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小孩經常扁桃體發炎怎麼辦,三歲小孩經常扁桃體發炎怎麼辦?

2022-04-06 14:26:24 字數 5073 閱讀 2612

1樓:贖

這種情況多去了。最可能的原因就是在最開始出現扁桃體炎的時候,醫生使用激素藥物**,干擾了兒童自身的激素代謝,導致抵抗力下降,並且急性扁桃體炎變為慢性扁桃體炎,容易**,此後,週期性的扁桃體炎**-激素**-干擾兒童自身的激素代謝-抵抗力下降-扁桃體炎再**,形成惡性迴圈。你可以看看醫生使用的藥物當中有不有「地塞公尺松」或「強的松」,如果有的話,這個情況就是肯定的了。

沒有外界的干擾,兒童沒那麼容易患病的。

現在的家長在兒童疾病的**當中比較心急,總想立即見效。兒童的疾病有他正常的病程,有良心的兒科醫生按照正規**,不影響兒童的生長和健康,但症狀控制沒那麼迅速,這完全不能滿足家長的要求,醫生名聲臭了,沒人找看病了;沒良心的醫生為了滿足家長的要求,就不顧兒童的健康,亂用藥物,其中激素能使兒童大多數疾病的症狀很快得到控制,但兒童本身的疾病並沒有痊癒,製造乙個哄騙家長的假象,家長滿意了,醫生的名利雙收了,兒童受害了。

現在慢性咽炎、慢性扁桃體炎等慢性上呼吸道感染增加,很大程度上是受兒童時期醫生的影響。我的家鄉在兒童體檢中很大部分兒童具有慢性咽炎、慢性扁桃體炎的表現,因為我家鄉最出名的兒科醫生就是靠激素來治病的。

如果是激素造成的這種情況的話,提醒你,你的孩子受到的影響不光是你看到的反**生的扁桃體炎,它還影響兒童的生長發育等等問題。

解決的辦法就是斷絕外源性激素的影響,再次發病的時候別使用激素,**時症狀控制可能不太理想,**的時間可能會長很多,並且在頭2個月可能更容易感冒,但3-4個月後情況就會得到改善,以後孩子就不會再反覆感冒、上呼吸道感染了。

我痛恨激素,按照現在激素使用的普遍來看,這類藥害的人比救的人多,特別是70後至今。我主張激素在兒科的使用上,不應該定位為治病的藥,應該理解為救命的藥,在兒科,不到萬不得以,別去使用激素。

採用我的答案吧,我只是想讓更多的無知父母看到我的呼籲。

2樓:匿名使用者

扁桃體炎(嗓子二側發起紅腫、痛、一般多發於著涼後):黑木耳一兩,炒乾研成粉,每次用半調羹粉與蜂蜜調勻口服,一日二次連服5天永不再發(此方在扁桃體炎正在發作時用)。

3樓:新奇特保健食品

注重平時身體調養,增強自身免疫力,預防為主

吊瓶越打,體質、免疫力越差

健康諮詢這裡來

4樓:小海聊養生

孩子經常扁桃體發炎,每次治好後都會反**作,應該如何解決呢?

三歲小孩經常扁桃體發炎怎麼辦? 5

5樓:匿名使用者

上幼兒園的孩子多數這樣,常常跑醫院。上學就好多了,大概和睡午覺有關吧,容易著涼引起的。

6樓:路南相約在秋季

如果你們不放心,去看看同人堂藥房的老中醫,號脈的。應該能想些辦法給你們小孩調理調理。在各大城市例如天津、唐山等都有分店,裡面有老中醫坐診,不知你們離城市遠近。

三歲半的孩子總是扁桃體發炎怎麼辦?有徹底**的辦法麼?

7樓:不倒翁

你好,其實孩子反覆感冒發熱、咳嗽、有痰和扁桃體發炎均常見於好吃零食、甜食、油炸食品、飲料、冷飲和奶製品的人,尤其是經常喝牛奶的人。因為這些零食好依附在嗓子上,是各種微生物的良好培養基,通常口腔粘膜均寄生大量的正常菌群,如果我們經常吃上述食物,就會讓喜吃這些食物的微生物大量的繁殖,當這些微生物打破了它們的平衡關係以後,佔優勢的微生物一方就會作怪,引起我們人體生病或嗓子發炎,輕的僅先引起咳嗽,以後就會嗓子發炎或者感冒等其它疾患,如果我們在生病期間不理會就會進一步加重。假如我們不戒除上述飲食,即我們一邊**一邊培養,等於做無用功。

而且還容易形成各種微生物的耐藥性。等到哪一天我們體內的細菌都產生了耐藥性以後,我們再生病時就無藥可治了。這是非常可怕的事。

當前**的最好方法就是戒除上述這些零食後,再用抗生素或者針對****這樣效果就會很好。否則你每次**痊癒後,過一陣子又會再犯。

8樓:樂廚娘

你好。扁桃體是腺體,也是人體的免疫器官之一。隨著孩子年齡增長,大約到六歲的時候,扁桃體會萎縮。

扁桃體炎出現腫大、發紅時,口服用藥效果不好,靜脈輸液**效果好。

如果家長在增強孩子抵抗力上下功夫,減少上呼吸道感染的次數,就可以減少扁桃體炎發病的機率。等到孩子六歲,孩子也許不再受扁桃體發炎的困擾。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個朋友的小孩也是這樣,後面把扁桃體切掉了,再也沒犯過

小孩3歲多,經常扁桃體發炎是怎麼回事?

