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尺過了保質期還能吃嗎,過了保質期2年的大公尺能吃嗎

2023-05-28 16:30:02 字數 5940 閱讀 8088

1樓:幹萊資訊諮詢

公尺過期了一般不吃。

過期大公尺會失去營養,在特定環境下會發生霉變,長時間後會出現黃麴黴。真空包裝大公尺的保質期可達十二到十八個月,大公尺的質量很好,一般來說,保質期相對較長。

對於進口食品,尤其是普通食品,應在建議的保質期內食用。但大公尺蛋白質中賴氨酸和蘇氨酸的含量較少,所以其營養價值比不上動物蛋白質。

2樓:情感諮詢員

大公尺過了保質期肯定是不能吃了,就算大公尺沒有味道沒有變色,但是過了保質期裡面的營養也幾乎沒有了。

3樓:解夢星座

過期大公尺不建議食用,可能會影響食用的口感,還可能會有中毒和患癌的風險。大公尺經過加工後會失去外殼的保護,直接暴露其營養物質,容易受到溫度、濕度和氧氣條件的影響。過期的大公尺長期受到這些因素的影響,更易發生變質的情況,可能會產生有害物質,從而危害身體健康。

1、影響口感:若儲存時間較長,大公尺中的營養成分,如蛋白質、澱粉和脂肪等可能會發生改變。臨近保質期的時間越近,大公尺的營養價值則越低,並且可能失去原本的味道,顏色會變黃,此時食用的口感也較差。

2、引起中毒或誘發肝癌:過期的大公尺可能出現霉變,並生成有害物質,如黃麴黴毒素。較大劑量的黃麴黴毒素進入人體後,可能會引起中毒,或者導致肝實質細胞的壞死或肝臟出血等。

黃麴黴毒素早期的中毒症狀包括發燒、嘔吐、厭食等,後期可能出現腹水以及下肢水腫。若黃麴黴毒素長期較小劑量進入人體,可能出現肝臟的慢性損傷,還可能影響生長發育。該毒素還是誘發肝癌的重要因素之一,可能會誘發肝臟腫瘤,因此霉變的大公尺不可以食用。

在選購大公尺時應觀察包裝袋上的生產日期,選擇日期較近的大公尺適量購買。大公尺應在乾燥陰涼的環境中進行儲存,避免陽光直射。可以在大公尺中放入幹海帶,幹海帶具有較強的吸附能力,可以幫助抑制病菌生長。

若夏天家中大公尺較多,可以在存放大公尺的容器下放置生石灰,以免生蟲變質。若發現家中的大公尺已經過期,應及時進行處理,不可再次食用。

4樓:我愛嬋丫頭

公尺如果是短時期的過了保質期是能吃的,只要沒有產生一些發霉的狀況。

5樓:七七

大公尺過了保質期是不建議吃的,一般來說過了保質期的東西都不建議再吃,不管是什麼,但是大公尺的保質期應該挺長的。

6樓:植宇文

不可以了,過了保質期經常就會變質的,而且你的裝飯時間也不是很久。

7樓:枚家焮

公尺過了保質期,只要公尺沒有黴,保質期過的時間不長可以吃,不會有問題。

8樓:牧曉絲

如果大公尺過了保質期是可以使用的,但是看好是不是生蟲子了,如果要是生蟲子了就不能再食用了。

9樓:帳號已登出

這時我一旦過來保質期都是不可以再吃的了,因為在保質期內後他就會開始變質,而且變質的速度會加快。

10樓:以可心

如果說過了,時間不久倒是可以的,其實你之類的,如果說是沒有壞掉就可以的,味道可能稍微不好一點。

11樓:兜裡沒糖糖

不可以的,只要是過了保質期,建議就不要吃了,對自己的身體不好。

12樓:勵君豪

公尺如果過期的話,他是不可以吃的,因為沒有什麼安全保障。

13樓:運發w敝

你過了保質期還能吃嗎?我覺得這個應該影響不是很大吧,少量的吃一些還是可以。

14樓:情感達人西西

我的保質期之後。他可能會長蟲牙啥的還是比要。

過了保質期2年的大公尺能吃嗎

15樓:風爵劍

對於過期的大公尺,如果沒有出現霉變,是可以食用的。當然你需要儲存的條件比較好,陳大公尺不會對身體有太大的影響,除非已經發生了嚴重的霉變。

需要分外留意的是,早已輕微霉變的稻公尺,從表面基本看不出來哪些轉變。那麼又該怎麼知道稻公尺是不是能夠安全性服用呢?

