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報考本科或專科時一定要身份證嗎

2022-02-10 12:07:30 字數 4315 閱讀 2057

1樓:和興

普通高校招生統一考試報名規定:

報名前,應屆畢業生、社會青年應事先在所在中學或縣(市、區)招生辦公室領取考生本人的考生號及上網初始密碼。報名時,考生通過考生號及初始密碼登入省教育考試院普通高考報名系統**,並立即修改初始登入密碼。

報名時,考生必須通過報考**認真閱讀了解報考須知,簽訂《考生誠信考試承諾書》,在網上自行錄入本人的基本資訊(含報考資訊、簡歷資訊、家庭情況等),然後在規定時間內持二代身份證和戶口簿到考生本人戶口所在地的市、縣(市、區)招生辦公室指定的報名點(中學)確認報名資格、校對和核准報考資訊、電子攝像、交納報考費。

應屆普通中學、中等職業學校的畢業生可由學校負責事先核准考生的戶口所在地以及其它報考條件,然後到報名點(中學)辦理集體報考手續。

社會人員須持畢業證書或相應學歷證明到市、縣(市、區)招生辦公室指定的報名點(中學)辦理報名手續。

2樓:free伊森

16歲周歲之後辦理許多事情都需要身份證,如火車或者飛機出行,高考報名等都需要身份證。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的問題回答如下:

必須要身份證。

第一、高考報名時需要身份證。

第二、高考考試時也需要憑身份證才能 進入考場。

第三、還沒有身份證的建議抓緊辦理,如果實在著急,可以多花點錢辦加急。

第四、如果辦身份證來不及了,可以盡快申請臨時身份證(7天內就可以辦出),但也要繼續辦理身份證,因為臨時身份證只有90天有效期。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指高考報名還是?

**高考報名一定要用二代身份證嗎?

5樓:農村鄉土風情小李

你可以先辦理乙個臨時的二代身份證。很快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實行的是刷二代身份證,只能通過讀卡器讀取身份證資訊,所以只能使用二代的,我的也很慘,我的是二代的但是晶元壞了不能刷卡,現在在老家辦理。你如果能通過其他渠道¥加速辦理(你應該懂得)因該可以在月底前拿到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必須要用二代身份證。

你可以拿二代的臨時身份證去,這個情況你可以跟對方說明。

8樓:

有2個方法,乙個是讓派出所開個臨時身份證給你,一般都可以馬上拿到,有效期是乙個月的,只要在有效期裡面,效力等同於身份證

另外,只要你的一代身份證還在有效期裡面,就可以用,只是如果你考試的地方一定要刷身份證就不行了,一代身份證裡面沒有晶元的,但是足夠可以證明你的身份,完全可以用

9樓:手機使用者

深圳成考最好,最可靠的應該是深圳青年學院了,那邊是**公辦大學,2023年深圳青年學院繼續與昆明理工大學、電子科技大學等高校合作辦學,專業 熱門緊俏,都是100%錄取的,該班最大特色是深圳報名,深圳考試,深圳錄取(錄取率100%),深圳學習,深 圳畢業,是目前深圳最正規的夜校,具體可以到深圳青年學院的**上去了解下。

10樓:燕山yt夜話

要填寫18位身份證號碼

11樓:匿名使用者

深圳成考最關鍵是要看學校是不是在深圳有設立報名點、學習中心、教學站。都是在深圳報名和學習的。適合深圳在職青年學習。建議你去深圳青年學院的,學校多,專業多。

南開大學、電子科技大學、東北財經大學、昆明理工大學、資訊工程大學等國家公辦重點大學在深圳青年學院設立了報名處、學習中心、教學站。

12樓:起舞而太平

一定如果時間來不及就去辦個臨時的吧

大專可以考本科嗎

13樓:芊雲說電影

大專畢業不但可以自考本科而且還有以下好處。

1、 在找工作方面。在各種大型招聘會上我們可以很強烈的感覺到文憑這塊敲門磚的重要性,很多開出好條件的都是要求重點大學的,就連普通本科生都沒有資格參加面試,更何況是大專生。再看看公務員的報考資格表裡的要求,大專生只有很少的職位可以報考而且條件很基層很艱苦,反正大專生由於學歷原因,會喪失許多理想的工作機會。

所以說提公升一下學歷對找工作還是有幫助的。

2、 在工資定級方面。從招聘網上我們可以看到企業對招聘物件的學歷要求是不一樣的,對應的職位的區別工資也一樣不怎麼高,至少會比同樣職位的本科的低。目前,我國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基本都是按照學歷定工資,本科工資比專科工資高一檔次,較規範的企業也是按學歷定工資。

3、 在人事改革方面。儘管說大專生進入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的人並不是很多,但是還是有機會的,許多單位(尤其是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提拔幹部、競選領導基本條件都是本科以上學歷。大專學歷的員工,即使自己完全可以勝任,卻沒有競選資格,機遇擺在面前卻抓不住。

這個時候就不再是能力為王了,敲門磚始終是不可忽視的。

4、 另外在考研、考證、考公務員、職稱評定等等方面,大專畢業的是沒有資格是爭取的,所以說自考本科是比較有幫助的。儘管社會上對自考本科與統招本科做不到一視同仁,但是國家政策在那裡規定了,在這些方面他們也是無奈的。