10樓:遲沛山告琳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兒童反覆扁桃體發炎的原因:1.養育沒有根據孩子的特點進行調整,如蓋的過多、過度運動後沒有及時隔背或更換幹衣服等等。

2.每次扁桃體發炎沒有足量、足時使用抗生素,停藥過早。最終形成病灶型扁桃體,並因此而反**作

3.孩子體質較差,必須經常鍛鍊、增強食慾,提高體質。

根據您的描述,兒童反覆扁桃體發炎的原因:1.養育沒有根據孩子的特點進行調整,如蓋的過多、過度運動後沒有及時隔背或更換幹衣服等等。

2.每次扁桃體發炎沒有足量、足時使用抗生素,停藥過早。最終形成病灶型扁桃體,並因此而反**作

3.孩子體質較差,必須經常鍛鍊、增強食慾,提高體質。

三歲零兩個月的小孩經常扁桃體發炎怎麼辦

11樓:可憐這孩子

扁桃體的大小不是手術與否的指標,關鍵是扁桃體功能還有沒有?有沒有併發症?如果扁桃體不是經常發炎的話,就不應該切除,除非扁桃體肥大造成打呼、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甚至引起心臟疾患,需要手術切除。

對於是否會引起腎炎之類的病症,這還要看扁桃體是否經常發炎,一般來講,反**作的慢性扁桃體炎在身體成為病灶的情況下,才容易併發風濕病、腎炎等,不經常發炎的只能算是扁桃體單純肥大,對於扁桃體單純肥大的還是不要手術為宜。

扁桃體常發炎該摘除嗎

進入秋季以來,發燒的患兒增多,不少患兒有扁桃體發炎的症狀,有的還經常性發炎,有些家長想請醫生給孩子進行手術,摘除扁桃體。那麼扁桃體發炎,到底該怎麼對待呢?

有些小孩一生病就是喉嚨發炎,使家長也像形成條件反射一樣,當孩子一出現發燒症狀的時候,家長的第一反應就是喉嚨有沒有紅,扁桃體有沒有發炎?事實上確實如此,咽炎和扁桃體炎是小孩最常發生的呼吸道感染之一。尤其是有發燒症狀的孩子,檢查喉嚨是相當重要的。

喉嚨是一般用語,指的是咽喉腔,其實,張開嘴巴看到的前部分是口腔,後部分是咽喉,往下一點接近聲帶的部位則是喉部。扁桃體內含抗感染的細胞,是咽喉腔的一種淋巴組織,在咽部和口腔交界處的兩側面。

扁桃體為什麼會發炎

為何小孩老是扁桃體發炎呢?扁桃體算是呼吸道的防衛機關之一,可以過濾病菌並產生抗體,保護呼吸道和食道不受病菌侵入,而在三到五歲時正是最發達的時期。如同其他的淋巴腺體一樣,若有病菌入侵,就會有增生腫大的現象。

所以很多的呼吸道感染都會有扁桃體和咽喉淋巴腺體的紅腫發炎。若扁桃體發炎特別嚴重,會有化膿的現象。

入侵身體導致扁桃體炎的病原微生物相當多,百分之七十是病毒感染,像鼻病毒、冠狀病毒、腺病毒、流行**冒病毒、副流行**冒病毒、腸病毒等。其餘少數是細菌**染引起的。病毒感染後易繼發細菌感染,產生較重的臨床表現。

由於每個機體抵抗力的不同及病菌的不同,扁桃體炎的症狀也不同,有多種多樣的表現。有的則會出現輕微感冒症狀、頸部淋巴結腫大、口腔潰瘍等症狀。當然,也可能有較嚴重的感冒症狀、全身不舒服等。

有時候扁桃體腫得太大,阻礙了鼻子的呼吸暢通。某些病毒甚至可能使扁桃體腫大到出現上呼吸道阻塞的症狀,使患兒呼吸困難。

扁桃體發炎很嚴重嗎

得扁桃體炎算不算嚴重?會不會有什麼不良後遺症呢?基本上扁桃體炎本身是很良性的疾病,不過,問題會出在病原菌本身、感染的嚴重度和機體抵抗力的強弱。

如果這致病菌只是造成扁桃體的區域性感染,感染病程過去就沒事了。但有的致病菌會有全身性的影響,就可能有較複雜的病程或不好的後遺症,如關節炎、腎炎、心肌炎、心內膜炎等。

