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壓式空氣呼吸器的呼吸器,正壓式空氣呼吸器的佩戴過程

2021-03-04 05:54:11 字數 4925 閱讀 7429

1樓:觸

ccc認證消防空氣呼吸器又稱貯氣式防毒面具,有時也稱為消防面具。3c認證正壓式空氣呼吸器以壓縮氣體鋼瓶為氣源,但鋼瓶中盛裝氣體為壓縮空氣。  ccc認證即是「中國強制認證」,其英文名稱為「china ***pulsory certification」,縮寫為ccc。

ccc認證的標誌為「ccc」,是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根據《強制性產品認證管理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令第5號)制定的。

它是我國**按照世貿組織有關協議和國際通行規則,為保護廣大消費者人身和動植物生命安全,保護環境、保護****,依照法律法規實施的一種產品合格評定制度。主要特點是:國家公布統一目錄,確定統一適用的國家標準、技術規則和實施程式,制定統一的標誌標識,規定統一的收費標準。

凡列入強制性產品認證目錄內的產品,必須經國家指定的認證機構認證合格,取得相關證書並加施認證標誌後,方能出廠、進口、銷售和在經營服務場所使用. ccc認證是我國**為兌現入世承諾,於2023年12月3日對外釋出了強制性產品認證制度,從2023年5月1日起,國家認監委開始受理第一批列入強制性產品目錄的19大類132種產品的認證申請。

rhzk6.8/30正壓式空氣呼吸器產品效能特點  rhzk6.8/30正壓式空氣呼吸器是 一種自給開放式空呼吸器,廣泛應用於消防、化工、船舶、石油、冶煉、倉庫、試驗室、礦山等部門,供消防員或搶險救護人員在濃煙、毒氣、蒸汽或缺氧等各種環 境下安全有效地進行滅火,搶險救災和救護工作。

該系列產品配有視野廣闊、明亮、氣密良好的全面罩,供氣裝置配有體積較小、重量輕、效能穩定的新型供氣閥; 選用高強度背板和安全係數較高的優質高壓氣瓶;減壓閥裝置裝有殘氣報警器,在規定的氣瓶壓力範圍內,可向佩戴者發出聲響訊號,提醒使用人員及時撤離現場。 該系列產品在同類產品中,具有重量輕、體積小、使用;維護方便、佩帶舒適、效能穩定等優點,是從事搶險救災、滅火作業理想的個人呼吸保護裝置。 該產品經國家消防裝備質量監督檢驗中心檢測合格,符合ga124-2004<< 正壓式消防空氣呼吸器》的要求。

船用呼吸器經中國船級社的型式認可和檢驗。

正壓式空氣呼吸器的佩戴過程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壓式空氣呼吸器佩戴過程如下:

1、佩戴時,先將快速接頭斷開(以防在佩戴時損壞全面罩),然後將背託在人體背部(空氣瓶開關在下方)。

2、根據身材調節好肩帶、腰帶並繫緊,以合身、牢靠、舒適為宜。

2、把全面罩上的長繫帶套在脖子上,使用前全面罩置於胸前,以便隨時佩戴,然後將快速接頭接好。

將供給閥的轉換開關置於關閉位置,開啟空氣瓶開關。

3、戴好全面罩(可不用繫帶)進行2-3次深呼吸,應感覺舒暢。屏氣或呼氣時,供給閥應停止供氣,無「噝噝」的響聲。用手按壓供給閥的槓桿,檢查其開啟或關閉是否靈活。

一切正常時,將全面罩繫帶收緊,收緊程度以既要保證氣密又感覺舒適、無明顯的壓痛為宜。

4、用手心將面罩的進氣口堵住,深吸一口氣。如感到面罩有向臉部吸緊的現象,且面罩內無任何氣體流動,說明面罩和臉部是密封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壓式空氣呼吸器的使用方法

一. 使用前的檢查、準備工作

1. 開啟空氣瓶開關,氣瓶內的儲存壓力一般為28~30mpa,隨著管路、減壓系統中壓力的上公升,會聽到餘壓報警器報警。

2. 關閉氣瓶閥,觀察壓力錶的讀數變化,在5 min內,壓力錶讀數下降應不超過2mpa,表明供氣管系高壓氣密性好。否則,應檢查各接頭部位的氣密性。

3. 通過供給閥的槓桿,輕輕按動供給閥膜片組,使管路中的空氣緩慢的排出,當壓力下降至4~6mpa時,餘壓報警器應發出報警聲音,並且連續響到壓力錶指示值接近零時。否則,就要重新校驗報警器。

