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都有保質期,過期還能再吃嗎,過期的食物還能吃嗎

2022-04-05 00:05:07 字數 5751 閱讀 8598

1樓:富新霽釗晨

無論什麼食物過期了最好都不要吃,

但是如果一不小心吃了,

只要沒有出現什麼太嚴重的反應,

一般情況下也是沒事的

2樓:碧魯嘉穎受舞

保質期是正常儲存情況下食物最佳食用期限,超過保質期的食品在食品質量及食品安全方面難以保證。不過超過保質期短時間內,且食物未發生霉變、酸腐、異味等質量變化,從安全性角度仍是可以食用的,但它的品質可能有某種程度的下降。

3樓:隆幼荷哈懋

食品過了保質期是不能吃的哦,

吃了會對身體造成傷害的,

過期的食品就拿去扔了吧。

4樓:亥洲俟臻

這些不是都是我們日常所食嗎,因為國人都有乙個強大的能消化一切的胃,膠麵條、皮革奶、鎘大公尺、毛醬油、藥火腿、雙氧翅、陳化糧、碘雀巢、增稠蜜、紅心蛋、糖精棗、氟化茶、鋁饅頭、硫銀耳、農藥菜、痩肉精、三鹿粉、箱子餡、甲醇酒、紙腐竹、地溝油.沒事的,只要沒過保質期幾天就不會有事的,廠家都會在食品包裝上印上真正的保質期之前的日期的,放心的吃吧朋友..,不過即使食品有問題也沒事的

過期的食物還能吃嗎

5樓:枚初昳

不要再吃了,因為本來就已經過去了,所以它裡面的一些成分也是發生了改變,所以如果你吃了的話,可能對我們的身體都是有很多的影響。

東西一定不要再吃,因為它本身就會變質,所以你吃了這個東西可能就會出現身體的不舒服,而且食物都有一定的保質期,在這個保質期以內都是要盡快去吃完的,如果過了這個保質期這個東西就不要再接觸,所以我覺得過期的東西肯定是不能再吃的。

其實平時還是要注意一下的,因為在買東西的時候也是要養成看生產日期保質期的習慣,因為本身這就是乙個非常重要的環節,因為有一些東西的保質期其實是非常短暫的,如果你買到一些快要過期的東西,我覺得可能也是解決不了的,所以平時在買東西的時候你還是要去看一下的,還是盡量去買一些時間比較長的,可以保質期時間比較久的,這樣就不會擔心用不完或者吃不完。

還是要多去看看自己家裡面的一些食物,因為有很多可能因為長時間不去碰,所以才不知道它快要過期了,其實有很多可能也會面臨各種各樣的問題,所以我們平時還是要去看一下。這個東西其實可能有的也會面臨很多的年輕問題,所以我覺得其實還是要早一點去處理,如果有一些快要過期或者出現了一些其他的問題,我覺得還是要更果斷的去決定,因為有一些東西過期了以後就不要再觸碰。要不然的話就會對我們的身體造成一定的影響。

所以過期的食物肯定是不能吃的,而且這個東西對我們的身體發育都是有很多的壞處。有一些人吃了這樣的東西可能就會引發各種各樣的問題,所以我覺得平時還是要學會捨棄的,本來還是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所以這樣的東西盡量還是不要接觸。就這樣才可以保證我們的安全。

過期的食物千萬不要再吃,尤其是平時還是要學會整理,有一些快要過期的東西還是要盡早的去處理,只有這樣才不會導致食物的浪費。

6樓:瓜瓜愛娛樂匯

最好不要吃,有時候沒過期的食物因為儲存方法不當也是不能吃

7樓:蕭珺苟平良

猴菇公尺稀已經過期這麼長時間了,是不可以吃的,過期的東西會變質,吃了會引起胃腸道不適和中毒反應,如嘔吐,腹瀉,噁心等症狀,所以過期的猴菇公尺稀不可以吃,一定要注意衛生,吃東西一定不要超過保質期

食物都有保質期,剛過期的食物能吃嗎?

8樓:席兆堂憐南

他的保質期是6個月以內絕對保質,你還差一天,只要你的真空袋沒破損,你就吃吧,絕對沒問題。

食品過了保質期,還能吃嗎?

9樓:獿兒

你有沒有發現,現在去超市買東西,大部分人都會仔細看包裝袋上的保質期。尤其是在近幾年,食品安全的事件發生的太多,讓很多人對食品不像以前那麼信任了,人們只好在不確定某種食物有沒有問題之前,先看一下食品保質期,確定某食品沒有過期然後再買。

首先,我們先解決第乙個問題。

當說一種食品屬於「合格產品」的時候,是指在食物的顏色,味道,口感,安全性都符合要求。食物從被生產的那一刻起,在以後的儲存過程中,各方面都開始會發生變化。不同的食品,發生變化的速度與程度不同。

比如說肉蛋奶這些動物性食品,尤其是生鮮狀態下,首先發生的是細菌的滋生,而後才有氣味的變化。餅乾,曲奇一類的水分含量很少的食品,如果暴露在空氣中,很容易受潮變軟,這類食物首先是發生口感的變化。油炸食物,首先發生的是油脂氧化,會產生異味。

