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降壓中草藥?降血壓最有效的中草藥?

2023-04-25 18:25:02 字數 3041 閱讀 5476

1樓: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1)葛根。是常用的祛風解表藥,臨床報道用於**高血壓伴有頸項強痛者療效顯著,每次 15~30g。

2)野菊花。清熱解毒,有降低血壓作用,**高血壓病,可以單味煎服,亦可與夏枯草、草決明同用,每次 10~15g。

3)夏枯草。清肝火,散鬱結,常用於**高血壓病具有頭痛、目眩、耳鳴、煩熱、失眠等肝熱證候者,可配伍決明子、黃芩、菊花等,水煎服,每次 15~30g。

4)黃芩。清熱燥濕,瀉火解毒,對於肝經實熱的高血壓病,有消除眩暈、頭痛、口苦、心煩等症狀的作用,常與鉤藤、草決明同用,每次 9~12g。

5)鉤藤。平肝息風清熱,可用於肝陽上亢所致的眩暈、頭痛、目赤等症,常與石決明、白芍同用,每次 20~30g。

6)天麻。平肝息風,適用於肝陽上亢所致的頭痛、眩暈等症。常與川芎配伍,如天麻丸。若為溼痰眩暈可配用半夏、白朮、茯苓等健脾燥濕藥物,如半夏白朮天麻湯。每次 9~ 12克。

7)石決明。平肝潛陽,適用於肝腎陰虛,肝陽上亢所致的頭暈目眩等證,常與菊花、白芍、生龍骨、生牡蠣同用,每次30~45g。

8)地龍。熄風,清熱,活絡,平喘,利尿,降壓。適用於早期高血壓病伴有肢體麻木者,多複方使用,每次 10~20g。

9)羅布麻葉。平肝息風清熱,對消除頭痛頭暈、頭脹、失眠等症狀有良好作用。以單味代茶飲用,每次 6~10g。

10)臭梧桐。祛風除濕降血壓,複方單味皆可,每次10~20g。

11)川芎。性味辛溫,可祛風活血止痛,主要適用於頭身疼痛以及血瘀氣滯的痛經、閉經及產後瘀阻腹痛等症。臨床報道用於**高血壓病與利舍平合用,有良好的協同作用,常用量每次 9~15g。

12)桑寄生。祛風溼,補肝腎,養血安胎,主要用於痺症血不養筋,肝腎不足的筋骨痿弱,腰膝痠軟等症,亦常用於肝腎陰虛型高血壓病**,每次 10~15g。此外,根據國內外報道,有一定降壓效果的中草藥還有杜仲、丹皮、黃連,通過擴張周圍血管而降壓,杜仲、丹皮用量各 10g,黃連減半。

青木香通過交感神經節阻滯作用而降壓,常用量為10g。

2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的病根主要原因是:血液、血管、人體基因受損,對於受損的器官來說,需要的是,活血化瘀、調節血脂,軟化血管,恢復調控血壓的機制,修復人體基因缺陷。這個藥方達到標本兼治,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家傳高血壓秘方(治乙個好乙個,首次公布)

鬼針草10克、du臨合草10克、梧桐子5克(打碎)、收月果10克、槐公尺5克,每天泡水喝(就和泡茶一樣,直到喝清湯為止)。

根據個人的病情,快者10天見效,慢者20天見效,堅持喝,回一直喝到血壓正常後,再堅持喝乙個月,永不復答發。(已經有幾萬人用了,絕對**)

鬼針草、臨合草、梧桐子、收月果、槐公尺這個藥方**高血壓,完全從根本上通過引血下行,以及養腎調肝來幫助患者恢復機體元氣,調養臟腑功能,從而解除高血壓致病之根源。

降血壓最有效的中草藥?

3樓:一天乙個財務小知識

高血壓患者一般需要長期用藥,建議低鹽飲食,低脂肪飲食。一定要禁菸,酒,避免情緒激動。在當地醫生指導下選擇降壓藥如:

心痛定。最好選擇控釋片如硝苯地平控釋片口服,用藥血壓更平穩。這個藥物也可以改善心臟的血液**的啊。

這個只能控制,不能**的,必須長期堅持吃藥啊。多吃芹菜,尤其是其根,可以有輔助的降壓作用。

拓展資料】一、高血壓(hypertension)是指以體迴圈動脈血壓(收縮壓和/或舒張壓)增高為主要特徵(收縮壓≥140公釐汞柱,舒張壓≥90公釐汞柱),可伴有心、腦、腎等器官的功能或器質性損害的臨床症候群。高血壓是最常見的慢性病,也是心腦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險因素。正常人的血壓隨內外環境變化在一定範圍內波動。

