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志願時一定要填專業嗎,成人高考報名時就要填志願和專業嗎?

2022-04-07 15:30:06 字數 4808 閱讀 1497

1樓:南邕

一定要填專業,因為高考志願包括院校和專業,所以一定要填。

考生填報志願不僅關係著能否被高校錄取,更為重要的是:填志願時選擇專業、學校內在地規定了學生未來的學業及職業發展路線及發展狀態。通常所說的考生志願,指考生所選報的院校和專業,是考生的志向、願望、愛好、個性和能力等因素的綜合反映。

隨著普通高校招生錄取體制改革,考生的志願得到了進一步的尊重,其所報志願已成為普通高校錄取的重要依據之一。填報志願實際上也是考生與院校之間的一種"雙向選擇":一方面考生通過填報志願,表達自己的願望即嚮往何種院校、喜歡什麼專業等;另一方面,各普通高校又以考生填報的志願為其錄取的。

2樓:匿名使用者

105看這些嚇壞了我 乙個專業才 幾個人怎麼報啊高手來回答我,如果真的一定要填專業的話 那不是 杯具 了有的專業才1個人 真的要看運氣了~~--補充:請相信我的真誠 我已經吧懸賞分 加到100 了明白的 給我講一講 謝謝! 如果填寫「服從專業調劑」的話,那麼報哪個專業都一樣嗎?

還有 對於軍校來說,初次錄取 只看分數嗎?還是看其他的什麼情況?謝謝!

滿意答案鄭智高階教師|13725個滿意答案2010-06-15你填報學校後,必須填報專業和服從調劑,這樣錄取的機率才大些,別看就乙個人,可能就是你(別人也嫌人少不愛填報)為了把握,你把4個指標的放前面,就可以了。(報考外省院校都是這個情況) 追問: 對不起 ,「為了把握,你把4個指標的放前面」,這句我不明白是什麼意思 謝謝!

回答: 山東一欄19個指標,其中7 --的專業你放在頭乙個專業 然後是 4個指標的--(這個建議只考慮在該校的錄取機率,不考慮專業的好壞)。 追問:

我是新手,還想問點東西填報志願的時候 填專業 可以填幾個? 回答: 對於軍校來說(其實那個學校都一樣),初次錄取(選第一志願) 只看分數,學校審檔細分專業,如果有「服從專業調劑」字樣,分數又超過學校的最低分數線,那麼基本該校就留下了。

(專業不可心,大一期末可調劑) 牛頭人灬酋長 的感言: 好哇!

3樓:

是的,要選擇你想學習的專業,你現在選擇的專業,85%以上決定了你未來的工作方向,比如說,你選擇的醫學,學習藥理病理、內科外科,就要致力於救死扶傷、懸壺濟世、治病救人;比如你選擇師範類專業,你今後可以教書育人

4樓:綠之意水之源

需要填寫專業的,有幾個專業可以填寫

1、可以不填滿;

2、不填滿和不服從是兩碼事,不過要慎重填寫不服從,因為分數不是足夠高的話可能會被退檔;

3、不過建議還是填滿,萬一你分數不夠高被調劑到你一點都不感興趣的專業豈不更糟。祝成功

**高考報名時就要填志願和專業嗎?

5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需要填報考專業和學校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每個考生可填報1至2個學校志願,每個學校可選報1至2個專業志願。如果填報二個志願,不得跨科類兼報,即要保持所報志願的科類一致、考試科目相同。

1、報考高中起點公升專科:考生可以填報三個學習形式和專業科類相同的高職(高專)志願。

2、報考高中起點公升本科:考生在填報三個學習形式和專業科類相同的本科志願後,還可以填報三個科類相同的高職(高專)志願。

3、報考專科起點公升本科:考生可以填報三個學習形式和專業科類相同的本科志願。

4、為了給考生提供更多的求學機會,在本科和專科志願後還設了兩項調劑意向選擇。

高考報志願時為什麼要填報6個專業,可以自己選擇想讀的專業嗎?

