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長城為主題寫擬人句,以長城為主題寫乙個擬人句

2021-03-04 04:24:22 字數 6730 閱讀 4566

1樓:滿意請採納喲

長城歷經千年風霜已經老態龍鍾,但長城依然張開胸膛歡迎四方的遊客。

以「雪花」為題寫乙個比喻句和乙個擬人句

2樓:王乖乖呀

1、比喻句:六邊形的雪花輕柔的飄浮在空中,如乘風飛舞的柳絮,緩緩地、優雅的落在地上。

擬人句:純潔的雪花從灰藍的雲層中跳著憂傷的圓舞曲,徐徐飄落入大地,優雅而感傷。

2、比喻句:冬天從空中飄落的雪花像晶瑩剔透的水晶,純淨美麗。

擬人句:晶瑩剔透的雪花,就如同乙個位青春曼妙的小姑娘,喜歡在銀裝素裹、裝飾一新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翩躚輕盈的舞姿。

3、比喻句:晶瑩的雪花像一片片鵝毛,紛紛揚揚、徐徐飄落下來。

擬人句:一片片雪花就是一群舞蹈家,在空中一邊旋轉一邊飄舞。

4、比喻句:雪,是掉落人間的精靈,淨化人世間的汙濁。

擬人句: 雪是自由的舞者,在空中盡情的跳著優雅的華爾茲。

5、比喻句:看漫天飄浮的雪花就像翩躚飛舞的蝴蝶。

擬人句:美麗的小雪花,是一群披著白紗的小仙女

以長城開頭,寫乙個兩次使用擬人句的句子

3樓:和藹的帥的到底

啊,長城,他就是我們華夏大地古老文明的象徵,他就是乙個歷盡滄桑、不屈不撓的民族英雄。

願對你有所幫助!

依照下面的擬人句式,以「啊,長城」開頭,寫乙個兩次使用的擬人句子,不超過六十字

4樓:不隨意

參***:

啊,長城,他就是我們華夏大地古老文明的象徵,他就是乙個歷盡滄桑、不屈不撓的民族英雄。

願對你有所幫助!

以手為主題,寫乙個擬人句

5樓:紅龍

人句就是把某件東西比喻

成與人相同,不可和童話弄混。(例:葉子妹妹說:

「太陽公公……」這並非擬人句 )   擬人句就是根據想象將物當做人來敘述或描寫,使「物」具有人一樣的言行、神態、思想和感情。一句話,擬人就是用寫人的詞句去寫物。這種手法又叫做「人格化」。

  擬人句的運用形式   (1)把動物擬人化。   (2)把植物擬人化。   (3)把一般的事物擬人化。

  好處:能增強語言的美感,表現力,非常生動、形象。

編輯本段例句

1 .秋天邁著沉穩的腳步緩緩地向我們走來,又悄無聲息地走開。   2.

秋天以翩躚之姿踏碎了夏天的流言。   3.秋天是美麗的,在曼妙的韻律中舞著她的裙襬。

  4.花兒在秋風中笑彎了腰。   5.

夜空中的星星眨著眼睛,似乎正在對著你微笑。   6.向日葵不斷地面向太陽公公做運動。

  7.風兒快活地唱著歌,喚醒了沉睡中的大地。   8.

頑皮的雨滴最愛在雨傘上盡情地跳舞。   9.船頭飛濺起的浪花,吟唱著歡樂的歌兒。

  10.秋天到了,樹上金紅的果子露出了笑臉,她們正在向著我們點頭微笑呢!   11.

海棠果搖動著它那圓圓的小臉,衝著你點頭微笑。   12.乙個個紅石榴小姑娘綻放出可愛的笑臉,躲在樹枝間。

  13.寧靜的夜晚裡,只有那天上的星星在竊竊私語。   14.

綠油油的草被風吹彎了腰。   15.風是調皮的,一會把那朵悠閒的雲趕得滿天跑,還不斷變化她的面具,一會兒捲起地上的落葉,讓她們打著旋舞蹈。

  16.油蛉在這裡低唱,蟋蟀在這裡彈琴。   17、那點薄雪好像忽然害了羞,微微露出點粉色。

  19、樹縫裡也漏著一兩點路燈光,沒精打彩的,是渴睡人的眼。   20、巨浪伸出雙臂把我猛地托起。   21、收音機天天說個不停,令鄰居十分討厭!

