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空氣濾清器容易出問題,平時應該怎麼保養

2022-04-06 14:26:20 字數 6283 閱讀 9197

1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熄火停車

確保車輛熄火冷卻15~20分鐘之後,開啟發動機艙蓋,找到空氣濾清器的位置。空氣濾清器一般位於發動機艙右側,可以檢視車輛使用手冊上的位置標識。

取濾芯開啟濾清器護蓋鎖扣,卸下固定護蓋的螺母,拉開擋板,取出濾芯。取出濾芯時,要注意防止雜質掉入化油器內。

清潔濾芯

檢查濾芯是否有較多塵土,可以用壓縮空氣由里向外吹去清除濾芯上的塵土。如果沒有壓縮空氣,可用起子柄輕輕敲打濾芯,再用毛刷刷淨外部汙垢。現在一般汽車使用的都是乾式紙質濾芯,切勿使用汽油或水洗刷。

清除灰塵後,如果濾紙外表面本色清晰,而其內表面又鮮豔時,該濾芯可繼續使用;若濾紙外表面已失去本色或內表面發暗時,則需更換!

安裝在濾芯清潔完畢後,按與拆卸相反的順序,將各部件安裝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應該及時保養,每到2萬公里左右就應該就是更換一次,平時要將裡面的積碳及時清除掉,然後要保養氣缸,要保養活塞以及活塞環,還應該注意壓縮空氣的壓力不要太高。

3樓:愛仕達各色

在平時必須要放滿車速,在行駛的過程中就應該控制好車速,而且也需要清理一下上面的汙垢,行駛一段時間之後就應該整體做一次保養,還需要更換一下空氣濾清器。

4樓:灰灰慧闖天涯

首先平時應該經常性的保養,然後就是也需要注意清理這個濾清器,而且濾清器超過半年之後就需要更換,還有就是在保養的時候最好是用油式保養可能會比較好一些。

汽車的空氣濾芯應該怎樣保養?

5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空濾就是空氣濾芯的簡寫

發動機在工作過程中要吸進大量的空氣,如果空氣不經過濾清,空氣中懸浮的塵埃被吸入氣缸中,就會加速活塞組及氣缸的磨損。較大的顆粒進入活塞與氣缸之間,會造成嚴重的「拉缸」現象,這在乾燥多沙的工作環境中尤為嚴重。空氣濾清器裝在化油器或進氣管的前方,起到濾除空氣中灰塵、砂粒的作用,保證氣缸中進入足量、清潔的空氣

按照濾清原理,空氣濾清器可分為過濾式、離心式、油浴式、複合式幾種在維護時,紙濾芯千萬不能放在油中清洗,否則紙濾芯會失效,還容易引起飛車事故。保養時,只能使用振動法、軟刷刷除法(要順著其皺摺刷)或壓縮空氣反吹法清除附著在紙濾芯表面的灰塵、汙物。對粗濾器部分,應及時清除集塵部位,葉片和旋風管等處的灰塵。

即使每次都能精心維護,紙濾芯也不能完全恢復原來的效能,其進氣阻力會增高,因此,一般當紙濾芯需要進行第4次維護保養時,就應更換新濾芯了。若紙濾芯出現破裂、穿孔或者濾紙與端蓋脫膠等問題,應立即更換。

6樓:abc你我眉目

有些地區的風沙大、塵土多,建議車主每次保養時都要檢查空濾,且縮短更換週期,必要時一保一換。

7樓:

空氣濾芯的更換需要看實際情況,比如有些地區的風沙大、塵土多,建議車主每次保養時都要檢查空濾,且縮短更換週期,必要時一保一換。

8樓:飛翔的鯤

空氣濾芯的更換需要看實際情況,比如有些地區的風沙大、塵土多 這樣就直接換了吧 不保養了

9樓:愛看**的昕

每次保養時都要檢查空濾,多打掃,去專業的地方好好保養

10樓:笙笙橙

每次保養時都要檢查空濾,且縮短更換週期,必要時一保一換。

汽車空氣過濾器應該怎麼保養?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空氣濾清器作用發動機在工作過程中要吸進大量的空氣 如果空氣不經過濾清,空氣中懸浮的塵埃被吸入氣缸中,就會加速活塞組及氣缸的磨損。較大的顆粒進入活塞與氣缸之間,會造成嚴重的拉缸現象,這在乾燥多沙的工作環境中尤為嚴重。空氣濾清器裝在化油器或進氣管的前方,起到濾除空氣中灰塵、砂粒的作用,保證氣缸中進入足量、清潔的空氣。

