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熱式空氣能和迴圈式空氣能有何區別,各有何優缺點

2022-04-06 18:35:09 字數 5517 閱讀 8518

1樓:匿名使用者

直熱式空氣能是指冷水流進去,出來的水溫度就能達到45度左右,可以直接用於沖涼。優點是制熱速度快,沒有水箱所以占地面積小。其工作原理與水迴圈空氣能原理差不多,只是為了能在短時間達到出水溫度45度這一效果,一般需要採用2千瓦以上的大功率制熱,和普通電熱水器耗電量差不多,並不體現節能。

且沒有水箱一旦斷電,則沒有後備水源。其次,直熱式空氣能內部部件要求嚴格,一般多為工程機所採用,而家用機方面由於造價成本的問題,一般選配較小,所以技術上常帶有缺陷。

迴圈式空氣能又包括:氟迴圈和水迴圈兩種迴圈方式。

一、氟迴圈家用機因換熱器直接與水箱中的水進行熱交換,其熱效率略高一些。而水迴圈需要增加迴圈幫浦的用電量,同時水管、水幫浦及連線處銅/鐵配件的散熱增加,均導致用電量增加。

二、氟迴圈技術相對成熟、質量較為穩定,但在安裝方面要求較高。水迴圈機組多乙個迴圈水幫浦,一般來說,配件越多,越複雜的系統其不穩定性就越高,故障機率相對也越高。

三、氟迴圈機組的內建盤管受水質影響,而有腐蝕漏氟的隱患,故內建盤管應選用耐腐蝕性強的材質(如316l不鏽鋼、紫銅),並保證一定的厚度。同理,水迴圈機組同樣存在換熱器內漏的隱患。

四、水迴圈機組增加了迴圈水幫浦,成本及售價比氟迴圈機組略高。

綜上所述,每個產品都有自已的優缺點,目前空氣能家用機中,因為技術的原因,氟迴圈應用的最為廣泛,但是水迴圈、直熱式也因其固有的優勢而成為未來空氣能行業發展的方向。

2樓:我的天哪啊

直熱式空氣能熱水器是指使用直熱式熱幫浦進行熱水製造的空氣能熱水器,而直熱式熱幫浦的工作模式是注水之後迴圈一次就能達到設定的目標溫度。

空氣能熱水器主要有直熱式和迴圈式兩種工作模式,其主要區別為使用直熱式熱幫浦還是迴圈式熱幫浦;直熱式熱幫浦,是指注入之水迴圈一次就被加熱到設定的目標溫度;迴圈式熱幫浦是指被加熱的水反覆多次迴圈才能被加熱到設定的目標溫度。

直熱式具有省電節能、舒適(水溫恆定可調)等優點,更適應家居、酒店等熱水舒適性要求高的場所。迴圈式具有制熱量高出水量大等優點,更適宜於工地、泳池、溫泉沐浴等熱水需求量大的場所。

3樓:

可以說是各有優勢吧,具體情況還要根據你的專案實際情況來確定。芬尼克茲直熱式空氣源熱幫浦適應了市場對節能、高效的需求,克服了迴圈式空氣源熱幫浦產品的弱點,解決了在寒冷氣候和高溫氣候時熱幫浦工作不平穩\壓縮機超負荷運轉,實現了自來水入水一次性直接產出60℃出恆溫熱水!參考資料:

芬尼克茲百科

4樓:匿名使用者

go back north

直熱式空氣能和迴圈式空氣能有什麼區別 哪種

5樓:相當小把戲

加熱方式不同,產品結構型別不同,使用方式也不同。

其中的直熱式空氣能熱水機組主要在商業場所使用,迴圈式空氣能熱水機組在家用和商業場所都有所應用。

gb/t21362給出的定義是,

一次加熱式熱水機(直熱式): 使用側進水流過熱幫浦熱水機一次就達到設定終止溫度的熱水機。

迴圈加熱式熱水機: 使用側進水通過水幫浦多次流過熱幫浦熱水機逐漸達到設定終止溫度的熱水機。

迴圈式的和直熱式的空氣能熱水器那個更節電,有何區別?