食品外包裝上標註的保質期,相當於廠家對消費者的承諾,在這個期限內,食品的各方面都不會發生明顯的變化。但是食品如果過了保質期,也並不意味著食品壞了不能吃了,只是吃了過了期的食品有生病的可能性。

很明顯,食品變質可以看做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食品中的一些物質和細菌,不會像我們想當然的那樣認為:保質期限內,不會發生任何變化,一旦過了保質期,哪怕是一天,它就變成了危害生命安全的毒藥。

其實食物從保質期到過了保質期的這段時間內,還會受到儲存條件的影響。比如說我朋友常買的保質期只有3天的巴氏消毒奶,如果在低溫環境下,將之冷藏兩周,其中的細菌都不會超標。那種常買來存放好多天的保質期有30天的普通袋裝牛奶,這種牛奶屬於超高溫殺菌牛奶,如果我們將之放在常溫下存放6個月,其中的細菌也不會超標。

10樓:科學闢謠

如今食品安全的概念深入人心,大家購買食品時對營養標籤、保質期的重視程度越來越高。不過,讓很多人頭痛的是,家裡總有些食物面臨超過保質期的尷尬,那麼過了保質期的食物到底能不能吃?

什麼食品是沒有保質期的?

11樓: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白酒沒有保質期,根據國家《預包裝食品標籤通則》 ( gb7718-2011 )的規定:酒精含量大於等於10%的飲料酒可免除標示保質期。這是因為,對食品品質有害的微生物在10%的酒精溶液裡,不能生長繁殖。

高度白酒酒精度數相對較高,一般在41度到55度之間,也有高達65度的。就算是低度白酒,也在20度到38度之間。在這個酒精含量範圍內,微生物難以生存,也就不會出現微生物導致的變質問題,所以白酒可以不用標示保質期。

擴充套件資料

雖然導致品質劣化的微生物不能生長,但是不代表白酒本身的成分不會發生變化。40度以下的低度白酒和清香型白酒存放一段時間後,通常會出現酯類物質水解,導致口味寡淡,有些會出現澀味。但這個過程比較久,一般要五六年,而且僅僅是口味變淡一點,所以也不是質量問題。

在白酒的多種香型中,以醬香型白酒最耐儲藏,因為它的成分一旦形成就比較穩定。但也不是絕對的,有時候由於容器的原因,酒精會散發,口感也會變得淡弱。

12樓:小熊帶你了解文化知識

其實,沒有保質期的食物遠遠不止上面列舉的這幾個,還有更多等你發現。

13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研究和實踐證明,白酒、蜂蜜、醋、和鹽就是不會變質的食品。

白酒:酒精含量超過10%的白酒,也就是大家俗稱10度以上的酒,本身就具有消毒作用。在密封條件下,微生物不容易侵入,且難以繁殖,所以是永遠不會變質的。

但這並不意味著酒存放的時間越長越好,普通香型的白酒到5年以後,口味變淡,香味減弱;醬香型陳酒是好酒,而存放多年的濃香酒是否是好酒目前還無定論。

蜂蜜:新鮮成熟的蜂蜜,為透明或半透明的膠狀黏稠液體,糖佔蜂蜜總量的3/4以上,水分含量少,細菌和酵母菌都不能在蜂蜜中存活。此外,蜂蜜中還含有0.

1% -0.4%的抑菌素。因此成熟的蜂蜜放置較長時間也不容易變質。

但如果不是成熟的蜂蜜或被摻過水的劣質產品,放置一段時間後就會發酵冒泡、變酸,不能食用。

食醋:食醋具有抑菌、殺菌的作用,可用於食品保鮮防腐,如酸漬。醋的儲存期比較久,但也受工藝、原料影響。工藝較好的釀造陳醋,用罈子密封好放在地下,年份越久味道越醇香。

食鹽:食鹽主要成分是氯化鈉,化學性質非常穩定。與食糖一樣,食用鹽經常被用來儲存食品,是天然的防腐劑。

不過我們常吃的碘鹽,如果不避光和避高溫,放得時間太長碘含量會減少,但是鹽品質並不會改變。

注意事項:

固體食醣類包括常用的白砂糖、綿白糖、冰糖、單晶冰糖等。固體食醣類由於結構內部水分少、滲透壓強大,不利於微生物生長,很難受到汙染。食糖也常常用來儲存食品,如蜜餞、果脯等。

但食糖容易吸潮,如果放置不當,性質改變,就會受到微生物汙染。

14樓:楊姨有妙招

哪些食物沒有保質期,放的越久,營養價值越高

15樓:匿名使用者

酒類是沒有保質期的,因為酒是越存越香,越有價值

16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鹽,你們真沒創意!

17樓:

上面幾位說的,再加普洱茶

食品過期了還能吃嗎?