在汽車的千千萬萬個零部件中,空氣濾清器是乙個極不起眼的部件,因為它不直接關係到汽車的技術效能,但在汽車的實際使用中,空氣濾清器卻對汽車(特別是發動機)的使用壽命有極大的影響。一方面,如果沒有空氣濾清器的過濾作用,發動機就會吸入大量含有塵埃、顆粒的空氣,導致發動機氣缸磨損嚴重;另一方面,如果在使用過程中,長時間不給維護保養,空氣濾清器的濾芯就會粘滿空氣中的灰塵,這不但使過濾能力下降,而且還會妨礙空氣的流通,導致混合氣過濃而使發動機工作不正常。因此,按期維護保養空氣濾清器是至關重要的。

空氣濾清器一般有紙質和油浴式兩種。近年來,由於紙質濾清器具有濾清效率高、質量輕、成本低、維護方便等優點,已被廣泛採用。紙質濾芯的濾清效率高達99.

5%以上,油浴式濾清器的濾清效率在正常的情況下濾清效率為95-96%。目前轎車上廣泛使用的空氣濾清器是紙質濾清器,又分為乾式和濕式兩種。對乾式濾芯來說,一旦浸入油液或水分,濾清阻力就會急劇增大,因此清潔時切忌接觸水分或油液,否則必須更換新件。

在發動機運轉時,進氣是斷續的,從而引起空氣濾清器殼體內的空氣振動,如果空氣壓力波動太大,有時會影響發動機的進氣。此外,這時也將加大進氣雜訊。為了抑制進氣雜訊,可以加大空氣濾清器殼體的容積,有的還在其中布置了隔板,以減小諧振。

空氣濾清器的濾芯分為乾式濾芯和濕式濾芯兩種。乾式濾芯材料為濾紙或無紡布。為了增加空氣通過面積,濾芯大都加工出許多細小的摺皺。

當濾芯輕度汙損時,可以使用壓縮空氣吹淨,當濾芯汙損嚴重時應當及時更換新芯。 濕式濾芯使用海棉狀的聚氨脂類材料製造,裝用時應滴加一些機油,用手揉勻,以便吸附空氣中的異物。如果濾芯汙損之後,可以用清洗油進行清洗,過分汙損也應該更換新濾芯。

如果濾芯阻塞嚴重,將使進氣阻力增加,發動機功率下降。同時由於空氣阻力增加,也會增加吸進的汽油量,導致混合比過濃,從而使發動機運轉狀態變壞,增加燃料消耗,也容易產生積炭。平時應該養成經常檢查空氣濾清器濾芯的習慣。

二、空氣濾清器保養維修 1.自己動手清洗濾清器 開啟前車蓋,那裡會有乙個黑色的正方形或者長方形的盒子。然後有一條大的通氣管連線到節氣門的就是。

上面有的是螺絲,有的是壓扣。很容易能開啟取出的。一般清潔的話,都是把灰塵吹掉就可以了。

如果太黑或者用久了就建議換了在安裝的時候,也必須把裝空氣慮清時,也先將裡面吹一下。 2.定期清洗空氣濾清器或更換濾芯汽車發動機是非常精密的機件,極小的雜質都會損傷發動機。

因此,空氣在進入氣缸之前,必須先經過空氣濾清器的細密的過濾,才能進入氣缸。空氣濾清器是發動機的守護神,空氣濾清器狀態的好壞關係著發動機的壽命。 如果汽車行駛中使用過髒的空氣濾清器,會使發動機進氣不足,使燃油燃燒不完全,導致發動機工作不穩定,動力下降、耗油量增加的現象發生。

因此,汽車必須保持空氣濾清器的清潔。 在一般道路情況下,汽車行駛7500-8000km必須對空氣濾清器進行清潔維護。在砂塵程度較大的地區維護的間隔應相應縮短。

新型轎車上廣泛使用乾式空氣濾清器,乾式空氣濾清器的濾芯是由經過樹脂處理的微孔濾紙製成的,具有濾清效果好、維護方便等特點。因車型不同,其結構形狀有所區別,但其維護方法是基本相同的。在對其進行維護時,應遵照汽車製造廠方規定的使用里程進行。

(回答僅供參考,希望能幫助到您解決問題。

碼字不易,希望您能夠採納、點讚。)