6樓:母琲牟水風

「迴圈式」空氣能熱水器是冷水進入機組的儲液罐內進行加熱,加熱後再從主機進入水箱;

「直熱式」空氣能熱水器是通過水箱內盤管進行加熱。

迴圈式主要用於工程。而直熱式通常應用於家庭。

7樓:匿名使用者

直熱的省,不用等.隨用隨開..

8樓:虎嘯神州大地

直熱式可以在出水口上裝乙個恆溫閥,就不用花心思控制進水量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直熱式加熱方式:

簡單理解就是來自外界的冷水進入熱幫浦機組後出來就是60℃的熱水,而且裝置內部沒有小水箱。由於保溫水箱與裝置之間沒有迴圈水幫浦,裝置的開啟與停止完全按照水箱的高低水位控制器來控制。

直熱式的優勢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不需要迴圈水幫浦,減少能耗與故障機率。

開機後就獲得源源不斷的60℃左右熱水,不需要等待,補水速度比迴圈式快,遇到客戶用量大的情況,安全係數更高。

不加任何輔助加熱裝置情況下,出水溫度可達到65℃。

裝置內部冷凝系統在20公斤壓力以下執行,降低了系統高壓壓力,使壓縮機處於輕負荷運轉狀態,延長壓縮機壽命。

直熱式裝置是直接補熱水到熱水水箱,即使遇到峰值最大用水量,客戶用水溫度不受任何影響。保溫水箱體積減少30%。由於直接補熱水,即使使用者把保溫水箱的水全部用完,水箱裡面的水溫都維持在60℃左右,因此可以100%利用。

迴圈式加熱由於補冷水,當遇到大量用水時,水箱溫度大幅度下降,水箱溫度已經低於40℃。為了保證使用者要求,往往解決方法是增大水箱容積。

直熱式熱幫浦熱水機組(如動畫演示),低溫自來水直接吸收高溫冷媒的熱量,使冷媒得到充分冷卻,系統高壓壓力降低,壓縮機克服系統壓力所消耗的電能比較少,從而延長壓縮機的壽命,機組執行效率高

迴圈式加熱方式,總結起來有兩種:

第一種:首先把保溫水箱全部灌滿冷水,通過迴圈水幫浦把水箱的水打進熱幫浦主機加熱。一般來說,每一次迴圈能夠把水公升溫公升高10℃左右。

舉個例子,我們現在要把溫度20℃的水加熱至60℃,採用迴圈式熱幫浦則大概就需要熱水幫浦經過5次左右迴圈。而且當水箱的溫度達到40℃以上時,由於溫差減少了,單位時間內的熱傳遞效率就同時減少,從而導致後期的加熱效率大幅度降低。

第二種:在熱幫浦機組中裝配乙個小型保溫水箱和乙個大型水箱,熱幫浦機組先把小水箱灌滿水,把小水箱的水加熱至55℃後再通過迴圈水幫浦把熱水傳遞至大型水箱。一來,小水箱增加了裝置的成本和故障機率;二者,增加迴圈水幫浦也等於增加了裝置的成本和故障機率。

在過去對迴圈式熱幫浦的研究中得出,大部分時間,水箱裡面的水溫都維持在50℃,當冷水補進水箱後,水箱溫度降低幅度在5℃左右。這個時候熱幫浦的溫度感應器驅使熱幫浦與迴圈水幫浦啟動,當溫度達到55℃後,裝置停止運轉。這樣一來,裝置每天啟動與停止次數都是維持在乙個相當高的頻率,眾所周知,壓縮機的啟動瞬間電流大,同樣壓縮機的高頻率啟動與停止就意味著壽命減少與能耗的大幅度增加。

