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單車幾年一審,新電單車是一年一審還是兩年一審啊?

2022-04-05 00:05:06 字數 5852 閱讀 6480

1樓:聖誕老東東

電單車行駛證年審即電單車年審,電單車年審時間是從註冊登記之日起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十六條  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第四點  電單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營運機動車在規定檢驗期限內經安全技術檢驗合格的,不再重複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專案和方法》中規定:

6.4.1.2 根據車輛型別和使用性質的不同,相應車輛還應滿足以下要求:

三輪汽車和電單車的前、後減振器、轉向上下聯板和方向把不應有變形和裂損,左右後視鏡應齊全有效,座墊、扶手(或拉帶)、腳蹬和擋泥板應齊全,且牢固可靠。

d.3.1.2 三輪汽車、電單車前照燈檢驗時,按以下步驟進行:

(a)將車輛停止在規定的位置;

(b)保持前照燈正對檢測儀,有夾緊裝置的將車輪夾緊;

(c)開啟前照燈檢測儀進行檢測,檢測過程中車輛應處於充電狀態(擋位置於空擋,無級變速的車輛應實施制動)。

2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電單車新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達到和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對登記後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達到和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達到和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達到和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達到和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四)電單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達到和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五)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

3樓:hmc丶

新車兩年 四年後是一年審一次

新電單車是一年一審還是兩年一審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前4年是2年一審,第5年開始是1年一審

5樓:微笑中的憂傷

電單車年檢規則:

電單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達到和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電單車年檢材料:

(一)《機動車牌證申請表》;

(二)機動車行駛證;

(三)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四)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機構出具的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五)機動車查驗記錄表;

(六)屬於延緩檢驗的機動車(9座以下非營運載客汽車、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除外)在本年度第一次核發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標誌的,還需提交《機動車延緩報廢審批表》。

6樓:

現在電單車六年期限,但是不知道兩年還是要審車過期沒有審車怎麼辦

電單車年審多少錢一年?

7樓:特特拉姆咯哦

行駛證(車輛)年檢的費用是170元左右,不同地區**會有區別。

1、電單車。

2、電單車行駛證。

3、正副本齊全。

4、有效期內的道路交通強制保險單(即交強險的副本),如果副本頁已丟失,就帶上交強險的正本,並且a4紙影印一下。

5、車船稅繳納單,一般情況下這個稅費與交強險同在一張單上。

6、身份證和身份證影印件;公司單位的車需要公司**證及代辦人的身份證明。

8樓:邴涵滌衷婕

一般現在最多罰款不超過200元,你的大概50元吧!!年審費用是保險180+車船使用稅60/年*3+車管所檢測費和工本費50(左右)+罰款50=460元!

9樓:醫貝棠

回答行駛證(車輛)年檢的費用是170元左右,不同地區**會有區別。

1、電單車。

2、電單車行駛證。

3、正副本齊全。

4、有效期內的道路交通強制保險單(即交強險的副本),如果副本頁已丟失,就帶上交強險的正本,並且a4紙影印一下。

5、車船稅繳納單,一般情況下這個稅費與交強險同在一張單上。

6、身份證和身份證影印件;公司單位的

更多6條

10樓:曾星爵

強制險是120,個人險是100,稅錢是40,這就要260塊錢。然後才是車檢,還要100塊錢,三百六十塊錢。

11樓:天吶好無奈

280的強險,檢測費都要收150,有點坑了

12樓:若若淺淺

1.電單車年審需帶手續,身份證,駕駛證,行駛證。

2.電單車年審所需費用,交強險80元,車船使用稅60元,檢測費25元,共需165元。

4.各地區差價不同,具體收費可以向當地車管所諮詢。

13樓:讓月桃業雯

檢測60元,交強險120元,車船稅(無論新舊)60元大概是這個數;電單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駕照每年一審

電單車幾年檢一次

14樓:老王女兒

電單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根據第十六條 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四)電單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五)拖拉機和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

營運機動車在規定檢驗期限內經安全技術檢驗合格的,不再重複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電單車年審的方法:

1、年審電單車之前一定要處理掉之前的違章資訊,處理地點在車管所就可以。

2、到車管所大廳最右邊的櫃檯領取「交強險投保指南」,也就是俗稱的「黃單子,」藍單子「什麼的,然後憑這個單子到指定的保險公司購買交強險。

3、可以在該電單車檢驗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向車管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俗稱年檢。

4、申請前,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5、申請核發檢驗合格標誌,應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憑證,證明:《機動車牌證申請表》,機動車行駛證,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第三聯原件。

15樓:芒果愛橙子

回答:

電單車不在新規範圍內,仍按原規定執行年檢。現政策執行如下:2023年1月1日前,除江蘇、四川等12個省份試行省內車輛省內年檢免委託書外,其他車輛異地年檢均需開委託書。

