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恐懼症患者都有哪些表現,有社交恐懼症的人都有哪些表現

2022-01-05 16:40:17 字數 5789 閱讀 9517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經常會聽到有些人在說自己有社交恐懼症,其實我覺得一般會說出這樣的話的人肯定不是社交恐懼症患者。因為真正的社交恐懼症患者是根本不會和別人說起自己有社交恐懼的,因為他連說的勇氣都沒有。

所以我覺得那些真的患有社交恐懼症的人是很少會和別人主動的去說話的,除非是別人來搭訕或者強行的進行對話他才會給你一些回應,但是這些回應往往是簡單簡短並且沒有那種想要繼續聊下去的慾望的,而且他們會覺得自己有些自卑和不願意或者害怕和別人接觸,特別是眼神的接觸,他們總是會在說話的時候不敢看對方的眼睛,我覺得這是一種很明顯的社交恐懼。

2樓:

社交恐懼症的表現: 在我們現實生活當中,不可避免地與他人交往,部分人就會恐懼。而社交恐懼症則是以焦慮、恐懼和自閉為主要表現的綜合心理障礙。

3樓:圓臉少女呀

社交恐懼症說通俗一點就是害怕和別人交涉,現在的人大都患上了這種症狀,可能是當今社會壓力越來越大了吧,總會患上這些那些病。

社交恐懼患者害怕融入新的環境,害怕融入新的集體,因為還要花心思去維護各種人際關係,不想刻意去迎合別人,因為那真的是太累了,每天看著身邊虛偽迎合的人就像在看戲。患者跟不太熟的人發語音都會顯得尷尬,連朋友圈都很少發,即使有也會設定許可權,並不想透露太多自己的個人資訊,想要有自己的私人空間,屬於自己的舒適的地方。平常很少會水群,因為怕冷場,會比普通人更加敏感,看著訊息提示一條一條跳動會很煩躁,所以乾脆遮蔽群訊息。

患者討厭在人群中作任何形式的自我介紹。手機從不離手,別人以為自己很愛玩手機,其實是自己害怕尷尬。發簡訊能解決的事情絕對不會打**。

害怕聚餐,感覺融入不進去,在一旁感覺像個傻子。老遠看到認識的人不知道是該打招呼還是繞道走。有人多下意識退到一旁裝作自己很忙的樣子。

跟別人講話不敢直視對方的眼睛。手機長期處於靜音狀態,不會輕易接**,除非是很重要的工作,朋友的**也未必會接,因為覺得很心累。

害怕兩個人的相處,因為不會說話,找不到話題進行聊天,只能強行尬聊,一問一答,自己永遠是那個回答的人,大多數的時候會用尷尬的笑聲掩蓋更大的尷尬。作為輕微的社交恐懼症患者,我現在正在努力擺脫,因為羨慕身邊正常人的精彩的生活,這是我改變的動力。開始嘗試放開自己,邁出的每一步對自己來說都是很大的突破,因為想要蛻變得更加完美,所以一直在努力,希望有同樣症狀的你們也能走出來看看身邊的精彩。

4樓:齊帆齊

社交恐懼症相信大家都有聽說過這個詞,是恐懼症的一種亞型,恐懼症原稱恐怖性神經症,是神經症的一種。我看到社交恐懼就想起曾經的自己,想起那個成天畏畏縮縮不敢直視他人,不敢去參加人多的場合聚會,總會害怕什麼 ,感覺自己哪方面都是見不了人似的。

更不敢和男孩說話,現在到談婚論嫁的年齡了,可是我一看到別人給我介紹的物件,就臉紅、急忙躲開。哪怕是男孩對我非常滿意,我也不敢和他接觸,家人只覺得我是太害羞、太內向。

還記得那次,姑姑給我介紹了個很不錯的物件,我心裡也很滿意,但我就是不敢靠近他,眼睛都不敢朝他瞄一眼,我總是從小習慣獨自呆著,喜歡在自己的封閉的空間裡,害怕一切喧囂和噪雜,越人多的場合,我就會越焦慮,全身都會感到緊張,就好比是自己赤裸裸地展現在別人面前一樣。

這幾年經過看心理醫生,才知道那是社交恐懼症,經過一步步的自我調節,終於慢慢有所好轉,可以和現在的男朋友能輕鬆相處了,也敢和他手牽手了,但醫生說我的社交恐懼症依然沒有完全**,原來自己一直是個病人呀!