非常簡單便捷的方式 有三種:

一是看洗公尺水的色調,假如洗公尺水的色調製黑、發黃,最好是不必服用;

二是觀查公尺胚,假如公尺的頂部變黑,表明稻公尺早已已過安全性服用期了;

三是將稻公尺放進包裝袋中密封性5分鐘後開啟,假如異味重,也表明稻公尺早已霉變。

因而,霉變稻公尺也不建議服用。

稻公尺儲放時間越長,營養元素越易外流,真空包裝袋的稻公尺開封市後,也會受空氣中水份等影響。

有關補充:稻公尺冷藏推遲方式 :

方式一:買來的稻公尺放進密封性公尺桶中,在稻公尺正中間挖乙個凹坑。按5kg稻公尺放進50g幹海帶的佔比在坑中放進幹海帶,並且用稻公尺把海帶絲埋起來,隨後密閉式氣缸蓋儲存。

海帶絲具備非常好的受潮、除蟲功效,能夠消滅稻公尺中的粉蟎、黴菌等。

方式 二:把50g麻椒勻稱地分為4分,每乙份各自用沙布包好,並且用棉繩紮牢。在有蓋的公尺桶中放進15kg稻公尺,把沙布包囊的麻椒放進公尺桶的四角,埋進稻公尺中。

那樣能夠合理地避免稻公尺若蟲。

16樓:妙招之幫

大公尺保質期到底是多久,放了一年還能吃嗎?我也是剛知道。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大公尺裡沒有生蟲,沒有異味,沒有受潮發霉,是可以吃的,雖說有保質期,但是只要儲存得當就沒什麼問題的,以前的農民伯伯們,大公尺可以在公尺缸裡存放幾年都沒問題,只要沒壞,是可以吃的,一定要淘洗乾淨哦。

大公尺保質期6個月過期還能吃嗎?

18樓:果果就是愛生活

不可以吃。大公尺的保質期一般只有3至6個月,經過加工拋光後的有機大公尺,表面會形成一層玻璃膜,儲存時間較長一些。大公尺裡含有脂肪、蛋白質、澱粉,這些成分都會因為儲存的時間而受到影響。

時間一長,大公尺的品質就下降,煮出來的公尺粘度、質感都不如從前,公尺的香味也會缺失。時間長了,公尺還會長黴,大公尺會生出黃麴黴素,這是一種強致癌的毒素。

大公尺長期儲存方式:

1、將大公尺放入密封且透氣性較小的塑膠袋裝中,存放至陰涼乾燥處儲存,這是最簡單的一種隔絕氧氣儲存方式。

2、將袋裝大公尺放在鋪滿生石灰的大缸中,在外部放一些大蒜,起到殺菌消毒的作用,蓋上蓋子儲存即可。

3、海帶有較強的吸濕能力,可將袋裝大公尺和幹海帶一起存放,起到殺菌、抑制黴菌的效果,注意海鮮要經常取出曬乾再放入。 注:大公尺儲存時,要避免高溫烘乾、日光暴曬、潮濕環境。

19樓:妙招之幫

大公尺保質期到底是多久,放了一年還能吃嗎?我也是剛知道。

過了保質期的大公尺還能吃嗎?

20樓:史省三

過了保質期的大公尺只要不生蟲發霉,照樣是可以食用的。

過了保質期的食品不等同於有害食品。食品過了保質期之後發生的主要變化是感官品質的變差,但仍可以繼續食用,比如某些果汁、飲料以及一些脂肪含量不高的乾糧穀物製品等。而有些食品過了保質期後可能會導致安全隱患,如微生物超標、重金屬超標、過氧化值超標,如一些冷藏的食品、金屬罐裝的食品、油炸食品等。

21樓:野球場大表哥

過期的大公尺不可以吃。

過期的大公尺容易發生霉變,空氣中的細菌會大量的進入大公尺表面,與大公尺含有的營養成分發生霉變,不管如何洗淨,都洗不乾淨內部的細菌,這個時候偶我們食用大公尺,也就將細菌全部吸收到了人體,食用之後會拉肚子、嘔吐,嚴重甚至會引起胃腸道的疾病。

過期的大公尺主要變現為明顯發黑,顏色有發暗的跡象,所以發現大公尺過期之後應及時停止食用,應盡量在保質期之前食用完大公尺,這樣更有利於我們的身體健康。

22樓:妙招之幫

大公尺保質期到底是多久,放了一年還能吃嗎?我也是剛知道。

23樓:愛之博涵

大公尺沒有絕對的保質期。都知道新大公尺口感確實是好,如果時間長了,口感上確實有所欠缺,但是如果已經發霉了,嚴重變色了還是不要吃了。如果只是生了一點蟲子,把蟲子清理一下,多次清洗,還是可以吃的。

24樓:雜談鮮事

大公尺正常來講,是沒有絕對的保質期的,只要沒有被蟲子駐,基本就能正常使用,自己家的大公尺正常放一年或者兩年都是可以吃的,不會產生變質的現象,大公尺的粒子都是幹的,這麼脫水的,所以說沒有太大的影響。除非說謊的年頭太久了,超過三天以上那可能就不能使用了,因為它已經沒有什麼營養價值了,而且口感上也完全不好。

25樓:十二里裡

保質期是商家給商品使用期限的界定,就算過了保質期只要商品沒有出現變質的情況就可以繼續使用。同理過了保質期的大公尺只要沒有出現發霉、長毛、變質等情況就可以繼續食用,畢竟浪費糧食是不可取的。

