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有多少個星星,天上有多少顆星星?

2022-04-05 00:05:09 字數 5372 閱讀 6838

1樓:黎約將夜

是6974顆。不用儀器我們肉眼可見的星星總共是6974顆,但是,由於我們看到的星空只是一半,地球另一邊的星空看不到,所以我們能看到的星星只有3500顆左右。如果要看另外的三千多顆就得跑去地球的另一端。

如果借助儀器如天文望遠鏡,那麼星星是無數個了,其中我們的銀河系就有2000億顆恆星,而宇宙中有無數個像銀河系這樣的星系。

2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估算過銀河系有1000-3000億個恆星,宇宙中有像銀河系這樣的星系2000多億 ,用眼睛能看到的也就7000左右個星星.

3樓:

地球上有多少粒沙子天上就有多少星星

4樓:默默

你可以去數下地上有多少顆沙、就知道天上有多少顆星星了。

天上有多少顆星星?

5樓:啊啦拉巴拉

首先,有兩個觀點。

1.若以肉眼可以看見的星而言,總共不超過7000顆。而且由於站在地球上的人們,至多只能見到頭頂上的半個天空,所以我們通常所見的星不過3500顆左右。

2.手宙中的實際恆星數的確是一乙個天文數字。這只要用望遠鏡看一下就可明白。望遠鏡中的星星比 肉眼所見有成倍的增加,而且所用的望遠鏡越大,能見的星星越多。

拓展資料

誰都知道,天上的星星有亮有暗。早在2000多年前,天文學家就按照它們的亮度把星星排了隊,把那些最亮的稱為「1等星」,稍次的稱為「2等星」,3等星」人的肉眼能夠看見的最暗的星是6等星。

實際上,在整個天空中,1等星只有20顆,2等星46顆,3等星134顆,4等星458顆, 5等星1476顆,6等星4840顆。 從1等星到6等星加起來,總共為6974顆。

即使加.上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土星等行星和太陽,也只不過6980顆。

例如,一架不大的雙筒望遠鏡大約可見到7~8等星;用南京天文儀器廠製造的120 (鏡頭直徑為120公釐)望遠鏡可見到14等星;而若用美國帕洛瑪山上的5公尺大望遠鏡,則可以看到21等星,即將近20億顆。

其實,即使用直徑為5公尺的天文望遠鏡來觀測星星,所能見到的星星也只是滄海一粟。 茫茫宇宙中的恆星實際上是難以計數的。

僅我們太陽所在的銀河系中,一般估計包含有1. 5x10「即約1500億顆恆星,而人類靠現在的觀測手段已觀測到了幾十個這樣的「銀河系」。

誰都知道,「 現在觀測到」的遠不是宇宙的全部。因而,從這個意義上來講,天上的星星確實是無法計數的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據天文學家計算的結果:0等星

6顆;1等星14顆;2等星46顆;3等星134顆;4等星458顆;5等星1476顆;6等星4840顆……總共不超過7000顆。

迄今為止,沒有任何一位科學家能準確回答的問題。

但是,最近有了相對準確的答案:宇宙中大約有7乘10的22次方顆星星。這個數字是澳大利亞國立大學天文學和天體物理學研究院的西蒙·德賴弗教授及其研究小組計算出來的。

參考資料

人們總是說天上的星數不清,其實,凡是用肉眼能看見的星,還是可以數得清的。天文學家把天空的星星,按區域劃分成88個星座。

其中,北部天空(以天球赤道為界)有29個星座;南部天空有46個星座,跨天球赤道南北的有13個星座。只要我們有耐心,數完乙個星座裡面的星星,再數下乙個星座,是能數清用肉眼能看得見的星星。

如果我們借助望遠鏡,情況就不同了,哪怕用一台小型天文望遠鏡,也可以看到5萬顆以上的星星。現代最大的天文望遠鏡能看到10億顆以上的星星。其實,天上星星的數目還遠不止這一些。

宇宙是無窮無盡的,現代天文學家所看到的,只不過是宇宙的很小很小的一部分。

7樓:毛果芽

全天中有一等星21 顆,

二等星有 46 顆,三等星 134 顆,四等星共 458 顆,五等星有 1476 顆,六等星共 4840 顆,一共才 6974 顆。在我們所處的北半球只能看到其中一部分,再算上光汙染的影響,我們實際能看到的星星其實相當有限。

