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乾燥機怎樣加冷凍液,冷凍式空氣乾燥機如何加冷媒

2021-03-03 20:28:57 字數 5157 閱讀 1210

1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拓紛冷凍

乾燥機廠家為您回答:

新機的充注應在打壓不漏和抽空乾燥後進行,這時由於冷凝器內處於真空狀態,可以直接往冷凝器充注製冷劑。把製冷劑鋼瓶連線到冷凝器的進氣閥或出液閥的修理口處,並用製冷劑趕走連線管道內的空氣,開啟製冷劑鋼瓶閥門並把鋼瓶倒置,開啟冷凝器進氣閥或出液閥,製冷劑液體即進入冷凝器中,根據冷凝器的貯液量加足製冷劑。鋼瓶中的存餘製冷劑可在壓縮機低壓閥修理口處靠壓縮機吸盡。

當運轉中發現製冷劑短缺時,例如壓縮機馬達冷卻不良,主冷和中冷膨脹閥視鏡出現過液不足等現象,應補充製冷劑。補充製冷劑一般在壓縮機吸氣閥(或氣體管路過濾器入口閥)的修理口處進行;擰下閥門保護帽,反時針轉動閥杆到底,擰下修理口保護帽,連線製冷劑鋼瓶到修理口,並用製冷劑趕走連線管內空氣,開啟製冷劑鋼瓶閥門,順時針轉動壓縮機吸氣閥數圈,製冷劑即進入壓縮機;製冷劑鋼瓶一般直立放置,以免發生液擊現象;補充製冷劑可在冷凍機運轉狀態下進行。由於壓縮機的抽吸作用,鋼瓶外壁會結霜,可用溫水加熱,但切忌用明火加熱。

操作完畢後要把壓縮機吸氣閥反時針轉動到底,並把修理口的保護帽和吸氣閥的保護帽擰緊。

冷凍式空氣乾燥機如何加冷媒

2樓:一一開放有愛

根據壓力的不同,表的壓力值也不同,我們俗稱為雙頭表,買的時候要告訴經銷商你冷媒的型號,及裝置工作的最大壓力值。

3樓:匿名使用者

把壓力錶剪開焊個工藝介面就可以了

4樓:濛鴻疇典杏

1、根據壓力的不同,表的壓力值也不同,我們俗稱為雙頭表。

2、壓縮機之後,蒸發器之前的冷媒管路都是冷媒高壓。蒸發器內到壓縮機入口為低壓。

3、冷凍式壓縮空氣乾燥機利用冷卻空氣,降低空氣溫度的原理,將濕空氣中的水份通過冷凝後從空氣中析出,得到較乾燥空氣。

吸附式壓縮空氣乾燥機利用變壓吸附的原理,濕空氣通過吸附劑時,水份被吸附劑吸附,得到乾燥空氣。

怎樣把冷凍乾燥機裡的冰拿出來

5樓:清晨在雲端

乾燥機[1]是指一種利用熱能降低物料水分的機械裝置,用於對物體進行乾燥操作。乾燥機通版過加熱使物料中權的溼分(一般指水分或其他可揮發性液體成分)汽化逸出,以獲得規定溼含量的固體物料。乾燥的目的是為了物料使用或進一步加工的需要。

按操作壓力,乾燥機分為常壓乾燥機和真空乾燥機兩類,根據操作壓力可分為常壓和減壓(減壓乾燥機也稱真空乾燥機)

冷凍乾燥機怎麼用啊

6樓:tao濤

冷凍乾燥機使用方法

1.冷凍乾燥機使用前,先將準備乾燥的物品置於低溫冰箱或液氮中,使物品完全冰凍結實,方可進行冷凍乾燥。

2.主機與真空幫浦之間由真空管連線,連線處採用國際標準卡箍。卡箍內含乙隻密封橡膠圈,連線前可在橡膠圈上塗抹適量真空脂,再用卡箍卡緊。

3.主機的右側板上設有真空幫浦的電源插座,將真空幫浦的電源線連線好。

4.檢查真空幫浦,確認已加註真空幫浦油,不可無油運轉。油麵不得低於油鏡中線。

5.主機冷阱上方的「o」型密封橡膠圈應保持清潔,第一次使用時,可薄薄塗上一層真空脂,有機玻璃罩置於橡膠圈上,輕輕旋轉幾下,有利於密封。

注意事項

1、操作過程中切勿頻繁開關,如因操作失誤造成製冷機停止運轉,不能立即啟動,至少等20分鐘後方可再次啟動,以免損壞製冷機。

2、每次冷凍乾燥後,冷阱盤管上的冰化成水後,用毛巾清除乾淨凍乾結束旋開「充氣閥」向冷阱充氣時,一定要慢,以免沖壞真空計。

7樓:嘉科淨化裝置

只要配空壓機才能用冷凍式乾燥機,冷凍式乾燥機主要功能就是排除空壓機壓縮空氣中的水分。我們是專業生產冷凍式乾燥機廠家,有需要諮詢請電聯!

