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准生證去哪辦,需要麼手續,去哪辦准生證都需要啥手續需要

2022-01-03 03:31:35 字數 5907 閱讀 7055

1樓:生了麼

辦准生證需要什麼證件?去**辦?

2樓:布冬舊聞

兩孩生育新政策正式實施後,生育第二個子女的夫妻無需再申領准生證,只需完成二孩生育登記即可。

二孩生育登記,各地規定的做法或許會有所不同。但作為想要生育第二個子女的夫妻,可先向當地鄉鎮或街道計生辦要求生育登記,提供身份證、結婚證、戶口本,填寫生育登記表即可,但需要當事人夫妻親自辦理,因為登記表上要實行書面承諾並由承諾人簽名。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3樓:靚靚老師喲

回答您好,根據您描述的問題,查詢相關知識如下

、1.准生證的辦理 步驟一:生育第乙個子女的,應當到女方工作單位(無工作單位的到戶籍所在地居民、村民委員會)領取《生育服務證》。

步驟二:填寫夫妻雙方基本情況後,由雙方工作...

2.辦准生證需要什麼證件:

3.結婚證,身份證、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結婚**兩張。如屬未婚生育或未婚收養者,持小孩出生證或小孩收養證;

4.夫妻雙方到各自的戶籍所在地的計生部門領取一胎婚育證明,村委會或者居委會蓋章。

4.夫妻雙方到各自的戶籍所在地的計生部門領取一胎婚育證明,村委會或者居委會蓋章。

更多5條

去哪辦准生證都需要啥手續需要

4樓:生了麼

辦准生證需要什麼證件?去**辦?

5樓:封疆大吏

准生證辦理地點:戶口所在地鄉鎮計生辦。

辦准生證所需資料:

1、夫婦雙方結婚證。

2、夫婦雙方身份證、戶口簿。

3、雙方的婚育證明;所出具的婚育證明需村(社群)、鄉鎮計生辦鑑章,如果一方為縣外戶口,還需戶口在外縣一方的人口和計劃生育縣級部門鑑章。

異地戶籍辦理准生證需要提供:身份證、戶口簿、結婚證、居住證、流動人口生育證。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1月1日起,國家全面放開二孩政策,衛計委對生育一孩二孩的家庭,啟動了生育登記制度,不再發放《獨生子女證》、《批准再生育乙個孩子》生育證,只開具《生育服務證明》。

夫妻二人都是初婚(已經拿了結婚證)、未生育(小孩是第乙個孩子),那麼在小孩出生之後補辦准生證也是可以的,不會罰款。是初婚,但是是在小孩出生之後才拿結婚證,根據各個省份的計劃生育條例的不同,是否處罰、處罰的額度也會有所不同。

中國大部分地區已經把《准生證》改名為《計劃生育服務證》。已婚婦女懷孕後,孕檢、分娩、享受免費避孕藥具,生育險報銷、新生兒上戶口、上學以及找工作等都需用到《計劃生育服務證》。

6樓:pistachio_荔枝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兩分鐘准生證一般在夫妻雙方戶籍所在地或現居地的街道辦事處或計生辦辦理。辦理准生證,需要男女雙方戶籍所在地有關部門的配合,涉及到的部門包括:男女雙方的戶籍所在地的村委會、鄉級計生辦或街道辦,縣計生辦或區計生辦。

辦理准生證需要資料:

1、結婚證、戶口簿、雙方身份證的原件及影印件各一張。如屬未婚生育或未婚收養者,持小孩出生證或小孩收養證;

2、女方免冠小一寸近照2張;

3、所在單位出具的婚育狀況證明(有工作單位的)。

更多4條

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合法生育,不需要辦理准生證。

一孩生育登記證辦理

從2023年1月1日開始,我國實施普遍二孩政策,生育二孩以內的不需要辦理准生證。一孩生育:只要攜帶夫妻雙方身份證、戶口本和結婚證到戶籍地村(居),找到婦女主任,辦理生育登記證。

辦理完生育登記證以後到所在地的衛生服務中心計生科,辦理孕婦產檢建卡服務,目的是孕婦在在產檢和生育的時候可以使用生育險!

二孩生育:需要夫妻雙方攜帶雙方的身份證,戶口本,結婚登記證及一孩的醫學出生證明,其他程式與一孩辦理相同。相關資訊都是計生部門登記人口出生情況的系統需要填的資訊。

材料齊全,辦理生育登記證,每張生物登記證賦予乙個編碼!

