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具體的含義和責任,愛的具體的含義和責任是什麼?

2021-03-04 03:05:37 字數 5571 閱讀 9119

1樓:匿名使用者

愛,是一種很微妙的情感,當它到來的時候是無聲無息的,當它離開的時候卻是轟轟烈烈的。 責任,是一種行為,當你要向你所謂的愛情作出承諾的時候,它便是重於泰山的行為。 如果愛與責任是並存在世界上的兩種事物,那麼它們便是這世界上最和諧的音符。

因為當產生了愛,才會認為責任對這份愛是多麼的重要。愛乙個人需要的是勇氣,責任也同樣需要的是勇氣。要知道如果對責任過於的重視你將失去你所真正愛的,而對愛過於重視你也將失去你人道的責任,愛與責任是互相扶持的並存體,缺一不可。

注:對天下所有愛著或是被愛著的人們說:「如果你愛他(她)就負起對愛的責任。

如果你不愛他(她)就對他(她)說抱歉,不要因為責任而勉強的去愛,要懂得放棄,那樣你和他(她)都可能再次找到新的生活方向及你們所愛的人」。

「愛」的具體的含義和責任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含義:愛,是一種很微妙的情感,當它到來的時候是無聲無息的,當它離開的時候卻是轟轟烈烈的。 責任,是一種行為,當你要向你所謂的愛情作出承諾的時候,它便是重於泰山的行為。

責任:如果愛與責任是並存在世界上的兩種事物,那麼它們便是這世界上最和諧的音符。因為當產生了愛,才會認為責任對這份愛是多麼的重要。

愛乙個人需要的是勇氣,責任也同樣需要的是勇氣。要知道如果對責任過於的重視你將失去你所真正愛的,而對愛過於重視你也將失去你人道的責任,愛與責任是互相扶持的並存體,缺一不可。

注:對天下所有愛著或是被愛著的人們說:「如果你愛他(她)就負起對愛的責任。

如果你不愛他(她)就對他(她)說抱歉,不要因為責任而勉強的去愛,要懂得放棄,那樣你和他(她)都可能再次找到新的生活方向及你們所愛的人」。

喜歡和愛的真正含義是什麼,本質上有什麼區別?

3樓:烏雅以柔

喜歡乙個人很多時候是因為你習慣了那個人的存在…而當你愛上乙個人時,你就會把那人的存在當成你存在的理由…這麼說吧,喜歡不一定是愛,但愛一定是許多喜歡重疊在一起而產生的…它會隨著時間的而越積越多,然後再深入骨髓,溶入靈魂,最後變成你生命裡的一部分,不可割捨的一部分。喜歡乙個人,在你們分開之後,在那個人找到自己的幸福之後,也許你還能故作堅強的對那人說聲,祝你幸福…而對於那個你愛的人,你會發現你連再去見他的力氣和勇氣都沒有…

4樓:百度使用者

喜歡」與「愛」是同一回事嗎?喜歡和愛有什麼區別?究竟是喜歡還是愛,你該

什麼是愛,愛的真正含義是什麼?

5樓:韶關東華禪寺

什麼是愛?愛就是把自己全部奉獻出來,這才叫愛。但是我們都愛錯了,都打著愛的幌子,不斷向對方索取。

只有當我們能去奉獻愛、付出愛,才敢去愛,不是舉著愛的幌子去索取愛。

事實上,只要你是個索取者,就永遠不會滿足。當你索取不到的時候,必將煩惱和痛苦。

你什麼時候能在索取的過程中,發現自己不應該以乙個索取者的角色和面目出現,就會由索取者慢慢變成施予者。

例如,你們有了家庭,你把愛全部給你的丈夫和孩子,或者給你的父母。沒有家庭的你們,也可以等待,見機獻愛。

徹底地愛他人,愛自己,都是入道的門徑。愛是最快的解脫法門,沒有愛心,你就別想解脫。

當你深愛某些東西的時候,你自己才願意活下來,才能更好地愛自己。做到真正地愛自己,就是愛別人。

之所以產生恨,是因為愛了一半就不愛了,倘若愛到底,又怎麼會產生恨呢?

