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沾到生鏽的東西怎麼辦

2021-03-12 01:20:13 字數 1819 閱讀 9343

1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上沾到生bai鏽的東西,清洗方du法:

材料準備:牙膏,一zhi盆清水。

第一步dao

:將牙膏塗抹在衣版服上的權鐵鏽處(牙膏中含有弗,可以替換掉鐵鏽成分中的氧,從而可以去除鐵鏽)。

第二步:將衣服放入盆中蘸水。

第三步:用手仔細搓洗衣服上的鐵鏽處。

第四步:然後將衣服放入水中清洗上面的牙膏。

第五步:衣服上沾到的生鏽已經清洗乾淨。

2樓:江蘇自強智慧型科技****

1.檸檬復去除法:取鮮檸檬制榨汁,將檸檬汁滴幾滴在鏽漬上bai用手du

揉擦之,反覆數zhi次,直至鏽漬除去,再用肥皂水dao洗淨。

2.食醋清洗法(是透明的清醋,而不是有顏色的醋,容易汙染衣物):如果擔心醋會讓衣服掉色,可以先將食醋適當稀釋。

此法不適合過於鮮豔的衣服。將食醋滴在鐵鏽漬上慢慢搓洗,最後用肥皂水沖洗即可。

3.草酸溶液:購買草酸丸,將其製成溶液,然後再汙漬上滴上揉搓,用肥皂水洗淨(此法同樣不適合鮮豔的衣物)另外提醒則是草酸刺激性較大操作時不要弄到眼睛裡。

4.如果是鏽漬較久,試試將上面的一些酸類和食鹽混合使用,比如講檸檬汁和食鹽混合,放在汙漬上搓洗。在用洗衣粉漂洗。

5.值得說明的是,一般使用過酸性物質清洗之後,建議多清水漂洗幾次。防止酸性殘留腐蝕衣物。

6.最後可以嘗試專用除鏽的洗潔劑。對於酶技術的發展應用來說。高效酶催化去漬技術更加溫和。對手和衣物均沒什麼傷害,適合衣物。

3樓:板弟弟

鏽來是氧化物,所以源可以選擇身邊各種酸bai

性物質來去掉du鏽跡。除去鏽跡zhi的方法:

一、dao榨取一些新鮮檸檬榨汁,把檸檬汁滴在鐵鏽上,用手反覆搓洗,直到把鏽漬搓洗乾淨,在清水裡放些洗衣液,衣服泡進去,再漂洗乾淨即可。這個方法是用於比較輕微的鏽漬,剛擦出痕跡立刻洗滌,可以收穫不錯的效果。

二、鐵鏽用2%草酸溶液在40-60度溫水中洗滌,然後用奧妙全自動深層潔淨洗衣液洗滌,即可除去鏽漬。

三、在鏽漬處滴幾滴白醋,用力揉搓,等到鐵鏽痕跡變得很淡時,打一盆清水,將奧妙全自動深層潔淨洗衣液溶入水中,浸泡衣服,隨後取出漂洗乾淨。相對來說,這種方法省時省力也不容易對衣物造成傷害。

注意事項:

記得使用白醋洗滌,避開公尺醋、康樂醋,以防汙染衣物。

一般使用酸性物質洗滌以後,要反覆多清洗幾遍,將衣物上殘留的酸性物質徹底洗淨為宜。

4樓:匿名使用者

酸性物質都可以可以

比如倒一小瓶蓋的醋去泡,然後用清水在洗乾淨或者在有鏽的地方滴幾滴醋,或者檸檬汁

草酸也可以

雖然不太詳細,不過希望能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鐵鏽漬的去除復

衣物上的鐵鏽漬,制可用1%溫熱的草bai酸水溶液du浸泡後,再用清水漂洗幹

zhi淨。 也可dao用15%的醋酸水溶液擦拭汙漬,或者將沾汙部分浸泡在該溶液裡,次日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也可用10%的檸檬酸水溶液或10%的草酸水溶液將汙處潤濕,然後浸泡在濃鹽水中,次日再用清水洗滌漂淨。

白色純棉或棉混紡織物沾上了鐵鏽,可取一粒草酸放在汙漬處,用溫水潤濕,輕輕揉搓,然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在操作中,為了防止 草酸腐蝕織物,操作動作要迅速。 也可用鮮檸檬汁滴在鏽漬上,用手揉搓,反覆幾次,直到鏽漬除去再經洗滌液洗滌後用清水漂淨利。

銅綠鏽的去除

銅綠有毒,衣物被汙染上時要小心處理。其漬可用20%~30%的碘化鉀水溶液或10%的醋酸水溶液熱燜,並要立刻用溫熱的食鹽水擦拭,最後用清水洗淨。

6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冷水浸泡15分鐘左右,再用84洗液浸泡30分鐘,就會潔白如新.

衣服粘上鐵鏽怎麼辦,衣服上沾到生鏽的東西怎麼辦

您好!衣服上不慎沾到鏽漬,鏽漬屬於非常頑固的汙漬,用一般的洗滌劑和洗滌方法難去除,為了不影響衣服的穿著,建議您到專業的洗衣店請專業人士進行區域性處理,嘗試還原。若是衣服沾到一般的汙漬,如食用油 果汁等,可採用以下方法清洗 1 衣服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矽膠沾到衣服怎麼辦,衣服上沾上矽膠怎麼洗

新沾上油基色料和乾性油斑的衣物,應先用松節油將汙斑潤濕使之軟化,再用汽油揩除。對於已經乾燥的斑痕,宜先用忌廉或人造牛油塗在上面,然後用汽油或松節油擦拭,之後再用10 的氨水擦拭,直至把汙跡全部清洗乾淨。也可以用松節油將汙斑潤濕或用白瓷土粉與松節油的混合物塗在汙斑上,過4 5小時後擦掉,再用熱的肥皂水...

衣服上沾了機油怎麼辦,衣服沾上機油怎麼辦

衣服上沾的機油可以用麵粉 牙膏去除。1 用冷水把少許生麵粉衝調成漿糊狀,塗於油漬處,幾小時後用刷子蘸水刷去粉末,油漬就會去掉。2 用汽油或酒精擦洗即可去除。3 也可以去洗衣服店由專業人員清洗。一.機油是幾種脘烴的混合物,是有機物,根據相似相溶原理,我們也可以用有機物來溶解機油,最方便的就是選擇酒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