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擬題目以愛為主題,寫作文

2021-03-07 19:08:00 字數 4884 閱讀 3065

1樓:魔櫻之翼

溫暖的母愛

人一出生所能體驗到的第乙份情感,就是母愛,儘管那時我們沒有記憶,但對母親有著本能的依戀。人的嘴唇所能發出的最甜美的字眼,最美好的呼喊,就是「媽」。這是乙個簡單而又意味深長的字眼,充滿了希望、愛、撫慰和人的心靈中所有親暱、甜蜜和美好的感情。

在人生中,母親乃是一切。

在悲傷時,她是安慰;

在沮喪時,她是希望;

在軟弱時,她是力量;

母親鼓勵我們好好學習

世上唯一永恆不變的也只有母愛, 有人說母愛如海,因為她有包容一切的胸懷;

有人說母愛如燭,因為她燃燒自己照亮別人,那是最美麗的火焰.....

還有人說,母愛是陽光,因為她溫暖身心,給人力量…… 我覺得用世界上任何美好的事物來比喻母愛都不過份,但是我更喜歡把赴

2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我只能用這樣的方式默默地愛著你

很多時候,我不願觸及過往的回憶,那樣會發覺自己傷痕依然,就好象我分明該把一切都忘記,而所有關於那時的記憶,卻因為這個主題,再次浮現。

我的媽媽,一位地地道道的家庭主婦,長相平凡,也念了些書,還不到二十歲的年紀便嫁給了我的爸爸。

至今都無法理解媽媽跟爸爸彼此是一種怎樣的感情,那個年代的人常常是媒妁之言,就定了終身,從來沒有愛過,卻也是一輩子。

媽媽總說她就是忙碌的命,甚至連生老病死的時間都沒有,無論是家裡家外,前前後後都是媽媽辛勞忙碌的身影,這話所含的那份艱難與酸楚,沒有人比我更懂得!一切原由皆因為我的爸爸!

爸爸自年輕時便脾氣暴躁,偏執,典型的大男子主義,動輒不順心了,因為一點點的瑣屑小事,媽媽就會被他連打帶罵,在爸爸面前,媽媽一直是低眉順眼,提心吊膽地陪著小心,卻還不敢吭一聲,怕招來更大的打罵... 有一次媽媽實在忍受不了,半夜就喝了農藥,什麼原因我直到現在也不敢去問,只是依稀記得那時家裡的尖叫驚厥聲,慌亂成一片,最終媽媽雖然被救活了,但爸爸的性情並沒有因此而改變。

那個時候小小年紀的我常常驚恐的躲在一邊,內心是恨爸爸的,恨他的暴躁,恨他的無法無天,更恨他對媽媽的不近人性,每次聽到背地裡媽媽說不跟爸爸過了,我都滿心高興,天真地盼望著他們早早離婚,因為那樣媽媽就不會如此受苦了,可最終媽媽還是捨不得我與妹妹兩個,為了這個家也為了孩子,她不遺餘力的默默的付出,可以忍受所有的傷心與痛苦,惟獨不能離婚!

於是,在以後的歲月裡,隨之而來的則是我數不清次數的半夜三更,被媽媽抱著穿過長長黑黑的山路,顛簸著跑回姥姥家;也無數個輾轉反側的夜裡,看到媽媽把頭悶在被子裡無聲的抽泣。於是我便恨自己,恨自己不能快快長大,恨自己不是男兒身,不能保護媽媽,不能為媽媽出頭,以阻擋爸爸的惡行!

媽媽是不允許我恨爸爸的,她告訴我,爸爸心底其實是好的,只是他的壞脾氣決定了他的所作所為,父母的過早離世,沒念過幾年的書,而生活的艱難與坎坷,更讓他過早的嘗盡了生活的艱辛...我相信媽媽的話,因為每次事後爸爸都會很後悔,但脾氣上來他也控制不了自己。

在家裡爸爸就是老虎,**獨斷,稍不如意便會拿媽媽出氣,他說的話媽媽要聽,他吩咐的事,媽媽要做,他要找什麼東西,一刻都不能等,媽媽必須要馬上找著,他若生氣不吃飯了,媽媽總要對孩子般的勸著哄著喂著讓他吃,否則,這飯我們誰都不敢動筷吃。

長大後倔強執拗的我,無法容忍這樣的家庭環境,為此逃避過,也曾很多次的想離家出走,發誓不再回這個令我傷心流淚的家,那時我竟不知媽媽是如何為我擔心,直到那天為了媽媽我再一次與爸爸爆發爭執,爸爸喊著讓我滾出這個家,媽媽死命拉著我哭喊著不讓我走,面對傷心欲絕流淚滿面的媽媽,幾乎歇斯底里的我驀然醒悟,不能和爸爸這樣對抗下去了,我若走了,媽媽該怎樣的傷心,爸爸又會怎樣的拿媽媽出氣,我可以一走了之,但受罪的只會是媽媽,為了可憐的媽媽,我必須跟爸爸認錯,無論如何,我不能離開這個家!