特情況:流動人群,再婚家庭的生育登記證辦理

流動人口:流動人口指由於工作等原因,從戶籍地流出到工作、生活的人群。這類人群的計生資訊,流入地的鎮(街)村(居)一般都不清楚,需要到男女方各自的戶籍所在地開好相關男女方的未生育或未生育過二孩的證明後,可以到居住證所屬的村(居)去辦理生育登記證和產檢建卡服務。

目的是,你在居住地產檢,生育可以使用在居住地所繳的生育保險。

再婚再育夫妻:再婚夫妻如雙方都未曾生育過,直接按一婚生育一孩的流程辦理;再婚組建家庭如有一孩,將一孩的相關出生證明證明,及另一方無生育過的證明,及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一起拿去辦理生育登記證;如果再婚家庭,男女雙方各有乙個小孩,需要組合家庭將兩個小孩的出生證明,及雙方的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等拿去登記開具生育登記證明。

8樓:綠色精靈的故事

准生證需要什麼材料你知道嗎?

9樓:你enjoy巨蟹

辦准生證需帶齊夫妻雙方結婚證、身份證、戶口本,還要夫妻雙方戶口所在地村居委會開婚育證明,再有就是女方小 一寸彩色相片 1張。 所有證件 都要帶原件和影印件。辦理准生證要到女方戶口所在地的鎮**計生辦。

夫妻戶口 都是同地區(同一轄區)的辦理准生證容易一點;如果是跨省、市的,還需有跨省、市計生部門的委託書,另外還要發函確認的,所以時間比較久。

10樓:我什麼都不怕只是需要時間去理解你能嗎

要去《計劃生育處》辦理是嗎?是不是需要雙方戶口本??

辦理准生證需要什麼 去哪辦理 詳細點

11樓:水瓶空潭

需要雙方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原件、夫妻雙方初婚、初育、未領養、單位/居委會證明,並到戶口所在地鎮級(街道)計生辦確認蓋章。

女方到指定地點去檢查,開懷孕化驗單或診斷證明,雙方1 寸免冠**1 張。在女方戶口所在鄉(鎮、街道辦事處)人口和計劃生育部門辦理。

一、辦理要求:

1、拿夫妻雙方的戶口薄和身份證,男方單位出具證明。

2、在女方戶口薄所在地辦事處,如果你在外地務工,必須回家才能辦理。

3、需出具結婚證。

二、注意事項:

1、如果夫妻二人都是初婚(已經拿了結婚證)、未生育(小孩是第乙個孩子),那麼在小孩出生之後補辦准生證也是可以的,不會罰款。

2、如果是初婚,但是是在小孩出生之後才拿結婚證,根據各個省份的計劃生育條例的不同,是否處罰、處罰的額度也會有所不同,部分省份會對未婚先生育的這種情況給乙個補救的時限,在小孩出生多久之內補辦結婚證的可以免於處罰。

但有些地方就不會,而處罰的額度,幾乎各省份的條例都不會給出乙個具體的數字來說處罰多少錢,而是給出乙個倍數,對不同的生育情況給出不同的徵收倍數。

罰款的具體金額則是以計徵基數乘以倍數。(不過,不同地方的條例有修改,可能不會罰款,具體情況看各地方條例)

3、如果夫妻二人是再生育的,符合生育情況的,一定要先去計生部門辦理准生證之後才可以生育,不然,罰款可能會比第2種情況更高。

12樓:小俞兒愛生活

回答准生證一般在夫妻雙方戶籍所在地或現居地的街道辦事處或計生辦辦理,准生證在父母雙方任何一方的戶口所在地均可辦理,不一定非在女方戶口所在地辦理,但辦理過程中需要女方戶口所在地的配合。如果想把孩子上在男方城市的戶口上,那麼建議到男方城市去申請准生證,否則將來為孩子上戶口的時候,手續會繁瑣複雜很多。按照規定,若夫妻要打算生育子女了,那麼需要先辦理好准生證,而一-般准生證的有效期為2年,到期之後若還沒有生育子女的,可以進行續辦,也就是延長准生證的有效期。

通常辦理准生證都是到夫妻雙方戶籍所在地或現居地的街道辦事處或計生辦辦理。

2.辦理准生證需要的材料:

1、結婚證,身份證、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結婚**兩張。如屬未婚生育或未婚收養者,持小孩出生證或小孩收養證;

2、夫妻雙方到各自的戶籍所在地的計生部門領取一胎婚育證明,村委會或者居委會蓋章。

3、帶著所有證件及懷孕的醫院診斷證明到女方計生部門辦理准生證。

4、孩子出生後帶著一胎准生證到醫院登記,醫院給個出生證明,孩子姓名取好後拿著證明到計生部門]登記,計生部門會給你個醫院出生證明,帶雙方的著戶口本、身份證及證明到公安局辦戶口。

更多4條

13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准生證可以在男女其中一方戶籍所在地或現居地辦理。辦理准生證需要的手續如下:

1、男女雙方持各自的戶口本身份證和結婚證,到各自的戶口所在地或現居地的社群或者村委會或者本單位開具婚育證明,並到計生辦或者街道辦蓋章。

2、持蓋計生辦蓋章的婚育證明、結婚證和雙方身份證、**以及醫院診斷書,到其中一方的戶籍處街道辦事處或者鄉級計生辦,即可辦理准生證。

提問那如果公司報銷生育津貼的情況下需要開具准生證嗎?

