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志願下填志願一定要選服從調劑嗎

2022-02-16 00:53:09 字數 5768 閱讀 9537

1樓:姬覓晴

平行志願下填志願不一定要選服從調劑,是否服從調劑要根據自己意願選擇。

服從專業調劑會影響考生意向性的專業錄取,因為體制都是由高分開始錄取,比如考生報的是財會專業,考生已達到這所學校的最低投檔線,但是由於這個專業已經錄滿了,考生就會被調劑到其它未被錄滿的專業,而考生將去往的專業很可能就是報的人比較少的冷門專業。

服從調劑的確可以保證達到最低投檔線的考生能夠去往該校,卻無法保證能夠學到考生填報的專業。但是,越來越多的一本高校實行大類招生。大學給予學生轉專業的機會,所以,服從調劑可以以較低的分數進入高校,不失為乙個上好大學的辦法。

2樓:千祺瑞

答:平行志願下填志願事實應該一定要選服從調劑。

3樓:陳陳陳陳陳恕

填報六個學校,第乙個學校填的是服從調劑,第二個比我的位次高了兩千多沒寫服從調劑,第三個比我的位次低了兩萬多,沒寫服從調劑,後面三個學校也沒寫服從調劑,結果會不會退檔?

4樓:徐也瀾

不一定。但是如果服從調劑的話,被院校在閱後退檔的可能性會小一點。望採納

平行志願第一第二志願選擇沖一沖,那麼要不要服從調劑?

5樓:神馬時候的事

要服從。

在平行志願下,考生最擔心的問題恐怕是退檔了,考生在填報志願時:填報志願時最好服從調劑。因為包括清華大學在內的不少院校都明確表示,已出檔考生填報志願服從調劑的,將不退檔。

考生填報志願時服從調劑的,會盡量錄取,如果覺得十分優秀的考生,也會增加計畫盡量保證提檔後不退檔或少退檔。

而從考生志願看,考生專業志願過偏,以及填報專業不服從的現象依然存在,因此部分高校在考生專業安排上存在一定難度。個別考生則會出現由於專業志願不合理被高校退檔,需參加第二志願組投檔或者參加徵集志願。

6樓:志願填報找勳哥

平行志願不服從調劑,會出現怎樣的情況?後果嚴重,不是嚇唬你對於高三考生和新高考考生家長,在如何選大學、選專業、新高考志願填報方面都有一定的參考作用。

7樓:繆老師妙筆生花

衝的前提,是你能接受服從調劑到其他專業

如果你選不服從,那麼一旦第一第二志願錄了你,你所填專業志願不能錄,學校會退檔,

你直接進入徵集志願,徵集不成就掉檔

希望可以幫到你

8樓:物語

建議最好還是服從調劑,以便錯失學校呀

所有平行志願都填服從調劑可以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

請看我的詳細解釋:

如果是以前的普通志願報考方式,招生院校非常看重第一志願,第一志願是非常重要的。平行志願不等於各個志願沒有先後次序、沒有第一志願,但平行志願與以前的志願不同的是,只有考生和招生辦知道你的志願順序,招生院校是不知道的,因此原來只招收第一志願的大學就無從知道報考它的考生是第幾志願報考的它,因此是不是第一志願就沒有以前那麼重要了。從而,第一志願還是很值得冒險的,但在這種情況下,第二志願就應該與第一志願有一定的級差,以防萬一。

為了確保錄取,所有志願最好都填滿。

平行志願錄取時,各個志願對於錄取學校有同等的效率,都相當於第一志願。如果不夠第一志願學校的提檔線,就看第二志願學校的提檔線,直到找到乙個志願的提檔線不高於你的分數,就把檔案放到這個學校。

具體而言,平行志願中考生報考的各個院校在考分前是平等的關係。只要考生達到了這個批次的錄取控制線,就按考分從高分到低分的循序,由計算機對每個考生所填報的5個院校,依次檢索。「分數優先」是其投檔基本特點,簡單可理解為高分先投檔。

比如理科考生甲分數為650分,填報的志願a是北京大學、志願b是復旦大學;考生乙考分為649分,志願a是復旦大學。到甲投檔時,北京大學已投滿,復旦大學還有乙個計畫未完成。考生甲將被投檔到復旦大學,同時復旦大學完成招生計畫。

考生乙雖然志願排序先於甲,但只能等其他志願錄取了。

「遵循志願」是平行志願投檔的另乙個原則。投檔的原則是一旦進入投檔程式將嚴格按照考生填報志願的順序進行投檔,一旦被前面的的志願提檔,後面的學校取分再低也沒戲。比如理科考生丙考分為652分,填報的志願次序是北京大學、同濟大學、復旦大學和北京師範大學,結果是被同濟大學錄取。