愛雖然是一種解脫的方法,但必須以付出的方式去愛,才談得上解脫,反之,是往自己身上加倍地套枷鎖。愛是付出,是奉獻,是犧牲,但愛到最後,又是獲得,又是存活……

真正地愛對方,就是給對方自由,給予自由才是最大的愛。愛是進入釋佛的慈悲的一種方式。男女之間越是相距甚遠,吸引力就越大,愛得也就越深;彼此之間越不熟悉,就越容易產生愛情,就越有吸引對方的魅力。

越是天天在一起打交道的男女,越不容易產生愛情。最幸福的戀人往往都是那些從未見過面,從不了解對方的男女。這種彼此不熟悉的男女所產生的愛情,往往最易達到頂點,他們最易感受到真正的愛情,但也最易感受到愛情的痛苦,也最易快速地分離,也即因誤會對方而相愛,因了解對方而分手。

經常在一起的戀人,往往感受不到戀愛中的激情,他們的戀情一直都在不緊不慢中進行著,婚前、婚後往往都是吵吵鬧鬧,但是很少大吵大鬧。這種夫妻多數都會白頭偕老,因為婚後所出現的一切,在婚前早已預料到,所以不會有所謂的「大痛苦」出現,當然也就不會分手。

6樓:匿名使用者

愛是相互理解,相互信任,愛是兩情相悅,心心相印,不管在幹什麼心裡都會想著對方,不離不棄,愛是一種責任,愛是一種擔當,愛是一種付出,一種精神,一種力量。

7樓:匯東

如果乙個人的生命是一道光,一直快速地飛向無限遠的地方,那麼愛乙個人就是想要與另一道光交織而成螺旋,彼此纏繞守護著飛向地平線的盡頭。

簡單地說呢,就是想要自己的生命軌跡與對方有更多的交錯,更簡單地說呢,就是--我想和你一起在人生的道路上旅行!只要你不背叛我,哪怕世界只剩下我們兩個人,我也不怕!

愛乙個人時,會迫不及待地對她分享自己的過去;愛乙個人時,會故意在其眼前展現自己幼稚無邪的一面,並期待被認可;愛乙個人時,會期待和她做很多浪漫的事情;愛乙個人時,會渴望被其心疼和寵溺;愛乙個人時,會對其抱有足夠的信任。

8樓:曾曾

愛,是主觀意識體對於客觀意識體,或者客觀意識體對於主觀意識體的一種在時間上的延續,空間上的贈與,物質上的給予,權利上的認可而不需要回報的,及無私的付出即為愛。愛首先要滿足四個客觀的基本條件:時間、空間、物質和權利。

時間上表現為保護客體或者自我而不求回報;

空間上表現為不予干涉;

物質上表現為給予而不求回報;

權利上表現為認可或者糾偏等。

母愛、父愛等血緣上的關係,一是本體是客體的時間上的延續,或者保護物件、被保護物件而不受他人傷害也表現為時間上的延續。這就是時間尺度。

男歡女愛,本質的目的還是時間上的延續。具體情況有很多種。

9樓:百度使用者

愛是一種感覺,純精神的感覺。他不是物質的。所以看不見也摸不著。

只有相愛的兩個人相互能感覺到;所以相互的感受(愉快,溫暖,甜蜜。溫馨,不求回報的付出,幸福感)很重要;即使你內心的感受對方不能接受,你也會無怨無悔,並真摯祝福對方快樂健康平安幸福!我想這就是愛的真實含義了吧!

愛首先是要喜歡,內心充滿了美好的願望和祝福,願意為他付出而不求回報。其次是對方能接受,相互延續這樣一種情感。第三才是結合,靈與肉的結合。

尤其在現在這樣的時代,婚姻也只是乙個驛站,能不能長久還要看相互的感受與呵護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相互喜歡的意思,一種奇怪的感覺,zhuyi qignqu

11樓:匿名使用者

愛就是無私奉獻,不求回報

12樓:黔中帕蛔

愛情是幸福的,然而也是痛苦的。真正的付出就是一顆真心, 你付出你是真心比什麼都要好的. 真正的愛情是真心, 真心愛乙個人不就是...

愛就是付出,愛情真正的含義是傷痛` 有,但是你的還沒有到,再等等

13樓:我叫撕裂

我懂愛的表現形式:快樂是愛,美好是愛,付出是愛,擁抱是愛,愛的表現形式多種多樣。

14樓:愛乙個人是放下

愛得起,放不下。不如不愛

15樓:

愛情是激情、承諾和責任的混合物!缺一不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愛有很多含義,親人之間的愛

,戀人之間的愛,對一切生命的博愛,對物質的愛等。愛的最高層次是無條件的愛,這種愛強調的是主觀上會去做真正有利於所愛之人的事情,而且不求回報,尤其是不求對方用愛回報,也不論對方是否接受,這是一種自我表達。其實愛人比被愛要幸福,要更為主動,學會愛並學會表達愛是每個人成長的必修課,沒有這點乙個人的成長就不夠圓滿。

愛乙個人是寬容和體諒對方,是無條件接納對方,是設身處地的為他著想,也是希望他能活得幸福快樂。

17樓:匿名使用者

ifyouweepedforthemissingsunset,youwouldmialltheshiningstars

愛的含義

18樓:匿名使用者

愛的意思: 對人或事有深摯的感情。

一、愛的拼音:ài

二、愛的釋義:

