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能熱幫浦機組遵循什麼定律,什麼是空氣源熱幫浦 工作原理又是什麼呢

2022-02-09 05:10:20 字數 4799 閱讀 4529

1樓:空氣巴巴

空氣能熱幫浦是一種利用高位能使熱量從低位熱源空氣流向高位熱源的節能裝置。它是熱幫浦的一種形式。顧名思義,熱幫浦也就是像幫浦那樣,可以把不能直接利用的低位熱能(如空氣、土壤、水中所含的熱量)轉換為可以利用的高位熱能,從而達到節約部分高位能(如煤、燃氣、油、電能等)的目的。

熱幫浦用逆卡諾原理,以極少的電能,吸收空氣中大量的低溫熱能,通過壓縮機的壓縮變為高溫熱能,傳輸至水箱,加熱熱水,所以它能耗低、效率高、速度快、安全性好、環保性強,源源不斷的**熱水。空氣能熱幫浦工作原理為熱水系統它具有無以比擬的優點。 熱幫浦熱水機組遵循能量守恆定律和熱力學第2定律,運用熱幫浦的原理,只需要消耗一小部分的機械功(電能),將處於低溫環境(大氣或地下水等)下的熱量轉移到高溫環境下的熱水器中,去加熱製取高溫的熱水。

2樓:捷飛鸞

據我了解,空氣能熱幫浦熱水機組遵循能量守恆定律和熱力學第2定律,運用熱幫浦的原理,只需要消耗一小部分的機械功(電能),將處於低溫環境(大氣或地下水等)下的熱量轉移到高溫環境下的熱水器中,去加熱製取高溫的熱水。熱幫浦可以與水幫浦相比擬,水是不能自發地從低處流向高出,要將低處的水輸送到高出,必須用一台水幫浦,消耗一部分電力,才能將水送到高處的水箱中。同樣,根據熱力學第二定律,熱量也是不能自發地從低溫環境向高溫環境中轉移(傳送)。

而要實現這個目的,必須要有一台機器,消耗一部分機械功(例如電能),才能將低溫環境中的熱量傳送到高溫環境中去。這樣的機器就稱之為「熱幫浦」。熱幫浦的作用是將空氣或低溫水中的熱量取出,連同本身所用的電能轉變成的熱能,一起送到高溫環境中去應用。

什麼是空氣源熱幫浦 工作原理又是什麼呢

3樓:假面

空氣源熱幫浦是一種利用高位能使熱量從低位熱源空氣流向高位熱源的節能裝置。它是熱幫浦的一種形式。顧名思義,熱幫浦也就是像幫浦那樣,可以把不能直接利用的低位熱能(如空氣、土壤、水中所含的熱量)轉換為可以利用的高位熱能,從而達到節約部分高位能(如煤、燃氣、油、電能等)的目的。

工作原理:

熱幫浦用逆卡諾原理,以極少的電能,吸收空氣中大量的低溫熱能,通過壓縮機的壓縮變為高溫熱能,傳輸至水箱,加熱熱水,所以它能耗低、效率高、速度快、安全性好、環保性強,源源不斷的**熱水。

作空氣源熱幫浦工作原理圖為熱水系統它具有無以比擬的優點。 熱幫浦熱水機組遵循能量守恆定律和熱力學第2定律,運用熱幫浦的原理,只需要消耗一小部分的機械功(電能),將處於低溫環境(大氣或地下水等)下的熱量轉移到高溫環境下的熱水器中,去加熱製取高溫的熱水。

4樓:歐闊節能

要搞懂「空氣源熱幫浦」,首先要了解什麼是「熱幫浦」。

大家所熟悉的「幫浦」是一種能提高位能的機械裝置,比如水幫浦主要是提高水位或增加水壓,而「熱幫浦」是一種能從自然界的空氣、水或土壤中獲取低位熱,經過電力做功,輸出可被人們所用高品位熱的裝置,是一種節能、環保、清潔的採暖和熱水裝置,熱幫浦技術是近年來在全世界非常關注的新能源技術。根據熱源不同,熱幫浦可分為空氣源熱幫浦、水源熱幫浦和地源熱幫浦。

空氣源熱幫浦技術是基於逆卡諾迴圈原理(備註1)建立起來的一種節能、環保制熱技術。空氣源熱幫浦系統通過自然能(空氣蓄熱)獲取低溫熱源,經系統高效集熱整合後成為高溫熱源,用來取(供)暖或**熱水,整個系統集熱效率非常高。

熱幫浦機組裝置內專置一種吸熱介質——冷媒,它在液化的狀態下低於零下20℃,與外界溫度存在著溫差。因此,冷媒可吸收外界的熱能,在蒸發器內部蒸發汽化,通過熱幫浦機組中壓縮機的工作提高冷媒的溫度,再通過冷凝器使冷媒從汽化狀態轉化為液化狀態,在轉化過程中,釋放出大量的熱量,傳遞給水箱中的儲備水,使水溫公升高達到制熱水的目的,這便是該產品的獨特之處,也是市場潛力的理由所在。

