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過了保質期一年了還能喝嗎,啤酒過了保質期,真的不能喝了嗎?

2022-01-03 11:06:12 字數 4308 閱讀 7367

1樓:愛到深處就是恨

不要喝了,過期的啤酒有以下用途,護髮:

用洗髮液洗過頭髮後,在水中加入過期啤酒浸泡頭髮會令乾後的頭髮富有光澤,因為啤酒中含有的大麥和啤酒花會帶給頭髮一定的養分。

清潔真絲織物:

把過期啤酒兌入冷水中,浸泡已清洗乾淨的真絲衣物二十分鐘,再撈出用清水沖洗後晾乾。原本由於頻繁洗滌或清洗不當造成顏色發烏髮舊鮮豔的色澤就會恢復本來面目。

清潔冰箱:

將沾了啤酒的毛巾擰乾之後,擦試冰箱裡面的表層,不但冰箱會顯得光亮無比、乾淨清爽,還可以起到消毒、殺菌的作用。這是因為啤酒裡所含的有機酸能夠很好的去汙殺菌。

2樓:常州悅音

啤酒過了保質期一年了就不能喝了。一般過期的食物最好不要吃了以免吃出問題。過期的啤酒可以用來澆澆花什麼的。

3樓:

啤酒過了保質期一年最好還是不要喝了,啤酒的主要成分是麥芽糖,長期儲存會變質,啤酒中的二氧化碳也會消失,飲用過期變質的啤酒可能引起腹瀉或食物中毒。過期的啤酒可以用來養花、洗頭、或者洗餐具、洗碗筷、拖地的時候撒灑點,效果也較好。

4樓:尚好

啤酒是有保質期的,一般為半年。過了保質期一年的啤酒不要喝了。

5樓:知識達人

過期啤酒會變質嗎?能喝嗎?趕緊來了解一下吧

6樓:鞏杉於巨集茂

啤酒過了保質期一年了是不能喝的。過期的啤酒對人的健康會產生影響,且風味也不好。啤酒為發酵類酒類,經過小麥發酵而形成,在正常的保質期內,不會產生有害物質,並且還富含b族維生素,但過期的啤酒會產生有害物質,不建議飲用。

啤酒過了保質期,真的不能喝了嗎?

7樓:樂觀小山

從健康角度回答,過期啤酒的各種成分指標會有所降低,細菌數量會有所增加,導致不宜飲用。

啤酒是以小麥芽和大麥芽為主要原料,並加啤酒花,經過液態糊化和糖化,再經過液態發酵而釀製成的。其酒精含量較低,含有二氧化碳,富有營養。它含有多種氨基酸、維生素、低分子糖、無機鹽和各種酶。

這些營養成分人體容易吸收利用。

啤酒中的低分子糖和氨基酸很易被消化吸收,在體內產生大量熱能,因此往往啤酒被人們稱為「液體麵包」。1l12°bx 的啤酒,可產生3 344kj 熱量,相當於3~5 個雞蛋或210g麵包所產生熱量。乙個輕體力勞動者,如果一天能飲用1l 啤酒,即可獲得所需熱量的三分之一。

擴充套件資料

過期啤酒妙用

過期啤酒可以用來養護植物,這是因為過期啤酒中含有多種有利於植物生長的營養物質。據華龍網介紹,很多人家裡都會擺放有大葉子的居家植物,要想這些植物的葉子變得綠油油的,可以用過期啤酒擦拭。另外,過期啤酒含酒精、糖分和其它有利於植物的養分,因此將其用水稀釋後,把花朵插在混合物內,即可讓花朵更新鮮繽紛。

此外,據《經濟**》報道,過期啤酒中含有大麥和啤酒花,用啤酒洗髮可以讓頭髮柔順、富有光澤,還能去屑。中國新聞網介紹了具體使用方法:在使用過期啤酒洗頭之前,用洗髮液把頭髮清洗乾淨,之後再用溫水兌啤酒浸泡頭。

8樓:發兔冷知識

根據國家相關標準,正常的熟啤酒,保質期都在120天,就是四個月左右。而且啤酒在儲存期間,不能被高溫暴曬,更不能有漏氣現象,如果發生質量問題,那這瓶啤酒就得當場過期。呃,沒想到我們的啤酒,竟然這麼玻璃心。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過期幾個月的我喝過,口感會變差點,其他沒啥。

10樓:小蘆蘆

不能。因為裡面的一些新增劑保質期壞了 喝了後也許會送到醫院

11樓:執業亞索

啤酒,以及一些藥酒,保健酒,都有一定保質期過了保質期以後,一般酒味會變淡,就是不好喝了我也喝過過期的啤酒,沒啥味,不好喝

你也可以嚐嚐,不是過期很久可以適量喝點,不要太多經濟條件允許,在買吧,冰凍喝,味道不錯

12樓:我的電腦的文件

啤酒是不像白酒還有葡萄酒一樣的~啤酒一定要保持新鮮,有一點不新鮮就影響口感,為健康著想,放時間長的啤酒口感肯定不如新鮮的,而且裡面好像有什麼「鮮啤酒花」什麼的活性的對人體有益的東西也都消失了~

建議還是不要再喝了~

13樓:隆姣集依楠

有氣就可以喝,但是也最好別喝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過了半年都可以的 只是口感會稍差 對健康沒有影響

不過拿來洗澡洗頭真的是不錯的 對**頭髮都很好的哦

15樓:

這箱酒和生命哪個值錢?你自已衡量就行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記得準備瀉立停。

17樓:

給你確切的答案吧,絕對不要抱著僥倖的心理去喝那酒。

啤酒中有豐富的營養,同樣也會隨著保質期的到期增加不少細菌(雖然做過處理,但是不免會留下極少細菌的存在),就算沒細菌,啤酒中的蛋白質也容易在存放期間沉澱,而且存放不好遇到光照,會導致酒液中的酒花浸出物和麥芽的色澤物質發生變化,在口味,色澤方面都會變化,如果失去了灌裝的二氧化炭,那就更不好喝了,先說明過期的啤酒是不能喝的,為身體著想,本人學習過啤酒製造,所以給出的答案絕對專業。

啤酒保質期過了還能喝嗎?