1、對人或事有深摯的感情。

2、喜好。

3、容易。

4、重視而加以保護。

5、吝惜。

三、愛的部首:爫

四、漢字結構:上下結構

五、造字法:會意

六、相關片語:

相愛、珍愛、熱愛、可愛、愛撫

擴充套件資料一、漢字筆順:撇、點、點、撇、點、橫撇/橫鉤、橫、撇、橫撇/橫鉤、捺二、片語釋義:

1、敬愛[ jìng ài ]

尊敬熱愛。

2、愛好[ ài hǎo ]

對某種事物具有的濃厚的興趣。

3、友愛[ yǒu ài ]

兄弟般的或非常親密的。

4、溺愛[ nì ài ]

對自己的孩子過分寵愛。

5、愛惜[ ài xī ]

重視而不糟蹋。

19樓:班念雁悉潤

愛是喜歡的一種感覺世界上有一種感覺,叫做喜歡。清清淡淡,隱隱約約,卻無處不在。只是喜歡

,喜歡看著他,喜歡靜靜的看著他。不用任何的言語,只要他在我的身邊,哪怕只是靜靜的坐著,看著他的側臉,也是一種幸福。

世界上有一種感覺,叫做喜歡。那是一種很美好的感覺,在心裡的深處悄悄的藏乙個他,快樂的時候;想起他,悲傷的時候,想起他;興奮的時候,想起他;沮喪的時候,想起他。彷彿他有著一種很神奇的力量,讓你無法忘懷。

只要一想起他,再多的煩惱,再多的不快樂,也會轉瞬即逝。

世界上有一種感覺,叫做喜歡。喜歡做他喜歡的事情,喜歡說他想聽的話,

喜歡在他的面前表現出自己的完美。喜歡為他付出一切,只要他開心。這並不是一種傻,而是一種高尚,一種執著,一種奉獻,一種無私。

世界上有一種感覺,叫做喜歡。似乎一瞬間的感覺近在咫尺,而在下一秒鐘

卻是那麼的虛無縹緲。每個在花樣年代的男孩女孩,都有著自己心目中的小小愛情,也許放在心裡會更好,就會越發的美麗。

世界上有一種感覺,叫做喜歡。那是一種責任,一種信賴,一種依靠,一種保護,一種與世無爭的平淡。真正的喜歡,是沒有任何的猜疑,是義無返顧的相信,愛你愛的人,信你愛的人。

20樓:匿名使用者

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 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 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 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

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

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

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自己,也同樣溫潤著那些世俗的心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情,是在無法愛的時候,懂得放手

因為,放手才是擁有了一切…

請在珍惜的時候,好好去愛

在放手的時候,好好祝福…

真愛是一種從內心發出的關心和照顧,沒有華麗的言語,沒有譁眾取寵的行動, 只有在點點滴滴一言一行中你能感受得到。 那樣平實那樣堅定。反之發誓、許諾說明了它的不確定,永遠不要相信甜蜜的話語。

用心去感受吧

如何學會愛自己的方法,如何愛自己的具體方法

1.珍惜自己的身體。人只有一副身體,我們的臟器都是獨一無二的,愛自己首先從身體開始,回想一下自己是否每頓都有好好吃飯,是否讓自己的胃部長時間處於飢餓狀態,有沒有過夜晚熬夜的經歷,這些都會對我們的身體造成不可逆轉的損害,有時候我們仗著年輕肆意妄為,菸不離手酒不離口,根本不是愛自己的表現。所以,首先要照...

人格的具體含義是什么,人格的具體含義是什麼?

人格,是指乙個人區別於他人的在不同環境中一貫表現出來的,相對穩定的,影響人外顯和內隱行為模式的心理特徵的總和。人生觀 道德觀 價值觀 人格是什麼意思?所謂人格,並非是我們平時所說 面子 與 尊嚴 心理學上的人格,是指乙個人所具有的獨特的穩定的心理特徵的綜合。它包括乙個人的需要 動機 價值觀 氣質 性...

愛的含義是什麼,愛的真正含義是什麼?

真愛,就是只要你要,只要我有。真愛就是不在於金錢以及出身,背景,真愛就是心心相印,真愛就是一句關心的話語,乙個安慰的眼神,真愛就是在你需要的時候,告訴他,並可以給你乙個溫暖或許並不寬厚的肩膀。愛 只是簡單比劃。其中的含義只有自己在生活之中慢慢體會才會懂得!愛的含義是什麼?沒什麼含義的好不好 愛是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