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的時候油漬沾到衣服上了,怎麼洗掉

2021-07-03 06:02:40 字數 5080 閱讀 6780

1樓:

吃飯的時候難免會遇到油漬滴到衣服上的情況,尤其是小孩子,我有時候會選擇用洗潔精在油漬的地方塗抹。下面再給大家分享一些既有效,又省力去汙小妙招。

方法很簡單,只需用沾上一點洗潔精,然後塗抹在油漬上,不用太多,覆蓋住整個油點即可。大約20分鐘之後,洗潔精充分滲透到油漬中,看到油點明顯散開後,就可以清洗了。應該注意的是,此時不要將衣服浸泡在水中。

首先,用手分別清洗每個油汙,然後用水清洗。沒有必要使用肥皂,只需用手指觸控一些水來濕潤它,然後用洗滌劑擦洗它。除去所有油汙後,整件衣服可以和其他衣服混合,放入洗衣機一起洗滌。

還可以用牙膏清洗衣服上的油漬。用牙膏清潔的乙個先決條件是當你的衣服被油漬弄髒時,你在家。然後,你可以立即擠一些牙膏,輕輕摩擦,直到衣服上的油漬融化。

然而,我想提醒你,一旦油汙消失,你必須記得及時脫下衣服,然後用清水清洗。否則,牙膏的痕跡會很難看。其次用胡蘿蔔來清洗衣服上的油漬。

別小看胡蘿蔔,在你的衣服沾上大片油漬的時候,可以去廚房切幾片胡蘿蔔,然後在衣服上輕輕揉搓,不一會你會發現衣服上的油漬就慢慢消失了!

這種用麵包去除衣服上油漬的方法可能鮮為人知,但確實有效。當你不小心弄髒餐桌上的衣服時,如果你碰巧家裡有一片麵包,只需要一片。輕輕擦在衣服上,油汙會慢慢消失。

用酒精去除衣服上的油漬也是有乙個前提的,那就是皮製的衣服,如果不小心染上油漬可以用醫用酒精和棉籤慢慢擦拭,如果家中沒有醫用酒精,那麼白酒也是可以替代的,畢竟白酒裡面含酒精的濃度還是很高的。

2樓:是愛吃的小魚兒呀

可以立刻將衣服脫下來換掉。之後打濕抹上肥皂。悶一會兒。用力搓幾下。就洗掉了。

3樓:繁華如夢

吃飯的時候如果有油漬粘到了衣服上可以用洗潔精洗衣服。

4樓:4歲媽媽談育兒

用洗潔精先洗一次然後在用其他的肥皂之類的就行。

5樓:愛八卦的小盆友

油漬弄到身上可以擠一點洗潔精在衣服上然後揉搓就可以掉了。

6樓:天枰曌日月凌空

吃飯的時候油漬沾到衣服上了,及時用洗潔精清洗。

7樓:高中任老師

那就等到回家的時候**服放到盆裡用熱水泡著然後用洗衣粉搓搓搓。

8樓:想念的念念

到時候可以加入一些洗潔精之類的,就可以清洗掉了。

如何快速去除吃飯時衣物上沾上的油漬

9樓:望雁卉勇瑰

無論大人還是小孩在吃飯的時候,難免會不小心掉飯粒或者是油乎乎的菜塊,衣服褲子上面一塊塊的很難看,還很顯眼,很濃的菜味。那麼如何能夠去除掉落在衣服上面的油漬呢?看看下面的方法吧:

1、在油點的部位,塗抹少量的洗潔精,然後放上半個鐘頭,讓洗潔精充分溶解油點,到時間後在輕柔的搓搓油點部位,然後清洗沖洗即可。

2、油漬在衣服上停留的時間越短,越好去除。可以先用洗衣液浸泡30分鐘,取出在油點的部位多塗抹些洗衣液,然後進行清搓,最後清水沖洗就可以了。

3、將肥皂兌成濃濃的肥皂水,然後再裡面浸泡30分鐘,再進行搓洗,最後清水衝乾淨就可以了。

4、用冷水把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抹在油跡處,曬乾,然後撣掉幹了的麵粉,油跡就會消失的。

5、用綠豆粉厚塗於油點處,然後用電熨斗燙一會,即可去除油點。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您有幫助。

10樓:新鮮生活控

吃飯時衣服沾上油漬了,太難清洗了,還好我留有一招

吃飯衣服弄上油了,怎麼洗掉?