我知道,爸爸還是疼我的,只是,他的專權思想絕對不能容忍孩子對他的反抗,就像媽媽對他一輩子的順從,我們也要一樣!

在爸爸的心目中,總認為自己是媽媽的一片天空,媽媽嫁了他是媽媽的福分,如果沒有了爸爸,媽媽還要象別的農村婦女一樣,過著為生活農務辛勞一輩子的生活。

面對這樣的爸爸,我更多的會是憤恨,分明是他的不可理喻,卻又如此的霸道無理的謬論!

媽媽的不易他怎會懂得?家裡家外的事他何曾操勞過一點?幾十年來,媽媽就象個被不停轉動的陀螺一樣,用她那瘦弱的肩膀,苦苦的支撐起這個家,家裡家外怎能少得了媽媽,多少年來的習慣,不管是爸爸還是我和妹妹,進家門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媽媽,第一句話就是「媽媽」,媽媽不在家的日子,全家一片茫然,爸爸不知道每天換洗的衣服放在那裡,燈的開關在**,廚房的用具他一件也不會用,甚至每天吃的藥他也不曉得怎麼吃。

但即使這樣,他依然不會承認他對媽媽的依賴,擁有著媽媽的溫暖,他心安理得,卻不以為然!

或者,只要媽媽在他身邊,他永遠都不會懂得媽媽對他有多重要!

許多年來,媽媽任勞任怨的伺候著爸爸,但爸爸卻從不懂得心疼媽媽,媽媽有冠心病,時常會胸悶,更不能生氣,但處在這樣乙個家庭環境,怎由的她不生氣,她知道自己是病不得,即使生病也是自己悄悄找些藥吃下,怕爸爸知道了會怨她,會生氣。

「這麼多年了,你爸爸什麼脾氣我還不清楚,習慣了」媽媽總是這樣平靜的說

我一陣揪心的疼,這就是我的媽媽,我那苦了一輩子,卻依然不能為自己著想一點一滴的媽媽!

如今的媽媽已日漸憔悴衰老,退休了的爸爸的脾氣也有所改變,已長大成家的我漸漸不再有恨,學會了忍讓與寬容,我知道,生命中還有許多責任等待自己去承載,為了這個家,為了媽媽,我只能默默的用對你一千次,一萬次的好與孝順,來愛著、回報著你,我那親愛的媽媽!

以「愛」為話題,自擬題目,寫一篇作文。不少於500字 50

3樓:巴黎街角de約定

愛是世界上最純潔,也是最溫暖的。愛是無限的。愛是不朽的。

每個人都擁有愛,每個人也會在愛的關懷下成長。親情、友情也會給我們帶來無限的快樂和歡笑。有句歌詞:

愛是一道光,如此美妙。對,愛就是一道無瑕的光芒,非常美麗,它也時刻照亮著我們的未來。讓我們勇往直前,永不會滅。

在生活中,有時候家長會批評我們,這其實是對我們的愛。家長是為了我們好。因為我們是家長的掌上明珠。我們好比一棵小樹,需要經過剪枝,澆水,施肥才能茁壯成長。

課堂上,老師時常教育我們,要去關心別人,關心別人就等於關心自己。因為愛是連線人與人之間的紐帶,只有把愛處處撒播,生活才會變的更美好。

愛也是完美的,它給了我們很大的勇氣和信心,讓我們充滿信心在人生的道路上暢通無阻。

當乙個人需要關懷,需要別人向他伸出援手,付出愛的時候,卻沒人理睬他,他有多痛苦。就算你家財萬貫,事業有成,有著天使臉孔,卻不願為一些需要一點點幫助的人送出關懷,這樣的人活著有什麼意思。就算你擁有世間財富,豐功偉績,花容月貌,但走到**別人向你投來異樣的眼光,這眼光不是羨慕、讚許,而是嫉恨、厭惡。

幫助人是快樂的,不圖回報,我們世界需要愛,有愛讓人不再覺得世界冷漠,讓人不覺得孤單,共同的追求,共同的期待,世界充滿愛是我們心中的理想世界。

愛,藏在世界的每個角落,就看你有沒有去發現它,有沒有把它找出來給予別人。人人都需要愛,讓世界都充滿愛吧!

世間的「愛」是永恆的,是不變的,是永存於世的.所有的驚人舉動,都有愛的力量,都是愛創造出的,沒有愛,就沒有一切。乙個人心裡有別人,總能設身處地地為他人著想愛的奉獻,那麼得到的將是內心的充實,高尚的人格,愛心的照耀。

甘願給社會付出真情和愛的人,是最幸福的人,因為幸福總是偏愛那些熱愛生活而樂於奉獻的善良的人。

因此,愛,使我們心靈相通;愛,使世界不再孤單。讓你我伸出溫暖之手,讓世界充滿愛,讓生活中處處開滿真、善、美的鮮花。

4樓:ii小魔女

父母的愛

父母的愛像甘甜的泉水,滋潤小苗一樣的我們茁壯成長。生活中,總有這麼些細節,顯出父母的偉大。

我最愛吃的食物,是紅燒魚。每個星期五回家,不管多麼沮喪、傷心的心情,都能在品嚐到魚肉之後化為烏有。那時,我覺得我和媽媽真是一對吃魚的好搭檔——我愛吃魚身,她愛吃魚頭。

即使是我把可口美味的魚肉夾到母親碗中,母親也會把肉夾回,笑道:「媽媽不愛吃魚身,魚頭才好吃呢!洋洋,你吃!

