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韌性對女生重要嗎?為什麼大家都練瑜伽

2022-04-07 15:30:08 字數 3696 閱讀 7797

1樓:匿名使用者

柔韌性對每個人都重要。人的全身肌肉上分布著筋膜,通俗來說,我們稱之為筋。中醫古話:

筋長一寸,壽長十年。由這句話你可以想像得到拉筋的好處。我在這裡不說細的,只說前後的,後面是背筋,前面的是腹筋。

背筋短的人容易小腿抽筋啊、身體無法前屈啊、足跟腱短啊。腹筋短的人,容易含胸駝背,大腿前面外突........人一到老年,感覺身體都縮了,變矮了,這就是縮筋的現象。

練習瑜伽就是為了讓身體變得柔韌。並不是像一樓說的,瑜伽不是健身。不要把瑜伽想像成健身運動。

人成年後,因為各種原因,肌肉會出現勞損,這時的肌肉是僵硬但無力 。通過瑜伽把肌肉伸變得柔軟,還是通過瑜伽的能量練習讓肌肉得到力量去支撐,這樣的肌肉是柔軟而有力的,簡稱為柔韌。強而不直、松而不懈。

不過一樓有些說的1、2、3、4是有道理,但達到這四點的根本,首先還是先改變了身體的肌肉,令你能夠練習更深入的體式去排除內臟的毒素。像第2點,瑜伽的呼吸是在體式之後,身體是僵硬的,根本無從去談打坐和呼吸。肌肉僵硬,根本無法讓你的練習深入到內臟,從而是達到第1點。

我們的練習一定是先改變表層肌肉,再改變中層肌肉,最後達到深層肌肉。何謂深層肌肉?你可以理解為你的內臟。

2樓:shine王碩

很重要啊,關鍵是練瑜伽對身體的協調性有很大幫助,而且可以愉悅身心,但是初學者不要練習強度太大的,容易肌肉拉傷哦

3樓:慧愛文

當然很重要咯~

韌性好對做很多運動都是有幫助的,

練瑜伽不僅可以**,最重要是可以提公升乙個女生的氣質哦!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每天堅持去,雖然練習瑜伽時沒有出汗,但是全身的筋骨都開啟了。對於我冬天練瑜伽須注意事項 雖然這個冬天寒風刺骨,但是依然能感覺到大家對瑜伽的

5樓:小歪穎

1,對身體好,2對身材好,3,對氣質好。

為什麼練瑜伽可以提高柔韌性?

6樓:孽龍華魂

因為練瑜伽時很多動作是身體的伸展運動,這些伸展動作能拉伸肌肉群,在拉伸過程中加強伸肌肉群彈性,這樣人就可以提高柔韌性。

7樓:zjjjjj雙魚

因為瑜伽是乙個健美的體育運動,裡面的各式各樣的動作都是,對身體的柔韌性要求非常高的,所以說練瑜伽可以鍛鍊柔韌性。

8樓:

因為練瑜伽的時候會讓你的肌肉得到放鬆,你會越來越發現自己的身體變得柔軟靈活的,就是自己的肌肉完全被開啟了。

9樓:e時光再燃

這是因為瑜伽的主要動作,就是拉伸全身的筋脈。所以就會提高柔韌性。

10樓:n喬白

因為瑜伽拉伸型的動作比較多,身體總是進行拉伸,柔韌度就會增高,一定要堅持,所以說練瑜伽可以增加柔韌度。希望我的回答會給你帶來幫助。

11樓:青熒火

那是因為練瑜伽可以讓你拉伸筋骨,讓你的身體變得更加的柔軟,提高你的柔韌性。

練瑜伽的女生身體柔韌性好還是練舞蹈的女生身體柔韌性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同級別的女生來說,瑜伽的對柔韌性要求更高

學習瑜珈一定要身體柔韌性好嗎? 30

13樓:宇凡鴻儒

柔韌性、耐力來等身體素質方面,雖

自然有先天的遺傳因素,完全可以通過後天的運動改變。我介紹幾個瑜伽練習中的要點,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平衡。在瑜伽訓練中,最強調的是柔韌性和平衡。隨著人體運動機能的老化,柔韌性會越來越差,平衡感越來越薄弱,通過瑜伽練習可以使你重新達到一種平衡。

2、舒緩壓力。忙碌了一天的你,想設法忘記人際的不愉快、瑣碎的事情,瑜伽就是舒緩壓力的極好方式。瑜伽強調伸展,很多動作模仿大自然的動植物。

靜靜的呼吸配合每個模仿式動作,讓你回歸自然,達到補充精力的效果。

3、不要有負擔。對於初學者來說,我們練習瑜伽強調的是身心合一,而不是去挑戰高難度的動作,所以不要有負擔。練習時,教練會幫助你更好地進入運動的狀態,讓你感覺運動的和諧與舒適。