  23、春尚淺,幾處山頂上的梅花卻掙扎著吐出紅苞來。   24、微風柔和地吹, 柔和地愛撫我的面孔。   25、荷塘裡的荷花都羞澀地打著朵。

  26、落葉隨著風翩翩起舞。   27、我沐浴在大自然的懷抱中,讓柔和的晚風輕撫著鬢角,吹去一切鬱悶和煩惱。   28、陽春三月,沉睡了一冬的銀梨樹被濛濛細雨淋醒。

  29、它脫下破舊的外衣,又開始新的生活;它貪婪地吮吸著春天那清新、甜潤的露珠兒,慢慢地長出逗人喜愛的嫩枝綠葉。   30、仲夏夜,清風徐徐吹來,明月追趕   晚霞,早早爬過山頭,掛在中天,那月光似乎帶著一股清涼,驅趕著酷日留下的餘熱。   31、蜘蛛把蒼蠅拖來拖去,等蒼蠅累得筋疲力盡,蜘蛛才高高興興地享用了這頓美餐。

  32、當悲傷的水流入穩重的山,水這可憐兒的悲傷也勾起了山的悲傷,於是他們的心一起碎了;水把頭埋入地下,山卻把心的碎片一塊塊收好。於是就有了   迷亂複雜的溶洞,就有了千姿百態的石筍,就有了洞口突突的泉水。   33天空中的星星眼睛一眨一眨的。

  34鳴蟬在樹葉裡長吟   36水是野的,索溪像是乙個從深山中蹦跳而出的野孩子,一會兒纏繞著山奔跑,一會兒撅著屁股,賭著氣又自個兒鬧去了   37小樹擺動著枝葉,向我們點頭笑   38一排排柳樹倒映在水中,欣賞著自己的容貌。   39月亮一露面,滿天的星星驚散了。   40真理它卻不會彎腰   41在那天邊隱約閃亮的不就是黃河?

那在山腳纏繞不斷的自然是汶河;那拱衛在泰山膝蓋下的無數小饅頭,卻是沮淶山等著名的山嶺。   42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這是革命的春天,這是人民的春天,這是科學的春天!讓我們張開雙臂,熱烈地擁抱這個春天吧!

  43做人既不可翹尾巴,也不可夾著尾巴。   44蝴蝶初翻簾繡,萬玉女、齊回舞袖。   45杜甫川唱來柳林鋪笑,紅旗飄飄把手招   46寧靜的夜晚,只有那天上的星星在竊竊私語   47它們睜大眼睛隔著薄膜探索外面的世界,就像我睜大眼睛隔著玻璃杯尋找它們。

  看見一些細碎的小花,零零星星地撒滿一地,風吹過來的時候,是微笑的樣子   青的草,綠的葉,各色鮮豔的花,都像趕集似的聚攏來,形成了光彩奪目的春天。   48春姑娘穿著彩衣,身批彩帶,帶著明媚的陽光、艷麗的花朵,翩翩舞到了人間。   49柳樹在小河邊聽著春之歌,微風一吹它搖動起像小辮子那樣的枝條,好像在說:

「春天真美!」   50蜜蜂在花叢中翩翩起舞,飽覽春天的美麗。

1、風兒清唱著歌,喚醒了沉睡中的大地。

2、頑皮的雨滴最愛在雨傘上盡情的跳舞。

3、船頭飛濺起的浪花,吟唱著歡樂的歌兒。

4、秋天到了,樹上金紅的果子露出了笑臉,她在向著我們點頭微笑。

5、海棠果搖動著它那圓圓的小臉,衝著你點頭

微笑。6、那點薄雪好像忽然害了羞,微微露出點粉色。

7、乙個個紅石榴就像乙個個小姑娘可愛的笑臉,躲在樹枝間。

8、樹縫裡也漏著一兩點路燈光,沒精打彩的,是渴睡人的眼。

9、巨浪伸出雙臂把我猛地托起。

10、收音機天天說個不停,令鄰居十分討厭!!!!!!

11、油蛉在這裡低唱,蟋蟋們在這裡彈琴。

12、春尚淺,幾處山頂上的梅花卻掙扎著吐出紅苞來。

13、微風柔和地吹, 柔和地愛撫我的面孔。

14、荷塘裡的荷花都羞澀地打著朵。

15、落葉隨著風高低起舞。

16、我沐浴在大自然的懷抱中,讓柔和的晚風輕撫著鬢角,吹去一切鬱悶和煩惱。

17、陽春三月,沉睡了一冬的銀梨樹被濛濛細雨淋醒。

18、它脫下破舊的外衣,又開始新的生活;它貪婪地吮吸著春天那清新、甜潤的露珠兒,慢慢地長出逗人喜愛的嫩枝綠葉。

19、仲夏夜,清風徐徐吹來,明月追趕

晚霞,早早爬過山頭,掛在中天,那月光似乎帶著一股清涼,驅趕著酷日留下的餘熱。

20、蜘蛛把蒼蠅拖來拖去,等蒼蠅累得筋疲力盡,蜘蛛才高高興興地享用了這頓美餐。

21、當悲傷的水流入穩重的山,水這可憐兒的悲傷也勾起了山的悲傷,於是他們的心一起碎了;水把頭埋入地下,山卻把心的碎片一塊塊收好。於是就有了

迷亂複雜的溶洞,就有了千姿百態的石筍,就有了洞口突突的泉水。

22. 家就像根,永遠是樹葉的家;家就像紅布條,永遠繫著遊子的心,家就像大衣一件,不會提高溫度,但卻給予人們連火爐都不能替代的溫暖.

