籤移了戶口沒簽移合療,合療本會登出嗎

2022-04-10 00:55:07 字數 3617 閱讀 5155

1樓:匿名使用者

1、不會被登出該項的:現在的農村(城鎮、社群)合作(醫)療,都是包含在當事人的社保卡中的,而社保卡以當事人的身份證編碼為基礎,該項是不會登出的;

2、當事人遷出戶口後,在該項(以「年」為單位)的有效期限內,可以繼續在戶口遷出地使用,在戶口遷入地的社群同意接收的前提下,也可以遷入戶口所在地後,再使用。

《關於建立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的意見》(國辦發(2003)3號 ):

一、目標和原則

建立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要遵循以下原則:

(一)自願參加,多方籌資。農民以家庭為單位自願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遵守有關規章制度,按時足額繳納合作醫療經費;鄉(鎮)、村集體要給予資金扶持;**和地方各級財政每年要安排一定專項資金予以支援。

二、組織管理

(一)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一般採取以縣(市)為單位進行統籌。條件不具備的地方,在起步階段也可採取以鄉(鎮)為單位進行統籌,逐步向縣(市)統籌過渡。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已經辦理了合療,戶口遷移,沒有辦理合療遷移,按照辦理合療的有關規定,戶口遷移,合療沒遷移,不會登出,在交費的當年仍然有效,但交費憑證,合療本要妥善保管好,下年度合療交費需要在戶口所在地辦理,完全沒問題,祝好運!

農村合作醫療怎麼遷移?能隨戶口一起遷嗎? 5

3樓:易吻易親

農村合作醫療怎麼迀移,應該是可以隨戶口一起遷的。

4樓:老年玩新樣

攜帶所有發票、醫院證明、身份證影印件到她娘家那邊醫療辦報銷。

5樓:兔兔本

我老婆是外地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能從她老家遷過來嗎?需要那些手續?

戶口轉了,農村合療怎麼轉

6樓:建築結構加固補強

農村戶口轉城鎮戶口不能辦理農村合作醫療保險。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是由我國農民(農業戶口)自己創造的互助共濟的醫療保障制度,在保障農民獲得基本衛生服務、緩解農民因病致貧和因病返貧方面發揮了重要的作用。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是指由**組織、引導、支援,農民自願參加,個人、集體和**多方籌資,以大病統籌為主的農民醫療互助共濟制度。採取個人繳費、集體扶持和**資助的方式籌集資金。

2023年10月,中國明確提出各級**要積極引導農民建立以大病統籌為主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2023年,中國作出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的重要戰略部署,確立新農合作為農村基本醫療保障制度的地位。

國家衛計委、財政部印發關於做好2023年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工作的通知提出,各級財政對新農合的人均補助標準在2023年的基礎上提高60元,達到380元。

7樓:徒步旅行的駱駝

回答1、可以在戶口遷出地繼續使用到本次到期為止(該項以「年」為單位參保),符合條件的前提下,當事人也可以把「醫」保遷入到戶口所在地登記,並繼續使用;

2、具體的遷移程式,應各地存在差異,建議當事人帶上本人的戶口本、身份證、社保卡,具體諮詢戶口遷入地的(村)居委會工作人員(如:村會計等),並根據對方的建議,辦理相關手續即可。

戶口遷走了以前交的農村合作醫療還能用嗎

8樓:墨汁諾

1、可以在戶口遷出地繼續使用到本次到期為止(該項以「年」為單位參保),符合條件的前提下,當事人也可以把「醫」保遷入到戶口所在地登記,並繼續使用;

《關於建立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的意見》(國辦發(2003)3號 ):

一、目標和原則

建立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要遵循以下原則:

(一)自願參加,多方籌資。農民以家庭為單位自願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遵守有關規章制度,按時足額繳納合作醫療經費;鄉(鎮)、村集體要給予資金扶持;**和地方各級財政每年要安排一定專項資金予以支援。

二、組織管理

(一)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一般採取以縣(市)為單位進行統籌。條件不具備的地方,在起步階段也可採取以鄉(鎮)為單位進行統籌,逐步向縣(市)統籌過渡。

農村合療可以轉城市醫保嗎?

