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給式單瓶空氣呼吸器需要國家強制性檢驗認證嗎

2021-03-04 05:54:11 字數 2388 閱讀 4193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有3c認證,最起碼安全型***,不過,有些老牌的生產企業研製的空呼,就算沒有3c,安全性也是可以放心的,畢竟能在市場中屹立多年,質量還是***的。

正壓式空氣呼吸器應該去什麼有資質的單位檢查,年檢時間謝謝各位了 25

2樓:一生乙個乖雨飛

空氣呼吸器檢驗分氣瓶和整機兩個不同的部分,氣瓶檢查需要去質監局,因呼吸器部分檢測機構需要具備人員和相應檢測裝置,有質檢局頒發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檢驗檢測機構核准證》,通常是去當地質監局特檢院(鍋檢所)檢查,空氣呼吸器整機不強制要求檢查,可以申請生產廠家檢查。

根據tsg r0006-2014中7.4.1.

2條規定,空氣呼吸器碳纖維氣瓶每三年進行一次水壓檢驗。由具有相應壓力容器檢測資格的機構進行檢測。通常可以去當地質監局申請檢驗。

根據gb/t 18664-2002中6.1.2規定,呼吸防護用品(可以理解為空氣呼吸器整機)需要定期檢查和維護。

這個「定期」一般按照廠家自行規定,通常是每年一次。由於沒有檢測機構的強制規定,呼吸器保有企業可以要求生產廠家對整機進行年度檢測,並出具檢測報告。

3樓:abchuang筱筱

氣瓶和呼吸器分兩個資質:氣瓶屬於特種裝置需要強制檢測,週期是三年或充裝兩千次。

而空呼器不是強制檢測,它的檢測不同於廠家出廠檢測,目前是由質監局頒發的cma證書作為檢測資質。

氣瓶檢測資質:

呼吸器檢測資質:

4樓:梨騎士

空氣呼吸器檢驗分氣瓶和整機兩個不同的部分。

根據tsg r0006-2014中7.4.1.

2條規定,空氣呼吸器碳纖維氣瓶每三年進行一次水壓檢驗。由具有相應壓力容器檢測資格的機構進行檢測。通常可以去當地鍋檢所申請檢驗。

根據gb/t 18664-2002中6.1.2規定,呼吸防護用品(可以理解為空氣呼吸器整機)需要定期檢查和維護。

這個「定期」一般按照廠家自行規定,通常是每年一次。由於沒有檢測機構的強制規定,呼吸器保有企業可以要求生產廠家對整機進行年度檢測,並出具檢測報告。

5樓:6144王

省質量技術監督局頒發的cma資質認定證書.其檢驗檢測能力和授權簽字人在證書附表有所體現。檢驗所需規範性檔案為:

ga 124-2013 正壓式消防空氣呼吸器,三年一檢。特殊情況可提前檢驗

6樓:匿名使用者

當地質監局負責檢驗,三年一定檢!

7樓:匿名使用者

aq/t6100-2012 安監局頒發的空氣呼吸器計量資質

8樓:調皮寶兒

空氣呼吸器檢驗需要有國家檢驗檢測機構資質認定的cma認證,基本是一年檢一回,目前國家較大的專業檢驗空氣呼吸器的有山東國安特種裝置檢驗檢測****

9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具備pd5檢測資質的單位才可以承接檢測業務,上海凱寧安全裝備****,歡迎來電諮詢洽談021-20231755

正壓式呼吸器檢驗週期是多少年

10樓:月似當時

按國家標準,正壓式空氣呼吸器用復合氣瓶應3年或者充裝2000次後檢測一次。背板按老國標是1年1檢,新國標未規定時間,一般建議一年一檢。

另外如果使用過程發現有問題,必須檢測維修後方可再次使用。氣瓶閥門單獨檢驗無意義,一般都是檢驗氣瓶。如果氣瓶其他合格,隻瓶閥有問題,可直接更換瓶閥,做氣密性實驗即可。

空氣呼吸器氣瓶檢測主要是檢查氣密性,合格的氣瓶在出廠時是肯定經過檢測的。但時間久了之後,也有可能出現密封不良的現象。

正壓式呼吸器廣泛應用於消防、化工、船舶、石油、冶煉、倉庫、試驗室、礦山等部門,供消防員或搶險救護人員在濃煙、毒氣、蒸汽或缺氧等各種環境下安全有效地進行滅火,搶險救災和救護工作。

該系列產品配有視野廣闊、明亮、氣密良好的全面罩,供氣裝置配有體積較小、重量輕、效能穩定的新型供氣閥;選用高強度背板和安全係數較高的優質高壓氣瓶;減壓閥裝置裝有殘氣報警器,在規定的氣瓶壓力範圍內,可向佩戴者發出聲響訊號,提醒使用人員及時撤離現場。

該系列產品在同類產品中,具有重量輕、體積小、使用維護方便、佩帶舒適、效能穩定等優點,是從事搶險救災、滅火作業理想的個人呼吸保護裝置。 該產品經國家消防裝備質量監督檢驗中心檢測合格,符合ga124-2004《正壓式消防空氣呼吸器》的要求。 船用呼吸器經中國船級社的型式認可和檢驗。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壓呼吸器目前只是對氣瓶要求檢驗週期為三年。對於其他部分的檢驗,國家暫時沒有強檢,一般建議一年檢驗一次,平時每次用之前需要目測檢驗。

12樓:感性的晨曦

正壓式空氣呼吸器規定是一年一檢的,但是在使用前都要對面罩進行檢查,還有一些零部件都要檢查是否完好 tdaf001

直熱式空氣能和迴圈式空氣能有何區別,各有何優缺點

直熱式空氣能是指冷水流進去,出來的水溫度就能達到45度左右,可以直接用於沖涼。優點是制熱速度快,沒有水箱所以占地面積小。其工作原理與水迴圈空氣能原理差不多,只是為了能在短時間達到出水溫度45度這一效果,一般需要採用2千瓦以上的大功率制熱,和普通電熱水器耗電量差不多,並不體現節能。且沒有水箱一旦斷電,...

正壓式空氣呼吸器的呼吸器,正壓式空氣呼吸器的佩戴過程

ccc認證消防空氣呼吸器又稱貯氣式防毒面具,有時也稱為消防面具。3c認證正壓式空氣呼吸器以壓縮氣體鋼瓶為氣源,但鋼瓶中盛裝氣體為壓縮空氣。ccc認證即是 中國強制認證 其英文名稱為 china pulsory certification 縮寫為ccc。ccc認證的標誌為 ccc 是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

可攜式氧氣瓶品牌有哪些,可攜式氧氣瓶哪裡有賣?

小型的氧氣瓶牌子蠻多的,但還是林德艾潤的比較好用,而且它的氧氣很純正,使用起來比較安心。好像bai氧氣瓶有很多種類,每家的容du量也不一樣。氧zhi氣瓶好就好在每次不舒dao服就可以吸內下,我買的是艾容潤的,我記得我一瓶好像用了10幾天,按壓了100多次。這個估計得看個人狀況,我是懷孕3個月的時候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