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線恐懼的心理疏導是,具體再具體的方法是

2022-04-09 09:55:03 字數 2864 閱讀 3843

1樓:潤軒心理諮詢網

你好,我是潤軒心理的諮詢老師,社交恐懼症和對視恐懼症是可以完全**好的,如果感覺太痛苦的話吃藥可以緩解,但是你的心靈成長是不能靠藥物的,只能是自己看書成長,或者參加系統的心理諮詢輔導,建立正確的思維模式和感受模式,找到自我感讓心靈穩定下來;我們潤軒是專業**這方面的,你可以去我們**看看**系統和案例,一般半年左右就可以**好的。社交恐懼症、對視恐懼的根源是心理的退縮和逃避,心靈退縮後自然導致了內心的不安定,從而引發對視恐懼。

這和眼睛沒有關係,只是你的心靈弱小退縮,無法滿足現實的需求。心靈的成長是**的根源,通過心理諮詢輔導,找到真實的自我感,恢復自我靈性,心靈安定之後就可以好了。

下面是我們潤軒的乙個類似諮詢者心理**的方向,你可以參考一下,希望對你有幫助。

1、人格心理衝突:內心本我、現實自我和觀念超我的衝突;通過對不合理信念的討論和分析,化解求助者外在自我和內在心靈的衝突,讓身心和合穩定。

2、思維模式不良:一系列因偏激、壓抑、雜亂等思維所形成的不良思維模式;通過思維模式系統的學習感悟,結合求助者的實際情況,改變偏激負面的感受、想法和行為,幫助求助者健康自我和合的思維模式。

3、體內壓抑能量過多:堆積在心靈深處的壓抑能量無法疏導出去;通過放鬆、呼吸、冥想、自由聯想等方式疏導內在心靈堆積的負面壓抑能量,解開壓抑的情結。

4、身心靈性缺失,沒有自我感:找回失去的靈性,恢復自己的靈性狀態;每個人出生後都帶著乙份靈性(本性),這乙份靈性的發展決定著乙個人成就的高低;當個人在環境教育的影響下思想深入了乙個獨特的領域時,如果不能正確的理解和運用這個領域,而是進入迷茫和逃避的陷阱,那他就會逐漸的開始喪失靈性;靈性的喪失必然導致了身體、心理和靈性的失衡,身心本能的會去阻止靈性的喪失,從而在本能和現實之間產生極大的衝突,造成心理障礙。通過對內在心靈和本性性格的感悟,找到自我靈性。

5、本性自我太弱小:找回被壓抑到心靈深處的本性自我;打破外在虛幻的自我;通過心靈課程的學習,穩定和提公升心理狀態,增強內在心靈的安全感,讓本性自我得到成長和發展。

6、沒有自己的人生體系:建立自我和合體系,對身心有和合的把握感和控制感,防止類似的心理問題再次發生,同時指導自己人生的健康發展。心理健康需要個人成長過程中形成相對完善的自我心理體系,這個體系就好比一本書的目錄標題;體系完善就可以獨立適應環境,體系不完善就會出現心理問題,自我心理體系相對不完善的程度越高心理問題就越嚴重;而體系混亂且自我無法整合就會出現神經症性心理障礙,體系崩潰就會造成精神病性心理障礙。

自我和合體系**就是輔助求助者完善或重建自我心理體系,幫助求助者與心理體系融合後達到和合的狀態。

7、對人際關係、工作發展和情感心理等方面進行心理輔導,幫助求助者進一步領悟生活。由於求助者近十年的心靈退縮,導致對人際關係、工作和情感方面的發展停滯,特別是情感方面的缺失,通過系統的心理諮詢輔導,基本得到了穩定,但還需要在自我和合心理系統的指導下,進一步在生活中多運用和聯絡,活出全新靈性的自我,找到真實的自我感和價值感。

更加具體的調整方法:(方法只是緩解,主要注意根源的調整)

1、宣誓法

就是在確定你需要改變的目標後,選擇宣誓的句子,每天在你的快樂人生筆記本上書寫十遍或二十遍。其目的就是讓這些積極的思想沉入我們的潛意識,並讓它成為我們生命的組成部分。當然你也可以在步行時默念,在無人區高聲朗讀。

在宣誓時,你可以用不同的人稱進行,如「我,身體越來越健康」,「他,身體越來越健康」,「你,身體越來越健康」。因為我們的思想資訊也是通過不同的人,用不同的人稱方式接受的。

下面是最常用的宣誓句子:

