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代以來的中國社會是不是封建社會

2022-04-04 18:25:10 字數 1664 閱讀 7742

1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來說不是,封建,封疆建土的意思,秦始皇的功勞之一就是**集權。

2樓:船

其實,清朝後期已經有了資本主義的雛形。並計畫仿效英國、日本等國家體制,實行君主立憲制。廢除了科舉制度、辦新式學校、鼓勵留學、建立新式軍隊,這些不是明明白白的事實嗎?!

只不過辛亥革命一聲炮響,慈禧還沒來得及實現她的「巨集偉」計畫,政權就被瓦解了。其實,清朝後期當政者已經逐漸意識到自己和西方的強烈差距,但已經來不及了。不斷反省、學習、改革,已經具有資本主義的雛形了

3樓:禍害蒼生之元素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要考高老師的當代**與政治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高旺老師知道你這麼問嗎哈哈哈哈哈

中國清朝滅亡之前是封建社會嗎

5樓:索隱者

歷史教科書上是這樣定義的。

其實是個大錯誤,周朝包括春秋戰國時期才是封建社會。親王嬴政西元前221年稱帝後,就成了帝制社會,分封制雖然在漢朝還有,但都處於被打壓的情況,是帝制逐漸成熟的過程,而非純粹的封建社會。所以從秦朝到清朝是帝制時代。

中國封建社會產生過諸多"盛世",出現在清代的是()

6樓:王藥師

中國封建社會產生過諸多"盛世",出現在清代的是所謂的(康乾盛世)。

當然現當代很多人,包括在下都很質疑這個所謂的「盛世」。正是這個時間中國真正落後於世界。

7樓:愛情密碼之我心

應該是康乾盛世,但是在乾隆帝晚年時大清帝國也隨之從巔峰開始走下坡路了,正所謂打江山難,守江山更難,典型的不進則退。

8樓:飄絮絮

康乾盛世,但是這個現在人有很多人在質疑,也可以乳樓上所說,那個時候的盛世已經是落後的了

9樓:濮陽葳

康乾盛世,指的就是清朝康熙至乾隆帝這一時期,這個事情可以說是清朝最興盛的時候。

10樓:三都賦成

康乾盛世。經濟實力依然在世界上處於領先地位。

中國封建社會發展緩慢和長期延續的重要原因是什麼?

11樓:恏乄亖

中國封建社會發展緩慢和長期延續的重要原因是因為小農經濟的長期存在,這主要是因為:

①小農經濟下形成了精耕細作的技術體系,無法解放生產力。

②小農經濟阻礙了封建社會經濟的發展。

③小農經濟是一種自給自足的自然經濟且佔據主導地位。

④小農經濟關係到封建政權的安危 。

拓展資料:小農經濟亦稱「個體農民經濟」。以家庭為單位、生產資料個體所有制為基礎,完全或主要依靠自己勞動,滿足自身消費為主的小規模農業經濟。

其中,有的以自有土地經營,有的以租入土地經營,亦有兩者兼之。主要特點是: (1) 在小塊土地上使用落後的手工工具進行分散經營;(2) 生產力水平低,抵抗自然災害的能力弱;(3) 經濟地位不穩定,在私有制佔統治地位的社會易於走向貧富兩極分化。

12樓:手機使用者

帝國主義的侵略,中國古代的經濟政策及人們傳統保守的思想,三座大山的壓迫。

清朝歷代皇帝排序

中國社會出版社怎麼樣?這個出版社出版的哪些方面的書籍是比較好

比較好的出版社有 1 人民美術出版社出版美術讀物,包括畫冊 論著 技法 8 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出版人文社會科學學術著作為主的國家級出版社。9 這個出版社你還是三思後行吧!還是再三認證後,在做決定,不然後悔莫及!我應該是領教過的吧!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和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哪個好一些?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

如果現在還是封建社會,最倒霉的是不是女人

封建社會,基本上是乙個男權社會,在男權社會做女人不一定難,但一定很苦 這種苦能夠苦到麻木,女人在做力上受到不公待遇,淪為生育的工具,如果不是正妻,生的孩子一般也得不到重視.大多女人自願認命,因為反抗的悲劇性宿命,會讓女人望而怯步,甚至認為做女人天生就要這樣的.封建社會,女人的心態不扭曲還就無法適應 ...

這個社會是不是沒有真愛了,所謂的愛情都是建立在金錢之上嗎

社會風氣不好啊,但是沒有錢的愛情也很多啊 莎士比亞為什麼說 愛情都是建立在金錢之上。情其實是一種來交易。有些交易,源 雙方bai的籌碼是幸福 du和美滿。有的交易,雙方的zhi籌碼是金錢 和權利。在現dao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愛情的交易往往偏向金錢和權利,大街上,總能看見妙齡少女挽著可以叫爸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