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消毒液沾到黑色衣服上掉色了怎麼辦

2022-01-29 20:11:13 字數 6212 閱讀 9912

1樓:社會觀察員夏老師

回答第一步:

我們可以先將洗公尺水收集起來然後將衣服浸泡在裡面,每天都更換一次洗公尺水,泡上幾次次後把衣服取出用水洗淨。

第二步:

如果家裡沒有洗公尺水也可以用檸檬水或醋水來代替效果也一樣。我們在在清水中加入白醋或檸檬汁,然後將白色衣物浸泡到水中再繼續揉搓洗滌即可。第三步:

揉搓好後接著先在盆裡接入一些涼水,然後在盆裡倒入一些雙氧水,把雙氧水和水按比例是1:10攪均勻,然後我們把衣服放裡面浸泡,大約幾分鐘左右的時間就可以把衣服清洗乾淨了。

第四步:

我們在把衣服浸濕後先用肥皂打一遍搓洗一下,然後再清洗乾淨接下來再打一遍肥皂搓揉幾下,使衣服上均勻的粘上肥皂水。然後拿乙個透明的塑膠袋,把粘有肥皂水的衣服放入塑膠袋裡。放在陽光照射的地方曬上乙個小時,中途翻一下面使塑膠袋裡的衣服充分曬到後再清洗乾淨就可以了。

提問黑裙子滴了幾滴84有幾點發紅。幾點發白怎麼辦

回答您可以參照上面的方法,可以還原的

更多7條

2樓:逍遙小帝皇

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墨水了,不過,要染的很有技術才不會看出來吧。

因為84的成分是氯酸鈉,其中氯的含量為5.5%-6.5%, 可以起來漂白的作用,用84洗衣服最好是洗白顏色的衣服,這樣衣服會更白,但是不能洗其他顏色的衣服.

所以顏色已經退掉了就沒法恢復了,你可以在退色的地方用別的花色的布補上乙個小口袋或者一塊不規則的形狀,這樣既特別又能遮住被破壞了的地方。

3樓:吳陳豪

用黑墨水把掉色部分染黑,不過,要染的很有技術才不會看出來吧

4樓:關注焦點的農民

如果用它來洗白色的衣服那會是越洗越白,黑的那可真沒轍了

5樓:

黑色的衣服沾到84就變紅色了,沒辦法的...

我都好幾件衣服被84禍害了...

6樓:

只能把衣服重新染色了。

黑色衣服不小心滴上84。褪色如何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採取以下方法:

1、加細鹽法:如果黑色衣服用84不小心沾上了點變黃,說明出現了黃斑,可將衣物放在涼水中泡溼,再在,衣物的痕跡上面撒些細鹽,就可將其洗掉。

2、菠菜浸泡法:用煮菠菜的沸水待涼後再進行清洗衣服,這也能使黑色衣服還原原本的狀態。

3、加雙氧水法:可取份雙氧水和10份水對成的溶液擦洗,然後再清洗。衣領上的黃跡,可用冷水在領口上塗些牙膏,均勻地搓擦片刻後,再用肥皂洗滌,然後用清水漂淨。

用去汙粉刷黑色衣服上的黃跡,可刷得乾淨。

4、洗公尺水洗滌法:用剛淘公尺的水來搓洗,這樣就能使衣物洗乾淨。由於淘公尺水中所含的蛋白質、纖維素及澱粉等物質,能與有色物質產生吸附反應或是氧化還原反應。

而在菠菜中所含的草酸,也同樣有還原性,能與有色物質產生氧化還原反應達到分解的作用。

8樓:生活小當家沐染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黑色衣服被84褪色成紅色,可以試一試這兩種方法:1.可以將褪色的黑色衣服放入乾淨冷水中浸泡一會,然後再往衣服上褪色部位撒上一些鹽,這樣就能使衣服的褪色的情況得到改善。