扁桃體炎的發病形式,很直接,眼見為憑,可目視扁桃體的狀況。讓患兒張大嘴巴,觀察扁桃體及口咽的變化則可以知道是否有扁桃體炎。不過醫生除了要診斷是不是扁桃體炎之外,另乙個重要工作是要區分到底是細菌**染還是病毒**染,有沒有全身**染,會不會有其他併發症。

通常細菌性疾病可能需要使用抗生素**,而病毒性疾病則不需要抗生素,有需要的話可以抽血檢查來幫助診斷。

這些感染都具有傳染性,所以孩子有扁桃體炎,若可以的話應盡量不出門,嚴重的患兒要多休息並攝取適當的水分。有些孩子經常反覆感染,扁桃體變得比一般腫大,也有些人先天就較大,經常感染後更大。有時會影響呼吸,或造成睡覺時鼾聲很大、甚至影響睡眠質量,可考慮做扁桃體切除手術。

何時需要切除扁桃體

下述情況有必要切除扁桃體:頻繁發作的扁桃體炎,或者扁桃體病變全面影響兒童健康或使兒童中斷學業,以及影響聽力或呼吸時。然而,有時施行扁桃體切除術是不必要的,如果診斷有懷疑就要考慮是不是其他問題。

扁桃體切除術適應徵包括:扁桃體炎一年發作四次或四次以上;扁桃體炎兩年內每年發作三次或三次以上;扁桃體腫大引起的上呼吸道阻塞,造成嚴重打鼾,吞嚥不暢,發音不清等;有過一次或一次以上扁桃體膿腫;扁桃體引起了全身疾病,成為病灶性扁桃體;扁桃體反**炎引起鼻炎、中耳炎、氣管炎等反**作或久治不癒。

手術在全麻下進行,當患者進入深睡眠狀態並且喪失痛覺時,將扁桃體剝離切除。大多數切口無須縫合,可自然癒合。患者一般術後住院觀察24小時以上。

一般認為扁桃體切除不會對以後的生活有任何不良影響。

摘除扁桃體有利也有弊

有的家長因孩子經常扁桃體發炎,就要求大夫給孩子進行手術摘除扁桃體,但醫生一般都會慎重考慮。扁桃體為什麼不能隨便摘除呢?

扁桃體是咽部最大的淋巴組織。在兒童時期,它是個活躍的免疫器官,含有各個發育階段的淋巴細胞,如t細胞、b細胞、吞噬細胞等。所以它既具有體液免疫作用,產生各種免疫球蛋白,也有一定的細胞免疫作用。

扁桃體產生的免疫球蛋白iga免疫力很強,可抑制細菌對呼吸道黏膜的粘附,並可抑制細菌的生長和擴散,對病毒也有中和與抑制作用。iga還可通過補體的活化,增強吞噬細胞的功能。這些在兩歲至五歲時表現最為活躍。

從免疫的觀點來看,由於其對身體的免疫作用,不應隨便將扁桃體摘除。兒童扁桃體肥大是正常生理現象,如果肥大但未影響呼吸和吞嚥,沒有產生較重的臨床表現,不應摘除。因為切除後可能會影響區域性的免疫反應,降低身體抗感染的能力。

如果扁桃體炎反**作,妨礙呼吸和吞嚥,引起風濕及腎炎等疾病時,應及時切除。一般兒童扁桃體切除術應在四歲以後進行,而且要等炎症消退後兩周至三周切除比較適宜。但若發作過於頻繁,不能久等,可考慮在發作消退後數天施行手術。

扁桃體發炎怎麼辦,小孩經常扁桃體發炎是怎麼回事

過敏性鼻炎 美國低溫等離子 快速 過敏性鼻炎 美國低溫等離子綜合 在鼻內窺鏡的幫助下,利用等離子能量,直接從鼻 咽喉內病灶內部消融 化解病灶組織,令發炎 增生等病變組織自行收縮 化解。低溫等離子技術不直接破壞組織,對周圍組織損傷極小,可改善和恢復鼻腔黏膜形態及生理功能,由於電流不直接流經組織,組織發...

扁桃體發炎怎麼辦,扁桃體發炎怎麼辦

藥效越佳,越大。上消炎藥清單飲食多喝熱水好好休息就是,靜養一陣。扁桃體發炎怎麼辦 這個問題不大 吊點消炎水 阿莫西林也要吃 每天早晚共含兩次青黴素 每次10分鐘左右效果就好!我也得過 直接吞口水都是痛的 含青黴素效果最好了 當然藥也要吃!不吃辛辣的。不要吃辣的,戒菸戒酒,我覺得你也有慢性咽炎,和扁桃...

咽喉扁桃體發炎怎麼辦,扁桃體發炎怎麼辦

嗓子扁桃體發炎可採用一般 抗生素 區域性 手術 等 方法。1.一般 嗓子扁桃體發炎急性病變期具有傳染性,所以應臥床休息,流質飲食,多飲水,加強營養,保持大便通暢。避免過度勞累 受涼。2.抗生素 可應用青黴素類 頭孢菌素類抗生素抗感染 如青黴素 阿莫西林 頭孢氨苄 頭孢呋辛等。咽痛劇烈時可應用解熱鎮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