18樓:誠不欺也

不能喝了。過期啤酒的各種成分指標會有所降低,細菌數量會有所增加,導致不能飲用。

啤酒是以發芽大麥為主要原料釀造的一類飲料。含酒精度最低,營養價值高,成分有水分、碳水化合物、蛋白質、二氧化碳、維生素及鈣、磷等物質。

超過儲存期的啤酒所含的多種酸類極易與蛋白質起氧化聚合反應,使啤酒變渾濁。或因水質差,灌裝時受微生物汙染而發酵,變粘變餿,飲後極易引起腹瀉等症狀。

擴充套件資料

過期啤酒的其他用途:

1、過期啤酒可以用來養護植物。

這是因為過期啤酒中含有多種有利於植物生長的營養物質。據華龍網介紹,很多人家裡都會擺放有大葉子的居家植物,要想這些植物的葉子變得綠油油的,可以用過期啤酒擦拭。

另外,過期啤酒含酒精、糖分和其它有利於植物的養分,因此將其用水稀釋後,把花朵插在混合物內,即可讓花朵更新鮮繽紛。

2、過期啤酒在家居清潔方面也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作為一種多功能清潔劑,它能讓清潔工作變得更簡單。那麼,這又是為什麼呢?人民網山東頻道解釋稱,用過期啤酒擦玻璃是個很好的方法,因為過期啤酒中含有酒精,而且又是膠體溶液。

所以用它擦玻璃,其中的酒精很快就會揮發掉,玻璃會變得乾淨透亮。《經濟**》還介紹到,用沾有過期啤酒的布來擦拭冰箱,可以去汙、殺菌,還能去除冰箱裡的異味。

人民網-啤酒過期就扔掉?它有你意想不到的妙用

19樓:科技真探社

眾所周知,啤酒有生啤酒和熟啤酒兩種,區別就是生啤酒沒有經過更為細緻的高溫殺菌或者巴氏滅菌,保留了啤酒更多的原始口味,比熟啤酒更好喝。同時也因為這一點,生啤酒的營養成分更高,但保質期會比熟啤酒短很多。

20樓:知識達人

過期啤酒會變質嗎?能喝嗎?趕緊來了解一下吧

21樓:白酒技術資料

一般情況是沒問題的,可以喝。

啤酒保質期是人為定製的,目的在短時間內喝掉,若是時間長了,只是存在風險,不一定變質。通常過期幾個月的啤酒也不會變質。若是在高溫環境下導致密封下降或者高溫下貯存,當時生產過程中滅菌不到位,存在變質的可能。

2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還是不要喝了,要是喝了對人沒有影響,國家就不會制定食品保質期了,要是對自己的安全負責,就不要喝過期的啤酒了,有用來澆花也很好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啤酒保質期過了,我建議你最好不要喝,又不是什麼很貴的酒?才幾塊錢的都捨不得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國標規定啤酒4個月的保質期,一般情況下,瓶裝啤酒在半年以內,罐裝啤酒在1年以內。保質期內的啤酒一般是合格產品,現在很多廠家的啤酒,保質期可以達到1年或更長時間,不過新鮮啤酒口感會更好,在保質期內如發生啤酒漏氣,失光沉澱,口味變酸等質量問題都可以直接找廠家、商店更換或賠償。有的超過保質期的啤酒,不一定都不能飲用,如果啤酒外觀澄清透明,口味也沒有多大的變化,則可以飲用,當然口感就不如新鮮的好;如果混濁、沉澱、口感變酸變質則不能飲用。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是來告訴你…期一年了的青啤.喝完之後我還活著……

26樓:匿名使用者

啤酒得喝鮮的,過了保質期你還喝的話,上吐下瀉就不爽了哈!

罐裝啤酒過了保質期還能喝嗎?罐裝啤酒保質期多久

不能喝 罐裝啤酒過了保質期不能喝,啤酒的主要成分是麥芽糖,長期儲存會變質,啤酒中的二氧化碳也會消失,飲用過期變質的啤酒可能引起腹瀉。過期的啤酒可以用來養花 洗頭等。不能喝了。過期啤酒的各種成分指標會有所降低,細菌數量會有所增加,導致不能飲用。啤酒是以發芽大麥為主要原料釀造的一類飲料。含酒精度最低,營...

茶葉為何會有保質期,茶葉過了保質期還能喝嗎

因為它即便作得再乾燥 在怎麼說也是植物做的 時間如果超過期限的話那還能讓人吃?早變粉末了。你可以把茶葉放在冰箱裡,這樣時間放久一點沒關係的,植物在空氣中是會腐爛的,不能在空氣中放很久的!茶葉是有保質期的,與茶的品種有關,不同的茶保質期也不一樣。過了保質期或者存放不適當,茶葉會霉變。1 茶葉會脫水。2...

公尺過了保質期還能吃嗎,過了保質期2年的大公尺能吃嗎

公尺過期了一般不吃。過期大公尺會失去營養,在特定環境下會發生霉變,長時間後會出現黃麴黴。真空包裝大公尺的保質期可達十二到十八個月,大公尺的質量很好,一般來說,保質期相對較長。對於進口食品,尤其是普通食品,應在建議的保質期內食用。但大公尺蛋白質中賴氨酸和蘇氨酸的含量較少,所以其營養價值比不上動物蛋白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