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沾到油了要怎麼去油漬味

2022-04-08 22:41:08 字數 719 閱讀 6578

1樓:淹了學校

油漬的清洗方法:

①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

②絲綢飾品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

③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

④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

⑤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曬乾,揭去面殼,即可清除油漬。

另外還可以在油汙下墊上紙巾,用毛巾包住小棍狀物,沾上乾洗店專用清潔汽油,向油汙進行敲打,待油汙向下滲入紙巾後,清水投洗。

2樓:藍月亮企業平台

您好!衣服留有油漬味,說明油漬未完全去除,您可採用「藍月亮乾衣預塗法」去除油漬:

1.衣物幹的時候,用洗衣液原液直接塗抹在油漬處;

2.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再用洗衣液常規洗滌。

3.您可以使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採用專門配方,原液可預塗,有效去除油漬,不留痕跡。

3樓:汰漬洗護專家

汙漬停留在衣物上的時間越短越容易去除。有時候衣物的材質不同也會影響汙漬的去除效果,而且汙漬幹了以後或經過不適當的處理也很難去除哦。

針對不溶於水的油漬,建議您可以嘗試強效去油漬的汰漬淨白洗衣粉,按照1:1的比例用水把洗衣粉配製成糊狀塗在汙漬上靜置5分鐘後再洗滌衣物。

當然,洗滌之前要留意下洗滌標籤,避免損害衣物哦。

吃飯的時候油漬沾到衣服上了,怎麼洗掉

吃飯的時候難免會遇到油漬滴到衣服上的情況,尤其是小孩子,我有時候會選擇用洗潔精在油漬的地方塗抹。下面再給大家分享一些既有效,又省力去汙小妙招。方法很簡單,只需用沾上一點洗潔精,然後塗抹在油漬上,不用太多,覆蓋住整個油點即可。大約20分鐘之後,洗潔精充分滲透到油漬中,看到油點明顯散開後,就可以清洗了。...

衣服上油漬怎麼去除,衣服上陳舊的油漬怎麼去除小竅門

洗潔精停留數分鐘 衣服沾到油漬後,不要急著用清水沖洗,先將洗潔精塗抹在衣物上沾的油漬處,讓洗潔精在衣服上停留20分鐘左右後,然後用手輕輕搓揉,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就可以把油漬徹底的洗掉了。牙膏或擠點牙膏塗抹在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酒精或食鹽 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油汙處,也能將油...

血沾到床單上不久怎麼洗,衣服沾到血,怎麼才能洗乾淨?

可以馬上就洗,如果時間長了用硫磺皂洗,親自試過 請先檢視衣物的洗滌標籤,若衣物可水洗且不易褪色,血漬可用如下方法清洗 衣服剛剛沾到了血漬,建議先用冷水沖淡後擰乾再按照以下方法清洗 而長時間的頑固血漬直接用以下方法去除 1 在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