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恐懼症怎么治,怎么重拾信心,社交恐懼症怎麼治,怎麼重拾信心

2022-11-10 07:45:04 字數 548 閱讀 4367

1樓:

首先針對自己不自信的原因,去在這方面改善去克服。

拾回自信還需要去挑戰,必須要去勉強自己做怕的事情,比如說不能因為害怕見人就不見人了,總的嘗試,有時實際的情況比想象中的可怕度要小很多。

可是還有一等情況是由於自身所存在的天然的無可改變的因素。

比如許多天生的因素。那該怎麼辦呢?

其實根本消除自卑的方法是需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人的自我價值不是靠外在的條件來襯托或體現的。

如果你的自信只是來自於某些外在的因素,比如一件裝飾,當你發現別人都有比你更好的裝飾時你又會自卑了。

多充實自己內在的思想,還有乙個人的價值應該是看你所能夠帶給別人的快樂與造就。

我們所知道的許多偉人有大多數是本身都具有著一些缺欠的可是他們被人記住了。

人們記住的是他留給了別人什麼。

2樓:**鹹蛋超人

聽起來更多的是性格追求完美導致的抑鬱焦慮,嘗試去接納自己,讚賞自己好的一面,放下自己不好的一面。

推薦你看歐文亞龍的書,在社交關係中找回自我。

社交恐懼症怎么治,社交恐懼症怎麼治?

首先樹立信念 要戰勝的是自己。要知道,沒有誰是十全十美的,每個人都有不足之處,不要無限誇大別人的優點,擴大自己的缺點。不必仰望別人,只要努力,你也可以很優秀。克服了自卑心理,就會增加交往的慾望。其次,勇敢走出自我封閉的圈子很重要。任何事只要去做,就有做好的機會。可以給自己定乙個計畫,先和熟悉的人交談...

請問社交恐懼症還能治嗎,社交恐懼症怎麼治療?

你好,根據你所敘述自己的那些感覺或症狀,我認為,還不足以診斷為社交恐懼症,可以初步考慮為較強的緊張 焦慮情緒所致。這可能是由於你的個人成長經歷,讓你內心有著較強的敏感多疑且較為內向的性格特點,使你在人際交往過程中遇到自己不知道聊什麼的問題時,就容易讓你內心產生較強的緊張 焦慮情緒,因為現實原因,讓你...

怎麼治療社交恐懼症,怎麼治療社交恐懼症

很了解你的煩惱。但是我要說這不是 病 更談不上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性格,而且每個人都是多面性的,在不同場合會表現出不同性格,這是人類進化出來適應優勝劣汰法則的,怎麼可能會有所謂的 不要強迫自己成為 自己幻想出來的自己 那是你綜合所有你看到的別人的優點然後結合自己以後打造出來的 完美的自己 你可以學習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