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先天性心臟病

2022-04-06 14:26:32 字數 496 閱讀 9130

1樓:樂廚娘

你好。對於缺損口徑小於0.5cm 的室缺或房缺,可以無需**,它不會對患兒心臟功能及生長發育產生不良影響。

手術最佳最佳**時間取決於多種因素,其中包括先天畸形的複雜程度、患兒的年齡及體重、全身發育及營養狀態等。一般簡單先天性心臟,建議1--5歲,因為年齡過小,體重偏低,全身發育及營養狀態較差,會增加手術風險;年齡過大,心臟會代償性增大,有的甚至會出現肺動脈壓力增高,同樣會增加手術難度,術後恢復時間也較長。對於合併肺動脈高壓、先天畸形嚴重且影響生長發育、畸形威脅患兒生命、複雜畸形需分期手術者手術越早越好,不受年齡限制。

2樓:匿名使用者

先天性心臟病是由於在胎兒期心臟血管發育異常而致的心臟血管畸形,是小兒時期最常 見的心臟病.

先天性心臟病的**是手術**,一般可在4~5歲作手術,如症狀嚴重或細菌 性心內膜炎持久不能控制者應提前手術.手術前的內科**主要是避免劇烈活動,預防或**感染,如有心力衰竭應積極**,處理的好是能**的.

什麼叫先天性心臟病?什麼是先天性心臟病?

先天性心臟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見的一類,約佔各種先天畸形的28 指在胚胎發育時期由於心臟及大血管的形成障礙或發育異常而引起的解剖結構異常,或出生後應自動關閉的通道未能閉合 在胎兒屬正常 的情形。先天性心臟病發病率不容小視,占出生活嬰的,這意味著我國每年新增先天性心臟病患者15 20萬。先天性心臟病譜...

先天性心臟病的治療辦法,先天性心臟病的治療辦法

先天性心臟病一百多種,各種複雜的組合不計其數。你說的是什麼先心病?有的畸形過於複雜,只能生理矯治,不能解剖矯治 有的要先內科 穩定病情 有的診斷過晚,喪失手術時機,只能做終末姑息甚至不能手術 誰敢保證能痊癒 必須接受手術,能痊癒。心臟彩超檢查160,的辦法就是手術 介入或者瓣膜修補 最好7歲以前實施...

先天性心臟病的症狀,先天性心臟病有什麼徵兆

以你目前所述,不好說有沒有先天性心臟病。有幾個明顯特徵給你做參考 一是,先心病人大多發育不良,個子矮小,體質差 二是,面頰潮紅,口唇紫紺,末梢氧供差,紫紺 手指甲 三是,常有頭暈,胸悶,心悸,運動後加重,氣喘,但一般不出現你說的症狀。四是,部分病人有胸廓畸形 左側為主 貓喘,心尖搏動明顯,位置偏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