5樓:蕭秋水

社交恐懼症屬於神經症的一種。神經症的基礎表現為焦慮、抑鬱、恐懼、強迫、疑病症狀或者精神衰弱症狀。

一般患上社交恐懼症的人,為女性居多,年齡集中在25-44歲左右,其中膽小、多疑、自卑、害羞、內向這類性格的人比較容易患上社交恐懼症,同時自尊心也會相對比較強,害怕被拒絕,害怕被批評。

社交恐懼症的人表現:

1.害怕被人注意

2.與人交談對話時不敢抬頭、對視

3.不敢在公開場合演講

4.不喜歡參加聚會,或者聚會時躲在角落

5.別人稍微一示好,就恨不得把自己多有的好都展現出來

值得注意的是,社交恐懼症≠內向。內向的人一般更多的是由於性格的沉穩,或者內心的一種害羞,這種害羞會源自於不自信或者緊張。但是患有社交恐懼症的人則會產生除了「害羞」以外的其他症狀,例如發抖、出虛汗、腦子一片空白、思緒混亂,更嚴重的還會心跳加快、呼吸急促,產生暈眩感。

如果不確定自己是否是容易「害羞」的人,還是患上了「社交恐懼症」的人,建議可以找專業人士做一下測評,確認自己屬於哪一種情況,情況嚴重的,建議接受**。

6樓:賀公子

有乙個朋友,社交恐懼症,抑鬱症,輕生,大概好幾類心理疾病在一起,幸好被控制住了,現在已經完全好了,說一說她之前在社交恐懼症上的一些表現。

不僅在手機上無法聯絡,家人也不願意溝通,每天就在臥室裡待著,誰也不讓進,家人做好飯菜外面,自己餓了就出來拿,基本上一天只出臥室兩次到三次。

有一次我強制把她帶出來,和誰都不會說話,只和我說話,而且和我說話最多的內容就是告訴我她有社交恐懼症不敢說話。

對任何人都沒有需求,希望所有人都注意不到自己,別人打招呼就顯得特別尷尬,她明明看見了卻不回覆,之後我會去解釋。

送回去之後就再也不出來了,怎麼叫都不會出來,強迫手機開機有資訊一定要看,但是卻還是不看,有時候乙個晚上看一眼回覆我之前說的話,說我現在不想說話,就回覆我之前說的一大堆了,有時候還給我發乙個紅包說不好意思。

類似這樣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社交恐懼症不僅僅是不敢社交不能社交這兩件事而已,加上她還有別的症狀。

好在現在已經完全好了。現在我提到她之前的事情開玩笑,她也沒什麼了,總之,病好了,才是真的好了。

7樓:

社交恐懼症主要表現特點為害怕被注視,如發現受到注視時會臉紅、心跳、出汗、不敢抬頭與人對視,甚至覺得無地自容。

有社交恐懼症的人都有哪些表現?

8樓:張徒徒

社交恐懼症的幾大表現,非常的銀杏

9樓:

社交恐懼症主要表現特點為害怕被注視,如發現受到注視時會臉紅、心跳、出汗、不敢抬頭與人對視,甚至覺得無地自容。

10樓:

社交恐懼症的表現: 在我們現實生活當中,不可避免地與他人交往,部分人就會恐懼。而社交恐懼症則是以焦慮、恐懼和自閉為主要表現的綜合心理障礙。

11樓:寶57656品檔

他們會發現周圍每個人都在看著自己,觀察自己的每個小動作。害怕被介紹給陌生人,甚至害怕在公共場所進餐、喝飲料。盡可能迴避去商場和進餐館。

從不敢和老闆、同事或任何人進行爭論,捍衛自己的權利。

12樓:咎碩琳

社交恐懼症也叫社交焦慮障礙,屬於焦慮障礙譜系。我身邊也有這樣的人,他們的表現就是手機不離身,無論在什麼場合總是能看到你拿出自己的手機,表面上看起來很忙的樣子,實際上只是裝作自己有事情需要用手機處理一樣,來掩飾在社交場合中的尷尬而已;因為不知道要說什麼,因為不知道怎麼樣去社交,或者是害怕社交,所以需要用手機來佔住自己,從而不用與周圍的人發生互動。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多的時候裝作一副很忙的樣子;為什麼有社交恐懼症的人在人多的時候 要裝作一副很忙的樣子呢?因為當自己很忙的時候就不需要跟別人進行互動,就不用有社交行為了;如果自己閒著,但是又沒有主動的進行社交活動,那就閒的自己非常的尷尬和被動,但是當自己忙起來的時候就有了自己不去進行社交,不去進行溝通交流的藉口了;其實這是一種發自內心深處對社交的恐懼,但又不想讓這種恐懼表現的非常明顯,於是就讓自己忙起來。

