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量元素,要不要補?微量元素怎麼補充

2023-03-06 09:20:02 字數 2569 閱讀 7184

1樓:ad楊柳依依

由於鈣、鋅、鐵等元素的生理效應部位不在血液,所以檢測微量元素根本沒有意義。特別是檢測頭髮更沒任何科學道理。末梢血檢測,不能保證取血時不被組織液稀釋,所以連血液水平都不能代表微量元素檢測會引導家長過多關注微量元素,造成微量元素製劑盛行,從而忽視均衡營養,百害無一利。

多汗、肋緣外翻、易哭鬧、枕禿等都是缺鈣的表現嗎?這些問題已深入到所有家庭養育孩子的日程中不論母乳、配方粉,還是營養公尺粉及其它輔食,都含有鈣。但"鈣"能否被消化吸收,取決於飲食中維生素d的含量。

嬰幼兒每天需400國際單位維生素d。母乳中含維d不足,母乳餵養期間需額外補充。

只要每天進食700-800毫公升嬰兒配方奶粉,其中所含鈣、維生素d等微量元素足夠嬰兒生長發育所需補充過多的鈣、維生素d有可能引起嬰兒便秘、腎結石、甚至顱骨間縫隙和前囟過早閉合等。不是補充鈣、維生素d補充越多,越利於嬰兒生長發育。

沒必要補魚油(dha)、鈣及多種維生素。dha屬長鏈多不飽和脂肪酸,是母乳中必有成分。配方奶中新增dha的標準都是依據母乳中的含量。

dha對胎嬰兒大腦和免疫系統發育有重要作用,但也不是進食越多,效果越好。母乳餵養的媽媽倒是可補充dha。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補的,因為微量元素是人體必須的。希望我的能夠幫到你,如果有用,為最佳方案,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要啊。每種維生素身體都需要。

微量元素怎麼補充

4樓:語勒新聲

中國人總體比較缺乏微量元素,應該有針對性的適量的去補充。

ôõã´²¹î¢á¿ôªëø

微量元素應當如何補充?

5樓:匿名使用者

對微量元素,雖然人體需要很少,但不可忽視攝取。那麼在缺乏某些微量元素時,我們該如何補充呢?專家建議以科學的飲食結構,攝取必需的微量元素。

各種食物中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因此一般注意合理飲食,就能夠滿足我們的人體所需。應努力做到飲食結構多樣化,同時適當配以粗糧、雜糧。此外,對於兒童來說,切不可偏食,更不可造成某些營養物過剩,應保持營養平衡。

不同微量元素在不同食物中含量有多有少,下面是部分微量元素含量較高的食物參照表。

微量元素 含量較高的食物。

鐵 蛋黃、豬肝、海帶、木耳、菠菜、紫菜、芹菜、黃豆、綠豆、茄子、西紅柿、甘蔗、冬瓜、蘋果等。

銅 動物肝臟、腎、魚、蝦、蛤蜊中含量較高,果汁、紅糖中也有一定含量。

鋅 魚類、肉類、動物肝腎、豆類和小麥中含量較高。

氟 小麥、黑麥粉、水果、茶葉、肉、青菜、西紅柿、土豆、鯉魚、牛肉等。

硒 青魚、沙丁魚、腎臟、肝臟、肉類、蛋類、芝麻、麥芽、大蒜、啤酒酵母等。

碘 海帶、紫菜、海魚、海鹽等中含量豐富。

鈷 綠色植物是人類食物中含鈷豐富而變化較大的**。

鉬 羊肉、豬肉、牛腎、牛肉、青豆、裸麥等。

鎳 燕麥、裸麥、巧克力、乾豆、豌豆、綠色蔬菜等。

釩 穀類、蔬菜和堅果類等植物性。

矽 廣泛存在與各種食物中,特別是非精製的食物中含量很多。

錫 各類食物中都可滿足正常膳食需要。

鉻 肝臟、牛肉、啤酒、麵包、黑胡椒、雞肉、麵粉和脫脂奶粉等。

錳 蘿蔔纓、小麥、扁豆、大白菜、粗糧、乾果、茶葉等。

怎麼補充微量元素?