備註1:2023年法國工程師卡諾構造了在加熱器與冷凝器之間的乙個理想迴圈,該迴圈由兩個等溫過程和兩個絕熱過程組成,後來即被稱為卡諾迴圈。逆卡諾迴圈是卡諾迴圈的逆過程,熱幫浦用逆卡諾迴圈原理,以極少的電能,吸收空氣中大量的低溫熱能,通過壓縮變為高溫熱能,進而實現滿足採暖、提供生活熱水等高耗能行為的目的。

我是小歐,專注清潔取暖,關注人間冷暖,創造綠色生活,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5樓:

空氣源熱幫浦:

空氣能(源)熱幫浦,作為熱幫浦技術的一種,有「大自然能量的搬運工」的美譽,有著使用成本低、易操作、採暖效果好、安全、乾淨等多重優勢。以無處不在的空氣中的能量作為主要動力,通過少量電能驅動壓縮機運轉,實現能量的轉移,無需複雜的配置、昂貴的取水、回灌或者土壤換熱系統和專用機房,能夠逐步減少傳統採暖給大氣環境帶來的大量汙染物排放,保證採暖功效的同時兼顧節能環保的目的。

空氣能(源)熱幫浦是由電動機驅動的,利用

工作原理:

蒸汽壓縮製冷迴圈工作原理,以環境空氣為冷(熱)源製取冷(熱)風或者冷(熱)水的裝置,主要零部件包括熱側換裝置、熱源側換熱裝置及壓縮機等。空氣能(源)熱幫浦利用空氣中的熱量作為低溫熱源,經過傳統空調器中的冷凝器或蒸發器進行熱交換,然後通過迴圈系統,提取或釋放熱能,利用機組迴圈系統將能量轉移到建築物內,滿足使用者對生活熱水、地暖或空調等需求 。

空氣源熱幫浦技術是基於逆卡諾迴圈原理建立起來的一種節能、環保制熱技術。空氣源熱幫浦系統通過自然能(空氣蓄熱)獲取低溫熱源,經系統高效集熱整合後成為高溫熱源,用來取(供)暖或**熱水,整個系統集熱效率甚高。

6樓:

空氣源熱幫浦又稱熱幫浦熱水器,由熱幫浦吸收空氣熱源製取熱水,節能效率是電熱水器的4倍以上,比太陽能熱水器還要節能,是目前世界上最為先進的節能環保熱水系統。

工作原理

熱幫浦用逆卡諾原理,以極少的電能,吸收空氣中大量的低溫熱能,通過壓縮機的壓縮變為高溫熱能,傳輸至水箱,加熱熱水,所以它能耗低、效率高、速度快、安全性好、環保性強,源源不斷的**熱水。作空氣源熱幫浦工作原理圖為熱水系統它具有無以比擬的優點。 熱幫浦熱水機組遵循能量守恆定律和熱力學第2定律,運用熱幫浦的原理,只需要消耗一小部分的機械功(電能),將處於低溫環境(大氣或地下水等)下的熱量轉移到高溫環境下的熱水器中,去加熱製取高溫的熱水。

熱幫浦可以與水幫浦相比擬,水是不能自發地從低處流向高處,要將低處的水輸送到高處,必須用一台水幫浦,消耗一部分電力,才能將水送到高處的水箱中。同樣,根據熱力學第二定律,熱量也是不能自發地從低溫環境向高溫環境中轉移(傳送),而要實現這個目的,必須要有一台機器,消耗一部分機械功(例如電能),才能將低溫環境中的熱量傳送到高溫環境中去。這樣的機器就稱之為「熱幫浦」。

熱幫浦的作用是將空氣中或低溫水中的熱量取出,連同本身所用的電能轉變成的熱能,一起送到高溫環境中去應用。

7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源熱幫浦運轉基本原理根據是逆卡迴圈原理,液態工質吸收空氣中的熱量而汽化,汽化潛熱即為所**熱量,然後經壓縮機壓縮成高溫高壓氣體,進入冷凝器內液化把吸收的熱量發給需求的加熱的水中,往復迴圈,不斷吸收低溫源的熱而輸出所加熱的水中,直接達到預定溫度。

8樓:匿名使用者

熱幫浦是一種利用高位能使熱量從低位熱源流向高位熱源的節能裝置。空氣作為熱幫浦的低位熱源,取之不盡,用之不竭,處處都有,可以無償地獲取,而且,空氣源熱幫浦的安裝和使用都比較方便。 我國的空氣源熱幫浦(亦稱風冷熱幫浦)的研究、生產、應用在20世紀80年代末才有了較快的發展。

