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交大MBA全日制班好還是在職好

2022-04-06 14:26:29 字數 5138 閱讀 9473

1樓:軒有話說

個人建議選全日制的,我是交大mba全日制班學員,學習時間和課程的充裕度在職沒法比,你也不希望上了個這麼貴的mba結果什麼也沒學到吧。要想投入和產出成正比,你必須付出一些東西。與其多浪費一年的時間又不能專心的治學,還不如就好好的專心學習,提高希望提高的。

2樓:肥貓嘟嘟滴

在職的並不比全日制的差。西安交大在鄭州、青島、深圳都有教學基地呢,鄭州的教學基地從92年就開始做了,很正規,而且校友資源十分豐富。全日制和在職的最後拿的證書都是一樣的。

如果選擇全日制的,需要去西安當地學習,和老師接觸的機會和時間比較多一些,學到的東西也多一些。看你自己個人的需要來選擇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交通大學在鄭州的辦事處--------這個必然不行....完全不正規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還成...但是你是讀在職mba..

考慮到工作 和 學業...兩頭跑來跑去必然不方便... 鄭大的含金量和影響力在河南當然很好了..

而且 ..來回也方便了..有什麼事..

直接就去學校解決了...好辦事~~ 所以...我推薦鄭大.

西安交通大學mba上全日制還是在職的?

4樓:社科賽斯

西安交通大學mba上全日制的更好一點,全日制能學到的東西更多。主要有以下優點:

1、全日制mba更適合工作在3-6年左右的人,不僅有利於轉型和跳槽,而且還為管理提公升創造可能。國內外都有較短的全日制專案,1年或1.5年的,縮短了學生離開職場的週期。

2、而且,全日制學習也是校園生活的充分體驗,能夠在工作一段時間後重返校園,結識一批和自己志趣相投的朋友,也是人生一段難忘的記憶。

要想對自己有實質性改變,全日制mba更合適。

報考西安交通大學mba可以到社科賽斯了解

社科賽斯mba提前面試輔導內容:考生背景評估,幫助擇校;一對一材料修改,亮點提公升;面試專業課輔導;一對多真實模擬面試。面試輔導班型有:

私密直通車班、鑽石直通車班、vip精品直通車班、面試直通車班、面試精品班。社科賽斯mba筆試輔導內容:英語二+管理類綜合能力(數學+邏輯+寫作)各科目的輔導。

從基礎階段循序漸進,提練考點精華、重點、難點、得分點歸納總結,用有限的時間快速提練精華。筆試輔導班型有:詞彙提高班、基礎梳理班、系統強化班、模考講評班、串講點題班、筆試全程聯報精品班、線上全程直播精品課、零基礎速成班、十一密訓營、30天魔鬼密訓營、考前6天密訓營。

5樓:芊雲說電影

全日制mba更適合工作在3-6年左右的人,不僅有利於轉型和跳槽,而且還為管理提公升創造可能。國內外都有較短的全日制專案,1年或1.5年的,縮短了學生離開職場的週期。

而且,全日制學習也是校園生活的充分體驗,能夠在工作一段時間後重返校園,結識一批和自己志趣相投的朋友,也是人生一段難忘的記憶。 要想對自己有實質性改變,全日制mba更合適。

6樓:井岡山歸來

在職不需要找工作的話讀西安交大還可以。

但對於所有想讀全日制mba的考生來說,最關心的就是自己的就業前景,這是乙個優秀mba專案的價值所在,所以得讀清華經管學院、上海交大安泰等名校的全日制mba專案才行。比如在2023年交大安泰mba畢業生的平均薪資超過20萬,今年5月份畢業的clgo專案最新統計的畢業生平均年薪水平超過了22萬元,跟入學前相比增幅超過了110%,今年最高的達到了年薪70多萬,這在國內是非常領先的。

7樓:匿名使用者

1、全日制在外資企業中比較吃香

2、全日制日後發展好些

3、全日制

4、全日制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全日制的,這就要看你的想法了,要是讓他專心學習,那就全日制,要是為了讓他在學習期間也鍛鍊實踐能力或者是工作經驗,那就不要選全日制的學習模式.

