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歲小孩輕度缺鐵,四歲小孩輕度缺鐵

2022-04-06 14:26:28 字數 1210 閱讀 3283

1樓:樂廚娘

你好。地貧多是遺傳問題,如果你們的家族史中,沒有地中海貧血,地貧的可能性能夠不大,另外還要面診時,醫生對孩子的具體情況作出診斷。

2樓:匿名使用者

趕快補鈣,要不會影響小孩生長發育的,

輕度缺鈣建議以食補為主,多吃含鈣的食物,畢竟是藥三分毒嗎!

含鈣食物牛奶,豆腐。蝦皮,海帶、紫菜、髮菜、黑木耳、黑芝麻等等,多吃蔬菜補點維生素,利於鈣的吸收

感覺我回答的好要給我加分呀

3樓:匿名使用者

1、多吃富含鐵元素的食物 ,食物中的鐵有兩種存在形式:非血紅素鐵及血紅素鐵。非血紅素鐵主要存在於植物性食物中,由於受其它食物成分的干擾,吸收率極低,公尺麵中鐵的吸收率只有1% ~ 3%。

血紅素主要存在於動物性食品中,不受其它食物成分干擾,吸收率較高,如肝臟中鐵的吸收率達10% ~ 20%。如何讓女人補鐵補血更充分.2、多吃促進鐵吸收的食物 ,維生素c 可以促進鐵的吸收,維生素c 是乙個強還原劑,能使食物中的鐵轉變為能吸收的亞鐵,獼猴桃、柑橘、橙子、西紅柿等果蔬都富含維生素c。

飯前飯後喝茶會抑制鐵的吸收。3、吃強化食物 ,在奶粉、公尺粉、豆漿中,有很多都是特別新增了鐵的,「鐵」的強化食物中食物標籤上都有特別註明,選擇合適購買的就可以。目前市面上有兩種強化食品,一類是按嬰兒食品國家標準強化的,每100 克含鐵6~10 毫克;另一種屬於特殊的鐵強化食品,每100 克含鐵高達40 毫克。

後者不適合給寶寶食用。建議補鐵時同時補點維生素 4、用鐵鍋、鐵鏟等烹調食物 以鐵鍋燒煮食物, 這樣可使鐵鍋脫落下來的鐵粉與食物相結合,增加鐵的攝入。補鐵莫過量 ,過量容易造成鐵中毒,可能直接腐蝕胃腸粘膜,以致出現嘔吐、腹瀉、黑便、腹痛和胃腸炎等症狀。

過量還容易使鐵、鋅、銅等微量元素代謝在體內失去平衡,從而影響小腸對鋅、鎂等其他微量元素的吸收,使機體免疫功能降低。

4樓:

有可能, 但由於有缺鐵的因素無法確定(缺鐵和地貧血常規表現很相似)。 建議補鐵並確認鐵指標恢復正常後複查。如果紅細胞平均體積和平均血紅蛋白量仍低則地貧有較大可能, 建議血紅蛋白電泳和地貧基因檢查以確診。

當然從血紅蛋白仍有120來看, 即使是地貧也很有可能是輕度的, 問題不大。

地貧的確是遺傳疾病, 但問題是大部分患者症狀輕微, 常常不知道自己是地貧患者。 事實上, 很多地貧患者都聲稱自己沒有家族史。 所以家族史如果有是懷疑地貧的依據, 但即使沒有可能只是沒人查過, 不能作為排除的依據。

四歲女孩應該學習什麼特長,四歲小孩應該學習什麼特長

主要從繪畫和手工方面來提一些建議 1 帶孩子欣賞好的藝術,如藝術大師的作品或者是經典的繪本,培養孩子對藝術的熱愛和 審美情趣。a 畢卡索 公尺羅 夏加爾 克利等藝術家的作品,家長都可以帶孩子一起欣賞,父母可以給孩子講一講關於畫家一些有趣的事情,也可以讓孩子自己講講他們的感受。b 繪本方面也有很多適合...

五歲的寶寶缺鐵怎麼辦,5歲的孩子缺鐵怎麼辦

效果明顯的還是服用藥物來補充可以解決燃眉之急。家長可以給寶寶在飲食上改善,多服用動物肝臟 各種瘦肉 雞蛋黃 豆製品 綠色蔬菜 豬血 鴨血等,總之膳食均衡最重要。5歲的孩子缺鐵怎麼辦 缺鐵容易引起缺鐵性貧血,主要是由於嬰幼兒生長發育過快或者攝入不足所導致,可以根據寶寶缺鐵程度在醫生指導下藥物補充,同時...

月入2500,小孩四歲,想買保險

收入不太穩定,建議選擇交費低,保障高,偏向保障型險種1,消費型 人保健康的關愛專家定期 選擇保障30年,保額10萬 壽險 重大疾病 年交費1000多元,交30年 加上乙份卡式意外險 120元 份 2,終身壽險 平安鑫盛 分紅型 附加提前給付重大疾病 附加意外傷害終身保障,保額5萬 壽險 重大疾病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