9樓:智障班班長

可以轉城市醫保。

1、進城落戶農民在農村參加的基本醫療保險可規範接入城鎮基本醫療保險。完善並落實醫保關係轉移接續辦法和異地就醫結算辦法,妥善處理醫保關係轉移中的有關權益,加強醫保關係轉移接續管理服務,確保基本醫保參保人能跨制度、跨統籌地區連續參保。

2、加快落實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政策,推動符合條件的進城落戶農民參加當地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或城鎮職工養老保險,按規定享有養老保險待遇。確保進城落戶農民與當地城鎮居民同等享有最低生活保障的權利。

3、確保進城落戶農民子女受教育與城鎮居民同城同待遇。加快完善全國中小學生學籍資訊管理系統,為進城落戶居民子女轉學公升學提供便利。

擴充套件資料

加大對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的財政支援力度並建立動態調整機制。根據不同時期農業轉移人口數量規模、不同地區和城鄉之間農業人口流動變化、大中小城市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成本差異等,對**和省級財政轉移支付規模、結構進行動態調整。

落實東部發達地區和大城市、特大城市的主體責任,引導其加大支出結構調整力度,依靠自有財力為農業轉移人口提供與當地戶籍人口同等的基本公共服務,**財政根據其吸納農業轉移人口進城落戶人數等因素適當給予獎勵。

參考資料中國**網-推動1億非戶籍人口在城市落戶方案

10樓:翻滾吧雲盤

新農合和城鎮居民醫保是不相統屬的兩個單位,使用不同的管理軟體,享受不同的報銷政策,相互之間不存在「轉」的可能,如想參加城鎮居民醫保,首先確定自己是不是非農戶口,農業戶口是不能參加居民醫保的。想參加居民醫保,下一年度新農合不繳費,自動退出。

去居民醫保處繳費,自動參加居民醫保。新農合門診賬戶上的金額可繼續使用,但因下一年度沒有繳費,新農合大病住院報銷就享受不到啦!

11樓:12345申紅

農村合療可以轉城市醫保。城市醫保也可以轉農村合療。他們兩個之間是可以來回轉換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情況已經不屬於農村醫保範疇了,應該辦理城市社保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的,因為乙個人不可以辦兩份。那她以前的合療還是可以用的。

農村合作醫療本人戶口沒轉過來但已辦有結婚證在當地能買合作醫療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應當將戶口遷移或到戶口所在地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

以宿遷市為例,根據《宿遷市2023年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管理辦法》:

二、參合物件

(一)轄區內農村居民(含農村中小學生)以戶為單位參加戶籍所在地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

(二)長期居住在鄉鎮的城鎮居民和其他人員,可以參加當地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已參加城鎮職工、城鎮居民等基本醫療保險的人員,不得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

(三)在新農合上乙個繳費期至下乙個繳費期之間出生的嬰兒、退役的士兵,可以參加當年度的新農合;嬰兒自出生之日起十五個工作日內,父母為其申請參加新農合的,自出生之日起產生的醫藥費用納入新農合**補償範圍;出生後十五個工作日內未參加新農合的,自補辦之日起發生的醫藥費用納入新農合**補償範圍。

(四)農村最低生活保障物件、五保供養物件、孤兒、重點優撫物件等醫療救助物件由統籌地區人民**全部納入新農合。

大貨車駕駛證,戶口遷移了怎麼辦,戶口本能辦駕駛證嗎

戶口遷移之後,駕駛證也要改動。帶上身份證,駕駛證,一寸白底彩色 4張到車管所辦理轉證就可以,是網上辦理,不需要回你原來辦駕駛證的車管所提檔案.費用大約20元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三十六條 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

額前髮際線後移了怎麼辦,前額兩側髮際線上移怎麼辦?

髮際線後移怎麼辦呢?髮際線後移即人頭皮額部最外沿的那一圈頭髮,隨著年齡的增長髮線會隨之後移移造成禿頭。此外若身體壓力過大,也有可能會導致髮際線後移。髮際線後移最直接原因是頭部生態環境惡化。過食高脂食物 環境及化學洗髮水汙染 過度電發及染髮損傷 月經及產後調理失當 中年腎虧等,造成頭皮營養 失衡 血流...

上大學戶口遷移了需要重新辦理身份證嗎

戶口遷移後身份證怎麼辦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一條規定 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 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應當申請換領新證 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發新證 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從上述規定可以看出國家沒有對個人戶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