9樓:初彭澤

在職的吧!社會的認知度是你讀過mba,企業不會有太多的期望,在正規的企業,不可能靠乙個人改變。在職的是不影響收入和工作經驗的積累,工作經驗在後期更為重要,文憑只是入場券。

mba太多了,西安交大也不是太出名,包括清華北大也不會有立杆見影的提高,唬人的!

本人在職的,挺好的,學多少跟老師有關,與學校無關!

報考mba是選擇在職讀還是全日制讀比較好?

10樓:

個人認為,職場人士當然還是讀在職mba比較好,在職mba和全日制mba相比有幾個明顯的優勢:經濟壓力小在職mba是邊工作邊學習,大家對學費這方面不會有太大壓力,上幾年班學費就掙出來了,而全日制mba大家需要脫產學習,經濟壓力會比較大,畢業後也將面臨找工作的壓力。學以致用讀在職mba大家可以把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在課堂中反映出來,帶著問題學習,這樣才能更有方向,把知識融入到工作當中。

而全日制mba大家學習的更多還是理論知識,將來就業還是要從頭開始,有些知識可能在工作時就遺忘掉了。證書含金量高在職mba學位證書和統招研究生的是一樣的,國家都是認可的,不僅如此,由於各大院校開設的在職研究生專業質量很高,受到了很多企業的重視,因此在職mba學位證在企業內部的認可度是非常高的。

11樓:華章mba考前培訓

mba工商管理碩士,主要面向具有管理工作的在職人員,有全日制和在職兩種學習方式。

全日制學習:在基本修業年限或者學校規定年限內,全脫產在校學習。學習期限一般為兩年。

非全日制學習:在從事其他職業或者社會實踐的同時,採取多種方式和靈活時間安排進行非脫產學習。學生必須在基本修業年限或者學校規定的修業年限內完成學業。

學習期限一般為兩年半,可適當延長基本修業年限。

我們以2023年某管理學院mba專案的最新學費為例,在職mba專案學費為33.98萬,全日制mit國際mba專案學費則為26.98萬(與mit合作),全日制s3 asia mba專案學費則為29.

98萬。

明顯看出,非全日制的費用要比脫產的要高一些。但是,在職研究生有乙個無形的優勢人脈資源,可以提前拓展和利用,這一方面如果用單純的金錢來換算的話是沒法預估得。另外,全日制研究生要放棄2到3年的工作收入,僅從單純的經濟收入來看,這個成本顯然已經比在職研究生學費更高。

全日制mba更適合工作年限在3年左右的,或者想要轉型或跳槽的學生,總結起來就是目前你在你的行業上並沒有做到乙個很專業的地位,那這種情況下,是值得花時間花精力去讀全日制mba的。但如果你要放棄你已經在業內積累一定的人脈和專業知識,想要進一步晉公升或者獲取專業的管理知識,還是需要做好職業規劃,建議考慮在職mba。

選擇脫產和非全日制的mba院校,最終還是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決定。也建議可以和高校mba的招生老師們溝通下自己的情況,看看適合哪個。

mba在職和全日制有什麼區別

12樓:sunny回到未來

一、學費不同

在職mba的學費會特別高,全日制的則相對來說比較低。

二、人脈不同

1、mba在職的人脈資源一直是除學下外的軟**資源,在學習的過程中大多數都是邊學習邊工作的人群,而符合mba報名條件的人說明你們在學歷上也是相當的,在其中可以學習和借鑑別的人的職場經驗。

可以把這些經驗用在自己的職場,交往到更多的朋友,為自己事業打下基礎,才不會與社會脫軌,這些同學會成為你以後的社會助力,對我們還是相當有幫助的。

2、而全日制和聯考mba的學員相對來說工作經歷是比較少的,也許是剛畢業的的學生選擇會比較大,所以兩者之間差異還是很大的。

三、崗位不同

對於很多考生來說,就讀全日制就意味著放棄工作。

四、難度不同

雖然考試的形式都是一樣的。但是在職mba比全日制的題目要容易一些。因為在職的考生在學習上的精力不是很足。

13樓:博雅匯mba培訓

在職mba和全日制mba還是有很大的區別的,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在職mba和全日制mba的考生在畢業後都可以獲得研究生的學歷證書和學位證書,但是自2023年起,在畢業生的畢業證書上會標註考生的具體教育形式,即全日制還是非全日制,進而對培養過程進行了區分,也給了企業乙個選聘時的參考。