11樓:愛炫葉

衣服上的油清洗方法:

工具/原料:清水、洗衣盆、 洗衣液、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

方法/步驟:

1.衣服沾了油,首先對衣服汙漬進行乾衣預塗處理,塗上洗衣液,靜置五分鐘後輕輕搓洗,油漬被大大淡化,但還能看見油漬印子,應該是油漬沒有被完全去掉。

2.將汙漬處貼在盆地,用「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進行區域性浸泡,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各60g,倒在汙漬處。

3.將衣服放入盆中浸泡,用衣服其他部位遮蓋汙漬處,靜置2小時,一般都可以漂洗乾淨。但若油漬太頑固的話,2小時候未完全去除,可以浸泡過夜。

4.經過浸泡後,汙漬徹底消失了。最後將衣服清洗乾淨即可。

12樓:汰漬洗護專家

汙漬停留在衣物上的時間越短越容易去除。有時候衣物的材質不同也會影響汙漬的去除效果,而且汙漬幹了以後或經過不適當的處理也很難去除哦。針對不溶於水的油漬,建議您可以嘗試強效去油漬的汰漬淨白洗衣粉,按照1:

1的比例用水把洗衣粉配製成糊狀塗在汙漬上靜置5分鐘後再洗滌衣物。當然,洗滌之前要留意下洗滌標籤,避免損害衣物哦。

13樓:紅瓦油麻

用洗潔精抹上,先用一點水稍微洗一洗,下班回去再洗

14樓:仰望星空

先用熱水泡一下,再用洗潔精洗。

吃飯的時候把油弄到衣服上了如何 洗掉?

15樓:古湖潮林

方法:酒精去油漬。衣服上被油沾染後,塗點酒精於漬處,輕輕擦幾回,再用淨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具體清洗步驟如下:

1、在衣服的汙漬下面墊上一塊毛巾。

2、接著用棉籤蘸取一點酒精或者風油精,在汙漬上塗抹,這樣衣服上的汙漬就會溶解擴散。

3、等汙漬變淡後,再把汙漬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搓一搓,搓洗之後,汙漬被清除。

16樓:雪絨花

意見建議:

1、衣服沾到油漬後,不要急著用清水沖洗,先將洗潔精塗抹在衣物上沾的油漬處,讓洗潔精在衣服上停留20分鐘左右後,然後用手輕輕搓揉,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就可以把油漬徹底的洗掉了。

2、擠點牙膏塗抹在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3、可用藍月亮洗衣液乾衣預塗法去除:衣服幹的時候,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

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再正常洗滌,紗質衣服不要用力搓洗。特別推薦您使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手洗專用洗衣液採用了專門的配方,適用於棉、麻、絲、毛(羊絨、羽絨等)、合成纖維、混紡等各質地衣服。原液可以直接預塗,有效去除油漬、果漬等汙漬,不留痕跡,無殘留氣味。

17樓:匿名使用者

買只貝施潔~~浸一點在油漬處稍加揉搓就可消除油漬尷尬~~出門使用非常方便~~成都紅旗超市有,**有

18樓:幸運的喵了呀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用

吃火鍋時衣服上沾到了油汁,請問該如何清洗掉? 10

19樓:匿名使用者

1、不要急著來用清水沖洗,源先將洗潔精塗抹在衣物bai上沾的油du漬處,讓洗潔精在衣服上zhi

停留20分鐘左右後。

然後用dao手輕輕搓揉,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就可以把油漬徹底的洗掉了。

2、或擠點牙膏塗抹在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第一步:在衣服上沾有油汙的地方灑上爽身粉。