核對車輛行駛證的列印的車輛型別、車輛註冊日期、車輛年檢截止年月等資訊

電單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根據第十六條 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四)電單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五)拖拉機和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

營運機動車在規定檢驗期限內經安全技術檢驗合格的,不再重複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拓展資料:

車輛年檢,就是指每個已經取得正式號牌和行駛證的車輛都必須要的一項檢測,相當於每年一次按《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給車輛做體檢。車輛年檢可以及時消除車輛安全隱患,督促加強汽車的維護保養,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

對於車輛年檢在《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等檔案中有相關規定,在年檢前需要一些準備工作(例如知道一些相關資訊,網上預約,流程,車需要注意的問題等)以保證能夠正常順利通過,年檢有初次和定期年檢,也有一些相關政策。

16樓:鞏義老百姓

新車每二年審一次(六年內)六年後一年審一次。

17樓:車管業務答主

回答電單車四年之內兩年一檢,超過四年一年檢驗一次

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到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機構對機動車進行安全技術檢驗,取得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後申請註冊登記。

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1. 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2. 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3. 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4. 電單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5. 拖拉機和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

營運機動車在規定檢驗期限內經安全技術檢驗合格的,不再重複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更多7條

電單車現在幾年一審

18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電單車新車落戶後,前四年是每兩年審一次,四年以後是每年都要審一次。

電單車駕駛證幾年一審?

19樓:

2004.5.1《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實施後,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6年換證(看你駕駛證正證上的有效期可以知道換證時間).

但是b1,b2,a1,a2,a3證(以前的a證,b證)每年在你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要向車管所提交乙份體檢表.其它證不用每年體檢.

電單車駕駛證不用每年體檢.只要你遵守交規,每個記分週期(一般是從你初次領駕駛證的日期算起12個月內)交通違法記分都不滿12分(只要不滿12分,下乙個記分週期自動歸零),你就不用再去車管所,你的駕駛證可以一直放心使用. (但是要按時換證,否則過期一年駕駛證就會被自動登出了)

20樓:宮秀蘭闢子

是六年審一次,2023年辦的駕駛證,到2023年的相應時間換證即可。如果六年內沒有被扣滿12分,可以換10年有效期駕駛證,10年內沒有被扣滿12分的,換長期有效駕駛證。

21樓:鶴鶴旅遊導師

回答電單車駕駛證主要看持證人的電單車駕駛證的有效期。按目前的規定,電單車駕駛證當有效期到期更換時一併審驗,電單車駕駛證有效期分為6年、10年和長期三種。

如果有效期是6年,那就6年一審;如果有效期是10年,那就10年一審;如果有效期是長期,那就不用審。

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需要詢問,繼續在當前聊天介面輸入問題即可,若我的答案有幫助到您,麻煩您動下發財的小手給木然乙個贊,旅遊諮詢木然很高興為您服務,祝您生活愉快,謝謝!珞珞珞

更多2條

22樓:恭梅英竇藹

你好!駕照初次領證是六年,如果次期間沒有違章計分的,六年後改為10年,電單車則是兩年一審

如有疑問,請追問。

23樓:玉杵搗藥

看你電單車駕駛證的有效期。

按目前的規定,電單車駕駛證當有效期到期更換時一併審驗,電單車駕駛證有效期分為6年、10年和長期三種。

如果有效期是6年,那就6年一審;

如果有效期是10年,那就10年一審;

如果有效期是長期,那就不用審。

電單車年檢幾年一次,電單車多久年檢一次

電單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 第六條 變更使用性質或者轉移登記的機動車應當按照下列有關要求確定使用年限和報廢,營運載客汽車與非營運載客汽車相互轉換的,按照營運載客汽車的規定報廢,但小 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和大型非營運轎車轉為營運載客汽車的,應按照本規定...

新電單車一鬆油門就熄火怎麼回事,電單車加油就熄火是怎麼回事?

你得清理下化油器了,再調下怠速。注意加油時去大加油站加油。小店的油不純,而且易賭化油器 電單車加油就熄火是怎麼回事?電單車加油熄火最來常自 見的原因是化油器的混合比調整問題。可以將混合比螺釘向里旋緊,然後向後退一圈半,點火起車,觀察有無熄火現象,然後檢查燃燒排煙情況,如果無黑煙 藍煙則正常。常見的判...

電單車一般的壽命是多久,一般電單車的壽命是多少年?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法 規定,電單車強制報廢時12年,實際上很多5 6年就報廢。正常使用壽命為6 8年。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達到國家規定的強制報廢標準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在報廢期滿的2個月前通知機動車所有人辦理登出登記。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在報廢期滿前將機動車交售給機動車 企業,由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