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微量元素怎麼補

2022-04-06 14:26:23 字數 816 閱讀 8049

1樓:樂廚娘

你好。孩子鈣鐵鋅缺的不厲害,可以食補。嚴重的話遵醫囑藥補。

食補鈣:豆製品,牛奶,海帶,蝦皮,綠色蔬菜,黑芝麻等。

食補鐵:多吃蔬菜、西紅柿、油菜、芹菜等,杏、桃、李子、橘子、大棗、瘦肉、蛋黃、動物肝臟、腎臟、黑木耳等,由於食物中的鐵質不易吸收,需同時服用維生素c,促進鐵元素的吸收。

食補鋅:瘦牛肉、豬肉、羊肉、雞心、魚、牡蠣、蛋黃、脫脂奶粉、小麥胚芽、芝麻、核桃、牡蠣豆類、花生、小公尺、蘿蔔等。 鋅元素主要存在於海產品、動物內臟中,其它食物裡含鋅量很少。

牡蠣含鋅最為高。動物性食品含鋅量普遍較多,每一百克動物性食品中大約含鋅3—5毫克,並且動物性蛋白質分解後所產生的氨基酸還能促進鋅的吸收。

家長應該養成孩子良好的飲食習慣,均衡飲食,不挑食不偏食,孩子什麼都不會缺哦。

2樓:匿名使用者

買點補鈣鐵鋅的口服液吧,液體好吸收,有說法是要買單獨的補劑,因為在一起的話互相會影響吸收

3樓:火龍果

寶寶缺鐵影響胃腸功能,消化酶活力下降,造成吃進的營養不能很好的被吸收,這就是營而不養的現象。先服用鴻儒氯化血紅素,看孩子胃口是否改善?孩子胃口好了,吃東東能夠很好地消化吸收。

4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含這些元素的食物吧!多運動幫助吸收!

5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食補,缺的元素這麼多種,應該是平時偏食了,吃的要多元化一些,而且要多鍛鍊,多曬太陽

6樓:匿名使用者

缺什麼補什麼,藥補不如食補,讓寶寶多吃點有營養的東西,不要挑食

微量元素,要不要補?微量元素怎麼補充

由於鈣 鋅 鐵等元素的生理效應部位不在血液,所以檢測微量元素根本沒有意義。特別是檢測頭髮更沒任何科學道理。末梢血檢測,不能保證取血時不被組織液稀釋,所以連血液水平都不能代表微量元素檢測會引導家長過多關注微量元素,造成微量元素製劑盛行,從而忽視均衡營養,百害無一利。多汗 肋緣外翻 易哭鬧 枕禿等都是缺...

微量元素是什麼意思,什麼叫微量元素

微量元素指含量低於人體體重0.01 的礦物質,在人體中存在量極少。微量元素在生物學上可分為三類,人體必需微量元素 碘 鋅 鐵 銅 硒 鈷 鉬 鉻 人體可能必需的元素 錳 矽 硼 礬 鎳 非必需的微量元素 氟 鉛 鎘 砷 鋁 鋰 錫 汞,也就是我們所說的重金屬。人體內已經檢出90種元素,但是這些元素在...

幼兒微量元素

血鋅含量為 758ug l,血銅含量為 1015ug l,以上的數字都沒事,血鋅偏低,血銅略微偏高,血鉛分析為 94ug l 這項偏高了,建議喝 益童成長排鉛口服液,它可以排鉛,同時還能補鋅,鈣,鐵,或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排鉛,和綜合性調理微量元素,我一般不複製的,但你一再追問 該如何調理?破例為你 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