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悅翔v3空調不製冷什麼原因,長安悅翔v3空調怎麼不管用

2022-04-06 14:26:30 字數 1559 閱讀 7756

1樓:匿名使用者

1、汽車空調冷凝器散熱不好。汽車冷凝器是散熱裝置,承擔了整個系統向外散熱的任務,它能夠將壓縮機在壓縮過程中產生的大量熱量發散到車外空間中。而汽車冷卻風扇是吸風式的,時間長之後會在冷凝器的表面蒙上一層外罩,所以車主想要夏天駕駛舒適,一定要記得時不時地去檢查一下冷凝器與水箱之間是否有灰塵,可以用高壓氣進行清洗。

2、冷卻風扇不轉了。冷卻風扇在散熱器的後方,在風扇旋轉的時候吸入空氣使其通過散熱器,從而增強散熱器的散熱效果,加快冷卻液的冷卻速度。汽車冷卻風扇的轉動受到水溫感測器和變壓器內部電流的影響。

如果汽車不知冷了,先看看冷卻風扇轉不轉,是比較常規的做法。

3、空調製冷劑洩露。汽車空調的管道比較複雜,任何接縫的部位出現縫隙或者管道有細小的裂孔都會發生製冷劑洩露的問題。

4、空調裡面的冷凝器太髒,需要及時清理乾淨,不少人平時懶得清洗冷凝器,上面的塵土堆積越來越厚,從而造成散熱不良的,嚴重影響製冷效果。清洗冷凝器並不難,在家裡洗車的時候,先準備一桶水,用抹布擦洗仔細擦拭一遍,主要把上面的灰塵汙漬清除乾淨就好。還有就是空調的過濾網出現堵塞,導致汽車空調不製冷的情況,這時我們就要清潔空調的過濾網,如果過濾網損傷嚴重或者使用壽命到了,就直接換乙個新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長安悅翔v3空調不製冷,個人認為有可能是車子空調壓縮機故障或者是缺少氟利昂導致的,建議還是應該找個正規汽修廠好好檢修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不製冷原因很多,比如冷媒不足或加註過量導致空調壓力太低或者太高,還有空調壓縮機不吸合或者壓縮機磨損,或者膨脹閥故障,或發動機水溫高散熱不好散熱風扇不轉等,這些都是常見故障建議檢查排除。

4樓:醉後一支舞

壓縮機先排除是不是不工作,然後是氟利昂看是不是缺了。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導致汽車空調不製冷的可能原因有很多種,大體可以概括為:1.空調壞了;2.

停電導致的空調不製冷;3.空調靠感溫器自動辨別停止執行。具體的檢查方法有:

1.檢查壓縮機皮帶:如果皮帶過鬆應給予調整,否則易使空調系統製冷不良。

檢查空調系統軟管接頭是否有油跡。如發現滲漏,及時去維修處解決。2.

清潔冷凝器:因為汽車冷凝器表面的清潔便於使熱能散發到外界去。定期清潔冷凝器表面,可使空調系統的製冷效果大大提高。

3.檢查製冷劑液面高度:檢查製冷劑液面高度。

玻璃窺視孔通常安裝在乾燥器的蓋子上面,運**動機和空調系統,透過玻璃窺視孔觀察製冷劑的流動情況。如果空調機工作正常,可從窺視孔內看到清澈的冷凍液在不停地流動,並且在高溫時還偶爾夾帶著些小氣泡,在關掉空調系統的時候能夠看見小的氣泡。4.

冷凍劑要足夠:可通過感覺乾燥器的入口管路和出口管路之間的溫度差來估量,或者通過歧管壓力錶進行檢測。

長安悅翔v3空調怎麼不管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您說的問題是沒有風還是不製冷?如果沒有風的話就您開啟空調後把風量開到最大,如果此時可以聽到風機在轉而且聲音很大,那麼就是濾芯髒堵導致的不出風。如果沒有聲音就是風機出了問題。

如果是不製冷的話檢查製冷液,壓縮機和空調蒸發器。

長安悅翔v3與北斗星哪個好,長安悅翔怎麼樣

長安悅翔v3 新車指導價 4.39 4.99萬 5款車型 二手車 3.88 4.20萬 2個車源 車身顏色 灰 紅 藍 黑 白 發 動 機 1.3l 變 速 箱 手動 車身結構 三廂 北斗星新車指導價 3.20 4.90萬 5款車型 二手車 2.10 2.10萬 1個車源 車身顏色 白 紅 藍 黑 ...

長安悅翔v3暖風水箱盒怎麼拆,長安之星暖風水箱怎麼拆

你好,需要把儀錶盤拆下來。拆解下塑料盒,就可以看到暖水箱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長安之星暖風水箱怎麼拆 長安之星暖風水箱拆卸步驟 1 首先拆卸工作台,工作台共有九顆螺絲,注意哪幾個部位有螺絲,工作台的下部兩邊緣的內部有螺絲,輪拱的正上方還有兩顆螺絲 2 拆掉儀表總成...

空調製冷效果不好是什麼原因空調製冷效果不好怎麼辦

三 空調的功率不夠還有一種製冷效果有影響的原因,就是空調的功率不夠。可能你將新空調裝在乙個比較大的空間裡,但是空調的功率跟不上,那麼自然的如此大的乙個空間中,就不能實現全方面的有效製冷,甚至於溫度都不能降到很低。那麼自然的就無法起到最好的製冷效果的作用,在空調使用時還是要保持電壓的穩定,而且要是裝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