二、在整體人群,血壓水平隨年齡逐漸公升高,以收縮壓更為明顯,但50歲後舒張壓呈現下降趨勢,脈壓也隨之加大。近年來,人們對心血管病多重危險因素的作用以及心、腦、腎靶器官保護的認識不斷深入,高血壓的診斷標準也在不斷調整,目前認為同一血壓水平的患者發生心血管病的危險不同,因此有了血壓分層的概念,即發生心血管病危險度不同的患者,適宜血壓水平應有不同。

三、血壓值和危險因素評估是診斷和制定高血壓**方案的主要依據,不同患者高血壓管理的目標不同,醫生面對患者時在參考標準的基礎上,根據其具體情況判斷該患者最合適的血壓範圍,採用針對性的**措施。

四、在改善生活方式的基礎上,推薦使用24小時長效降壓藥物控制血壓。除評估診室血壓外,患者還應注意家庭清晨血壓的監測和管理,以控制血壓,降低心腦血管事件的發生率。

五、膳食結構不合理,如過多的鈉鹽、低鉀飲食、大量飲酒、攝入過多的飽和脂肪酸均可使血壓公升高。吸菸可加速動脈粥樣硬化的過程,為高血壓的危險因素。

六、高血壓的症狀因人而異。早期可能無症狀或症狀不明顯,常見的是頭暈、頭痛、頸項板緊、疲勞、心悸等。僅僅會在勞累、精神緊張、情緒波動後發生血壓公升高,並在休息後恢復正常。

隨著病程延長,血壓明顯的持續公升高,逐漸會出現各種症狀。此時被稱為緩進型高血壓病。

什麼中藥降壓效果好?

¾ßóð½µñ¹×÷óãµä12öö³£¼ûöðò©

öðò©½µñªñ¹µäò©óðää𩣿

吃那些中草藥可以降血壓?

哪種中藥降壓藥好?

4樓:網友

降血壓好的中藥有杜仲、菊花、枸杞、夏枯草等。

1.杜仲:具有滋補肝腎、強壯筋骨的功效。現代藥理研究具有明顯的降壓作用,對於高血壓屬於肝腎不足引起的頭暈、雙下肢疲乏無力、筋骨痿軟等症狀可起一定調理作用。

2.菊花:具有清肝明目、疏散風熱、平抑肝陽的功效。現代藥理研究具有降低血壓的作用,對於高血壓屬於肝陽上亢引起的頭脹頭痛、頭暈眼花等症狀可起調理作用。

3.枸杞:滋補肝腎之陰、益精明目的功效。

現在藥理研究具有降血糖、降血壓、提高人體免疫機能等作用。對於高血壓屬於肝腎陰虛所致的腰膝痠軟、頭暈、眼睛乾澀不適等症狀可起調理作用。

4.夏枯草:有清肝明目、軟堅散結等功效。

現代藥理研究具有舒張血管的作用,能夠起到良好的降壓效果。對於高血壓屬於肝陽上亢,肝火上炎引起的頭脹頭痛、頭暈、目痛等症狀可起調理作用。

建議中醫藥物的選用,應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辨證進行,避免因用藥不當引起不良症狀。

治療胃病那中藥最有效果?治療胃病的中草藥

你毛病又沒有說清楚到底是胃那裡不舒服!小毛病用點三九胃泰!嚴重的話,就吃好點的,洛塞克 奧美拉唑腸容膠囊 進口的!很貴的!胃病的中草藥 10 胃bai病的中藥有許多du種,但最好請醫生zhi根據症狀dao辨證 這裡推薦臨回床常用幾種中成藥,答患者可對症選用 1 胃蘇顆粒 由紫蘇梗 香附 陳皮 香櫞 ...

我吃的中草藥是不是有效果了,吃中草藥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病情分析 hba dna是1,194e 05 1000拷貝 毫公升.出院後一直服用中草藥至今,2010年1月23號複查hba dna1,059e 03拷貝 毫公升1000拷貝 毫公升,說明你的病毒含量降低了,是你吃藥有效果的客觀體現.意見建議 建議你繼續服用中藥 中醫抗病毒的藥如蛇舌草,半枝蓮,虎杖...

降血壓食物有哪些,快速降壓的食物有哪些?

降血壓的食物,分為以下幾種 第一,青菜,他有保護血管和降血壓的功效。第二,大蔥,常用蔥煮豆腐,有協同降壓的作用。第三,洋蔥,降血脂降血壓的作用。第四,靈芝,用於泡水,也有降壓的作用。第五,醋對高血壓和血管硬化的人來說,常喝醋可以降低血壓保持血流通暢。第六,海帶,它能夠防止脂肪在動脈壁的沉積,常用海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