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過程出現藍屏,電腦開機過程藍屏 怎麼解決

2022-04-05 00:05:04 字數 5724 閱讀 7967

1樓:海獺汪汪

你好!首先宣告,以下的解答並非網路複製,完全是本人實踐與交流的精華!

出現宕機的原因往往集中在不相容的硬體和驅動程式、有問題的軟體、病毒等。(上述**通常是由有問題的驅動程式或系統服務造成的. )建議:

請按如下方法排除解決:

1、摸cpu的溫度。是否過高。看散熱。

2、硬碟連線是否鬆動;無異常後,對硬碟進行查錯處理;

3、系統是否有病毒,建議安全模式下掃瞄防毒;

4、把bios恢復出廠狀態試試;

5、裝系統後硬體的驅動程式是否安裝成功?

6、最好先重灌作業系統;

7、如重灌系統後仍有問題,則極可能是硬體不相容所致;

8、向商家或周圍熟悉電腦的朋友諮詢一下也好,或許他們會給予幫助;

9、祝你好運!

望能幫到朋友你!

2樓:賴顏雨

stopc 0000218 unknown hard error unknown hard error beginning dump of physical memory dumping physical memory 翻譯是:stopc 0000218未知硬體錯誤未知硬體錯誤開始傾倒的物理記憶體傾銷物理記憶體

一般情況是軟體衝突或者硬碟出問題,你重灌系統試試,如果未解決,一般情況是硬碟出問題了,嘗試修護壞道,未解決就返廠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記憶體讀取錯誤(physical memory dumping physical memory)把記憶體條反覆裝上試試因為(unknown hard error unknown hard error)硬體錯誤或換條讓主機板相容記憶體條.

4樓:free路過天涯

我的台式電腦也出現過這種情況,一般把記憶體條取下來,用橡皮擦擦就解決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橡皮擦拭下記憶體條的金手指 再試試 實在不行換個記憶體條 。

電腦開機過程藍屏 怎麼解決

6樓:騰訊電腦管家

最近改動什麼東西了嗎,例如驅動程式,或者安裝什麼軟體了。

一、重啟電腦,按f8,出現選擇選單。

二、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安全模式都試下,如果能進入安全模式可以解除安裝最近安裝的軟體或者驅動。

三、如果可以進入安全模式,可以通過電腦管家修復下藍屏。

1、點選開啟電腦管家電腦診所

2、在電腦診所中搜尋「電腦藍屏」。

搜尋後就會出現解決方法。

四、如果還是這樣,只能重做系統了。

7樓:楓林集趣

開機時迅速按下f8鍵選擇「安全模式,解除安裝相關驅動,如果不知道那個驅動就一一測試,也可以選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試試。

8樓:

win10不需要安裝任何防毒軟體,不要修復任何藍屏或者漏洞。

重新啟動,狂按f8,選擇高階模式,修復試試,

9樓:小公尺老師解答

回答.重啟電腦,按f8安全模式,選時間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

2.檢查記憶體條,取出後重新安裝測試是否恢復正常。

3.檢查散熱系統,可更換新的「小風扇」使系統恢復正常。

4.檢查硬碟,因硬碟壞道損壞,需要格式化系統分割槽。

更多6條

10樓:叫不瘋和尚

如果急著需要進入系統,也可在重啟後出現自動修復畫面時按esc鍵跳過自動修復直接進入系統,或者可以直接按主機重啟鍵重啟或長按電源鍵強制關機後再開機。但下次開機仍會需要進行自動修復,且經常跳過自動修復容易造成硬碟損壞。

11樓:上官清寒萌萌噠

分析:出現這個畫面,是因為上次未正常關機導致硬碟檔案損壞,系統現在正在進行檢測修復。

處理:1、使用者唯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耐心等待其完成,完成後會自動重啟。如果重啟不能進入系統,則需要重灌系統。

2、如果急著需要進入系統,也可在重啟後出現自動修復畫面時按esc鍵跳過自動修復直接進入系統,或者可以直接按主機重啟鍵重啟或長按電源鍵強制關機後再開機。但下次開機仍會需要進行自動修復,且經常跳過自動修復容易造成硬碟損壞。

3、如果經常出現這個畫面,則可能硬碟出現較多碎片或壞道,下次開機後需要執行360安全衛士進行優化加速,可清除硬碟碎片,或者使用系統u盤或光碟啟動電腦後,使用diskgen等等專用工具對硬碟進行檢測修復。如果修復無效,則需要更換硬碟。