後來得知能被復旦大學錄取時考生丙後悔不已。

學校的提檔線指這個學校錄取的最低分,一般都要高於分數線。比如假定分數線是500分,那麼北大、清華的提檔線可能有600分,復旦、南大的提檔線可能是550、560 分。

因此,在報考時,要拉開差距(各個學校的提檔線,不要都報同樣的學校),如報了北大,就不要報清華,但可以報北航、北工大;報了復旦就不要報交大和南大,但可以報同濟、上海理工大學。

在平行志願下,對錄取學校而言,它不知道你把它排在第幾志願。在以前的情況下,許多學校(如南京大學、東南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等等)都不錄取非第一志願的考生。這樣,在非平行志願政策下,如果你分數差不多夠了北京大學的分數線,但又很可能不被錄取,你不能第一志願報北京大學,第二志願報南京大學、武漢大學或復旦大學,因為這樣填,如果北京大學不錄取你,南京大學、武漢大學、復旦大學也肯定不會錄取你,在這種情況下,很多考生會放棄北京大學,把南京大學、武漢大學或武漢大學作為第一志願。

然而,在平行志願政策下,由於錄取學校不知道你是否把它作為第一志願,你就可以這樣做了:如果北京大學不錄取,並不影響後面學校的錄取。再如,假定南京大學、武漢大學、東南大學的預估錄取分數線是620、615、605,你考了621分。

在平行志願政策下,你可以把南京大學、武漢大學、東南大學分別作為第

一、第二、第三志願,如果南京大學不錄取你,很可能上武漢大學武漢大學的線,即使武大也錄取不了,東南大學肯定會錄取。而在以前的政策下,你是不能這樣報志願的。

關於報考專業,我不給你具體建議,因為這種建議不一定符合你的情況。只給你一般性建議,相信對你會有好處:

選擇專業應做到六要六不要:(1)不要望文生義,而要了解專業目錄及內涵。(2)不要只追熱門,而要因人制宜分析就業前景。

(3)不要一廂情願,而要量力而行、留有餘地。(4)不要就專業論專業,而要分析學校的專業競爭力。(5)不要用選學校代替擇專業,而要把握專業錄取辦法。

(6)不要看到就是寶,而要去粗取精、去偽存真、善於思考。

選專業時要避免幾個盲區,第一不要扎堆熱門專業,第二要認清專業本身,要了解所選專業具體是做什麼的,有些什麼課程,也要了解其專業未來的發展,第三,不要忽略自己的潛能,自己沒有嘗試怎麼知道自己不行呢?

10樓:陳晟老師課堂

以最低分被學校錄取,雖然幸運,但風險很大,而且大都被安排在最冷門的專業。分數優先政策,對於高分考生比較有幫助,能減少志願填報的風險,可以沖一沖自己想上的專業。

11樓:冀春海

當然可以,那個沒什麼事,關鍵是第一志願和第二志願

高考填報志願時,到底該不該選擇服從調劑?

12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根據自身情況謹慎決定。

對於考生而言,平行志願按分數排隊,只要分數達到要求,就可以投檔到所報學校,但如果沒有達到所選專業的分數要求,考生又不服從調劑的話,就會被退檔,無法參與後面的志願學校投檔。

如果徵集志願也沒有被錄取,就會落入下乙個批次錄取。這樣的後果是非常嚴重的!所以考生在填寫『不服從調劑』時,一定要謹慎、深思熟慮。

志願填報注意事項:

一般情況下,學生填報時,第一志願會填的比較高,屬於那種碰碰運氣,只有些許可能報上去的。大膽的試一試的。第二志願填的符合自己能力的,第三志願就是保底的,肯定能上的。

考生填報志願,要嚴格按照各省市公布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專業目錄填寫志願表,志願表中志願學校和專業的「批次位置」一定要與「招生專業目錄」公布的批次位置相一致。

考生填塗《志願資訊卡》和《志願表》要認真細緻,《志願資訊卡》由計算機錄入後列印出考生志願核對表,考生校正簽字。錄取時將以《志願資訊卡》的志願順序為依據投遞檔案。

13樓:愛多想的菜菜

另一方面就是,你真的想學某個專業,而不是非某個學校不上的話,那便不選擇調劑,但是如果沒有被你的第一志願學校所錄取的話,你可能會滑檔,甚至要再重新復讀一年,有著極大的冒險。所以,還是盡可能的選擇一些你絕對能上並且一定能被你所喜歡的專業錄取上的學校報名吧。

總歸來說,調劑也是給了你乙個更大概率被錄取上的機會,但是還是要明確自己的方向,看清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麼,畢竟這也是人生的乙個重要轉折點。

14樓:本才同學的學與思

解密高考報志願中的「調劑」是什麼。

15樓:我是乙個小蘑菇

這得看你的高考分數,如果你想選擇好的專業,那就不能選擇調劑。如果你只是想上那個大學,但是你的分數還差一些,那你就選擇調劑。

16樓:焰心

我認為應該選擇,因為如果你不選擇可能會出現報空志願的情況,再說了選擇了服從調劑,也不一定能給你調了。

17樓:**視界

應該,如果是很想去的學校或者是在你志願裡第一二位的學校,就應該服從調劑,不然就錯過了。

18樓:秋風體育

不該服從調劑,因為調劑的專業一般都比較差,而且以後找工作也很難。

平行志願的是否服從調劑怎麼填?

