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有哪些建築是綠色的,我國有哪些綠色建築

2022-04-04 16:15:31 字數 2279 閱讀 2794

1樓:匿名使用者

天津濱海新區的中新生態城,世博館,上海的臨港馨苑、上海生態建築示範樓、美國匹茲堡cci中心

2樓:奔走的奶牛

湖北武漢中心

開發單位:武漢王家墩**商務區建設投資股份****設計目標:綠色建築設計與運營評價標識、leed-nc金獎天津萬科時尚廣場

開發單位:天津濱海時尚置業****

榮獲獎項:2023年第二批綠色建築設計標識——綠色建築三星級廣州珠江新城

開發單位:廣州市城市建設開發****

設計目標:綠色建築設計與運營評價標識、leed-nc金獎廣州某超高層專案

開發單位:越秀集團

設計目標:綠色建築設計評價標識

蘇州國際財富廣場專案

開發單位:蘇州工業園區地產經營管理公司

設計目標:綠色建築二星級

無錫節能環保大廈

開發單位:無錫節能環保投資****

設計目標:綠色建築設計評價標識二星級

所謂「綠色建築」的「綠色」,並不是指一般意義的立體綠化、屋頂花園,而是代表一種概念或象徵,指建築對環境無害,能充分利用環境自然資源,並且在不破壞環境基本生態平衡條件下建造的一種建築,又可稱為可持續發展建築、生態建築、回歸大自然建築、節能環保建築等。

綠色生態建築的著名的國內外案例有哪些?

3樓:淘汰

杜拜太陽能垂直村 杜拜是乙個充滿創造性的國家,一座又一座令人難以置信的建築在這片土地上拔地而起。除了沙子和創造性外,杜拜還擁有什麼豐富的資源嗎?答案自然是充足的日照。

格拉夫特建築設計事務所(graft lab)設計的垂直村落便充分利用了這種優勢。建築表面與太陽能收集器呈特定角度。太陽能收集器位於這個多功能建築群的南端,裝有自動旋轉樞軸,可讓日照時間實現最大化;

西班牙泡泡形淡水工廠這家淡水工廠由一系列堆疊在一起的生物圈構成,從外觀上看,它好像是一堆肥皂泡。這是一座怪異的高塔,其玻璃圓頂結構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能夠利用紅樹過濾海水以獲取淡水。紅樹可吸收鹹水中的物質並滲出淡水。

寶貴的淡水鑽出紅樹體外後蒸發並凝結成露水,工廠內的淡水池則負責收集露水;

土耳其one & ortakoy建築群這個名為「one & ortakoy」的多功能建築群位於土耳其的伊斯坦堡。它擁有彎曲的有機形態以及被綠草和鮮花覆蓋的起伏屋頂,與所在的美麗山區融為一體。這個建築群位於奧爾塔科伊附近地區,現正在建造之中。

它由兩座建築構成,正面使用天然石頭打造。其中一座是住宅建築,另一座則是商用建築;

法國綠屋頂中學馬塞爾·塞姆巴特中學位於法國索特維爾·萊·魯昂地區,緊挨著一家公園。這所中學巧妙地與周圍的綠草和樹林融為一體,讓人們幾乎看不到它的存在。它的擴建專案由一家餐館、學生宿舍、員工宿舍以及工作坊構成,綠色屋頂波浪起伏,能夠起到天然的隔熱作用。

我國有哪些綠色建築?

國內綠色建築有哪些及它們的特點?

4樓:匿名使用者

吉田建材、格蘭富水幫浦、晉合置業等

特點:雨水**、採光利用、照明節能、太陽能發電、太陽能充電、綠色屋頂

哪些年,讓我們驚嘆的綠色建築有哪些?

5樓:蘇東坡丶

新加坡被稱為花園城市相信大家都有所耳聞。發展「花園中的國家」也是新加坡旅遊事業的重要戰略部分。新加坡立體綠化面積量大,展示效果明顯。

且經過幾代技術創新,目前已經攻克行業內的一些重要難題。下面千山素集為大家展示一些新加坡最美的垂直綠化案例。

樟宜機場

全球客戶滿意度最高的機場,場內擁有200多種植物,超過20萬棵花草樹木。並將大型垂直綠化系統引入3號樓內部形成陸、空鏈結的垂直空間。樟宜機場也是全球首個擁有多主題花園的機場。

濱海南花園

世界上最美麗的植物園也是最獨特的。人工建設35公尺高的巨大植物塔群,是當今世界最漂亮的立體公園。花園利用立體綠化和高科技科技技術融合,打造時尚自然的新地標。

皮克林賓樂雅酒店

新加坡標誌性酒店,由國際一流設計師設計。採用了花園酒店的理念,酒店擁有15,000平公尺茂密園林。瀑布、花牆是酒店總面積的兩倍以上。酒店還配有太陽能供電系統、效能節水措施等。

新加坡藝術學院

新加坡藝術學院位於城市文娛中心地帶,表演藝術場地與城市緊密結合。整體設計龐大、綠植茂密、獨有的穿孔型空間,實現了深層次自然通風與採光。

綠色建築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綠色建築評價標準》針對住宅和公共建築的民用建築所提的,公共建築主要包含辦公類、酒店類和商場類建築

國內外有哪些值得的金融期刊,國內外有哪些值得推薦的金融期刊

只要是中文的文章,國外基本上都會認為是次品。你就把它放到簡歷上吧,不過不要指望別人會很看重就是了。發表國內金融 的期刊哪些比較好 要視情況而定吧。按照級別來說,核心自然是好,但是也要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情況。如果普刊就適合你投稿用,何必選擇核心比較難的。你這個問題好像可以看一看這個 好發的中國金融期刊...

國內外有哪些勵志 感人的電影值得

像今年春節上映的飛馳人生就挺勵志的。人生即便失敗,即便倒下去千千萬萬次也要重新站起來。國外的三傻大鬧波里活也挺好的。友情師生情愛情,以及奮鬥都有說到。能讓人熱血沸騰。我覺得阿q正傳這部電影就帶著滿滿的正能量,雖然,啊q,沒有那麼聰明,但是他對自己很有信心,相信自己,只要,努力就一定可以成功,所以我覺...

湖泊淤泥有什麼特徵,國內外有哪些利用途徑

在工程地質特徵上,卵石 礫石及密實砂層的承載波力較高,作為建築物地基是比較穩定的。細砂具有不太大的壓縮性,飽和進邊坡不穩定。至於淤泥 泥炭和鬆軟的黏性土,如作為地基,則建築物會發生較大的沉降,而且沉降的完成需要很長的時間。總的來說,生軛湖及河灘地帶因含鬆軟的淤泥及黏性土,工程性質差。但河漫灘上公升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