電腦開機系統就出現藍屏

12樓:華碩服務

造成電腦藍屏的原因比較多,關於您所述的問題建議您可以按下面的方法操作逐一進行排查:

1.移除新安裝的硬體裝置,比如外接攝像頭、印表機、包括公升級的記憶體等;

2.嘗試在開機過程中不停點選f8進入安全模式,將之前安裝過的軟體解除安裝掉,全盤查殺病毒;

3.為了全面排除軟體或系統問題的可能性,您可以備份硬碟資料,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4.如果重灌系統後仍頻繁出現藍屏,建議您將機器送至當地的服務中心進一步檢測

13樓:炫瘋奇

還是重灌系統吧,應該是系統的問題,用系統光碟或是製作成啟動盤的u盤安裝系統才可以,不要用其他的安裝系統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用360重灌系統,垃圾得很,用u盤裝系統才是王道。

電腦開機出現藍屏,提示無法開機怎麼辦?

15樓:小勇叔

當電腦正在開機時,長按鍵盤的f2鍵,由此進入bios介面,找到「sata mode selection」這個選項,並把「ahci」模式改為「ide」模式,按f10隨後重啟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1、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後在退出,選重啟或關機在開機,就可以進入正常模式(修復登錄檔)。

2、如果故障依舊,請你用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還原到你沒有出現這次故障的時候修復(或用還原軟體進行系統還原)。應用程式存在著bug:使用程式存在一些錯誤或不穩定因素也會引起藍屏;遭到不明的程式或病毒攻擊所至:

可仔細檢查一下,並做好防範措施。

3、版本衝突:有些應用程式需呼叫特定版本的動態鏈結庫dll,如果在安裝軟體時,舊版本的dll覆蓋了新版本的dll,或者刪除應用程式時,誤刪了有用的dll檔案,就可能使上述呼叫失敗,從而出現「藍屏」。可重新安裝試一試。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機出現藍屏**是什麼原因,電腦開機藍屏怎麼解決?

電腦開機過程中藍屏 怎麼辦?

18樓:函澤懷

造成電腦總是藍屏的原因和處理方法如下:

第一種:如果你的電腦經常藍屏,不管是你重灌系統,還是後來重灌系統,還是出現藍屏,都說明是硬體造成的問題。直接影響電腦硬體的就是記憶體條或者是顯示卡。問題原因出在記憶體條或者顯示卡金手指氧

化或者插槽接觸不良,導至的藍屏現象。處理方法:你可以先斷電,開啟電腦機箱,把記憶體條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

擦上幾下,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去,就可以了。如果這樣做還是藍屏,你就要檢查顯示卡,說明是顯示卡的問題,也是用同上的方法去做,就可以了。一般百分之八十

的電腦都可以解決.

第二種: 就是硬碟出現壞道了,當這個電腦讀到壞道處,就卡住了,後台還在不斷的執行,cpu占有率馬上達到很高,並接著就藍屏了,處理方法:一般情況下是用hdd進行修復,如果修復不了,哪就只能換硬碟了。

第三種:就是視訊記憶體和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晶元出現虛焊,也會不斷的出現蘭屏,方法就是給視訊記憶體補加焊錫就可以了。

第四種:電腦中毒了,造成了記憶體進入了病毒,破壞了作業系統,造成無法引導系統,就一直藍屏,只能重灌系統,或者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開啟控制面板,刪除最近更新的補丁和驅動。

第五種:是因為非法關機,

比如停電,強行關機,或者突然宕機,開機以後就會現自檢,也是藍屏,在讀秒,一般情況下,讓它自己讀過去,就好了。可能會浪費一點時間,但一定要它自己讀

過去,因為這樣是硬碟檢查磁碟的過程,一般第一次讀過去了,下次就不會出現了。千萬不要用esc停止,不然下次又會藍屏,重新來一次。如果每天都要自檢的

話,哪你就要在進入系統後:開始--執行---「chkntfs /t:0」,一般問題就解決了.

在做上面之前,最好是將主機板的bios恢復了一下出廠值,也可以把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就是取下電池,等20秒然後裝回,或者將跳線連線一下二三,就可以了,這樣有利於排除因為主機板bios出現錯亂引起的奇怪現象.

其中第二種,是造成藍屏機率最高的,你不防試著一用,有百分之八十的電腦會好.

19樓:潭若南

按回車,如果還不行就找人來俢。

20樓:花岩伴飛花啊

電腦開機藍屏怎麼解決?

