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微量元素檢測結果有問題嗎

2022-04-06 15:00:46 字數 625 閱讀 6794

1樓:樂廚娘

你好。你的寶寶鉛接近上限指標,可以通過食物排鉛。黑木耳,海帶,綠豆,金針菇,豬血等排鉛效果都不錯(藥物排鉛主要促進腸蠕動,增加排便次數,所以不如食物排鉛好)。

在孩子的飲食裡增加上述食品,可以達到排鉛目的。牛奶每250毫公升含鈣300毫克,每天可以給寶寶喝牛奶。鋅含量最高的是牡蠣,其次是海魚海蝦,瘦牛肉、豬肉、羊肉、雞心、魚、蛋黃、小麥胚芽、芝麻、核桃、豆類、花生、小公尺、蘿蔔等。

每百克食物的含鋅量約為:豬瘦肉3.8克;豬肝4毫克; 雞肝5毫克;蛋黃3.

4毫克;海帶3.2毫克;魚蝦8毫克。

2樓:

微量元素也不能亂補的,過度藥補可能出現早熟或中毒等不良反應。建議還是食補為主哦,多吃魚蝦,紫菜,豆類堅果等。可以做些蝦皮紫菜湯,適量給孩子吃些骨頭湯,另外牛奶應該可以作為日常補鈣的主要食品。

少吃含鉛的食物,例如皮蛋。另外很多食物具有天然排鉛的功效,例如牛奶,茶葉,大蒜,海帶,洋蔥頭,獼猴桃等。

以上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3樓:

三歲的孩子,盡量食物補充,目前含鈣高的,主要是蝦皮和乳酪,可以多給孩子補充海產品和乳酪、牛奶。

紫菜、海苔類的含鋅高,可以作紫菜湯吃海苔。

六歲兒童有必要查微量元素嗎?微量元素指的是什麼?

在人體所需的元素當中,鈣 鈉 鉀 鎂屬於常量元素。其中人體裡含量最高的是鈣,每日需求量最大的是鈉和鉀。鈉是調節血壓的重要因素,也是神經衝動傳遞和肌肉收縮的重要因素,嚴重缺乏鈉是致命的,會導致噁心嘔吐 血壓下降 肌肉痙攣 視力模糊,甚至會導致急性腎衰竭。我國每日鈉攝入量約為為2200毫克,推薦食鹽攝入...

小孩元素鎂過高怎麼辦,微量元素鎂偏高有什麼影響

您好,如果是檢測了微量元素確定鎂過多的話平時可以多飲水,水是化學反映必須的介質,多飲水可以加快微量元素的反應。意見建議 建議平時飲食方面少吃一些冬菇 核桃 花生等含有鎂元素過多的食物,還有加強鍛鍊,加強人體的新陳代謝反應。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的敘述得知孩子元素鎂過高。補充鈣和鉀。鈣和鉀進入細胞後...

我女兒月了,昨天檢查微量元素結果缺鈣缺鋅,這麼大的孩子怎麼補科學

早產兒應提早在出生後2個星期開始補鈣,足月兒則在滿月後開始補鈣,建議一直補到2 3歲。補鈣還有一個吸收的問題,補得再多,不吸收也是白搭。同時補充ad 魚肝油 能幫助鈣的吸收,預防佝僂病,多晒太陽也會幫助鈣的吸收,一定要到戶外,不能隔著玻璃,因紫外線是不能穿透玻璃的。另外,嬰兒胃腸道系統的不完善,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