回答懷孕三個月要去醫院建檔,建檔時要提供準時證

生育津貼跟准生證沒有關係

提問那生育津貼一般需要提供什麼證明給公司,大概多久可以報銷下來

那生育津貼一般需要提供什麼證明給公司,大概多久可以報銷下來

回答不是找公司報銷,是去社保中心報銷,需要提供社保卡、住院的病例發票

提問生育津貼不是由公司代發給在職員工嗎?先社保局給公司然後公司再發放到員工手上嗎?

回答不是,需要自己去社保中心辦理,跟公司沒有關係

提問那請問一下如果產假期間離職的話,對生育津貼有影響嗎?

回答沒有影響

提問好的,謝謝

更多12條

14樓:花安酢瑟

辦准生證需帶齊夫妻雙方結婚證、身份證、戶口本,還要夫妻雙方戶口所在地村居委會開婚育證明,再有就是女方小一寸彩色相片1張。所有證件都要帶原件和影印件。

辦理准生證要到女方戶口所在地的鎮**計生辦。

夫妻戶口都是同地區(同一轄區)的辦理准生證容易一點;如果是跨省、市的,還需有跨省、市計生部門的委託書,另外還要發函確認的,所以時間比較久。

15樓:查浩氣

需帶雙方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去村委會或居委會管計生幹部開證明去鄉鎮計生站去辦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帶結婚證,戶口本,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街道或計生辦辦理。如果夫妻倆戶口不在一起的可以到任意一方都可以。

17樓:橫龍山莊

帶好結婚證,戶口本,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街道或計生辦辦理。

辦理准生證需要什麼手續?都需要去**辦理?

18樓:生了麼

辦准生證需要什麼證件?去**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生育第乙個子女的夫妻應在生育前到婚後常住方戶籍所在地鄉(鎮)人民**或街道辦事處,免費領取《計劃生育服務手冊》;在第三地居住的,雙方均為農村戶口的,到男方戶籍所在地鄉(鎮)人民**或街道辦事處免費領取《計劃生育服務手冊》;一方為非農村戶口的,到女方戶籍所在地鄉(鎮)人民**或街道辦事處免費領取《計劃生育服務手冊》。

申辦材料:

1.夫婦雙方的身份證原件;

2.雙方戶口簿;

3.結婚證原件;

4.夫妻二人與雙方戶籍地簽署的《婚育狀況承諾書》;

5.夫妻倆人2寸合影一張(黑白、彩色均可);(有些地方只需要女方的相片)

6.有些地方還需要男女雙方的工作證明。

二、申請生育第二個子女的夫妻,女方為初育的須年滿25周歲,女方為再育的須年滿30周歲。應在妊娠前持以下申辦材料,到女方戶籍所在地的鄉(鎮)人民**或者街道辦事處辦理《二孩生育證》。

鄉(鎮)、街道辦事處應在20日內報縣級計生行政審批,縣級應在10日內對符合生育條件的發給《二孩生育證》;對不符合生育條件的要書面告知當事人。

申辦材料:

1.生育第二個子女的申請書;

2.夫婦雙方的身份證、戶口簿原件;

3.結婚證原件(再婚者須持離婚證);

4.雙方所在單位或者村(居)民委員會出具的本人生育證明;

5.已收養子女的,民政部門出具的收養證明;

6.具有《山東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規定的特殊情形之一的證明;

7.夫妻和孩子三人2寸合影一張。

辦理准生證需要什麼手續,什麼時候辦

辦准生證需要什麼證件?去 辦?樓上說那麼多,還是露了,他們還要檢查身體呢,做b超什麼的,准生證怎麼辦 什麼時候辦 需要什麼證件 辦准生證需要什麼證件?去 辦?2016年3月24日取消了准生證,現在採取出生登記制度,有些地區直接在計生部門 上可以辦理。對生育兩個以內子女的夫妻,實行生育登記制度,不再進...

去泰國簽證需要什麼手續,去泰國辦理簽證需要什麼材料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覺得辦泰國簽證是一件麻煩的事情,其實並沒那那麼複雜,特別是像泰國這樣的國家,可以直接落地籤。泰國簽證怎麼辦理?泰國包簽 旅遊簽證 辦理所需資料如下 一 辦理泰國旅遊簽證應提交以下材料 01 2寸的白色背景的彩色 兩張 02 護照原件 03 小孩未滿16周歲需提供中英文的出生公證書原...

居住證去什麼部門辦理,居住證去哪辦?

根據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九條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 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 就業 就讀等證明材料。居住證暫行條例 規定,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依法享受勞動就業,參加社會保險,繳存 提取和使用住房公積金的權利。同時還為居住證持有人列出了六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