7樓:少年強則國強

在考生分數允許的情況下,可以自己選擇想讀的專業。高考報志願時填報6個專業是為了提高志願的錄取率。

6個專業最好都填,當然如果考生可以保證穩進目標專業就填乙個。志願一般是專業志願優先。比如考生的專業志願一為a,那麼填報a的人按分排序,從高到底錄取。

如果考生沒被a錄取則來到考生的第二志願b,等其他把b當成第一志願的人錄取完,在到把b當成第二志願的人排序錄取。

8樓:夏平生

因為高考報志願時要填報6個專業是全國大部分省份高考均採用「平行志願」的志願模式,且很多地方都是五個院校志願以及六個相應的專業志願,幷包括服從調劑。但可以不填滿。目前並未有相關高校、教育部門在招生政策中規定考生報6個專業志願時一定要填滿。

填報完成後不可以自己選擇想讀的專業。因此雖然報志願的時候6個專業可以不用填滿,但建議考生仍要一一報滿,盡可能地降低不必要的報考風險。

高考填報志願預科班需要填寫專業嗎?

9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預科班本身就不分專業,只要分數足夠,就可以錄取。

考生過了所填報的某一所院校的投檔線,卻不滿足所報專業的錄取條件,而該校還有其他專業未錄滿。這種情況下,考生選擇服從調劑就會被調劑到該校的另乙個未錄滿的專業錄取,如果不服從調劑就只能被退檔了

無論是院校服從還是專業服從,都只會在考生成績不夠所報的學校或專業錄取時才會有效,所以考生和家長不用擔心,選擇服從調劑不會影響到正常錄取。

10樓:繆老師妙筆生花

預科班沒有專業可以填的

本身預科班就只教授基礎知識

預科班結束公升入大一的時候,才會牽扯到分專業的問題此時根據考試成績和學生意願來分專業

希望可以幫到你

11樓:古城黎庶何鳳棲

不需要,預科班的專業是不確定的,要到預科結束之前,高校才會給出具體的專業計畫,然後你們根據預科一年的成績去選擇專業。

填寫志願時乙個學校要填幾個專業?不填滿可以嗎

12樓:假面

如果有信心,就填乙個專業也可以,可以不填滿,但最好填三個以上專業,先選學校再選專業。

平行志願秩序是自願的志願填報兩種模式,平行志願為「分數優先」,志願順序為「志願優先」,平行志願它最大限度地保護了學生的成績,使學生「用得最多」,因而得到了廣泛的應用。

如果第乙個自願報考的是清華大學,但僅限於專業志願者1熱門少校,或者6如果不服從調整,檔案將被公升級,然後將被拒絕。所有志願者都將無效。最後,只能參加第一批徵集志願填報。

如何填報專業填報專業志願時只能填乙個嗎

13樓:神馬時候的事

可以,但是不建議這麼填,除非明確知道能上某個院校的某個專業。如果只填了乙個專業,分數到了院校線,沒有到專業線,不服從調劑的可能會退檔。服從調劑的填乙個還是填滿,沒有太大區別,只是會就浪費專業的選擇機會。

專業選擇:大學專業選擇是決定未來職業方向最重要的選擇,但並不是決定青年學生終身命運的唯一條件。

區域選擇:區域選擇直接決定了學校的選擇範圍,也決定了未來四年學習和工作的大致環境,有時在一定程度上也會影響眼界,甚至影響人生未來的發展方向。

填報志願注意事項

在確認志願方向之後,要做兩個方面的專業比較,一是同類性質院校,衡量選擇你報考專業的院校實力,二則是不同類性質院校但有同類專業的比較,衡量選擇不同院校的專業實力。

冷熱專業對比:很多家長不做其他比較,就一味選擇熱門專業,根據就業的難易程度,就業收入高低,以及工作環境的好壞來判定,但是專業本身是沒有冷熱之分的,在選擇專業時應該有長遠目標,要結合自身的興趣和愛好選擇。