6樓:北網域名稱醫

一般的情況下不會缺少,但在非海邊的地區就可能導致缺碘,現在有加碘的碘鹽,就可以從鹽裡去補充;還有海產品。\x0d\x0a含碘的食物:海帶、紫菜、鮮魚、干貝、蚶幹、淡菜、海參、海蜇等。

硒的抗氧化作用可阻斷活性氧和自由基的致病作用,從而起到防病作用。\x0d\x0a含硒的食物:堅果類、雞蛋、動物內臟、魚類等。

但是在攝入不足或缺乏的情況下可以適當的補充一點。\x0d\x0a含鋅的食物:可可、蓮子、花生、芝麻、胡桃、蛋類、瘦肉、動物肝、奶製品、紫菜、海帶、紅小豆、荔枝、栗子、蝦類、海魚類、瓜子類、杏仁、芹菜、棒子、柿子。

人到30、40歲以後,鈣就開始流失了,如果我們的攝入量不足的話就會有骨質疏鬆,牛奶、大豆、海產品(蝦)裡都有鈣,如果長期不吃這些的話,量可能會導致不足。\x0d\x0a很多人選擇喝牛奶來補充鈣,人所需的鈣的含量為800mg,1l牛奶基本可滿足每天的需求。雖然現在大多數人每天都喝牛奶,但是往往達不到每天1l,因此建議除了牛奶之外,還要從別的食物中獲取鈣。

補鈣的同時也要注意維生素d的補充,因為維生素d可以促進鈣的吸收。小孩子就可以通過曬太陽來使體內生成維生素d,老人可以服用維生素d製劑。另外,如服用鈣片,若是一粒600mg的鈣片,建議把鈣片一掰為二,分兩次吃,因為兩次吃比一次吃所吸收的鈣量更多,一下子都吃進去不一定能完全吸收。

也不要和膳食纖維一起吃,這樣也會影響到鈣的吸收,特別是草酸含量高的食物,如筍、茭白等。\x0d\x0a含鈣的食物:牛奶、棗、蝦類、魚類、海蜇、海帶、棒子、蘿蔔、橄欖、杏仁、西紅柿、大骨頭湯喝時加醋(可以使鈣溶出)、蛋類。

糙糧、堅果、胡蘿蔔、黑棗、香蕉、菠菜、新玉公尺、穀類、黃花菜、菠蘿、大豆製品、紫菜、花生。\x0d\x0a含磷的食物:堅果類、葡萄、蝦、杏。

ôõã´²¹³äî¢á¿ôªëø

孩子的微量元素怎麼補

你好。孩子鈣鐵鋅缺的不厲害,可以食補。嚴重的話遵醫囑藥補。食補鈣 豆製品,牛奶,海帶,蝦皮,綠色蔬菜,黑芝麻等。食補鐵 多吃蔬菜 西紅柿 油菜 芹菜等,杏 桃 李子 橘子 大棗 瘦肉 蛋黃 動物肝臟 腎臟 黑木耳等,由於食物中的鐵質不易吸收,需同時服用維生素c,促進鐵元素的吸收。食補鋅 瘦牛肉 豬肉...

微量元素是什麼意思,什麼叫微量元素

微量元素指含量低於人體體重0.01 的礦物質,在人體中存在量極少。微量元素在生物學上可分為三類,人體必需微量元素 碘 鋅 鐵 銅 硒 鈷 鉬 鉻 人體可能必需的元素 錳 矽 硼 礬 鎳 非必需的微量元素 氟 鉛 鎘 砷 鋁 鋰 錫 汞,也就是我們所說的重金屬。人體內已經檢出90種元素,但是這些元素在...

幼兒微量元素

血鋅含量為 758ug l,血銅含量為 1015ug l,以上的數字都沒事,血鋅偏低,血銅略微偏高,血鉛分析為 94ug l 這項偏高了,建議喝 益童成長排鉛口服液,它可以排鉛,同時還能補鋅,鈣,鐵,或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排鉛,和綜合性調理微量元素,我一般不複製的,但你一再追問 該如何調理?破例為你 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