役、兵丁,皆出於人口。

人類進入資訊時代後,人們自由活動的範圍更加廣泛、相互交往更加頻繁,戶口管理所提供的住戶人口基本資訊也就日益成為人們生產生活、社會服務管理、國家行政司法都不可或缺的資訊基礎,

戶口管理也就成為近現代社會最主要的公共資訊管理系統,其限制甚至鎮壓職能將完全褪去,而協調、服務職能不斷增強。因此,戶口管理在未來社會不僅不會也不能被削弱,更不可能被「取消」,

而只能依法科學地得到穩步強化,以便為公眾生活、群體生產、社會服務、**行政和國家其他行為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服務,發揮其應有的更廣泛、多樣、持續的巨大作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只要父母有一方在當地交了社保就可以在當地學校學習

1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孩子的戶口跟父親的是外地戶口、母親是本地戶口、這種情況子女也可以在母親所在地上學,應當需要辦理借讀手續。

1、小孩讀書,既可以在戶口所在地就近入學,也可以在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工作或居住地就近入學。適齡兒童、少年,在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工作或者居住地接受義務教育的,當地人民**應當為其提供平等接受義務教育的條件。

2、孩子的學籍不能在本地建立。須在戶籍所在地建立。

3、孩子的戶口隨父母中的一方在施教區,另一方戶口在外區的,屬以下情況之一的,可以按正常入學辦理:孩子的戶口隨父母一方在施教區,父母中的另一方是指不在西安地區工作的現役軍人(含武警)、在外地工作、務農或出國定居;父母離異,孩子戶口隨法定監護人所具有的產權證,且實際常住在其施教區。

4、辦理借讀手續,並且需要_繳納借讀費。

19樓:精神伴侶海鷗

我覺得可以根據孩子的性別以及具體的家庭環境。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小孩是湖南戶口,而媽媽是海南戶口,小孩可以在海南讀書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很高興能回答你的問題 依據我國戶籍管理法律規定 孩子隨父隨母不能受到任何限制 關於孩子的戶口 孩子是可以遷到父母任何所在地的戶籍的 手續 遷入地村委會或社群同意接收證明 母親的戶籍證明 遷入當地派出所的同意接收證明 然後到縣或市公安局的戶籍科辦理遷入證 隨後到遷出地的公安部門辦理戶籍下戶證明 然後孩子就可以落戶母親戶籍所在地了  我的意見 望採納

2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方的政策都不一樣,在我們這裡這樣的情況是不允許就讀的。但現在讀書特別是小學,也就是當地找個有說話能力的熟人說下就可以了。只是這樣只能當借讀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方不一樣,具體還是去派出所問

24樓:百度使用者

結婚證生育證接生證當地村委證明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媽是董家廟我的戶口在我媽那邊我想讓我孩子上到我的戶口本上可以上學嗎

我的孩子可以把戶口落在我父母戶口本上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明確一點,小孩子的戶口是隨父母的(父母健在或者知道的情況下);

孩子戶口以下方法可以落在你父母戶口本上:

你的戶口隨父母;

你的孩子撫養權歸你;

以下情況不屬於你的情況,但是也是孩子落戶其他人的情況,僅供知曉:

1. 雙親無戶口的情況下,如死亡、失蹤、入獄、移居國外等,孩子是可以落親人的戶口的。

2.收養的棄嬰,經民政部門批准是可以落到收養人的戶口上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1、因為這個落戶的問題,很多的地方規定不一樣,樓上那麼多的回答,不一定就是正確的,可能他們回答的是按照他們**的規定,說實話,小孩的戶口隨祖父母或者外祖父母的問題,有些地方明確規定是可以的,有些地方規定是不可以的,所以要看每個地方是如果規定的。所以你要看看你們市是如何規定,你可以搜一下你們當地的規定,看看是否可以。

2、如果你們把小孩的戶口放在了你父母戶口本上後要遷出來的問題,只要小孩沒有滿18周歲,隨時可以很容易的將小孩的戶口遷移出來放到你們戶口本上的,所以,儘管放心,這個到處都是這麼規定的,18周歲的小孩可以隨遷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孩子的戶口在那裡都無所謂了,可以異地高考,但是也要注意在北京、上海、廣東一類的大城市孩子還是最好從小學就一直在那裡就讀,這樣建完檔案就不用轉來轉去,相當麻煩,高考也是很重要的,我建議孩子的戶口不要轉來轉去的,現在同乙個城市都要借讀費,要上個好一點的學校價錢不菲,現在唯一政策好了一點,只要您花相應的錢就能上相應的學校!祝順利

29樓:侵略者

你有獨立戶口嗎,如果沒有,那是很自然就在乙個戶口上了,不然是不可以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落,轉也能轉 ,但是費勁

3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新生兒登記戶口原則是必須隨附或者隨母

3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以後轉出的時候,只要符合接收地的條件就可以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只要有出生醫學證明,到派出所問問,如果你父母家有**行為的話應該不讓上戶口,比如徵地,分紅,發福利等。

夫妻戶口不在一起,兒子戶口落在媽媽那裡,上學在爸爸的城市需要改戶口所在地麼? 20

34樓:

父親一方(吉林市)派出所戶籍內勤的說法, 即「不需要辦理證明,憑出生證,父母結婚證,生育指標就可以辦理」是正確的。因為出生證和准生證只有乙份,不會重複上戶口的。 如果想把孩子戶口落在母親一方派出所辦理戶口(四平市),而該派出所無理刁難,建議向其上級機關投訴,或申請行政復議或直接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

我與男朋友交往一年了,是我在外地上學的時候我們認識的,異地戀了半年,他說我們之間的和以前不一樣了

我覺得你可以突然去找他,出現在他面前,你看他的表情是驚喜還是僵硬。或者你想想他突然出現你面前,你的表情是。或者你可以想想他對你說 我和你說給我點時間,是我和你開玩笑的,我們繼續交往吧。你又會感覺怎麼樣?如果你們兩個的感情是 不溫不火 那你們刻意的去努力讓你們兩個的感情 熱火 起來,就沒意思了 你們可...

我在外地上學,十一回家了,想到明天要回去很不開心,我該如何調節心態

因為看不見某些人,有微微的失落,在將要回家時可能突然對家有些陌生,就不想回去了。但當回到家時才知道家是那麼好,此刻也沒有什麼不開心的了。這跟將要去上學一樣,離開家到遠方去突然對此時此地很依賴,有些不捨。在環境的突然改變的時候每個人的心理都有變化,只要你想到你最終會擺脫這種憂傷的心情的,現在隨緣,不要...

我已結婚,老公在外地上班不經常回家,爸媽為了和我照顧還子住在了我家,剛才一句話爸爸生氣了,還動手打

婚姻和孩子都是你的,本來你父母養大了你老了該享福了,現在還得幫你帶孩子,有什麼矛盾你也得忍著讓著哄著呀。快哄哄吧,他傷心了。你怎麼能這麼說話呢,還叫爸爸滾,去道歉,父母都是為了你好,懂嗎親 啊撒旦撒打撒淡淡大啊的大是的撒的 老公在外面上班,住在外面,也不經常回家,我說他在外面有人了,他說隨我怎麼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