14樓:啥玩意兒

在專業的選擇上考生需要看報考專業的就業前景和就業形勢;還有就是各類學校專業歷年錄取分數線,最好選擇服從調劑,這樣考生如果在第一志願落檔之後,還可以投檔到其他志願上,為考生提供再次選擇的機會。

各批次均實行平行院校志願設定,即每個批次設定了平行院校志願、徵求平行院校志願(含院校服從志願)。其中平行院校志願和徵求平行院校志願均包含a,b,c,d,e5所院校,每所院校志願中含有6個專業志願和1個專業服從調劑志願;院校服從志願可填報10所院校。

15樓:諸德文喜棋

不是的。

現行的志願填報時平行志願,就是說每個學校你可以填報六個專業。一般來說,第一志願是填報你最喜歡最想學的專業,依次類推。然後志願不是要填好幾個學校嗎?

同理,你填的第乙個學校也應該是你最想去或者希望最大去的學校。

16樓:魚可欣歧媚

1、填報高考志願要按照自己的高考分數選擇適合的院校和專業。不同的分數都會對應著一批高校和專業,這些高校和專業各有各的特色,考生要按照的專業發展方向和今後的就業期望去選擇。

2、高考專業有12個大類,考生要了解不同專業的內涵,學會根據自己的性格興趣和考生的個人能力選擇專業。

3、一般情況下,平行志願每個學校可以填報1-6個專業。

填報志願時有六個專業是不是都要填?

17樓:高考志願專家吳寶臣

報6個志願,不是說都要求填滿嗎?看您講的怎麼好不用填滿

18樓:王一是個好青年

這六個專業錄取先後順序,在前面的先錄取,以此往下排,而且不能夠跳,比如考生錄到第一專業,他不能說還是比較喜歡第二個。

服從了調劑,不同意錄取的話那個學校就退考生的檔 就滑到下一批次的學校去錄取了。所以不論是學校 ,還是是否服從調劑和專業都要考慮清楚了。

考生填了服從,那考生的分數如果能達到那個學校的最低線,就隨他們學校自己的安排了。到時候他會給考生來**,問是否同意錄取,如果他安排了而考生不同意,那他就退考生的檔,參加下一次批次學校的錄取。

1、高考填報志願時,每個院校可以填報6個專業,考生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1-6個專業填報。

2、考生可以填報滿6個專業,也可以只填報1-5個專業,但填報的專業越多,錄取機會越大。不過不要勉強將6個專業都填滿,不想去的專業不要填報。

2019高考模擬填志願一定要填嗎

不一定要填,只是填報下能讓你更熟悉高考填報系統,避免高考填報時發生不必要的失誤。所謂高考模擬自願就是,模擬高考填報系統,讓考生進行一次模擬報考,避免考生因不熟悉報考流程而帶來不必要的報考失誤,影響報考。不一定啊,因為畢竟是估分,而不是真正的高考分數。但是其實教育局組織這個模擬志願的填報就是為了讓考生...

請問二本補填志願中一定要填外地的院校嗎

沒有這個要求啊 補填志願時只要考慮到志願間的級差問題就可以了,本地外地享有同等權利,祝你成功 二本補填的學校好嗎?補填的復 學校畢竟是公辦的2本院校,制學校還是可以的,但bai專業可能都是du 別人挑剩下的,所以專zhi業可能一般。如果不dao填上三本也是個選擇,3本里你有優勢,可以選學校還可以選專...

填詞時,一定要按詞譜的要求來填嗎

一 領字及其作用 領字 於詞意轉折處,使上下句轉承結合,起過度或聯絡作用的字。一般領字大都用去聲字。因為詞是依附於 的抒情詩體,必須講究一個字的平仄陰陽,而去聲字尤居關鍵地位。清人萬樹 詞律 發凡 雲 名詞轉折跌蕩處多用去聲,何也?三聲之中,上 入二者可以作平,去則獨異。當用去者,非去則激不起。去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