迴圈式加熱系統是直接補冷水到熱水水箱,導致了水箱溫度不穩定,客戶經常投訴。

迴圈式熱幫浦熱水機組,水箱高溫熱水吸收冷媒熱量時,冷媒沒有充分冷卻,系統長期處於高壓狀態,壓縮機克服系統壓力所消耗的電能比較多,從而使壓縮機的壽命短:a.通過風扇降速減小吸熱;b.通過減壓裝置降低系統壓力;c.放少製冷劑降低系統壓力,機組執行效率低。綜上所述,還是直熱式的省電

直熱式空氣能熱幫浦熱水器與迴圈式空氣能熱幫浦有哪些區別呢?

10樓:逢恆陸煙

空氣能熱幫浦機組原理

通過小部分電力,驅動壓縮機執行,從空氣中吸收熱量來製造熱水的「熱量搬運」裝置。通過讓工質不斷完成蒸發(吸取環境中的熱量)

→壓縮→冷凝(放出熱量)→節流→再蒸發的熱力迴圈過程,從而將環境裡的熱量轉移到水中。

空氣能熱水器直熱式和迴圈式有什麼區別

11樓:8w節能

加熱水的方式不同、產品結構不同、產品用途和匹數大小上面也有所不同。

按照gb/t21362給出的定義:

直熱式空氣能熱水器:

使用側進水流過熱幫浦熱水機一次就達到設定終止溫度的熱水機。

迴圈加熱式空氣能熱水器:

使用側進水通過水幫浦多次流過熱幫浦熱水機逐漸達到設定終止溫度的熱水機。

12樓:虎嘯神州大地

直熱式空氣能熱水器可以在出水口上加裝乙個恆溫閥,就不用在進水量上花心思了

迴圈式空氣能熱幫浦有哪些優缺點?

13樓:南霸天

迴圈式空氣能熱水器的優點

1、省電,因為空氣能熱水器的熱效率高達300%-500%,比一般的熱水器高4-5倍,所以它製熱水的成本就很低,也就省電。空氣能熱水器每天的電費在1-2元錢,與一般熱水器相比,每月可節省電費費用約70-80%。

2. 方便舒適,全年候不管陰晴雨雪,全天候24小時不間斷連續自動提供熱水,比一般太陽能熱水器還要方便。

3. 高效除濕,每天24小時最大除濕量在6-8公斤,梅雨及陰雨天氣效果更加明顯,尤其適合潮濕的南方天氣。

4. 噪音小,空氣能熱水器選用封閉式靜音壓縮機,並在內部採用吸音處理,所以噪音極小。

5. 安全,空氣能熱水器不利用燃氣,所以完全可以排除一氧化碳中毒的安全隱患。也不會用電加熱棒加熱,排除漏電的可能性。所以更加安全。

空氣能熱水器的缺點

1、 容易受周圍空氣環境的影響,在天氣較冷、環境溫度較低時,其製造熱水量的多少會略有降低。特別是在-10℃下容易結霜,在-20℃以下,機組就停止工作了。化霜的問題是現在亟待解決的難點。

2. 空氣能熱水器外形比較大,而且要求安裝在地面或是樓頂,對家居環境要求就比較高。

3. 壓縮機易燒壞,目前市面上的空氣能熱水器普遍採用迴圈式加熱系統,在高溫高壓情況下執行,容易使壓縮機老化、碳化,如果系統潤滑效果不好,就容易導致壓縮機被燒壞。

4. 換熱器和套管換熱器易結垢斷裂,因為空氣能熱水器的出水溫度可達到50-60℃,在這個溫度範圍內水是最易結垢的,如果不能定期清洗換熱器,對於板式換熱器而言,就會脹破,對於套管式換熱器而言,其內管會破裂,從而導致整個機組失去功能。

14樓:ks芬尼

優點:1)熱幫浦系統簡單:

迴圈式熱幫浦系統相比直熱式系統水路要簡單很多,也不牽涉到水位控制。相對故障率要低一些。

2)成本低:

迴圈式的成本比直熱式的成本要低一些。特別是一些螺絲批工廠,號稱按國標工況做的機器,其成本更低,因為國標工況的環境溫度是20℃,在這種環境溫度下,條件是很好的,普通的空調外機換熱器的設計就能滿足要求。

缺點:1)冷凝工況不穩定:

機組的冷凝溫度和冷凝壓力會隨進水溫度的變化而變化。在初始加熱時,由於進水溫度只有十幾二十度,此時的冷凝溫度和冷凝壓力的很低的,造成排氣溫度和排氣壓力過低,一般排氣溫度只有四十多度,排氣壓力只有不到10bar,存在過冷凝的現象。過冷凝對系統是有害的,尤其是當環境溫度較低的時候。

因為理想的逆卡諾迴圈系統是沒有沿程阻力的,但實際的熱幫浦系統都存在阻力,為了確保製冷劑在系統管路中保持一定的流量,必須在壓機的排氣側保持一定的壓力,否則製冷劑是沒有動力來完成迴圈的。排氣壓力過低時,要分兩種情況,一種情況是環境溫度較高,這時問題不大,因為蒸發溫度也比較快就公升起來,過冷凝的現象也就結束了。另一種情況是環境溫度較低時(小於5℃),這時,蒸發溫度較低,蒸發量急劇減少,結霜現象加快,一般可能不到班個小時就開始結霜,40分鐘霜就結的很厚,需要進入化霜程式。

回氣量的減少,意味著制熱量的衰減,一般這時的制熱量只有國標工況下的60%甚至更低,這時即使是10p的機器,其每個小時的制熱量25kw左右,當保溫水箱的水容量是5t時,要把水從10度加熱到30度,需要4.6小時,由於此時結霜週期短,勢必造成一種惡性迴圈,在低水溫階段浪費了大量的能源用於停機化霜。這時迴圈式熱水機,特別是商用的迴圈式熱水機存在的通病。

(因為一般商用熱水機的熱幫浦功率和水箱容量的比一般都是1p-2p配1t的水箱)怎麼解決,只能用電加熱輔助,最後又造成電費高企,給使用者一種印象:「空氣源熱幫浦冬天費電,夏天還可以」,而且這種不穩定的冷凝工況,也是造成壓縮機壽命縮短的主要原因。

2)綜合效率低

3)水溫不穩定,舒適性差

正壓式空氣呼吸器的呼吸器,正壓式空氣呼吸器的佩戴過程

ccc認證消防空氣呼吸器又稱貯氣式防毒面具,有時也稱為消防面具。3c認證正壓式空氣呼吸器以壓縮氣體鋼瓶為氣源,但鋼瓶中盛裝氣體為壓縮空氣。ccc認證即是 中國強制認證 其英文名稱為 china pulsory certification 縮寫為ccc。ccc認證的標誌為 ccc 是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

空氣能熱水器如何實現製冷效果格力空氣能熱水器怎麼調成製冷模式

空氣能熱水器是採用逆卡諾原理 與空調相反的原理 從低溫空氣中吸收熱量,並把熱量轉移到高溫的水中,實現加熱的過程。具體流程如下 壓縮機把低壓氣態冷媒吸入,轉化成為高溫高壓的氣體,並推入冷凝器 即水箱換熱盤管 在節流閥的作用之下,高溫高壓的氣體在冷凝器中由氣態冷卻成液態,同時釋放大量能量。釋放的能量進入...

熱膜式空氣流量計為什麼要溫度補償電阻

一 空氣流量計介紹。空氣流量計的作用。空氣流量計測量進入發動機進氣歧管的新鮮空氣量和進氣溫度,ecu根據此資訊進行噴油量修正 冒煙限制以及egr開度控制。2.安裝位置。該感測器安裝在發動機進氣管上,空氣濾清器後端。3.工作原理。空氣流量計的原理。空氣流量感測器是將一些電子元器件整合在一塊陶瓷基片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