4. 壓力錶有無損壞,它的連線是否牢固。

5. 中壓導管是否老化,有無裂痕,有無漏氣處,它和供給閥、快速接頭、減壓器的連線是否牢固,有無損壞。

6. 供給閥的動作是否靈活,是否缺件,它和中壓導管的連線是否牢固,是否損壞。供給閥和呼氣閥是否匹配。

帶上呼氣器,開啟氣瓶開關,按壓供給閥槓桿使其處於工作狀態。在吸氣時,供給閥應供氣,有明顯的「噝噝」響聲。在呼氣或屏氣時,供給閥停止供氣,沒有「噝噝」響聲,說明匹配良好。

如果在呼氣或屏氣時供給閥仍然供氣,可以聽到「噝噝」聲,說明不匹配,應校驗正型式空氣呼氣閥的通氣阻力,或調換全面罩,使其達到匹配要求。

7. 檢查全面罩的鏡片、繫帶、環狀密封、呼氣閥、吸氣閥是否完好,有無缺件和供給閥的連線位置是否正確,連線是否牢固。全面罩的鏡片及其他部分要清潔、明亮和無汙物。

檢查全面罩與面部貼合是否良好並氣密,方法是:關閉空氣瓶開關,深吸數次,將空氣呼吸器管路系統的餘留氣體吸盡。全面罩內保持負壓,在大氣壓作用下全面罩應向人體面部移動,感覺呼吸困難,證明全面罩和呼氣閥有良好的氣密性。

8. 空氣瓶的固定是否牢固,它和減壓器連線是否牢固、氣密。揹帶、腰帶是否完好,有無斷裂處等。

佩戴使用

1. 佩戴時,先將快速接頭斷開(以防在佩戴時損壞全面罩),然後將背託在人體背部(空氣瓶開關在下方),根據身材調節好肩帶、腰帶並繫緊,以合身、牢靠、舒適為宜。

2. 把全面罩上的長繫帶套在脖子上,使用前全面罩置於胸前,以便隨時佩戴,然後將快速接頭接好。

3. 將供給閥的轉換開關置於關閉位置,開啟空氣瓶開關。

4. 戴好全面罩(可不用繫帶)進行2~3次深呼吸,應感覺舒暢。屏氣或呼氣時,供給閥應停止供氣,無「噝噝」的響聲。

用手按壓供給閥的槓桿,檢查其開啟或關閉是否靈活。一切正常時,將全面罩繫帶收緊,收緊程度以既要保證氣密又感覺舒適、無明顯的壓痛為宜。

5. 撤離現場到達安全處所後,將全面罩繫帶卡子鬆開,摘下全面罩。

6. 關閉氣瓶開關,開啟供給閥,拔開快速接頭,從身上卸下呼吸器。

呼吸器使用注意事項

1. 有呼吸方面疾病的消防員,不可擔任需要呼吸器具的工作。

2. 擔任勞動強度較大的工作後,不應立即使用隔絕式呼吸器。

3. 需要呼吸器的工作,應有兩個在一起伴行,以彼此照應。

4. 佩戴者在使用中,應隨時觀察壓力錶的指示值,根據撤離到安全地點的距離和時間,及時撤離災區現場,或聽到報警器發出報警訊號後及時撤離災區現場。

5. 一旦進入空氣汙染區,呼吸器不應取下,直到離開汙染區後,同事還應注意不能因能見度有所改善,就認為該區域已無汙染,誤將呼吸器卸下。

6. 開啟氣瓶閥時,為確保供氣充足,閥門必須擰開2圈以上,或全部開啟。

7. 氣瓶在使用過程中,應避免碰撞、劃傷和敲擊,避免高溫烘烤和高寒冷凍及陽光下暴曬,油漆脫落應及時修補,防止瓶壁生鏽。在使用過程中發現有嚴重腐蝕或損傷時,應立即停止使用,提前檢驗,合格後方可使用。

超高強度鋼空氣瓶的使用年限為12年。

8. 氣瓶內的空氣不能全部用盡,應留下不小於0.05mpa壓力的剩餘空氣

4樓:譚亭國

空氣呼吸器適於在有毒或

有害氣體環境、含煙塵等有害物質及缺氧等環境中使用,為使用者提供有效的呼吸保護。廣泛用於消防、電力、石油化工、船舶、冶金焦化、倉庫、試驗室、礦山等部門。

有害有毒氣體環境

立即危害生命和人體健康的場所

公共突發事件應急作業

正壓式消防空氣呼吸器和負壓式消防空氣呼吸器的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主要在兩個方面:

