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解決自身理想和家人期許之間的矛盾

2022-04-08 19:13:11 字數 1699 閱讀 2692

1樓:歐歐生活小老師

說起理想,每個人心目當中都是有的。然而要是理想跟家人的期許相互衝突的話,這個時候我們需要怎麼辦呢?很多人會寧死不從拼命反抗,也有人會遵從家人的意見。

面對這些問題,其實在現實生活當中是比較常見的。下面就重點給大家介紹一下怎樣解決自身理想和家人期許之間的矛盾。

1、堅持自己的理想

每個人心目當中的理想,很多人都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能夠實現。然而心目當中的理想跟家人的期許產生了矛盾,這個時候有些人就會寧死不從,堅持自己的理想。因為他們相信,只有堅持了自己的理想,等到理想實現的那一天,他們就可以向家人證明自己是對的。

2、遵循家人的期許

每一位父母都希望自己孩子過得特別好,雖然說孩子有自己的理想,但是家人的期許也變得特別重要。在這個時候孩子其實是兩難的,但是他們會權衡利弊,最終遵循家人的期許。表面上成為了乙個乖乖的孩子,實際上就封閉了自己的理想,可能多年以後他們自己再回想理想時,可能就一笑而過。

3、兩者兼得

其實在現實生活當中,有些人自身的理想跟家人的期許或許是有點小矛盾,但是整體來說矛盾不是很大。這個時候有些人一方面會堅持自己的理想,把它當成副業,或者是自己的喜好。而另外一方面也會遵循家人的期許。

通過以上的介紹,我們發現自身的理想和家人的期許其實都是比較重要的,每個人要學會權衡利弊,選擇最優的一條方式。畢竟乙個人要是沒有理想的話,生活肯定是特別枯燥的,而乙個人要是不遵循家人的期許,其實從大方面來說,就有點不孝順了,畢竟家人也是為自己好,不是嗎?

2樓:汽車小靈童

想要解決個人理想與家人的氣血之間的矛盾,其實是比較困難的。因為自己的理想和家人的氣血是非常不同的,而且很多的父母不能理解。你首先要說服你的家人,讓他們理解你的理想,並且你的理想一定要實際一點。

3樓:格雷森的小甜餅

我覺得要從對自己未來的規劃來分析,在未來的規劃裡是否確定你能通過自己理想的職業養活自己,並在未來養活自己的父母,家人的期許只是為了讓你過得好。如果你能確定你的職業能夠解決生活贍養問題,那就將規劃給父母看看,讓他們知道你能承擔自己的責任。

4樓:土豆地瓜豆角

自己有理想,那麼和家人又產生了矛盾,在這種情況下就應該自己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然後做出成績讓家裡人閉嘴。

5樓:丁二咕

我覺得面對這種矛盾應該首先把自己的理想放在第一位,當然如果你自己也意識到自己的理想有一些離譜,也應該適當考慮父母的建議。

6樓:匿名使用者

人與人之間最多的就是要溝通,這樣才能讓別人理解你的想法,不要一味的只想做自己的事情,不顧及別人的感受和考慮。

7樓:錳錳寶

這樣的事情就應該自己好好的跟家裡人談一談,讓家裡人知道你是怎麼想的,而且你也能夠為自己的理想做出很大的努力。

8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首先是跟家裡人溝通,是認同他們的期許的,知道他們是為你好。但是也同時表示自己是乙個獨立的個體,有自己的理想與抱負。

9樓:秀我

只要自己覺得合適就可以了,家人期望的再高,不一定能夠達到,而且自己如果沒有一點手段去經營也把握不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還是去實現自身的理想吧,人是為自己活的,不是為他們的期待活的,你的人生你自己做主。

怎樣才能提高自身魅力

先搞定自己的生活 如果你連自己的生活都搞不定,有了上頓沒有下頓,那麼魅力從何談起?如果你的生活存在問題,你就無法擁有魅力 無論你是無法付賬,還是生活瑣事,或是人際關係緊張,等等,這些都會壓得你挺不起腰。所以只有讓自己生活走向正軌 付清賬單 把錢存進銀行 原諒他人 勿懷忌妒 對所有人都彬彬有禮 解決人...

怎樣提高自身免疫系統的免疫力?如何提高自身免疫能力

疫情告訴我們 權力財力,統統不如免疫力。提高免疫力,蛋白質是關鍵。牛奶被譽為 白色血液 建議您全家喝奶。沒條件的喝液態奶,有條件的喝配方奶粉。兒童喝兒童配方奶粉,學生喝學生奶粉,中老年喝中老年奶粉。配方奶粉與乳鐵蛋白,家庭健康守護神!日常如何提高免疫力?喝白開水大於一切,健康來自於睡眠,營養來自於蛋...

怎樣全面摧毀自身免疫系統

我也看見了這新聞,看起來就像假的。按正常情況來說醫生是不可能全面摧毀病人免疫系統的 除非它要謀財害命 一般會用超大劑量的化療加放療進行預處理,使病人體內的白血病細胞進一步殺滅,同時使病人機體的免疫機制及骨髓功能極度抑制,使後者難以自身恢復,然後將供者 適用於急性與慢粒白血病 或事先取出的自體的骨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