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黨積極分子怎樣實現自身發展

2022-07-31 05:45:03 字數 1577 閱讀 6079

1樓:行吟著

(1)要有鮮明的無產階級立場,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遠大的共產主義理想。乙個人有沒有立場以及他有什麼樣的立場,乙個人有沒有信念和理想以及他有什麼樣的信念和理想,都能從個人的思想表現上得到充分的反映。入黨積極分子既然目標已經確定,那就要朝著這個方向去努力,要站在無產階級革命的立場上去看待問題和處理問題,要樹立崇高的革命理想,自覺抵制一切非無產階級思想的侵擾。

尤其在今天的改革開放時代,各種各樣的思想潮不斷地湧進中國,如果立場不堅定,就容易被腐蝕。

(2)要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獻身精神,為了人民的利益甘願犧牲個人的一切,黨章規定,「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是中國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實代表」,並公開申明,「黨除了工人階級和最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沒有自己的特殊利益」。黨成立以來,把代表人民的利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自己的根本宗旨和一切行動的出發點,這是我們黨與其他剝削階級政黨相區別的顯著標誌,也是乙個共產黨員應該具備的素質和起碼的條件。因此,入黨積極分子要時刻牢記這一點,在爭取入黨過程中,必須有明確的目的,即入黨不是為了撈到什麼好處,而是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並且,時刻準備著為了人民的利益甘願犧牲自己的一切。

(3)要有刻苦學習的精神,努力學習馬列主義、***思想和***理論,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不斷提高理論和科學文化水平。黨章規定,共產黨員要「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思想、***理論,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及決議,學習黨的基本知識,學習科學、文化和業務知識」。這是統一全黨思想的需要。

馬列主義、***思想和***理論,是我們黨的行動指南,是我們建黨的理論基礎,是人們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的銳利的思想**。每個入黨積極分子只有用馬克思主義的科學理論武裝自己,才能掌握社會發展的規律,樹立明確方向和奮鬥目標。同時,每個入黨積極分子要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和技能,學習當今世界上最先進科學技術和管理經驗,使自己具有適合時代發展需求的知識結構,為將來更好地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職責作充分準備。

(4)要有高尚的共產主義道德品質。共產主義道德,是作為先進生產力代表的無產階級繼承和發展了歷史上勞動人民的美德,並在馬克思主義指導下逐步形成的,它是在共產主義思想體系指導下,代表無產階級和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和要求,用無產階級道德觀樹立起來的人們在共同生活中的行為準則和規範,它是人類歷史上最進步最高尚的道德。入黨積極分子應當把它當作自己的生活行為準則,努力培養自己高尚的道德情操,做乙個道德文明的共產主義者。

(5)要有嚴格的組織紀律性,模範地遵紀守法。俗話說:「不以規矩,不能成方圓。

」黨的紀律是黨的重要**,是鞏固黨的組織不可缺少的乙個基本條件。黨的「十五大」通過的黨章明確規定:共產黨員必須自覺遵守黨的紀律。

在新的歷史時期,如果沒有嚴格的紀律,我們的黨就不可能成為集中、統

一、有堅強戰鬥力的整體,就不可能領導人民群眾完成自己的歷史使命。乙個人的健康成長,是在一定的紀律約束下進行的,沒有紀律的約束,人就會變得肆無忌憚,無法明確自己的生存目標,更不可能成為對社會對人民有用的人。作為要求入黨的大學生積極分子,應該比一般的同學更注重加強這方面的鍛鍊,具有嚴格的組織紀律性,自覺遵守校紀校規,模範遵守國家法律法令,在同學中起表率作用

2樓:永遠的

不斷地豐富關於黨的理論知識,學習科學發展觀。樹立為人民服務的理念等等。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得靠自己去多讀關於黨的知識。加油朋友!

怎樣確定入黨積極分子,怎樣才算入黨積極分子

黨組織確定入黨積極分子不能由黨委或黨支部的個別負責人指定。首先要由黨小組推薦然後經黨支部討論決定方可列為入黨積極分子。一般情況下黨支部確定的入黨積極分子還應填寫 入 黨積極分子登記表 接受黨組織的培養 教育和考察。入黨積極分子,主要是指那些已經向黨組織正式提出入黨申請,經黨小組 共青團員經團組織 推...

入黨積極分子每月思想匯報,入黨積極分子每三個月要寫的一篇思想匯報是怎麼回事? 它是有固定的模式套路嗎?

答 1 入黨積極分子每乙個季度寫一篇思想匯報時入黨的程式之一。便於黨組織通過你的思想匯報,考察你乙個階段的思想 學習 生活 工作情況。2 入黨積極分子思想匯報一般來說沒有什麼固定套路,以實事求是為主。但是,通常來說,寫的時候,不外乎先寫政治學習 然後階段工作 如果大學生就寫課程學習 的體會,最後可以...

入黨積極分子思想匯報左右,入黨積極分子思想匯報3000字左右

這裡有很多 http hi.每個月份的入黨積極分子思想匯報都有的,你自己去參考吧,希望對你有幫助。你可以在網上搜啊,在把一些地方修改一下,加上一些自己的東西就行了 額 網上不是有的搜嘛 急求最新入黨積極分子思想匯報4篇,一定得是最新的,每篇3000字的,謝謝了 有這心思上網隨便改點不就行了。老師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