21樓:翦澤少芷荷

藍屏的原因比較多,原因不同,**不同,你應該通過藍屏**來詢問原因和解決辦法,也可以通過**直接在網上搜尋。然後進行處理。

電腦開機過程藍屏是怎麼回事

22樓:華碩服務

造成電腦藍屏的原因比較多,關於所述的問題建議可以按下面的方法操作逐一進行排查:

1.移除新安裝的硬體裝置,比如外接攝像頭、印表機、包括公升級的記憶體等;

2.嘗試在開機過程中不停點選f8進入安全模式,將之前安裝過的軟體解除安裝掉,全盤查殺病毒;

3.為了全面排除軟體或系統問題的可能性,可以備份硬碟資料,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4.如果重灌系統後仍頻繁出現藍屏,建議將機器送至當地的服務中心進一步檢測

電腦剛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2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第一種:如果你的電腦經常藍屏,不管是你沒有重灌系統,還是後來重灌系統了,還是出現藍屏,那說明是你硬體的問題,直接硬體就是記憶體條或者是顯示卡。一般這是因為記憶體或顯示卡金手指氧化或者和插槽接觸不良,導至的藍屏現象.

處理方法是:你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回,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就ok,如果這樣做了還是藍屏,你就要檢查顯示卡,說明是顯示卡的問題,也是用同上的方法做,就ok了。一般百分之八十的電腦都可以解決.

第二種: 就是硬碟出現壞道了,當這個電腦讀到壞道處,就卡住了,後台還在不斷的執行,cpu占有率馬上達到很高,並接著就蘭屏了,處理方法:一般情況下是用hdd進行修復,如果修復不了,哪就只能換硬碟了。

第三種情況:就是視訊記憶體和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晶元出現虛焊,也會不斷的出現蘭屏,方法就是給視訊記憶體補加焊錫就ok

,第四就是:電腦中毒了,造成了記憶體過入了病毒,破壞了作業系統,造成無法引導系統,就一直藍屏,哪就要重灌系統,或者一鍵還原。

第五種:是因為非法關機,比如停電,強行關機,或者突然宕機,開機以後就會現自檢,也是藍屏,在讀秒,一般情況下,讓它自己讀過去,就ok了,可能會浪費一點時間,但一定要它自己讀過去,因為這樣是硬碟檢查磁碟的過程,一般第一次讀過去了,下次就不會出現了..千萬不要用esc停止,不能下次又會藍屏,重新來一次.

如果每天都要自檢的話,哪你就要在進入系統後:開始--執行----「chkntfs /t:0」,一般問題就解決了.

在做上面之前,最好是將主機板的bios恢復了一下出廠值,也可以把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就是取下電池,等20秒然後裝回,或者將跳線連線一下二三,就可以了,這樣有利於排除因為主機板bios出現錯亂引起的奇怪現象.

其中第二種,是造成藍屏機率最高的,你不防試著一用,有百分之八十的電腦會好,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成功,快樂!

電腦開機出現藍屏,電腦開機出現藍屏 Technica1 information STOP OXOOOOOO7E OXCOOOOOO5,OXBA258756,OXBA4CB42C,

知友您好!該是記憶體卡的問題 建議拔插一下試試 如果不行的話,並且藍屏都出現在剛剛公升級了硬體驅動或補丁漏洞之類的,這時windows提供的 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就是處理藍屏的快速方式。重啟系統,在出現啟動選單時按下f8鍵就會出現高階啟動選項選單,接著選擇 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如果以上都不能幫你解決的話...

電腦開機後出現藍屏,電腦開機後藍屏

藍屏這種情況,一般都是由 系統軟體 記憶體 引起的。1.電腦不心裝上了惡意軟體,或上網時產生了惡意程式,建議用360 衛士 金山衛士等軟體,清理垃圾,查殺惡意軟體,完成後重啟電腦,就可能解決。實在不行,重灌,還原過系統,可以解決軟體引起的問題。2.點選開始選單 執行 輸入cmd 回車,在命令提示符下...

電腦開機出現藍屏,開機時電腦出現藍屏開不起機 ,怎麼辦

不知道你的電腦買多久了,這麼個問題很多都是小問題引起的,你這主要有三個,1換個主機板電池,2換個記憶體,3看看顯示卡有沒有什麼異常 電腦開機出現藍屏 是什麼原因,電腦開機藍屏怎麼解決?開機時電腦出現藍屏開不起機 怎麼辦 開機時電腦出現藍屏開不起機的可能原因以及解決辦法如下 1 第一種,先進入電腦的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