在校專科生可以直接報考自考本科,自考本科報名不需要本科學歷,只需在自考本科畢業以後提供大專學歷即可。大專生在大

一、或大二報考自考本科,那麼大專生畢業以後即可順利拿到自考本科學歷。

**自考本科需要什麼條件

14樓:go不留痕跡123人生如茶細品歲月

條件和要求:

1、凡是中國合法的公民,不限制性別、年齡、民族還有現在的所持有的學歷,都是可以參加自考的,到時可按照當地教育考試院的所規定好的時間以及地點去報名就可以了。

2、報考自考本科的考生,報名自考時,需要攜帶好自己的專科的學歷證書還有自己的身份證去自考的報名點去報名。因為有的本科專業與自己的專科專業不同,這個時候需要參加相關專業考試的課程。

自學考試採用學分累計的方式逐步完成學業,學習者完成專業考試計畫規定的全部課程並取得合格成績,完成畢業**或其他教學時間任務,思想品德鑑定合格者准予畢業取得相應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其學歷。

符合學位條件的自學考試本科畢業生,由有學位授予權的主考學校依照有關規定,授予學士學位。

15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為具有國家承認的正式專科學歷者方可報考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段。

黨校及幹部函授大學專科畢業人員,不具備參加本科段考試的資格。

參加本科段考試的考生,應持專科畢業證書和本人身份證到當地該專業的報名點報名。報考與所學專科專業不同的本科,根據專業的不同需要加試相應的課程。

報考本科段的具體規定參見所報專業的開考計畫。

如果有專科畢業證書,可以學獨立本科。如果沒有,就得從專科學起。

16樓:殘若惜雨

你好,自考不是很難,但是需要努力才可以順利拿到畢業證。你可以報考自考,專科和本科都可以,但是本科畢業需要提供專科及其以上學歷,可以同時報考專科和本科,先專科畢業在申請本科畢業。

自考報考按照要報考的省統一要求報考,一般是在所在地的自考辦,或是網上報考,選擇專業和考試課程,參加自考考試,通過所有課程申請畢業。所有專業設定可以網上搜尋一下,也可以登入要報考的省教育考試院**查詢。

17樓:游智純

有這方面的想法,哪個學習機構正規

18樓:世俗裡的花

高中生自考本科需要條件:

第一:必須是具有國家承認的專科學歷方可報考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段。

第二:黨校及幹部函授大學專科畢業人員,不具備參加本科段考試的資格。

第三:參加本科段考試的考生,應持專科畢業證書和本人身份證到當地該專業的報名點報名。報考與所學專科專業不同的本科,根據專業的不同需要加試相應的課程。

報考本科段的具體規定參見所報專業的開考計畫。

1、確定自己所在省市的報名時間。

2、自考每年開設4次(各省市開考的次數由省級考辦決定),考試時間分別為1月、4月、7月和10月。報考之初,首先要檢視當年自己所在省市都在什麼時間考哪些課程,來確定自己要報考的科目。

3、選擇專業(各省市開設的專業不同,可參考各地自考中各省市的考試計畫欄目,選擇適合您的專業)。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江蘇的,也是自考過來的人,我也是從自考大專開始的。

首先,你可以報本科,不需要其他什麼條件,因為自考報名時,不需提供相關證書的,你可以直接在網上報名,然後到你選的當地自考辦拍照和確認報考資訊,當然今年10月的自考報名已經結束了,你如果想報名,要等8月中下旬的補報名的,到時關注江蘇教育考試院的相關資訊

但在畢業前必須提供本科資格審核表的,而這個表必須用大專畢業證書以及相關的成績證明才能辦的,所以,建議你先從專科開始報考,等專科考的差不多了,就開始報本科的自考。

自考專業計畫查詢:江蘇教育考試院首頁-自學考試-考試計畫

身份證過期一定要回本地辦理嗎,身份證過期了一定要回老家辦理嗎?

現在多數地區都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符合條件的在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異地受理點辦理,但因各地執行進度不一樣,具體需要諮詢當地公安機關。關於異地辦理身份證 自2015年7月開始公安部在天津與河南 江蘇與安徽 浙江與江西 重慶與四川 湖北與湖南等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2016年起有條件的...

身份證補辦一定要回戶口所在地嗎,我身份證掛失補辦一定要回戶口所在地嗎?

不一定。在開通了異地辦理身份證業務的地區,在當地就可以辦理 否則,就要本人回戶籍所在地辦理。到2017年7月可以全國辦理。公安部 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 從今年7月開始到明年6月,天津與河南 江蘇與安徽 浙江與江西 重慶與四川 湖北與湖南10省市開展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

離婚需要帶身份證嗎,辦離婚一定要拿身份證嗎

夫妻雙方到當地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的時候需要向辦理人員提供自己的身份證。身份證遺失的需要到當地派出所開具身份證明或者補辦身份證才可辦理離婚手續。相關法律條文 婚姻登記條例 第十一條 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 本人的戶口簿 身份證 二 本人的結婚證 三 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