第二步:將爽身粉抹開,蓋住油汙處。

第三步:將爽身粉抹均勻後靜置五分鐘。

第四步:五分鐘後拍去衣服上表面多餘的爽身粉。

第五步:倒上少許洗衣液在油汙的地方。

第六步:用手揉搓。

第七步:浸入水中。

第八步:繼續搓洗。

第九步:經過以上步驟衣服上的油汙便去除了。

20樓:藍月亮洗衣專家

您好!請問您的bai衣服du

是什麼材質的呢?油zhi不溶於水,一dao般衣物沾上油回漬先不用水洗,可採答

用「藍月亮乾衣預塗法」處理:

1.衣物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直接塗抹在油漬處;

2.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再用洗衣液常規洗滌。

3.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採用專門配方,原液可預塗,有效去除油漬,不留痕跡。

若是機洗,建議您選擇藍月亮機洗神器,讓您告別機洗煩惱!

洗衣機洗衣服時,油漬等區域性汙漬容易洗不乾淨,用藍月亮乾衣預塗法,才能真正解決這些問題;

藍月亮機洗神器最佳的洗衣方式是:預塗配機洗。具體方法為:

1、機洗衣物前,用藍月亮「機洗神器」—500g手洗翻蓋裝在衣服乾時塗在油漬處;

2、靜置5分鐘後,加入藍月亮亮白增豔洗衣液正常機洗即可。

【溫馨提醒】

1、機洗神器專為預塗設計,高出液口,能夠對準汙漬精準預塗,**髒了,塗**;

2、機洗神器跟機洗洗衣液(藍月亮亮白增豔洗衣液)搭配,先塗後洗,機洗衣物更乾淨;

3、用機洗神器預塗後,可以酌情減少亮白增豔洗衣液的用量。

21樓:洋洋得意

用洗潔精直接塗抹到油漬上、等回家後用清水搓一搓就可以洗掉了。

22樓:各方好運來

洗之前用洗濟精,先乾洗—下,再用水洗淨後就行了,請採納,

23樓:匿名使用者

用衣領淨洗,不忙用水,洗了後再用水洗。

24樓:good棒極了

1、不要急著用清水衝來洗,先將洗源

潔精塗抹在衣物上沾的油漬處,讓洗潔精在衣服上停留20分鐘左右後,然後用手輕輕搓揉,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就可以把油漬徹底的洗掉了。 2、或擠點牙膏塗抹在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3、把酒...

25樓:馬洪飛

清洗劑 但是貴了點 幾滴就好使

26樓:白薔薇下的絕望

在洗之前用上牙膏,洗潔精在沾染汙跡的地方搓揉,汙漬就會變淡,方便清溪。*^_^*

27樓:金錢至上

汽油滴到油汁上面。然後放在外面坐等揮發就可以了

28樓:濤聲以舊

用點汽油滴上再用洗潔精就可以了

29樓:張浩然水瓶

牙膏也行 不行就放點醋浸泡在洗

30樓:蘇蘇

洗潔精立刻洗,或者燒鹼

31樓:匿名使用者

用洗潔精然後用鞋刷刷

衣服沾到油了要怎麼去油漬味

油漬的清洗方法 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 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 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絲綢飾品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曬乾,...

陳醋沾到衣服上了怎麼洗,陳醋弄到衣服上怎麼洗?

您好!衣服沾上陳醋漬,可用以下方法進行清洗 1 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 約2公升 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1瓶蓋 4...

夢到自己拉屎並沾到衣服和鞋子上了,感覺好噁心

視你的活力充bai足與否而du 左右你會成功或是zhi 失敗。別存有隨便dao了事交差的心態專就對了。另屬外要注意搞錯場合 做錯反應的狀況,如果能多請教人多視廣 經驗豐富的同事朋友,他們會提供你許多有利的建議。抽個空檔到外面呼吸一下空氣,比悶在室內要來得幸運。應該是有點小財氣,最近注意把握一切能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