2、全日制的mba,在考生畢業後會為考生發放派遣證和三方協議,也就是給了考生應屆生的身份,非常有利於考生今後的再就業過程,而非全日制的考生則不享有這項政策。

3、非全日制的mba學費一般要多於全日制的mba,而且不享有全日制mba享有的宿舍、獎助學金等政策。

4、非全日制mba的課程一般是安排在週六日,全日制mba的課程則安排在週一到周五,同時非全日制的培養週期為兩年半到三年,而全日制的培養週期則為兩年。

14樓:協進教育

由於國內教育部沒有工商管理博士,所以國內mba只能申請管理學博士,是可以申請的。

當然,你也可以申請讀國外在職免聯考工商管理博士dba,工商管理博士,英文為doctorate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英文縮寫為dba,也有譯作doctor of professional studies in business,英文簡稱dps,是專門為工商界高層管理人員設計的全面系統的管理課程。

當今的dba致力於培養在激烈的國際競爭中具有卓越能力的高階商業管理人才。與傳統博士教育模式不同,dba教育著重理論應用與實踐的效果,學生一般都以"在職學習"替代「全日制學習」。比如,法國諾歐商學院、法國巴黎高等商業學院、法國尼斯大學、法國克萊蒙高等商學院的工商管理博士(dba)學位課程的設定。

15樓:懂你

早在2023年,教育部就下發了《關於統籌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從2023年12月1日開始,全國研究生將正式按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形式區分,非全日制和全日制研究生的學歷學位證書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

非全日制研究生不同於在職研究生。在職研究生只有學位證,沒有畢業證。畢業證代表研究生學歷,學位證代表碩士學位,畢業證由教育部頒發,學位證由學校頒發。

2023年之後非全日制研究生誕生,非全日制研究生雙證齊全,既有畢業證,也有學位證,雙證唯一區別為畢業證上的學習方式註明"非全日制"字樣。

非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和全日制碩士研究生招生方式相同,都必須通過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統一考試。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實行相同的考試招生政策和培養標準,其學歷學位證書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

根據研招網資訊,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區別如下:

從 2018 年起,每年的《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規定》中都會出現這麼一條:全日制招生計畫,與非全日制招生計畫不得相互調整使用。這也在招生名額上保證了全日制研究生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的質量。

學化妝選擇業餘班好,還是全日制的好?

要是你以後做專職化妝師選擇全日制好,業餘或者自己朋友化妝選業餘班。每個地方的每個學校都有自己的地方特色及教學方式,這個你多參考下,你們那裡化妝學校我沒做實地了解,所以無從推薦,不過學校化妝最終的目的肯定是更好的就業,那麼我就從就業這一塊分析下一些學校的好與不好吧!希望對你選學校有幫助!現在的化妝學校...

心理學博士讀在職的好還是全日制的好

看你什麼目的了,純搞研究就全日制的,提公升自己品牌還想賺錢就讀在職的,在職的種類少也貴,有錢買個學位也可以。有在職的博士嗎?好像很多院校改革,現在很少有在職的,在職的也要求很高!如果有在職的並且你能讀,那說明你已經上檔次了,不是人人都可以讀在職的博士的!因為在職的博士認可度很高的!和全日制的一樣!這...

我想問問高職高考輔導業餘班還還是全日制班的好呢?

當然是全日制班比較好,全日制班比業餘班課時要多很多,但是看你自己的時間吧。在鷺江,中山大學東門了解清楚課程時間是最好的。而且全日制是系統化,更好的吸收知識吧。當然是全日制會好一些,系統的學習。高職高考輔導班哪個好點 朋友的弟弟去睿博輔導過,成績提高了很多,模擬基本能考到300多。惠州輕易考高職高考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