2.還可以用淘過公尺的水對漂變色的黑色衣服進行浸泡清洗,因為淘公尺水中含有蛋白質、纖維素以及澱粉的物質,這些物質能與有色物質產生氧化還原反應,從而能使得衣服恢復原色。

9樓:小百

回答黑色衣服被84褪色成紅色恢復方法有:

1、菠菜浸泡法:水燒開把菠菜煮熟後,將煮過菠菜的沸水晾涼,用此水來清洗衣服可以讓黑色衣服恢復原色;

2、雙氧水法:將雙氧水與水以1:10的比例兌成溶液來擦洗掉色的部位,然後再用一些去汙粉搓洗該部位,最後清洗即可;

3、加細鹽法:用涼水浸泡衣物,然後在變色的部位撒上細鹽,然後搓洗片刻即可洗去;

4、淘公尺水法:用剛淘過公尺的水來搓洗變色的部位也能使衣物顏色還原,原理就是淘公尺水中的蛋白質、纖維素、澱粉等物質與菠菜中所含的草酸一樣,都具有還原性,能與有色物質產生還原反應從而達到分解的作用。

以上是您有關問題的解答,請問是否還有其他疑問,我隨時可以為您解答

更多4條

10樓:餘情隨夢去

取份雙氧水和10份水對成的溶液擦洗,然後再清洗。在用冷水在領口上塗些牙膏,均勻地搓擦片刻後,再用肥皂洗滌,然後用清水漂淨。用去汙粉刷黑色衣服上的黃跡,可刷得乾淨。

11樓:有常

第一種方法是可以用鹽浸泡將其洗淨,因為用鹽浸泡後比較容易洗乾淨;這種方法是可以加雙氧水,用雙氧水兌水洗這個衣服,可以比較好的洗乾淨。

12樓:半無生

黑色的針織裙是什麼面粘上84,怎麼才可以能洗掉,現在黑色裙子上成了黃色,謝謝

13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我覺得沒辦法解決的了,因為這時候是永久褪色了,不能再恢復了,可以選擇重新染色。

14樓:

黑衣服被染了怎麼辦,你知道嗎黑衣服被84褪色可以恢復,我來教你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整的,我有件阿迪7分短袖,全黑的,是去年夏季末洗衣服的時候被消毒液給漂成土紅色了,今年開春我就去洗衣店問的讓他們給我彩漂的全黑色,才15元,面料是全棉的才可以,還好我那三條槓是紅色真絲的!

16樓:在五府山採蘑菇的紅玫瑰

可以用美術顏料。把它染黑。有種洗不掉的顏料,經常畫鞋子。

17樓:孫萌萌同學

若衣物易褪色,褪色後造成了色差影響了美觀度,可進行補染,但一般需專業操作,可到專業的洗衣店諮詢看是否能為您補染。

衣物掉色本身面料、染料及染色工藝有關,注意以下幾點可緩解掉色現象:

1)常溫或冷水洗滌;

2)洗滌過程中應避免大力揉搓;

3)選擇中性洗滌劑,盡量不使用鹼性洗滌劑,鹼性洗滌劑會使某些染料發生水解,從衣物上脫落下來;

4)隨浸隨洗,縮短浸泡時間;

5)避免陽光下暴曬。

18樓:匿名使用者

無法補救了,位置不明顯的話,可以拿黑色筆塗一下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黑色衣服沾上84了用鹽可以洗掉嗎

黑色褲子沾到了84消毒液掉色了怎麼辦

20樓:free思戀不是病

黑褲子上面沾染84消毒液後,可以在沾染84消毒液的部位塗抹上酒精,浸泡2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待褲子上面的84消毒液完全溶解後,再用洗衣液搓洗乾淨,最後用清水投洗乾淨就可以了。

黑褲子上面沾染上84消毒液後,如果沒有及時採取措施,沾染消毒液的部位會出現掉色現象。對於已經出現掉色的褲子沒有別的補救方法,可以把褲子送到專業的洗衣店,進行重新染色就可以了。

