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確立自己的理想和目標,如何確立自己的理想(人生目標)

2022-01-02 10:45:47 字數 4023 閱讀 8812

1樓:匿名使用者

先認識自己,就是要先了解自己的能力,自己的優點和缺點,適合做什麼.在這樣的前提下看自己興趣是什麼,以現在的能力和支援可以做自己有興趣的事嗎?並對市場做好**評估後,在去設立奮鬥目標,且為了目標打算花多少精力多久時間去完成做好規劃,這樣再去行動會事半功倍的.

千萬不要自欺欺人,做東西要持之以恆才能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目標是自己的。就象吃飯一樣,別人不能幫你吃。找到目標理想只有的乙個辦法,就是參加社會實踐,在實踐中才能真的發現自己的,確定自己。世界上的人都是這樣來找到的。希望幫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呵....理想啊!`有興趣愛好.

熱愛的事就是理想啊.!`(個人覺得.每個人的想法卜一樣嘛.

) 呵呵.每個人為了什麼而奮鬥嘛.都是一樣的啊.!

`生活和理想唄.!俗話說:為了理想而奮鬥.

奮鬥就是為了生活都嘛.!` ..這樣有了理想和目標.

邇就會因為喜歡某種事物..而卜斷的努力奮鬥.追尋.!

` 毅力是要靠自己的堅持卜懈啊.!``如果邇想猴子掰玉公尺那樣的話...毅力是卜會與邇相遇的.!

`只有自己努力.去爭取..去創造.!

相信一句話;: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思考,要想自己的理想是什麼,在結合實際,,你就得出什麼是你所想的理想。

5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自己的優缺點,有自知之明,自己的愛好,興趣,試著描繪未來景象。

怎樣確立自己的理想和目標

6樓:

乙個著名的科學家說過這樣的一句話:「乙個好的研究者知道,應該發揮哪些構想,而應該放棄哪些構想,否則會在無效的構想上浪費很多時間。」有些事情你雖然用了很大的努力,但卻處於乙個進退兩難的地步,你所走的路線也許只是一條死胡同。

這時候最明智的做法就是抽身退出,去研究別的專案,尋找新成功機會。在人生的每乙個關鍵時刻,要審慎運用智慧型,做最正確的判斷,選擇正確方向,並及時檢視選擇的角度,適時調整。放掉無謂的固執,冷靜的用開放的胸懷做出正確的選擇。

正確無誤的抉擇將使你走在通往成功的坦途上。當你確定了目標後,下一步便是鑑定自己的目標,或者說鑑定自己所希望達到的領域。如果你決心做一下改變,就必須考慮到改變後是什麼樣子;如果你決定解決某一問題,就必須考慮到解決中可能遇到的什麼困難。

當描述了理想的目標以後,你必須研究一下達到該目標所需的時間、財力和人力的髮費是多少,你的選擇和實現你選擇的途徑與方法只有經過檢驗,方能估量出目標的現實性。你或許會發現自己的目標是可行的;否則,你就要量力而行,修改自己的目標。有許多滿懷雄心壯志的人很有毅力,但是由於不會進行新的嘗試因而無法成功。

你要堅持你的目標,不要猶豫不前,但也不要太生硬,不知變通。如果你的確感到行不通的話,就嘗試另一種的方式吧!人們時常回鑽進牛角尖而不能自拔,因而看不到新的解決方法。

成功者的秘訣是隨時檢視自己的選擇是否有偏差,合理的調整目標,放棄無謂的固執,輕鬆地走向成功。下面講個故事來說明這個問題。有兩個貧苦的樵夫靠著上山砍柴餬口,有一天他們在山上發現兩大包棉花,兩人喜出望外——棉花**高過柴薪數倍,將這兩包棉花賣掉,足可供家人乙個月衣食無憂。

當下兩人各自背了一包棉花趕路回家。走著走著,其中一名樵夫眼尖。看到山路上仍有一大捆布,走近一看,竟是上等的細麻布,足足有十多匹。

他欣喜之餘,和同伴商量,想一同放下背的棉花,改背麻布回家。他的同伴卻有不同的看法,認為自己揹著棉花已走了一大段路,丟下棉花,豈不枉費自己先前的辛苦,堅持不願意換麻布。先前發現麻布的樵夫屢勸同伴不聽,只得自己竭盡所能的背起麻布,繼續前行。

又走了一段路後,背麻布的樵夫望見林中閃閃發光,走進一看,竟是散落的數壇**,心想這下真的發財了,趕忙邀同伴放下肩頭的棉花,改用挑柴的扁擔挑**。他的同伴仍不願放下棉花,此時發現**的樵夫,只好自己挑著兩罈**,同背棉花的夥伴趕路回家,兩人走到山下時,趕上一場大雨,兩人除被淋個濕透外,更不幸的是,背棉花的樵夫背上的大包棉花,吸飽了雨水,重的已無法背動了,這時,他只能丟下一路辛苦捨不得放棄的棉花,空著手和挑**的同伴回家去。從這個故事我們可以看出,有的人失敗不是沒有本事,而是定錯了目標。

成功者為避免失敗,時刻檢查目標是否合乎實際,合乎道理。乙個人要想獲得事業上的成功,首先要有目標,這是人生的起點,沒有目標,就沒有動力。但這個目標必須是合理的,是合乎實際情況和客觀規律的,合乎社會道德的,如果不是,那麼,即使你再有本事,付出千百倍努力,也不會獲得成功。

親愛的朋友,以上內容主要說明確定目標的重要性,和調整目標、修改目標所應注意的事項,希望這些觀點能給你提供理論指導。祝你在智慧型上有所前進!

