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這篇課文描述了哪四幅畫面,燕子這一課四幅畫面分別是什麼?

2022-04-09 23:45:04 字數 1556 閱讀 8202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幅畫面:燕子的外形特點;第二幅畫面:春天來了,小燕子從南方飛來,為春天增添了許多生機;第三幅畫面:

講在飛行中的燕子的各種姿態;第四幅畫面:講燕子停歇在電線上形成的美麗圖景。這篇課文描寫了燕子的外形和它在爛漫無比的春天從南方趕來,在天空中、湖面上飛行,在電線上休息的情景。

表現出作者對春天和燕子的喜愛之情。

《燕子》這篇課文描述了哪四幅畫面?

2樓:猜城縫鶴

1:燕子外形特點描寫。

2:燕子從南方飛來,為春天增添了生趣。

3:燕子飛行時輕快和靈活的情景

4:燕子停歇時輕盈、靈巧的樣子。

燕子這一課四幅畫面分別是什麼?

3樓:六月梅

第一幅圖:燕子的外形特點;

第二幅圖:春天來了,小燕子從南方飛來,為春天增添了許多生機;

第三幅圖:講在飛行中的燕子的各種姿態;

第四幅圖:講燕子停歇在電線上形成的美麗圖景。

燕子這篇課文全文描繪了什麼和什麼等圖?

4樓:匿名使用者

燕子這篇課文全文描繪了燕子外形圖、春光燕子圖、燕子飛行圖、燕子休息圖,這四幅圖。

燕子作者抓住了春天最常見的景物給我們描繪了哪四幅生動有趣的圖畫?

5樓:秒懂百科

《燕子》:描繪了充滿生機的如詩如畫般的春天景色

6樓:三黃玉帝

《燕子》是一篇寫景狀物的文章,作者鄭振鐸抓住春天的景物特點。通過準確、生動的描繪、充分表現了小燕子的活潑可愛,抒發了對春天的讚美之情。

燕子這篇課文在腦海**現了哪些畫面?

7樓:要進行一次跨越

《燕子》這篇課文是不是由近及遠的順序來描寫小燕子的。 正確。 這篇課文寫的是在桃花盛開、綠柳輕揚、燕子飛來的情景。

這些從南方飛來的燕子,有的正在湖面上飛行,剪尾或翼尖沾了一下水面,有的飛到了柳枝間,有的停在了遠處的電線上歇息,燕子給早春的山光水色增添了生氣,把春光點綴得更加美麗。作者描繪了充滿生機的如詩如畫般的春天景色,讚美了活潑可愛的小燕子,表達了對光彩奪目的春天到來的歡欣熱愛之情。

《燕子》邊讀課文邊想象畫面,課文寫了哪些畫面?

8樓:匿名使用者

《燕子》課文寫了燕子活潑可愛的外形美畫面,燕子輕快靈活的飛行美畫面,燕子歇息美的畫面,以及光彩奪目的春之美的畫面。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確:我的生活方式,我的人生是乙個人的生活方式的乙個人的生活方式的生活方式是我們的生活方式和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忘記了呀。應該是為那個為什麼,我也不是。就是它描寫了那個外形,飛行,還有休息,我說的就是那個地段。

11樓:匿名使用者

寫廴廠心∵乙z乙水

一、.丨

燕子這篇課文分別描寫燕子的什麼,燕子,這篇課文通過描寫燕子的什麼,燕子在什麼和什麼時的樣子?

燕子 這篇課文寫的是在桃花盛開 綠柳輕揚 燕子飛來的情景.燕子的樣貌,習慣等等。有幾個空 主要寫了燕子,形態特點。內容。描寫燕子長的可愛,活潑機靈 燕子,這篇課文通過描寫燕子的什麼,燕子在什麼和什麼時的樣子?原文 一身烏黑光亮的羽毛,一對俊俏輕快的翅膀,加上剪刀似的尾巴,湊成了活潑機靈的小燕子。才下...

燕子這篇課文分別描寫了燕子的什麼?燕子從什麼燕子的什麼?燕子

課文描寫了燕子的外形和它在爛漫無比的春天從南方趕來,在天空中 湖面上飛行,在電線上休息的情景。表現出作者對春天和燕子的喜愛之情。燕子,這篇課文通過描寫燕子的什麼,燕子在什麼和什麼時的樣子?原文 一身烏黑光亮的羽毛,一對俊俏輕快的翅膀,加上剪刀似的尾巴,湊成了活潑機靈的小燕子。才下過幾陣濛濛的細雨,微...

燕子這篇課文選自作家的散文,《燕子》選自作家誰寫的散文

1 燕子 是我國著名作家 鄭振鐸 先生寫的一篇優美散文。課文以清新明快的筆調描寫出燕子 外形 趕春 飛行時 休息時 的情景,突出了燕子的活潑機靈.字裡行間流露著作者對春天和小燕子的喜愛之情。2 文中 五線譜 指的是 連於電桿之間幾痕細線 音符 指的是 燕子 面對春天的美景,可愛的小燕子會唱 春天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