我愛我自己和滿意我自己就是我現在的樣子;

我放棄過去的,我現在愛我自己,滿意我自己;

我的身體正在變得越來越健康;

我放棄所有的緊張,我現在接受安全和輕鬆

人們總是很友好;

我放棄煩躁和不安,我現在平靜和安寧;

幸福和快樂是我的權利。

這種方法看上去簡單,但是它是乙個非常有效的方法。在做這種練習的時候,一定要讓自己平靜下來,當舊的思想出現的時候,觀察它並把它記錄下來,並適時把它糾正過來;一定要記住,千萬不要同舊的思想鬥,鬥只能消耗你的精力並可能在你的心理產生新的創傷。其實,我們在改變思想的過程中,我們不是去消滅所有的舊思想,我們只是改變看問題的角度,因而我們選擇不同的思想;但同時,又一定要堅決,宣誓法的英文是肯定,它的意思是堅定的誓言。

還有乙個技術性問題是,剛作這個練習時,最好不要讓周圍的人知道,因為改變思想是有阻力的;當你發現這個方法已經起作用時,你就可以告訴任何人。

2、冥想法

在冥想之前,一定讓你完全的放鬆下來,放鬆的方法我給大家介紹一種。

讓你靜靜的坐下或躺下,手和腳都不發生交叉,做幾口深呼吸;輕輕地對自己說,我讓我的腳放鬆,說的時候,想到自己的腳放鬆的樣子,然後對自己說,我讓我的腿放送,說的時候想到我們的腿;然後依此從腹部,胸部,腰部,背部,頸部,頭部和面部;繼續做深呼吸,並重複地說,我現在完全的放鬆下來,直到你完全放鬆下來為止。

現在我來講冥想法。想到你在乙個安全而無憂無慮的地方,這個地方可能是海灘,草地,森林或沙漠,在這個地方,你感到特別安全並且很愉快。首先你盡情地欣賞這個室外桃園的美景。

想象的畫面要像真的看到一樣,在畫面中你能聽到鳥在歌唱,樹葉在風中搖動。然後,你想象你要到達的目標,如你是乙個非常自信的人,你笑容滿面。當你看到乙個非常滿意的你在畫面出現時,把這個畫面把持住幾分鐘,並對自己說「這是真的,這就是我!

」做這種練習的時候,你可以同宣誓法一塊做。當你看到了乙個你完全滿意的畫面時,你對著畫面做宣誓。我們在進行思想分析的時候,我們知道,畫面聲音也是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

這種練習是非常神奇的,它**作用是非常明顯的。你可以經常想到你理想的畫面,冥想法讓很多人在很短的時間內改變了人生。

2樓:最愛

所有方法都在協助你認識領悟自我,才能帶來轉化。解脫出來的人挺多的。相信你自己只要習正見正法也可以的,畢竟有些癌症也都被和解了。

建議參考一部系統心理自助療癒書書,是一位從事臨床心理**近20年的心理工作者寫的,祝你早日恢復本然狀態。

恐懼心理產生的原因是什麼,恐懼心理的成因是什麼?

1 當孩子害怕的時候,切勿責備 嘲笑或愚弄孩子。幼兒三歲時開始懼怕黑夜,罵孩子是膽小鬼,嚇唬他不許哭,決不是好辦法。正確的做法是向他講明事情的真相,當令人毛骨悚然的怪物被你一語點破,他就會相信你的力量可以保證他的安全,恐懼感自然隨之消失。2 不可強迫 誘使孩子將恐懼隱藏在心裡,或否認它的存在。兒童無...

心理學考研書籍 心理學考研書籍具體是哪幾本?

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考試涵蓋普通心理學 發展與教育心理學 實驗心理學 心理統計與測量等學科基礎課程。1 普通心理學。彭聃齡主編 普通心理學 修訂本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2001年版。孟昭蘭主編 普通心理學 北京大學出版社,1994年版。2 發展與教育心理學。發展心理學。林崇德主編 發展心理學 人民教育...

護士是幹嘛的,護士具體是幹什麼的 具體哦

回答護理專業主要學習病理學 生理學 藥理學 健康評估 護理學基礎 內科護理學 外科護理學 婦產科護理學 兒科護理學 人體解剖學 急救護理學 護理學 社群護理學 老年護理學 護理心理學 人體結構與功能 病原生物與免疫學 生物化學 中醫護理等等。護理學主要培養的目標 在護理學這個專業裡,學生主要學習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