8樓:**號

什麼物料?什麼要求?

空氣冷凍乾燥機怎樣加雪種

9樓:匿名使用者

先找壓縮機,一般壓縮機都有3個口,加雪種/高壓口/低壓口。加雪種的口多數都有個自動閥,螺旋式的銅頭很好找,高壓口和低壓口也好找一般位置較高的是高壓,也有一樣高的,你開機3-5秒啟動壓縮機,有出口壓力的是高壓口,吸氣有負壓的是低壓。一般高低壓口在一側,加雪種的口在另一側。

一般的壓縮機都是15公斤壓力,也有不同的有12的10的。

冷凍乾燥機可以直接乾燥水溶液嗎

10樓:欣諭儀器

由上海欣諭冷凍

乾燥機廠家為你解答:水溶液必須預凍結實才能開始乾燥,不然就會在凍乾倉內飛濺,可能把有機玻璃損壞,還有就是進到真空幫浦裡面,真空幫浦油水混合,真空度就不行了,時間一長真。空幫浦也會壞掉。

所物料必須預凍,並且要預凍結實,完全結晶。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能直接說可以或不可以

蘇州海思源

冷凍式乾燥機加不進製冷劑怎麼辦 壓縮機 過濾器都是新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從低

壓端加還是高壓端加呢?一般都是從低壓端加的,首先看低壓端的吸

內氣壓力是否在0以下,然後檢容查加入製冷劑的那一段管路是否堵塞,確認無堵塞後。連線上要加的製冷劑,微微開啟製冷劑閥門,等有製冷劑從管路裡出來,再完全連線至系統中!然後讓製冷機執行起來,觀察吸入和排出端的壓力,達到說明書的要求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執行狀態,從低壓(壓縮機吸氣迴路)加,肯定是可以加進的。

14樓:騎驢跑高速

加製冷劑的介面裡,有乙個類似車胎氣門心的東西,你才拆下來看看

真空冷凍乾燥機應該怎樣進行維護

15樓:ake鈔票

真空冷凍乾燥機每年的維護:

1 .執行日常、每週、每月及每半年維護檢查。

2 .更換冷凍機組的冷凍機油、過濾器濾芯。

3 . 必要時檢查冷凍機的閥片、氣缸墊、活塞環等部件、超限零件應予以更換。

4 . 必要時檢查真空幫浦的密封(清潔)元件。

5 .必要時檢查各閥門、法蘭的密封(墊)元件,磨損、已老化及微漏者應予以

更換。6 .檢查全部電氣系統,斷路器、接觸器、繼電器、接線端子等。

7 .檢查全部儀器、儀表,按規定進行校準。

8. 檢查冷阱及冷凝器的結垢情況,必要時進行清洗。

9 .檢查外供電源、冷卻水、壓縮空氣、清洗水、潔淨蒸汽等公用工程狀況。

16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田楓冷凍乾燥機廠家很高興為你回答:

真空冷凍乾燥機主要由製冷系統和真空系統兩部分組成,被加,物品置於低溫的真空環境中,其衝的水分被凍結成冰,冰在極低的壓力下昇華為水蒸氣,由真空幫浦抽出,從而使被加工物品乾燥。製冷系統和真空系統只要有乙個出現問題,就不能進行加工。因此對冷凍乾燥機的日常維護保養是相當重要的工作。

一旦機組出現故障,應能迅速排除,以保證生產的正常進行。

(1)製冷系統的維護

冷凍乾燥機的製冷系統主要由壓縮機、膨脹閥、水冷式冷凝器、蒸發器、油分離器、氣液分離器、電磁閥、手閥、壓力錶、壓力控制器、乾燥過濾器等部分組成。

日常維護的主要內容有以下幾點:

1)每日的例行檢查。檢查內容主要有:

①所有應開的閥門是否開啟。

②壓縮機的壓力是否在正常範圍內。

③冷卻水的壓力和溫度是否正常。

④壓縮機回油及油位是否正常。

⑤壓縮機執行聲音是否正常。

⑥製冷管路是否產生異常振動。

⑦壓縮機和膨脹閥結霜情況等。

檢查中發現有異常情況,應找出原因,及時處理,消除事故隱患。

2)長期不使用設舒時應將製冷劑收入冷凝器內防止製冷劑洩漏,在生產過程中要經常對製冷系統進行檢漏,保證發現漏點及時處理,如製冷劑不足,應及時充注,以免影響裝置的正常執行。