21樓:璩修潔

步驟如下:

1、準備一些煮菠菜的綠色湯汁

2、將褪色的黑色衣物清洗後放在冷卻的菠菜中泡上十幾分鐘。

3、接下來再脫水晾乾,就能恢復深亮的黑色。

如何防止衣服褪色:

買回來的衣服為了防止褪色,在第一次下水之前要先用濃鹽水泡上半個小時,然後再按照常規方法清洗。如果仍有輕微掉色的話,可以在每次下水清洗之前都先用淡鹽水浸泡上十分鐘,長此以往堅持下去,衣服就絕對不會再掉色了。

2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84消毒液僅適用於純白色的棉、麻、滌綸及其混紡且可氯漂的衣物,勿用於彩色衣物。

1、彩色衣物或是材質不適合的衣物接觸84消毒液會造成變色、褪色的情況,若是黑色褲子被84消毒液洗後出現變色的情況,建議送到專業的洗衣店進行區域性處理,嘗試還原。

2、使用84消毒液時,請檢視衣物內側洗滌標籤,及檢視產品說明,避免損壞衣物。

23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沒救了,不過可以用油畫的塗料調成黑色的刷點上去試試看,牢度也不錯的,不過要人家幫你調色的。

另外,面積很小的話,就用油性的嘜頭筆或黑色的水筆慢慢修一下,也要耐心的,黑色的,應該不太會看出來。

24樓:張楊

黑色的褲子沾到了八四毒液,掉色了,你就應該拿去重新認染,沒有別的辦法了

25樓:家居天下

這個沒治了 在水裡洗均勻點應該是最好的辦法吧 要不就往褲子掉色的那貼個圖案,好像有賣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84號稱沒有什麼洗不掉,油漆,墨水,相當之強悍。褲子很貴的話就去賣的地方問問,掏點錢沒準可以換掉,但如果很便宜買的就在家或者幹活將就這穿吧

27樓:會飛的貓

趕緊掛起來吧,別跟其他褲子放一起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直接用毛筆墨水給塗了晾乾再洗

黑色衣服濺上84消毒液怎麼辦

29樓:

清除黑色衣服上的84消毒液需要備好如下材料:食醋、水盆及清水,具體步驟如下:

1、首先見下圖所示備好食醋和清水。

2、下面開啟食醋倒入到水盆裡面,具體操作如下。

3、下面再將黑色衣服放入到水盆裡浸泡。

4、下面再用手搓洗一下即可,具體操作如下。

5、接著再將黑色衣服擰乾即可,具體如下。

6、最後濺到黑色衣服上的84消毒液就清洗掉了。

30樓:按鍵精靈家長幫

用碳素墨水應該可以的,碳的東西穩定性好,塗抹上去了,待幹了再穿和洗.以後可注意了.特別是加洗衣粉也要注意,先把洗衣粉溶解了才放衣服下去,別衣服放盆子裡就往上倒洗衣粉,不然也會出現同樣的問題.

因為洗衣粉是鹼性的,遇到水還會產生熱量,溶解不充分也容易造成衣服退色.

31樓:

你說的是濺上,那就是少量哎,沒事,直接沖洗掉,84只有浸泡才會漂白,你那一會半會的沒事。如果大量,沒法穿了。看看我的****,有沒有你喜歡的衣服,掌櫃;董繁國68

3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問題吧,84只是有氧化性的消毒劑,主要用來消毒吧,漂白性應該不至於把黑布變色。

我的黑衣服被沾上84消毒液掉色了怎麼辦

33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84消毒液僅適用於純白色的棉、麻、滌綸及其混紡且可氯漂的衣物,勿用於彩色衣物。