1、效能上,呼吸器整個呼系統(包含呼吸面罩內)在呼、吸過程中的壓力狀態。負壓呼吸器的壓力(主要指呼吸面罩內)壓力是負壓(壓力小於0),這樣,環境中的有毒有害氣體就容易進入到面罩中,導致配戴人員受害。而正壓呼吸器的則相反,內部壓力是正壓,則能更好的保護佩帶者。

2、產品結構上。雖然各家各不相同,但在產品的關鍵件-呼吸調節器的結構上,正壓呼吸器比負壓呼吸器的就要多乙個正壓機構。

6樓:感性的晨曦

正壓的和負壓的空氣呼吸器天盾都有的,要看你是在什麼環境下使用,可以了解一下的tdaf001

正壓式空氣呼吸器應該去什麼有資質的單位檢查,年檢時間謝謝各位了 25

7樓:一生乙個乖雨飛

空氣呼吸器檢驗分氣瓶和整機兩個不同的部分,氣瓶檢查需要去質監局,因呼吸器部分檢測機構需要具備人員和相應檢測裝置,有質檢局頒發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檢驗檢測機構核准證》,通常是去當地質監局特檢院(鍋檢所)檢查,空氣呼吸器整機不強制要求檢查,可以申請生產廠家檢查。

根據tsg r0006-2014中7.4.1.

2條規定,空氣呼吸器碳纖維氣瓶每三年進行一次水壓檢驗。由具有相應壓力容器檢測資格的機構進行檢測。通常可以去當地質監局申請檢驗。

根據gb/t 18664-2002中6.1.2規定,呼吸防護用品(可以理解為空氣呼吸器整機)需要定期檢查和維護。

這個「定期」一般按照廠家自行規定,通常是每年一次。由於沒有檢測機構的強制規定,呼吸器保有企業可以要求生產廠家對整機進行年度檢測,並出具檢測報告。

8樓:abchuang筱筱

氣瓶和呼吸器分兩個資質:氣瓶屬於特種裝置需要強制檢測,週期是三年或充裝兩千次。

而空呼器不是強制檢測,它的檢測不同於廠家出廠檢測,目前是由質監局頒發的cma證書作為檢測資質。

氣瓶檢測資質:

呼吸器檢測資質:

9樓:梨騎士

空氣呼吸器檢驗分氣瓶和整機兩個不同的部分。

根據tsg r0006-2014中7.4.1.

2條規定,空氣呼吸器碳纖維氣瓶每三年進行一次水壓檢驗。由具有相應壓力容器檢測資格的機構進行檢測。通常可以去當地鍋檢所申請檢驗。

根據gb/t 18664-2002中6.1.2規定,呼吸防護用品(可以理解為空氣呼吸器整機)需要定期檢查和維護。

這個「定期」一般按照廠家自行規定,通常是每年一次。由於沒有檢測機構的強制規定,呼吸器保有企業可以要求生產廠家對整機進行年度檢測,並出具檢測報告。

自給式單瓶空氣呼吸器需要國家強制性檢驗認證嗎

最好是有3c認證,最起碼安全型 不過,有些老牌的生產企業研製的空呼,就算沒有3c,安全性也是可以放心的,畢竟能在市場中屹立多年,質量還是 的。正壓式空氣呼吸器應該去什麼有資質的單位檢查,年檢時間謝謝各位了 25 空氣呼吸器檢驗分氣瓶和整機兩個不同的部分,氣瓶檢查需要去質監局,因呼吸器部分檢測機構需要...

求空氣呼吸器的特點是什麼?

可以防護有毒氣體。不受毒物濃度的影響,也不受含氧量的影響 可在缺氧環境中使用。輕巧便捷,維護方便,佩戴舒適,效能穩定等優勢。各部件效能特點。還有就是它由12個部件所組成的。可以看一下這個圖,就了解了。正壓自給開放式呼吸器,工作人員從肺部呼出氣體通過全面罩,呼吸閥排入大氣中當工作人員呼氣時,有適量的新...

海固氧氣呼吸器的四大組成部分有哪些

一般的空bai氣呼吸器的氣瓶主要du分為兩種一種是鋼瓶一zhi種是碳纖維瓶,空氣呼吸dao器專裡面的氣體都是壓縮屬氣體,根據氣瓶中的壓力與外界中的壓力是有高低區分的,所以又分為正壓式空氣呼吸器與負壓式空氣呼吸器,他們在使用氣體的過程中碳纖維的氣瓶它能夠在使用的過程中讓面罩中的氣體能夠保持一定的正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