資料拓展:為了衡量星星的亮暗,古希臘天文學家提出了(目視)星等的概念。星等是用對數形式表示的,星等的數值越小表示該星越亮。

牛郎星是1等,人類肉眼通常能看到的最暗的星星是6等,前者比後者亮100倍。星等值如果小到了負數,那就說明非常亮,我們的太陽有-27等,農曆十五的月亮有-13等,金星可以達到-5等,夜空中最亮的恆星天狼星有-1.5等。

使用天文望遠鏡的觀測星星,相當於把眼睛變大到1公尺甚至10公尺,這樣就可以看到更暗的星星。有了這些觀測,再結合物理規律,天文學家可以計算各種星星的數目。比如我們的太陽系有8顆大行星、178顆天然衛星、幾千顆人造衛星、幾千顆已知的彗星、一百多萬顆已知小行星。

我們的銀河系中大概有數千億顆太陽這樣自己發光發熱的恆星,我們可以觀測到的宇宙中約有數千億到幾萬億個星系。

8樓:匿名使用者

天文學家曾經仔細計算過,肉眼所見的星星,總共不過6974顆,恐怕還沒有一鍋飯裡面的公尺粒多。

當然,這只是肉眼所見的星星,宇宙中到底有多少顆星目前為止還沒有定論。

天文學家把全天空的星星,按區域劃分為88個星座。其中29個在天球赤道以北,46個在天球赤道以南,跨在天球赤道南北的有13個。另外,學者們又按每顆星的亮度,將它們劃分出等級。

最亮的是一等星,其次是二等星、三等星…,而每一等級相差亮度為2.512倍,這樣一來,差了五個星等就剛好是100倍。我們肉眼能看到最暗的是六等星,如果有比一等星更亮的,就是零等星,還有更亮的便以負數表示。

根據最新研究,天文學家利用來自哈勃太空望遠鏡的深場影象發現,宇宙的星系數量是此前認為的10倍,總計大約有2萬億個星系。

在最漆黑的夜晚,肉眼可以看到只有不到一萬顆的恆星,但根據天文學家的估計,平均每個星系擁有1億顆恆星。得到這個數字並非只是通過把天文望遠鏡瞄準天空,然後計數出恆星的數量,只有星系中最明亮的恆星才能被天文望遠鏡觀測到。

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用肉眼所能看到的星星的總數僅僅大約為6000顆,通過望遠鏡看到的星星的數目就大得多了。那就意味著

它們是數不清的嗎?