1、黑衣服接觸84消毒液會造成衣服變色、褪色,這種情況建議送到專業的洗衣店進行重新染色,嘗試還原。

2、使用84消毒液時,請檢視衣物內側洗滌標籤,及檢視產品說明,避免損壞衣物。

衣服被84消毒液漂掉色了 該怎麼辦

34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被84消毒液漂掉色了不能恢復,84消毒液只能用於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衣服,其他不適衣服是不能用的。而且這是乙個不可逆的過程。

84消毒液的漂白作用與腐蝕性較強,使用時濃度要低,浸泡的時間也不能太長。況且,家庭消毒並不需要那麼高的濃度。通常來說,用於擦拭一般物體表面時,稀釋濃度為2‰~5‰,即1000毫公升水裡面放2~5毫公升84消毒液就可以了。

35樓:娛樂達人枕頭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把雙氧水與水按照一比十的比例兌成水溶液,然後用刷子蘸取溶液擦洗衣服上褪色的部位,接著再用一些洗衣粉搓洗該褪色部位,最後再做正常清洗。

方法二:

首先用涼水浸泡彩色衣服,在褪色的衣服部位撒上一定的細鹽並且搓洗片刻,即可恢復褪色部位。

方法三:

用淘公尺水來搓洗褪色的衣服部位,再塗抹上適量的洗衣粉然後用水沖洗乾淨,也能使衣服顏色恢復。

更多4條

36樓:小於萬事通

回答您好衣服被84褪色了可以去有技術的洗染店重新復染顏色。84是含氯漂白劑,褪色其實是面料上的染料結構被漂白劑破壞了,這種破壞不可逆,只能夠重新加上去。

以下有幾種方法您可以嘗試一下哦

目前彩色衣物沾染84消毒液之後褪色,這種情況是無法處理的,只有黑色衣服可以進行處理。把黑色衣服浸泡在水裡之後,加入一勺食鹽攪拌均勻,同時繼續把衣服浸泡30分鐘左右,這樣就能洗掉黑衣服上的痕跡。

菠菜水還可以把菠菜放入鍋裡加水煮沸,一直把菠菜水煮成綠色之後,將菠菜過濾掉只留下水,同時把菠菜水倒入盆子裡並把衣服浸泡在其中,浸泡乙個小時之後對著84消毒液腐蝕的痕跡進行搓洗,這樣就能把痕跡洗掉。

更多3條

衣服被84消毒液掉色後怎麼恢復,衣服滴上純的84消毒液掉色了怎麼辦?

84消毒液洗掉色後是沒辦法恢復的,只有下次洗衣服時候注意要稀釋使用。84消毒液的漂白作用與腐蝕性較強,使用時濃度要低,浸泡的時間也不能太長。況且,家庭消毒並不需要那麼高的濃度。通常來說,用於擦拭一般物體表面時,稀釋濃度為2 5 即1000毫升水裡面放2 5毫升84消毒液就可以了。擴充套件資料 84消...

84消毒液洗衣服時怎麼使用,84消毒液洗白衣服怎麼用

使用copy84消毒液的時候,特別要注意bai 必須加du200倍的水進行稀釋才行。84消毒液常用於zhi醫院dao和公共場所的消毒,它的腐蝕性比較強,所以並不太適合在家庭中使用,如果家裡沒有肝炎 肺結核等患傳染病的人,最好不要用84消毒液。相對來說,滴露 來蘇水是比較適合家庭使用的。滴露和來蘇水比...

84消毒液能去除鐵上的鏽嗎,84消毒液可以消除鐵鏽嗎?

不可以。84的主要成分是漂粉精,也就是次氯酸鈣,溶於水會產生次氯酸,次氯酸有氧化性,可以使色素褪去。鐵鏽的成分很複雜,但主要是氧化鐵和氫氧化鐵,鐵已經達到了最高化合價,是不能再被氧化了的。所以用84除鐵鏽行不通。若要除去鐵鏽,可以用潔廁靈,它的主要成分是鹽酸,可以和鐵鏽發生複分解反應,但也可以與鐵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