(2)真空系統的維護

真空系統主要由真空幫浦、前箱、後箱、箱體上的閥門、蘑菇閥、小蝶閥、真空矽管等部分組成。

1)定期更換真空幫浦油,以保證真空幫浦的效能。

2)真空幫浦起動前應檢查油位是否正常(應在視油鏡1/2左右的位置)。

3)對箱體抽真空前一定要保證後箱乾燥,避免將水汽抽人幫浦體,影響真空幫浦的抽氣效率。

(3)製冷系統常見的故障及排除方法

1)高壓報警。出現高壓報警的主要原因有:

①冷卻水水溫過高或冷卻水量不足。

②冷凝器內部結垢,導致換熱效率降低。

③壓縮機工作時,低壓管道發生洩漏,從而導致外界空氣進入製冷系統。

④製冷管道存在未開足閥門或因管道被堵而造成排氣不暢的情況。

解決辦法:

①降低冷卻水溫度或增加水流量。

②清洗冷凝器的冷卻水管路。

③對製冷管道進行檢漏,如果在工作中無法實現該項操作,可將水冷凝器上方的截止閥開啟,使存在於冷凝器中的空氣排放出一部分。

④將壓縮機管道上的閥門開啟到最大。

2)水壓報警。水壓報警的主要原因有:

①冷卻水供水壓力不足或供水幫浦不運轉。

②水壓力控制器故障。

解決辦法:

①增大外部供水壓力或檢修供水幫浦。

②檢查壓力控制器的觸頭是否能正常工作或檢查在其線路上是否存在其他問題。

3)壓縮機吸氣溫度異常。吸氣溫度異常的主要原因是膨脹閥調節不當,開啟度過小或過大,導致回氣量過小或過大。其解決辦法是對膨閥進行調節,如回氣量過大,應關小開啟度,如回氣量過小,應開大開啟度,調節過程中以微調為主,多觀察壓縮機的回霜情況。

4)膨脹閥堵塞。堵塞分泌物物堵塞(髒堵)和冰堵塞兩種。

①雜物堵塞。在堵塞不嚴重時,可用扳手輕輕敲打閥體,經振動使閥體疏通。若不奏效或膨脹閥很快又重新堵塞,則說明堵塞嚴重,應拆卸膨脹閥,對膨脹閥濾網進行清洗,清洗完後重新裝上即可。

②冰堵。出現冰堵,應更換冷凝器出液端過濾器。

5)載冷劑洩漏。可用肉眼觀察,查詢板層,軟管上的洩漏點。若發現可疑漏點,應放空板層或軟管內的載冷劑,對洩漏點進行充壓確認,確認後放氣補好洩漏點,重新加入載冷劑並排出

板層和軟管內氣體。

(4)真空系統常見的故障及排除方法

1)真空幫浦效能下降,真空幫浦油被汙染。如發現油位下降及油產生乳化現象,應立即增加油量或更換真空幫浦汕,並查明被汙染的原因,若真空幫浦吸人少量水分,可開啟氣鎮閥0.5-1h,觀察真空幫浦油外觀是否改善,真空度是否繼續下降,如果多次更換真空幫浦油元明顯改善,需要對真空幫浦進行檢修。

2)系統氣密性下降,出現洩漏。查詢漏氣點,找到漏點後,進行補漏、更換密封圈或更換閥門。

冷凍式乾燥機壓力開關如何調整,冷凍式乾燥機壓力開關如何更換

冷乾機壓力開關有兩種 1 一種是控制冷凝器風機自動啟停的,一般情況壓力設定在1.6 1.7mpa,壓差設定0.3mpa左右。2 高低壓壓力控制開關 這是對系統起保護作用的。低壓通常設定在0.2mpa的樣子,高壓設定2.4mpa左右。冷凍式乾燥機壓力開關如何更換 多的很,有螺絲介面拆螺絲,換殼子,用火...

冷凍乾燥機高低壓正常,但冷凍效果不好是什麼原因

建議 看看 油的位置 是不是油的位置 太低 沒有油了室溫 就是說的環境溫度 是不是太高 有冷卻器上是不是太髒了 影響散熱 看風扇轉不轉 油過濾器是不是堵了 溫控閥是不是壞了 plc等表件事不是有問題 冷乾機在 正常執行時,冷媒高壓應在1.3 1.6mpa範圍內,冷媒低壓應在0.4 0.7mpa範圍內...

什麼原因造成冷凍乾燥機冰塞,如何處理冷凍乾燥機冰堵情況

在外界溫度低於零攝氏度以下時,壓縮空氣在冷凍式乾燥機中多餘的水分就會凝潔成冰 液態水0 以下會結冰 就會造成冰塞現象。建議使用貝騰吸附式乾燥機,可直接利用吸附劑吸取壓縮空氣中的水分子,乾燥度更高,不會產生液態水。壓力 可達 20 至 70 完全不用擔心冰堵現象的發生。如何處理冷凍乾燥機冰堵情況 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