19樓:ch陳先生

建議每所學校都填專業服從調劑。

如果分數剛夠a學校投檔線將被投檔到a學校,一旦不能被所報專業錄取,服從調劑可以給你調劑個專業,保證有學上;不服從調劑將把你投檔,只能到徵集志願或下一批次了。

所謂平行志願,即指採用平行志願院校錄取時,考生所選a、b、c、d等志願,他們之間是平行關係,即改以往的「志願優先」為「分數優先」。

錄取專業時,根據各省(區、市)招生計畫、專業志願數和投檔模式,按照專業級差的方式錄取。具體錄取辦法為:所有投檔考生按高考分數排隊,由高到低依次錄取,第一專業志願無法滿足的,減去設定的分數級差將其插入考生佇列錄取進第二個專業志願,依此類推。

20樓:匿名使用者

平行志願錄取時,各個志願對於錄取學校有同等的效率,都相當於第一志願。如果不夠第一志願學校的提檔線,就看第二志願學校的提檔線,直到找到乙個志願的提檔線不高於你的分數,就把檔案放到這個學校。

學校的提檔線指這個學校錄取的最低分,一般都要高於分數線。比如假定分數線是500分,你們北大、清華的提檔線可能有600分,復旦、南大的提檔線可能是550、560 分。

因此,在報考時,要拉開差距(各個學校的提檔線,不要都報同樣的學校),如報了北大,就不要報清華,但可以報北航、北工大;報了復旦就不要報交大和南大,但可以報同濟、上海理工大學。

我不給你具體建議,因為這種建議不一定符合你的情況。只給你一般性建議,相信對你會有好處:

選擇專業應做到六要六不要:(1)不要望文生義,而要了解專業目錄及內涵。(2)不要只追熱門,而要因人制宜分析就業前景。

(3)不要一廂情願,而要量力而行、留有餘地。(4)不要就專業論專業,而要分析學校的專業競爭力。(5)不要用選學校代替擇專業,而要把握專業錄取辦法。

(6)不要看到就是寶,而要去粗取精、去偽存真、善於思考。

選專業時要避免幾個盲區,第一不要扎堆熱門專業,第二要認清專業本身,要了解所選專業具體是做什麼的,有些什麼課程,也要了解其專業未來的發展,第三,不要忽略自己的潛能,自己沒有嘗試怎麼知道自己不行呢?

全國高等學校學生資訊諮詢與就業指導中心近日公布了最新的2023年本專科專業就業狀況。統計結果顯示,國際經濟與**等12個本科專業的畢業生規模最大,都在5萬人以上,其中英語、電腦科學與技術和會計學的畢業生規模超過10萬人。

這12個專業分別為國際經濟與**、法學、漢語言文學、英語、藝術設計、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電子資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土木工程、臨床醫學、工商管理和會計學。

2019高考模擬填志願一定要填嗎

不一定要填,只是填報下能讓你更熟悉高考填報系統,避免高考填報時發生不必要的失誤。所謂高考模擬自願就是,模擬高考填報系統,讓考生進行一次模擬報考,避免考生因不熟悉報考流程而帶來不必要的報考失誤,影響報考。不一定啊,因為畢竟是估分,而不是真正的高考分數。但是其實教育局組織這個模擬志願的填報就是為了讓考生...

請問二本補填志願中一定要填外地的院校嗎

沒有這個要求啊 補填志願時只要考慮到志願間的級差問題就可以了,本地外地享有同等權利,祝你成功 二本補填的學校好嗎?補填的復 學校畢竟是公辦的2本院校,制學校還是可以的,但bai專業可能都是du 別人挑剩下的,所以專zhi業可能一般。如果不dao填上三本也是個選擇,3本里你有優勢,可以選學校還可以選專...

填志願的時候是不是超過院校的分數就一定會被招的剛好或者超過一分呢

不一定,看報這個學校人的數量。高出一點有很大可能刷掉 不可以,最好超過幾十分,哪怕是十五分也行 不一定。看報這間學校的人多不多。因為他是按成績從高到低錄取的,如果人數不夠,他還會降低錄取分數線。是 但是要服從調劑 分數高的少 一般都會調劑到相對不好的專業 不服從調劑就會被退檔 因為中間的時間差會被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