23. 人生如一次長長的旅行,旅行中有坦途也有彎路,你得以平靜的心態面隊每一天,挑戰自我,執著向前,一如既往地朝著目的地走下去。當你到達終點站顧卻來徑時,才發現人生的旅途有喜有憂,有笑有淚,甚至得少失多,而這一切已構成了你生命旅程的全部。

24. 夢像一片雪花 在空中飄舞 想抓住他,他已經融化了

25. 大海是如此的變換末測,平靜卻又很兇猛,溫柔的但又很激烈,像光滑的穿衣鏡,像肆虐的猛獸,像母親的撫慰,像父親的鞭打。

26. 這些流雲在落日的映照下,轉眼間變成一道銀灰、一道橘黃、一道血紅、一道絳紫,就像是美麗的仙女在空中抖動著五彩斑斕的錦緞。

27. 小河清澈見底,如同一條透明的藍綢子,靜靜地躺在大地的懷抱裡。

28. 山坡上,大路邊,村子口,榛樹葉子全都紅了,紅得像一團團火,把人們的心也給燃燒起來了。

29.秋天又邁著沉穩的腳步款款地向我們走來。悄無聲息地走開。

30.秋便以翩躚之姿踏碎了夏天的流言。

31.秋天是美麗的,在曼妙的韻律中舞著她的裙襬。

32.花兒在風中笑彎了腰.

33.夜空中的小星星眨著眼睛,似乎對你微笑.

34.向日葵不斷地面向太陽公公做運動.

35.春天像剛剛落地的娃娃,從頭到腳都是新的,它生長著。

36.春天像個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躲躲藏藏春天就像出生的嬰兒,嬌小可愛;

37.春天就像活潑的兒童,憧憬渴望;

38.春天就像健壯的青年,充滿朝氣;

39.春天就像健康的老人,另人回味。

40.鳴蟬在樹葉裡長吟

41.風是調皮的,一會把那朵悠閒的雲趕得滿天跑,還不斷變化她的面具,一會兒捲起地上的落葉,讓她們打著旋舞蹈。

42.水是野的,索溪像是乙個從深山中蹦跳而出的野孩子,一會兒纏繞著山奔跑,一會兒撅著屁股,賭著氣又自個兒鬧去了

43.小樹擺動著枝葉,向我們點頭笑

44.一排排柳樹倒映在水中,欣賞著自己的容貌。

45.月亮一露面,滿天的星星驚散了。

46.真理它卻不會彎腰

47.蠟炬成灰淚始乾

48.寧靜的夜晚,只有那天上的星星在竊竊私語

49.杜甫川唱來柳林鋪笑,紅旗飄飄把手招

50.蝴蝶初翻簾繡,萬玉女、齊回舞袖。

1.秋天邁著沉穩的腳步緩緩地向我們走來,又悄無聲息地走開。

2.秋天以翩躚之姿踏碎了夏天的流言。

3.秋天是美麗的,在曼妙的韻律中舞著她的裙襬。

4.花兒在秋風中笑彎了腰。

5.夜空中的星星眨著眼睛,似乎正在對著你微笑。

6.向日葵不斷地面向太陽公公做運動。

7.風兒快活地唱著歌,喚醒了沉睡中的大地。

8.頑皮的雨滴最愛在雨傘上盡情地跳舞。

9.船頭飛濺起的浪花,吟唱著歡樂的歌兒。

10.秋天到了,樹上金紅的果子露出了笑臉,她們正在向著我們點頭微笑呢!

11.海棠果搖動著它那圓圓的小臉,衝著你點頭微笑。

12.乙個個紅石榴小姑娘綻放出可愛的笑臉,躲在樹枝間。

13.寧靜的夜晚,只有那天上的星星正在竊竊私語。

14.綠油油的草被風吹彎了腰。

15.風是調皮的,一會把那朵悠閒的雲趕得滿天跑,還不斷變化她的面具,一會兒捲起地上的落葉,讓她們打著旋舞蹈。

16.油蛉在這裡低唱,蟋蟀在這裡彈琴

17、那點薄雪好像忽然害了羞,微微露出點粉色。

19、樹縫裡也漏著一兩點路燈光,沒精打彩的,是渴睡人的眼。

20、巨浪伸出雙臂把我猛地托起。

21、收音機天天說個不停,令鄰居十分討厭!!!!!!