7樓:漢安寒厲豪

目標是自己的。就象吃飯一樣,別人不能幫你吃。

找到目標理想只有的乙個辦法,就是參加社會實踐,在實踐中才能真的發現自己的,確定自己。

世界上的人都是這樣來找到的。

希望幫到你

8樓:修海枚曼安

先認識自己,就是要先了解自己的能力,自己的優點和缺點,適合做什麼.在這樣的前提下看自己興趣是什麼,以現在的能力和支援可以做自己有興趣的事嗎?並對市場做好**評估後,在去設立奮鬥目標,且為了目標打算花多少精力多久時間去完成做好規劃,這樣再去行動會事半功倍的.

千萬不要自欺欺人,做東西要持之以恆才能成功.

9樓:析槐是浩皛

首先,你要思考,要想自己的理想是什麼,在結合實際,,你就得出什麼是你所想的理想。

10樓:

知道自己的優缺點,有自知之明,自己的愛好,興趣,試著描繪未來景象。

11樓:應聽祝紫

呵....理想啊!`有興趣愛好.熱愛的事就是理想啊.!`(個人覺得.每個人的想法卜一樣嘛.)

呵呵.每個人為了什麼而奮鬥嘛.都是一樣的啊.!`生活和理想唄.!俗話說:為了理想而奮鬥.奮鬥就是為了生活都嘛.!`

..這樣有了理想和目標.邇就會因為喜歡某種事物..而卜斷的努力奮鬥.追尋.!`

毅力是要靠自己的堅持卜懈啊.!``如果邇想猴子掰玉公尺那樣的話...毅力是卜會與邇相遇的.!`只有自己努力.去爭取..去創造.!

相信一句話;: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如何確立自己的理想(人生目標)

12樓:魂韻

我們處於什麼方向不要緊,要緊的是我們正朝什麼方向移動。不要將你的理想回放在口頭上,而答是要將它們寫出來,促使你腳踏實地向著理想努力。理想不同妄想與幻想,目標要切實可行,行動要腳踏實地,目標要專一,不能游移不定。

目標游移,就會三心二意,這不但會消耗精力,而且也浪費了青春,最後將一事無成。 拿出一張白紙,敞開心扉設計自己的夢想,然後寫下10個甚至100個實現夢想的途徑,可能你覺得一百個目標太多,但大多數的人都能輕易寫出一百個答案,把目標設計得越具體越細化越容易實現,或許這些目標的累加就是人一生所要追求的理想。當你可以把目標具體而清楚地

如何正確剖析自己,確定理想及目標

如何為自己確定乙個持之以恆的目標和理想?

13樓:戈蕩御錕

我們如何才能為自己確定乙個持之以恆的目標和理想呢?

首先要堅持既定目標;其次要付諸實際行動;同時要發揚拼博精神。

一、堅持「既定目標」

1、制訂好「長期目標」:明確自已對人生理想的奮鬥方向。

2、制訂好「中期目標」:明確自己對實現理想的五年規劃。

3、制訂好「近期目標」:明確自己對實施規劃的起步安排。

二、付諸「實際行動」

1、要腳踏實地的幹。切記「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2、要刻苦耐勞的幹。切記「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3、要持之以恆的幹。切記「成功往往在於再堅持努力一下之中」!

三、發揚「拼博精神」

1、要「奮發向上、永不服輸」;

2、要「敗而不餒、勝而不驕」;

3、要「勵志竭精、矢志不渝」。

實踐使我們深深體會到:我們只有堅持了既定目標,並付諸了實際行動,且發揚了拼博精神,我們才會有持之以恆的目標和理想!同時我們的目標和理想才會逐步努力實現!

人,如何堅持自己的目標,如何明確自己的目標和堅持?

目標就是眼前要做的事.不要想結果,這樣的話就會覺得以後的路很漫長,不要想做什麼一下子就能成功,這樣的話你會摔得很重的.只想現在你該做什麼,都做了些什麼,還能做什麼.如果做一件事情到不能做了,就說明你進步了.那麼就會出現你下乙個目標.把這件事情做完.人生就是做完一件一件的事情累積起來的,這樣一步一步遞...

怎樣確定自己的人生目標 人生觀?奮鬥理想 心理老師進

人生目標不是因為確定而確定的。而是要相當明確自己到底在追求的是什麼。別人好內的偉大的目標,容也並非就代表你的目標,也許你只想做乙個清潔工,為城市為人民街道服務你就感到滿足,這也是目標。問問自己的心吧,它會指引你 首先確定自己 的位復置制,現在思考自己想讓 bai自己成為什麼樣的人,然後自己du用什麼...

形容有理想的成語,形容目標和理想的成語有哪些?

內容來自使用者 常盤欣澡 求仁得仁 求仁德便得到仁德。比喻理想和願望實現。弘毅寬厚 弘毅 意志堅強,志向遠大。志向遠大而待人寬大厚道。四海為家 原指帝王佔有全國。後指什麼地方都可以當作自己的家。指志在四方,不留戀家鄉或個人小天地。抱負不凡 抱負 遠大的志向。指有遠大的志向,不同一般。生死不渝 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