18樓:微涼如煙清若夢

我看過乙個笑話,大概就是有乙個人在那狂吃東西,有人問他你為什麼一直吃東西,然後他說再不吃的話,過幾分鐘就過期了,得趕緊吃掉才行啊,其實我感覺買東西的話最好買離保質期遠一些的,不要因為保質期還有幾天就買回來,買回來可能如果那個東西保質期,如果被修改過,那豈不是不安全,最好還是買一些保質期離的遠的,這樣比較放心一些。

19樓:亞歷山卓餅

其實是能吃的,因為我吃過沒事啊~

本人是全家麵包的腦殘粉,他家麵包好吃又不貴,而且方便攜帶,比如這種

還有這種

全家之前還有下午一點到晚上九點(還是十點?)麵包三件八折的活動,我每次路過都會買上三袋,但是!他家麵包保質期實在是太短了啊!

雖然這樣證明沒有新增防腐劑,但是對於我這種胃口小的女生實在是太殘忍了,扔掉實在捨不得,就「冒險」吃掉了過期的麵包,嗯?味道還是一樣香甜?一小時,兩小時,一天過去了也沒有肚子痛?

看來稍微過一下保質期的食物還是可以吃的。經過我的親身實踐,我發現麵包類的東西(保質期短的那種)稍微過一天兩天保質期還是可以吃的,只不過風味會差一點。

後來我查資料,了解到保質期只是為了在一定時間內保證食物最佳風味而設定的時間,食物品質是逐漸下降的,而不是過了保質期那個時間點之後突然變質。

至於別的食物,像牛奶,本身容易變質,過了保質期再喝,可能會導致一些腸胃不好的人腹瀉,為了不浪費,我們可以把牛奶拿來洗澡嘛~還有一樣食物就是起司,我有一次在拜託了冰箱裡面聽安老師講過,說是起司不用看保質期,如果表面發霉,可以把發霉的部分刮掉,剩下的仍然可以繼續吃。

事實證明,許多食物在剛剛過了保質期的時候還是可以吃的,但是呢,一般食物到了保質期的時候品質和出廠時相比已經差了很多了,所以我們最好還是少量多次地購買食品,爭取在短期內吃完,這樣可以享受到食物最佳的品質,也不用煩惱過期的食品該如何處置的問題。

20樓:喜歡n的微笑

沒辦法,捨不得扔掉嘛。小的時候家裡是不允許我浪費的,有的時候小孩嘴饞,還會把人家扔掉的剛過期的牛奶偷偷的拿回來喝!沒辦法,喜歡喝還沒錢買嗎。

其實想想也很可憐的是吧!哈哈

不過那時候還小,現在就好了!不怎麼吃了,因為那些過期的產品尤其是如我們身體裡的,都還是小心為妙。

尤其是有些東西,一旦過期之後就變得非常可怕,裡邊會存在一些致癌的物質。例如黃麴黴素等等之類的。

但是也有一些可以吃的,我不知道真的假的反正我沒吃過,因為經常聽到我爸爸媽媽說,大公尺粥放置酸了還是能喝的,我也不知道為啥他們這麼有自信,每次我都強制扔掉。我覺得還是不要喝掉的為好!畢竟心裡都不踏實嘛!

如果我們不是處在那種資源極度匱乏的時候,還是不要吃那些已經壞嗲了的東西吧,否則因小失大,我們住院了,不但會花影響我你們的身體健康,看病的錢都夠我們買好多個了!我經常拿這個和我爸媽說現在,畢竟他們也不捨得嗎!

我們想一想吧,為什麼會有保質期這個東西呢?為什麼還會有殺菌這套流程呢!微生物是存在於我們看不見的空間的,不要忽視這些表層原因。

也不要因為自己的身體強大而表現的無懼無畏。人家設定那些保質期,生產日期給你表明了都是有道理的!

過保質期的甜酒曲能用嗎,甜酒曲過期了還能用嗎?

當然不能了,因為酒是由酵母菌無氧環境下發酵而成,而過期後就會進入雜菌,不能飲用。酒麴的保質期是12個月,因為酒麴是有活性的,如果時間久了,會失活,就起不到酒麴的作用了。甜酒曲過期了還能用嗎?過期了就別用了,肯定不好。如果什麼時候都能用,那要保質期是幹什麼用的?酒麴過期還可以用嗎?過保質期的酒麴說明已...

人參會過期嗎,人參有保質期嗎?保質期是多久?

人參不會過期人參最好用盒子儲存好特別是玉盒或密度好點盒子這樣藥性不會散發掉。人參是會過期的,一般來說中藥材的保質期3 5年,如果在這期間沒有吃掉,就不需要再吃了,因為過期的人參,沒有營養反而會導致人體中毒,不建議患者吃,吃了以後可能會出現,腹痛 腹瀉 嘔吐的現象。如果患者有上述的症狀,建議去正規的醫...

茶葉為何會有保質期,茶葉過了保質期還能喝嗎

因為它即便作得再乾燥 在怎麼說也是植物做的 時間如果超過期限的話那還能讓人吃?早變粉末了。你可以把茶葉放在冰箱裡,這樣時間放久一點沒關係的,植物在空氣中是會腐爛的,不能在空氣中放很久的!茶葉是有保質期的,與茶的品種有關,不同的茶保質期也不一樣。過了保質期或者存放不適當,茶葉會霉變。1 茶葉會脫水。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