目前的產品有家用熱幫浦空調器、商用單元式熱幫浦空調機組和熱幫浦冷熱水機組、泳池熱幫浦等。

9樓:匿名使用者

說白了就是把空調吹風改為加熱水,沒技術含量,也不算什麼新鮮東西。

起個新鮮名就漫天要價。

10樓:匿名使用者

跟空調的原理是一樣的

11樓:格美粵空氣能熱幫浦

(1)熱幫浦:一種將低位熱源(從自然界的空氣、水或土壤中獲取)通過電力做功轉移到高位熱源(能夠被人們利用),可以實現制熱或製熱水系統的裝置。

(2)空氣能:空氣能是指空氣中所蘊含的低品位熱能量。

(3)空氣能熱幫浦:就是目前市場上很火的一款熱幫浦機組,根據末端裝置不同可以有多種用途,有用來做調節室內溫度的(新型「空調」,和空調功能差不多,不過制熱製冷功能更好,也更節能),有用來做物料烘乾的烘乾裝置,也有用來做泳池泡池的恆溫機,還可以用來做家庭熱水器,空氣能熱幫浦還能結合多種功能於一體,實現一機多用,比如空氣能熱幫浦兩聯供、三聯供,用途比較廣泛。

空氣能熱幫浦

空氣源熱幫浦工作原理

動力壓縮機工作,低溫製冷劑被壓縮成高溫介質,換熱器通過熱水換熱器與水進行交換。換熱後,換熱器被膨脹閥加熱,在膨脹閥減壓後吸收空氣中的熱量。吸熱後的冷介質被壓縮機吸入,熱量從空氣和熱中不斷吸收。

加熱水熱交換器的熱量並加熱冷水。水吸收的熱量是壓縮機產生的熱量和製冷劑吸收的熱量的總和。

空氣能熱幫浦工作原理圖

12樓:臨沂飛龍環保科技

什麼是熱幫浦?把氣體自低氣壓區送到高壓區的機械稱為「氣幫浦」(氣體壓縮機),因而把這種輸送熱能的機械稱為「熱幫浦」。

空氣源熱幫浦的歷史以壓縮式的最為悠久,可以追溯到18世紀初葉(2023年,發表的卡諾迴圈,空氣源熱幫浦遵循的則是逆卡諾原理,所以說卡諾發表的卡諾迴圈原理奠定了熱幫浦研究的基礎。目前熱幫浦研究方向是開發高溫熱幫浦並且最大程度的提高cop(能效比)。

13樓:格拉利空氣能

空氣源熱幫浦又叫熱幫浦熱水器,由熱幫浦吸收空氣熱源製取熱水,比電熱水器和太陽能熱水器節能,是比較先進的節能環保熱水系統。

空氣源熱幫浦按機組容量大小分為:戶式小型機組、中型機組和大型機組等

熱幫浦用逆卡諾原理,以最少的電能,吸收空氣中大量的低溫熱能,通過壓縮機的壓縮變為高溫熱能,傳輸至水箱,加熱熱水,所以它能耗低、效率高、能源源不斷的**熱水。簡單來說熱幫浦的作用是將空氣中或低溫水中的熱量取出,連同本身所用的電能轉變成的熱能,一起送到高溫環境中去應用。

與常見太陽能相比,空氣能熱泵機組有哪些優勢

1 太陽能佔地方這個不用說了,如果你家不是頂層的話,連裝的地方都沒有。空氣能只要解決水箱放置的位置就可以了 室內室外都可以 主機壁掛即可。2 更安全。太陽水箱裡還是有電熱絲浸泡在水裡加熱的,有一定的安全隱患。空氣能是靠壓縮機加熱氟利昂,再靠氟利昂加熱水,水電不直接接觸,更安全。3 更省電。雖然說太陽...

空氣能熱幫浦製冷的原理是什麼

空氣源熱幫浦是通過熱幫浦機組將 來的低壓冷媒壓縮後變成高溫高壓的氣體排出,高溫高壓的冷媒氣體流經纏繞在水箱外面的銅管,熱量經銅管傳導到水箱內,這時可提供暖氣或者地暖所需要的高溫熱水。隨後冷卻下來的冷媒在壓力的持續作用下變成液態,由於蒸發器的壓力驟然降低,因此液態的冷媒在此迅速蒸發變成氣態,並吸收大量...

除濕空氣源熱幫浦的原理是什麼,空氣源熱幫浦是什麼啊?工作原理是什麼?為什麼會很節能?

空氣源熱幫浦泳池恆溫除濕工作原理 1 泳池恆溫除濕熱幫浦的工作原理就是將池水表面蒸發的熱損失 利用,轉移到池水和空氣中,以滿足池水和空氣保溫所需的熱量。首先暖濕空氣流經蒸發器,溫度下降,暖水汽凝結成冷水從空氣中分離出來,使空氣乾爽,實現空氣的除濕功能 空氣冷卻 水汽凝結及冷卻過程中釋放出的熱能被冷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