1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空氣過濾器的更換和保養就不能夠簡單的按照說明書來進行,此時往往汽車狀態已經明顯異常了,所以應該縮短保養週期。

13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的「鼻子」 ——空氣濾清器

汽車發動機是非常精密的機件,極小的雜質都會使其受損,而空氣濾清器是保證進入到發動機中的空氣是否清潔的重要零配件。它相當於人的鼻子,是空氣進入發動機要經過的第一道「關卡」,作用是對進入發動機汽缸的空氣進行細密過濾,過濾掉空氣中的風沙以及一些懸浮顆粒物,從而使進入發動機的空氣都比較純淨。因此,空氣濾清器能否保持清潔通暢關係著發動機的壽命。

經常經過各種施工點的道路,灰塵滾滾容易導致空氣濾清器發生堵塞。如果空氣濾清器過髒不及時清理,就會影響發動機進氣不足、燃油燃燒不完全,最終導致發動機工作不穩定、車輛動力下降、耗油量增加等現象發生。

定期清潔空調濾清器

如果說空氣濾清器是汽車的「鼻子」,那麼空調濾清器直接關係到車內乘客的鼻子是否能呼吸到健康的空氣。

一般情況下,空調濾清器能夠過濾從外界進入車廂內部的空氣,使空氣的潔淨度提高,保證車內乘客的身體健康。車輛如果經常經過灰塵多的路面,保持空調濾清器的清潔性十分重要。在冬天比較冷的氣溫下,有的車主開車時緊閉車窗,只開內迴圈並不開空調,師傅指出,這樣的做法並不正確,長時間行車後會造成車內空氣渾濁,對人體健康帶來一定的隱患。

正常來說,車輛行駛8000公里~10000公里時空調濾清器需要更換一次,平常只需要在每個季節交替時定期清理即可,特別是在冬季過後。空調濾清器同樣也可以自己動手進行清潔,這並不難。

空氣濾清器如何保養?

按照車輛的保養週期,在一般道路情況下,汽車每行駛5000公里左右就應對空氣濾清器進行清潔保養。在塵沙較大、周邊環境空氣質素較差的地區應相應縮短保養的間隔里程,師傅建議提前至每3000公里清理一次。一般汽車的空氣濾清器在汽車行駛2萬公里時要換一次。

diy清潔空氣濾清器

準備工具:螺絲刀

1.熄火停車。確保車輛熄火冷卻15~20分鐘之後,然後開啟發動機艙蓋,找到空氣濾清器的位置。空氣濾清器一般位於發動機艙右側,可以檢視車輛使用手冊上的位置標識。

2.取濾芯。開啟濾清器護蓋鎖扣,卸下固定護蓋的螺母,拉開擋板,取出濾芯。取出濾芯時,要注意防止雜質掉入化油器內。

3.清潔濾芯。檢查濾芯是否有較多塵土,可以輕輕拍打濾芯端麵,可以用壓縮空氣由里向外吹去清除濾芯上的塵土。

如果沒有壓縮空氣,可用起子柄輕輕敲打濾芯,再用毛刷刷淨外部汙垢。切勿使用汽油或水洗刷。

如果空氣濾清器已經發生嚴重堵塞則需要更換新的。

4.在濾芯清潔完畢後,按與拆卸相反的順序,將各部件安裝好。

汽車空氣濾清器更換和保養需要注意什麼注意事項?

1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空氣濾清器,俗稱空氣濾芯,它的作用是將懸浮在空氣中的灰塵、砂粒等雜質過濾掉,防止它們進入發動機,給發動機提供清潔並且足量的空氣。說白了它就像發動機的防毒面具一樣,讓發動機有清潔無害且順暢的呼吸。

如果汽車沒有空氣濾清器或者空氣濾清器過濾效果不好會怎麼樣呢?大家知道,發動機是非常精密的機械產品,它的活塞、活塞環及氣缸壁之間的間隙只有零點零幾公釐,如果空氣不經過濾清就被吸入發動機氣缸中,空氣中的灰塵和砂礫等雜質就會進入到這些間隙中,加速這些部位的磨損;如果較大的顆粒進入活塞與氣缸之間,還會造成嚴重的「拉缸」現象。這樣的發動機使用壽命是比較短的,很快就會出現嚴重燒機油、下排氣大、動力不足等症狀,一般需要大修發動機。