4、了解自己的身體。每個人都有自己較強或較弱的方面,當某個動作你無法達到要求或是無法完成時,也沒有關係。你可以選擇逐漸地完成,或配合輔助運動來完成。

要記住,你最怕練習的動作,也是你最需要練習的動作。

5、用心體會。瑜伽訓練中一定要用心。**、呼吸、動作、冥想,注重每乙個環節,你可以發現自己一點點在進步,關鍵是用心體會。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只有你做的自己的極限即可。過渡拉伸並不是瑜伽倡導的理念。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bai!我是乙個瑜伽教練du,如果說本身柔韌性zhi好的話 那就沒有必要再去dao學版習了!改變身體柔韌性是權

學習瑜伽其中的目的之一,而且瑜伽不是只練習柔韌性的,它可以調乙個人的情緒,心態,改變意識及提公升意識。讓乙個人從情感,生活,言行舉止上面來發生改變,從而完善自我,提公升自我,達到擁有健康體魄的同時還保持舒暢的心情!!希望你能夠慢慢去領會,瑜伽不會將任何乙個人拒

之門外的。

16樓:fly笑風

那到不用頸椎不好要小心啦

17樓:豆

沒關係的,只要自己肯努力,柔韌性是可以慢慢練出來的,別擔心喲!

18樓:梁榮芬

不是,就是為了身體有柔韌性而學,你會越來越有進步的

19樓:99幸福我來了

不一定呀,只要達到自己身體的極限就行,不要強迫自己,柔韌是慢慢練的。嘿嘿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每個人的身體柔韌性不一樣,但是效果還是一樣的,都是為了鍛鍊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練瑜伽就是為了 塑造身體柔韌性的

而且對身體好 促進身體血液迴圈

22樓:匿名使用者

親,瑜伽一般就是做到自己的極限就好,時間長了你的身體也許就會柔軟好多,要根據老師的步驟要點來哦,否則會傷身體的

23樓:叮咚小思想

不是,誰也不是天生就榮軟~~所以多聯絡,坐到自己的極限就可以了。別公尺昂強自己

24樓:手機使用者

不一定的啦,瑜伽活動主要是用來修身養性的,靜心,淨心,寧神,有益身心的,心情舒暢帶動身體健康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習練瑜伽會增強身體的柔韌性,不需要一定要身體柔軟性很好猜可以練的……

且天生比較柔軟或後天缺乏運動而太柔軟、柔韌性特別好的人,反而肌肉力量就會弱很多,不容易控制身體而增加了容易受傷的概率!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就算身體很僵硬也可以學的,因為學習瑜伽的過程,就是練習身體的柔韌性,不過瑜伽要堅持,我練了一年本來身體的柔韌性很好了的,然後因為準備懷小孩就沒去了,後來再去身體就很硬了,堅持真的很重要。

27樓:傷之痛

這個不一定,瑜伽就是為了鍛鍊身體柔韌性的

身體柔韌性不好的女生適合練習瑜伽嗎?

28樓:搜狐焦點

柔韌性不好不能練瑜伽,這是誤解。練了瑜伽身體會慢慢在柔韌性、力量、平衡感上有很大提高。和瑜伽結緣,你會收穫更好的自己。

男生對其他女生都主動打招呼,為什麼只對女生從不主動說話,跟她刻意保持距離

男生對其他女生都主動打招呼,為什麼只對你說不主動說話跟他刻意保持距離?第一可能是他喜歡他。看他什麼反應。第二是不喜歡他跟他保持距離的。如果兩個人之間從沒有過交集,那就是男生覺得女生不好相處,或者男生對女生有不一樣的感情,會害羞所以不主動說話,怕暴露自己的情緒。那只能問你這個男生。為什麼對其他的女生都...

我是女生,為什麼大家都認為我沒有物件

大家認為你沒有物件,那是因為你物件大家都沒見過,或者出來進去都是你乙個人,所以才專以為你還是單身屬。這還不簡單嗎,抽時間約你物件跟你朋友或關係好的人一起吃個飯,這樣所有身邊的人,不就知道你已經有愛的人了嗎?這有什麼好糾結的,有什麼不可思議的呢!可能是別人認為你太優秀了,也或許是因為你的年紀看上去很小...

為什麼大家都喜歡養多肉的女生,為什麼很多人喜歡養多肉植物

感覺很可愛不覺得哈,而且可以在室內養,放在自己的電腦桌旁疲憊了看看一眼還能起到緩解的作用 不清楚,就是一種喜歡吧,像我也是,我不喜歡太瘦的女生,我就喜歡微胖的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都是懶人才養的,因為懶,又想炫一炫自己的文藝範兒,其它木本草本又要養死,所以選擇多肉,說白了,就是又懶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