在銀河方向的星星非常密,但在其他方向上星星就相對稀少了,這意味著我們必須拋棄形成球狀結構的星體的

整體概念。如果是那樣,各個方向上的星星數目與銀河方向上的星星數目應該一樣多,而且,隨著較近的星星以弱

光為背景而閃爍著(沒有現在壯觀),整個天空將被照亮。

那麼,我們必須假設,星星存在於非球狀的大星團中,且在銀河方向上比在其他方向上延伸得更遠。既然是這

樣,那麼銀河顯示出星星都聚集成透鏡形或漢堡包形。這種透鏡形的星團被稱為銀河系(來自銀河的希臘語釋義),

同時由於我們看到的環繞天空的暗光帶的原因,銀河這個名字被保留下來了。

第乙個提出星星存在於掩光星系中的人是掩光天文學家托馬斯。賴特。他於2023年提出該建議,但他的想法好

像很混亂和不可理解,以至於開始時很少有人注意他。當然,即使銀河系是透鏡形的,它也可以永遠在長徑方向上

延伸。儘管在銀河的外面只看到比較少的星星,但在銀河內部卻存在著無數的星星。

為了說明問題,威廉。赫歇耳統計了一下星星的數目。自然,在一定時間內,指望數清所有的星星是不可能的。

赫歇耳選擇了683 個小區域,它們均勻地分布在天空中,然後統計每一區域裡用望遠鏡看到的星星。用這種方

法,他得到了我們現在稱為天空中的「假想的民意測驗」的星星數目。這是第乙個把統計學應用於天文學的例子。

赫歇耳認為每個區域裡的星星的數量與它接近銀河的程度有關。在所有方向上,星星數目隨趨近銀河程度的增

加而穩步地增長。從他統計的星星數目上看,可以估算出銀河系的星星的數目以及銀河系可能有多大。2023年,他

宣布了結果,並提出銀河系的長徑大約是太陽到天狼星的距離的800 倍,短徑是此距離的150 倍。半個世紀後,天

狼星的實際距離被算出來了,可得出赫歇耳認為的銀河系的長徑是8000光年,短徑為1500光年。同時,他算出銀河

系內有80億顆星。雖然這是個巨大的數目,但不是不可數的。

在近兩個世紀內,天文學家用比赫歇耳所能用的好得多的儀器和技術探索了銀河系,如今了解到銀河系比赫歇

耳所料想的要大得多。在長徑方向上至少延伸出10萬光年,可能擁有2000億顆星。不過可以說,我們確認了銀河系

以及星星不是無數的而是可計算的,這是赫歇耳的功勞。

10樓:‖北落師門

1、同一地點同一時間肉眼可觀測到的恆星有約3000顆2、全天肉眼可見恆星(6.5等以上)有6974顆,不包括太陽、月球、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土星、木衛二和超新星

3、銀河系中恆星約有2000億顆

4、全宇宙中的恆星約有700萬億億顆

11樓:匿名使用者

地上有多少人,天上就有多少顆星星,如果有乙個人去世了,那麼他的星星就掉下來了,因為星星是你我他的生命。

12樓:哈哈阿哈哈

天上究竟有多少顆星星?我想現在並沒有乙個統一的說法,畢竟浩瀚的宇宙,我們還沒有探索完

13樓:第一題選

你要問我天上的星星有幾顆?

喲回告訴你很多,很多!

14樓:匿名使用者

天上的星星有幾顆,數也數不清。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肯定是無數顆。僅僅銀河系 ,數字就是億萬。我們現在發現的河外星系也很多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無限的星星,無止境!是人間之謎

17樓:匿名使用者

天上的星星有 7×10的22次萬

18樓:李究鎖

我們用肉眼看只能看到"東、西、南、北、東北、東南、西北、西南。"這幾個方向。而天空那麼大,星星又那麼多,我們卻只看到一部份。

當我們透過一些東西看的多一些。所以,我們就只能看見3500左右。

19樓:異度

目前,澳大利亞天文觀測台以發現7億多顆星星。

20樓:張帥奇

肉眼可以看到的只有6974顆

實際有無數顆

21樓:匿名使用者

196406828487顆

22樓:匿名使用者

天上有數不完的星星。

23樓:比三點可

話說有一次諸葛亮,劉備,孫權,曹操四人同乘飛機,突然遇到緊急情況,需要跳傘逃生。這時候才發現機上只剩下三個降落傘包。大家一陣緊張,這時只見諸葛亮搖搖羽毛扇清清嗓子,說「這樣吧,山人出幾道題,能答上來的,就跳傘,答不上來的只好自己跳下去了」。

其他人沒辦法只好同意。諸葛亮再搖了搖羽毛扇問劉備「天上有幾個太陽?」劉備一想簡單,回答「乙個」於是拿了個傘包下去了。

諸葛亮再問孫權「天上有幾個月亮」孫權回答「乙個」也拿了個傘包下去了。最後輪到曹操,諸葛亮問「天上有幾個星星」曹操一怔,懵了得回答不上來 只好自己跳下去了

天上有多少個星星,天上有多少個太陽?

總是說天上的星數不清,其實,凡是用肉眼能看見的星,還是可以數得清的。天文學家把天空的星星,按區域劃分成88個星座。其中,北部天空 以天球赤道為界 有29個星座 南部天空有46個星座,跨天球赤道南北的有13個星座。只要我們有耐心,數完乙個星座裡面的星星,再數下乙個星座,是能數清用肉眼能看得見的星星。據...

天上有幾顆星星,天上有多少顆星星?

問周杰倫,他好像數過 天上有多少顆星星?首先,有兩個觀點。1.若以肉眼可以看見的星而言,總共不超過7000顆。而且由於站在地球上的人們,至多只能見到頭頂上的半個天空,所以我們通常所見的星不過3500顆左右。2.手宙中的實際恆星數的確是一乙個天文數字。這只要用望遠鏡看一下就可明白。望遠鏡中的星星比 肉...

天上有多少個星星

用肉眼所能看到的星星的總數僅僅大約為6000顆,通過望遠鏡看到的星星的數目就大得多了。那就意味著 它們是數不清的嗎?在銀河方向的星星非常密,但在其他方向上星星就相對稀少了,這意味著我們必須拋棄形成球狀結構的星體的 整體概念。如果是那樣,各個方向上的星星數目與銀河方向上的星星數目應該一樣多,而且,隨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