拆解後會發現發動機內部是非常髒的,厚厚的油泥和積碳附著在零部件上,活塞環一般都會被積碳卡死,氣缸磨損嚴重,並且呈現出典型的「中間大、兩頭小」的磨料磨損現象。

汽車上常用的空氣濾清器一般有過濾式、慣性式和油浴式3種,根據不同的使用環境和作業條件,我們可以選擇不同的空濾型別,也可以使用多級過濾。普通的家用車一般就是使用簡單的單級過濾式空濾,卡車和各種工程機械由於使用環境惡劣,一般使用過濾效果更好的慣性式和油浴式空濾,並且大多使用多級過濾的方式。

過濾式空濾結構非常簡單,就是乙個殼體裡面有乙個金屬或紙質的濾芯(紙質的濾芯使用較多),當空氣流經它時會將雜質阻擋並粘附在濾芯上。它的優點是結構簡單,維護保養方便,進氣阻力小;缺點是過濾效果有限,如果空濾破損了灰塵就會直接進入發動機。

濾芯的大小和通過性都是經過精密計算的,保證發動機能夠獲取到足夠多的清潔空氣。如果空氣濾芯過於緻密,發動機進氣阻力增大,充氣效率下降,動力性會受到影響;如果濾芯過於鬆散,過濾效果不佳,又會導致發動機異常磨損。所以空氣濾清器必須使用質量***的原廠或品牌產品,不建議使用質量沒有保障的副廠產品。

另外,還有一種kn油性空濾,它是在細密的鋼絲網上噴塗了一層油脂,過濾效果比紙質的更好,但是它的通透性更高,會導致發動機低扭不足,並且需要經常清洗保養,不建議使用。

空氣濾清器如果長時間不進行保養或更換,濾芯就會粘滿空氣中的灰塵和雜質,使其過濾能力下降,阻礙空氣的流通,發動機進氣不足進而導致混合氣過濃,使發動機動力不足且油耗過高。因此,定期維護保養空氣濾清器是至關重要的。在一般的使用環境中,在五千公里時用壓縮空氣吹一下,在一萬公里時更換就可以了。

如果使用環境特別惡劣,灰塵非常大,那麼就要縮短保養和使用週期了,這就要看具體的使用情況了,兩三千公里或者四五千公里都可以。

空氣濾清器的保養與更換都是非常簡單的,我們自己就可以完成。一般的空濾殼體都是用鋼絲卡子固定的,我們只要用力扳開這些卡子就可以開啟殼體取出濾芯了。在吹清空氣濾清器時,壓縮空氣的壓力不要太大,只要兩三個壓就可以了,並且一定要從反面往正面吹,千萬不要吹反了,否則會導致它的過濾效能下降;另外空氣濾清器最多只能吹三次,之後就必須更換了,否則它的過濾效果會變得很差。

除了空氣濾清器之外,在汽車上還有機油濾清器、汽油濾清器、空調濾清器等幾種,它們的更換週期與使用環境也有很大的關係。一般機油濾清器隨機油一起更換;汽油濾清器分為內建式和外接式兩種。外接式一般兩萬公里更換一次 ,內建式一般可以使用到四萬公里以上;空調濾清器與空氣濾清器很相似,它的更換週期視當地的空氣狀況而定,一般一萬公里更換一次即可。

汽車空氣濾清器多久換一次

空氣濾清器的更換週期都是每20000公里更換一次。但這個資料只能是作為參考而已,最終還要根據實際用車的情況來決定。如果經常駕駛在城市道路上的話,那麼平時只要按時清理一下空氣格,然後根據手冊標準來更換就可以了。但如果經常行駛在灰塵特別大的地方,例如工廠什麼的,這時候就可以考慮一下提前更換空氣濾清器了。...

汽車空氣濾清器蓋壞了會對汽車有損害嗎

對汽車沒有直接損害的。只是對空氣濾清器有影響,安裝不牢固。問題不大,盡快更換就好。空氣濾心外盒壞了對車有影響嗎 你好,有的,車密封不嚴,不通過濾芯過濾,灰塵太多,加速缸套活塞的磨損。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有些影響。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

買貨車空氣濾清器怎樣分別好 壞啊

結構上的區別 空氣濾清器具有硬塑料加強筋,能有效抑制濾紙變形 同時,其濾紙折數較多,增大了過濾面積,提高了過濾效率。仿冒品採用一體成型結構,沒有采取任何結構加強措施,易變性 其濾紙折數較少,降低了過濾效率。材質上的區別 上圖是仿冒品兩面的材質細節 左側為背風面 右側為迎風面 可以看到仿冒的空氣濾清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