你愛吃,吃多些!」直到長大,不懂事的我才發現,媽媽也是愛吃魚身的,只是想把最好的留給我。是呀,誰不愛吃魚身呢?

當我閃著淚光向母親詢問時,她只是淡然道:「只是看你愛吃而已。」

父愛總是留給我們一些背影和話語。最近,我的爸爸肌肉拉傷,走路都會痛。而這個星期我全然不知,爸爸依舊來阿姨家接我。

說起來我也好笑,竟沒有發現他走路的姿勢有什麼不對。在車上,父親還是像往常一樣跟我談笑風生,有說有笑。他還關心地問我有沒有考試,睡覺冷不冷。

到了家裡,媽媽卻奇怪地問我:「誰把你接回來的?」我答道:

「當然是爸爸啦!」「什麼?你爸他肌肉拉傷,還開車去接你?

」媽媽大驚失色。我十分驚訝,衝進臥室尋找爸爸。啊,他已睡熟了。

父愛如山母愛如海,兒女被他們呵護著包容著長大。

5樓:百里荒涼胭脂淚

愛的歸宿

我有乙個溫馨的家,裡面充滿了愛,它是愛的歸宿。

廚房是媽媽的天地,廚房裡有碗,筷,盤子······應有盡有。每天媽媽都在這裡準備著我們的一日三餐。每當我看到媽媽那忙碌的身影,我心裡酸酸的,恨不得早點長大,只幫助媽媽。

早晨,媽媽早早地起了床,可我和爸爸還在各自的房間裡睡覺,每當我聞到媽媽做的早飯的香味的香味時,我就感覺到有一股神奇的力量,讓我迫不及待地想起床,我知道這就是媽媽的愛。在客廳鬆軟的沙發上看著精彩的電視節目,享受著天倫之樂,不時地會談談學習,聊聊家常。看見媽媽爸爸露出幸福的笑容,我也幸福地笑了,客廳裡充滿了愛。

媽媽有自己的天地,我呢,也有我自己的天地,我的小天地就在我的臥室裡。裡面有一張小課桌,每次對我的家庭作業我就是在這裡完成的。這裡媽媽每次都在這裡享受淳淳教導,還有乙個小衣櫃,裡面放著整齊的衣服,每一件都是那麼乾淨那麼香,還能聞到愛的味道!

我還有一張可愛的小床,小床旁邊呢當然是我的小鬧鐘了,每天都是它叫我起床的,它是媽媽派來監督我的,時刻提醒我,「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爸爸的小天地,他的小天地在陽台,每天早晨他都會來侍弄他的小花,因為爸爸閒著沒事就種了一些花花草草。那時看著爸爸每天精心地照料這些花花草草,我都有點羨慕了,感覺爸爸對我的愛,分了不少給它們,現在爸爸對我的愛分了不少給它們,現在想想都有點不可笑。

我喜愛這個溫馨的家,因為在這裡我獲得了無窮的快樂,無窮的愛。

以環保為主題寫作文左右,以環保為主題寫作文400字左右

1 有關保護環境的作文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這句話隨處可見啊!可偏偏有人不遵守。星期二上午顏子怡的一大卷餐巾紙失手掉進水裡了,可憐啊,一大卷餐巾紙就這樣 犧牲 了。顏子怡把餐巾紙撿了起來,我還以為她要把餐巾紙扔進垃圾桶裡,沒想到她可真懶,垃圾桶就在後面都不願意走過去,扔進去。竟然開啟窗一扔,一張白色...

以愛為話題,自擬題目寫作文,以上

媽媽的關愛 關愛是一把鑰匙,輕輕地插入我的心間,是你與我生命的溝通。題記 晚上,不知為什麼,心裡有些煩,我便開啟電視機無聊的看著。你作業做完了嗎?天天看電視 天哪,又來了。看看你的卷子,就得那麼點兒分,你還好意思看電視?你都六年級了,這點兒事還用我總說 我大吼一聲,砰 的一聲甩上門,把愣住了的媽媽獨...

以家為主題,題目自擬,題材不限作文

家是我們生命中的一部分,一首漫長而精彩的人生插曲。它承受著我們的一切。當我們內心受到創傷,受到挫折的時候,我們不必傷心,因為家成了我們的夥伴,我們的知己。長夜裡,獨自一人坐在家裡向家輕聲訴說,讓家來聆聽我們的故事,我們的歌。家也是 傷痛的最好地方,它會為我們撫平難以癒合的傷口,讓傷痛只留在昨天,讓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