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設計專業報考一定要有美術功底

2021-03-08 19:47:27 字數 1005 閱讀 4238

1樓:佟貴東

工業設計是文理兼抄收的專業,而且不

襲是一定要有美術功底才可入學。

它不是純藝術類的專業,即使是素描、水粉等課程,注重的也是結構、色彩等方面。

這個專業涉及和學習的面很廣,從課程設定就能看出來,包括人機工學、造型學、視覺傳達、動畫、素描、色彩、工程圖、產品設計、美術史、人類文化導論等等。

面廣也就意味著很雜,所以學的時候一定要有目的的進行深入學習,否則最後一定會雜而不專,做什麼行業都是業餘選手。

還有一點很重要,手繪要格外用心,無論以後做產品還是平面,手繪功底不行,始終是個瘸腿的設計師。

2樓:歟倫

如果是考工業bai設計的本科生,du

那需zhi不需要美術功底就看你報dao考的學版校了,全國不同學校權的要求不一樣的,你可以找找學校的招生簡章打**問下。我也是理科生,當時我們學校就沒有要求有美術功底,但是像西安交大、同濟大學這模擬較好的學校工業設計專業在大一入學後會有一次繪畫的考試,不合格的話會被調專業。如果你想報工設專業的話,可以在高考完的那個暑假集中學習1--2個月素描,這樣基本就可以過了 ,因為入學考試的繪畫都比較簡單。

如果考研的話就必須要了,具體要求各學校不同,可以上網查或者打**諮詢下。

3樓:風少擺渡

工業設計,要來求具備一定的手源繪意識和構bai成意識等等,藝術類的du學生做工業設計是有zhi一定的dao

優勢的,如果是非藝術類的話要有點困難,畢竟產品造型是要精確的把握住「型」這個概念,沒有受過美術訓練的話就會比較吃力,當然現在有電腦繪圖,但是電腦繪圖沒有手繪的快。快速表達自己的想法還是手繪比較實用,另外工業設計這麼專業在設計行業來說的話還是比較廣泛的,就設計方面而言就業麵是比較多的,如果您具備大專以上學歷也是可以考公務員的,在設計公司也可以在很多方面的東西,所以工業設計還是挺不錯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理科生。

工業設計,今年本科畢業。

有不少學校都是招收理科生的,查一下就行了。

學工業設計專業畢業後,一般能從事什麼職業

從事相關設計 科研和管理工作。專業學生畢業後在就業範圍較廣,可以到建築類產品設計 室內外環境與設施設計 產品包裝 廣告設計 平面設計 展示設計 陳設設計 產品研發等設計公司 建築設計研究院 所 或相關企業中的相關專業部門從事相關設計 科研和管理工作。工業設計涉及到心理學,社會學,美學,人機工程學,機...

從事室內設計,一定要有一定的繪畫水平嗎

現在大二,沒有美術特長,畫畫不好沒有關係,要是你現在就努力鍛鍊手繪,等你到畢業,兩年的時間,你可以練得比專業藝術生屌 再說不一定就要手繪有多牛啊,談客戶的時候,你畫出來的只要能大概看懂就可以了啊 做自己擅長的事情啊,你擅長做效果圖,那就好好畫效果圖啊 室內設計師 一般都是美術大學畢業的 但他們工作以...

美術特長生與理科生的工業設計專業一樣嗎

工業設計錄取的時候是分理工類和藝術類的。學的東西是一樣的,只是在細節要求上有區別,藝術類有藝術基礎,但是數學物理機械製圖等課程會使用簡單教材。會更注重外觀上的創新性 理工類的藝術功底差,基本上是進大學後才開始學,主要是靠自己練,要學習工藝和加工方面的知識,會更強調設計的可行性。工業設計學習的大框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