26樓:嗨天天麻麻

我覺得大公尺只要儲存的好,就算過了保質期,只要沒有生蟲子,沒有發霉變質,口感不變還是可以吃的,不會影像它的營養價值的,只不過吃的時候需要多清洗幾遍,大公尺盡量吃多少買多少,避免浪費。

27樓:春熙旅遊

這還用說,肯定是不能吃了啊,既然都過了保質期,誰敢確定這大公尺有沒有質量問題了,興許吃了會對身體產生不好的影響呢對吧,再說了,過期的大公尺肯定都是陳年大公尺,興許裡面都長了很多公尺蟲了,想想還吃的下去麼對吧,所以過期的大公尺最好不吃。

28樓:道道哥娛樂

大公尺過了保質期如果沒有變質,沒有生蟲一類的,是可以食用的。平時注意一些,一次不要購買太多了,吃完以後再購買比較好的一般不要超過半年了。如果是生的大公尺是可以的,只是味道沒有未過保質期的香甜。

29樓:陽光明媚

其實我覺得過了保質期的東西並不一定就過期了,只是在保質期之內絕對沒有問題,但過了保質期也不一定就有問題,我覺得大公尺屬於雜糧類,所以在保質期上沒有太高的要求,就像我們北方每年都會收小麥,有的小麥能夠放上一年,有的小麥甚至能夠放上兩年,這樣都不影響我們的使用。

30樓:蝶兒翩翩風

過了期的大公尺是不能吃的,吃了對身體有害,國家是嚴禁用過期大公尺製作人用食品,因為發霉的大公尺會產生大量的黃麴毒素,,而黃麴毒素是一種毒素極強的劇毒物質,其毒性大約是砒霜的68倍,一下子吃的多了,容易死亡,如果少量長期食用,容易導致癌症,尤其會增加肝癌的發病率。

31樓:墨墨親爸

如果是剛過保質期你可以試試。

因為保質期是生產商定的乙個質量肯定沒問題的期限,但也不一定過了這個期限馬上就不能吃了。

大公尺的保質期跟你的儲存方式也有關係,一般來說不容易壞的。

32樓:南方小潤

大公尺就是我對保質期的要求,沒有那麼嚴格,個人覺得就算過去一兩個月再吃也是沒有問題的,只不過味道上可能會差一點。

現在時代不一樣了,人們對生活品質要求更高,如果放在六七十年代,兩三年的公尺照樣也有人吃。

33樓:糊塗

過了期的大公尺不能吃,危害極大。

大公尺過了保質期還能吃麼?

34樓:妙招之幫

大公尺保質期到底是多久,放了一年還能吃嗎?我也是剛知道。

大公尺未拆封但是過期了能吃嗎

35樓:網友

大公尺未拆封但是過期了不能吃。過期大公尺營養成分會流失,在一定環境下會產生霉變,時間長了會產生黃麴黴菌。

過期的大公尺的用處:

1、可以用來餵養家裡家禽,市區裡的小夥伴可以把大公尺帶到廣場喂鴿子。

2、大公尺可以用來洗茶杯,特別是口徑比較小的那種,如果當時沒有洗茶杯的刷子,可以把大公尺放入茶杯中,兌水搖晃幾下,再用清水清洗,你會發現,居然連茶漬都能洗掉,所以用大公尺洗茶具還是很不錯的選擇。

3、可以保鮮蛋類,沒錯,你沒看錯,大公尺可以保鮮雞蛋,把雞蛋放置在大公尺盆子裡面,用大公尺蓋起來,就可以不用擔心雞蛋會壞掉。

澱粉保質期,澱粉保質期過了能用嗎

澱粉保質期一般是1年至2年之間,而且澱粉是一種極易變質的商品,所以澱粉一般存放在室內溫度15 以下,相對濕度不超過70 為宜,並注意通風。澱粉是高分子碳水化合物,是由單一型別的糖單元組成的多醣,而且澱粉可以吸附許多有機化合物和無機化合物 並且隨著溫度的上公升,澱粉的膨脹度增加,溶解度加大。澱粉保質期...

茶葉為何會有保質期,茶葉過了保質期還能喝嗎

因為它即便作得再乾燥 在怎麼說也是植物做的 時間如果超過期限的話那還能讓人吃?早變粉末了。你可以把茶葉放在冰箱裡,這樣時間放久一點沒關係的,植物在空氣中是會腐爛的,不能在空氣中放很久的!茶葉是有保質期的,與茶的品種有關,不同的茶保質期也不一樣。過了保質期或者存放不適當,茶葉會霉變。1 茶葉會脫水。2...

罐裝啤酒過了保質期還能喝嗎?罐裝啤酒保質期多久

不能喝 罐裝啤酒過了保質期不能喝,啤酒的主要成分是麥芽糖,長期儲存會變質,啤酒中的二氧化碳也會消失,飲用過期變質的啤酒可能引起腹瀉。過期的啤酒可以用來養花 洗頭等。不能喝了。過期啤酒的各種成分指標會有所降低,細菌數量會有所增加,導致不能飲用。啤酒是以發芽大麥為主要原料釀造的一類飲料。含酒精度最低,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