23、春尚淺,幾處山頂上的梅花卻掙扎著吐出紅苞來。

24、微風柔和地吹, 柔和地愛撫我的面孔。

25、荷塘裡的荷花都羞澀地打著朵。

26、落葉隨著風高低起舞。

27、我沐浴在大自然的懷抱中,讓柔和的晚風輕撫著鬢角,吹去一切鬱悶和煩惱。

28、陽春三月,沉睡了一冬的銀梨樹被濛濛細雨淋醒。

29、它脫下破舊的外衣,又開始新的生活;它貪婪地吮吸著春天那清新、甜潤的露珠兒,慢慢地長出逗人喜愛的嫩枝綠葉。

30、仲夏夜,清風徐徐吹來,明月追趕 晚霞,早早爬過山頭,掛在中天,那月光似乎帶著一股清涼,驅趕著酷日留下的餘熱。

31、蜘蛛把蒼蠅拖來拖去,等蒼蠅累得筋疲力盡,蜘蛛才高高興興地享用了這頓美餐。

32、當悲傷的水流入穩重的山,水這可憐兒的悲傷也勾起了山的悲傷,於是他們的心一起碎了;水把頭埋入地下,山卻把心的碎片一塊塊收好。於是就有了 迷亂複雜的溶洞,就有了千姿百態的石筍,就有了洞口突突的泉水。 33天空中的星星眼睛一眨一眨的。

34鳴蟬在樹葉裡長吟

36水是野的,索溪像是乙個從深山中蹦跳而出的野孩子,一會兒纏繞著山奔跑,一會兒撅著屁股,賭著氣又自個兒鬧去了

37小樹擺動著枝葉,向我們點頭笑

38一排排柳樹倒映在水中,欣賞著自己的容貌。

39月亮一露面,滿天的星星驚散了。

40真理它卻不會彎腰

41在那天邊隱約閃亮的不就是黃河?那在山腳纏繞不斷的自然是汶河;那拱衛在泰山膝蓋下的無數小饅頭,卻是沮淶山等著名的山嶺。

42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這是革命的春天,這是人民的春天,這是科學的春天!讓我們張開雙臂,熱烈地擁抱這個春天吧!

44做人既不可翹尾巴,也不可夾著尾巴。

45蝴蝶初翻簾繡,萬玉女、齊回舞袖。

46杜甫川唱來柳林鋪笑,紅旗飄飄把手招

47咱們老實,才有惡霸,咱們敢動刀,惡霸就得夾著尾巴跑。

48寧靜的夜晚,只有那天上的星星在竊竊私語

49它們睜大眼睛隔著薄膜探索外面的世界,就像我睜大眼睛隔著玻璃杯尋找它們。 看見一些細碎的小花,零零星星地撒滿一地,風吹過來的時候,是微笑的樣子 青的草,綠的葉,各色鮮豔的花,都像趕集似的聚攏來,形成了光彩奪目的春天。

50春姑娘穿著彩衣,身批彩帶,帶著明媚的陽光、艷麗的花朵,翩翩舞到了人間。

51柳樹在小河邊聽著春之歌,微風一吹它搖動起像小辮子那樣的枝條,好像在說:「春天真美!」

52蜜蜂在花叢中翩翩起舞,飽覽春天的美麗。

以春風為主題的擬人句,以春天為主題寫乙個比喻句乙個擬人句和乙個排比句

春日清晨開啟窗戶向外望去,滿眼都是鮮綠的草木,彷彿是一陣春風把大地上的萬物都喚醒了。春天來了,春風撓了撓花兒的胳肢窩,逗得花兒了笑臉。春風飛來了,他先向大地揮揮手,又向柳樹問了聲好。以春天為主題寫乙個比喻句乙個擬人句和乙個排比句 比喻句 春天像乙個剛落地的孩子,從頭到腳都是新的 擬人句 春風不度玉門...

以國慶見聞為主題寫隨筆,以國慶見聞為主題寫一篇隨筆,

做題ing。先滿意就發,有過程哦 以國慶見聞為主題寫一篇隨筆 記得要寫清楚自己的心理描寫。人物要描寫的生動。景色要描寫的優美。把自己的見聞組織好語言寫下來。按照我的做。肯定能寫好。希望你採納。謝謝 以國慶見聞為主題寫一篇作文,急需。以國慶見聞寫一篇600字作文,要求寫出一件事情 今天是國慶節,也是中...

以植物為主題寫比喻句,以植物為主題寫乙個比喻句

描寫植物的比喻句 1.桂花紛紛落下,像飛舞的蝴蝶。2.桂花猶如乙個個穿著金衣服的小精靈,優美的落到地面。3.蓮藕像小娃娃的手臂,白嫩嫩 胖嘟嘟的 4.水仙花很漂亮,像一位站在小河邊,穿著白衣服的仙女 5.螢火蟲好像一盞盞長著翅膀的小燈 6.小小的柿子是好心腸的柿子樹媽媽掛在路邊的紅燈籠,照亮夜行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