14樓:三熙

聚餐的時候不能融入到一起,在一旁像個傻子一樣;實際上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歷,尤其是在面對自己不熟悉的人和不熟悉的場合。但是,社交的本質也就是由不熟悉到熟悉,由陌生人到朋友的一種轉變的方式;任何的關係也都是由陌生到熟悉的,如果我們畏懼這種場合,而不改變自己的社交狀態,那我們的社交之路只會越走越窄。

15樓:以心

跟別人講話的時候不敢直視對方的眼睛,同時也很害怕朋友介紹自己給陌生人;跟別人說話的時候,眼神總是處於游離狀態,不敢直視對方,也不敢對對方所表達的觀點發表自己任何的看法和見解,更談不上去反駁對方了;在任何地方,任何情境中,都害怕成為別人注意的中心。

16樓:尹朶月

其實我就是有點輕微的社交恐懼症,要說表現我局的就是老遠看到認識的人,但是又不知道說什麼,就繞道走開。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歷;或許並不承認自己是害怕社交,只是跟對方不熟悉,不知道怎麼打招呼,也不想打招呼,就乾脆繞道走開;有時候甚至等對方走過去,自己才走。而實際上這就是自己畏懼社交的一種表現而已;既然是認識的人,那打聲招呼是可以的,繞道走開就說明我們是排斥這種社交的,是自己對這種社交的一種名副其實的畏懼。

17樓:匿名使用者

討厭在人群中做任何形式的自我介紹;從我們學生時代到我們踏入社會開始工作,有很多的場合需要我們做自我介紹,目的就是讓別人在最短的時間內掌握你的基本資訊,從而能夠跟你最簡單的社交;在自我介紹的時候,別人能知道你的名字叫什麼,你來自**,你的興趣愛好是什麼,你的婚姻狀況等等;很多的好朋友和夫妻都是在各種場合的自我介紹認識的。但是很多有社交恐懼症的人就討厭做任何形式的自我介紹,一方面對於面對這麼多人·恩發言的場合有一種膽怯的心理,另一方面是不知道自己怎麼做自我介紹。

18樓:花好月圓

討厭與人對視,不小心對視了,一整天很不舒服

19樓:小蘿蔔頭頭菜

不陽光,心理陰暗是真

20樓:綻放如芒

我就是不想說話,說多了累!累死我了!

21樓:萌萌的小腳

對任何人任何事都不感興趣

社交恐懼症患者具有哪些特徵?能自救嗎?

22樓:防範未然

社交恐懼症患者最明顯的特徵就是自卑,寡言,鮮少與人接觸。當你覺得自己是社交恐懼症患者,想要自救時,說明還有的救。最重要的就是敞開心扉,接納他人,盡量避免自己處於孤獨狹小的環境中,多接觸外界的事物,培養興趣愛好,一點點就會擺脫社交恐懼的狀況。

這是恐懼症中最常見的一種,是一種以過分懼怕社交活動為主要表現的神經症。患者明知恐懼反應是不合理的但無法控制,而且伴有明顯的焦慮及自主神經症狀,並極力迴避社交活動,或帶著畏懼去忍受,影響其正常活動。

社交恐懼症的核心症狀圍繞著害怕在小團體中被人審視,一旦發現別人注意自己就不自然,不敢抬頭、不敢與人對視,甚至覺得無地自容,不敢在公共場合演講,集會不敢坐在前面,所以迴避社交,在極端情形下可導致社會隔離。

社交恐懼症主要表現在三種情況:一種患者只害怕當眾發言,還有一些患者對許多社交環境存在中等恐懼,最後一種是對很多社交環境都有強烈的恐懼,從當眾發言到只是和其他人交談,這些人是綜合社交恐懼症患者。

社交恐懼症與內向的區別主要在內心體驗上。

簡單來說,內向的人感受到的更多是"害羞",而社交恐懼症患者感受到的更多是"焦慮"和"恐懼"。但社交恐懼症患者體驗到的不是"害羞",而是"恐懼",他們會發抖、出汗、頭腦混亂、眩暈、心跳加快,嚴重時,甚至導致驚恐發作。一般來講,具有膽小、多疑、自卑、害羞、內向、依賴等人格特徵的人群會比較容易患上社交恐懼症,他們一般自尊心較強,對他人的評價極其敏感,害怕被別人拒絕,亦或者對自己的外貌或者能力沒有信心。

同許多疾病一樣,社交恐懼症的患病原因與早期家庭教養方式有關。一些家長對於孩子管教過於嚴厲,孩子在這樣一種環境下成長逐漸養成了自卑的性格,對孩子的一生造成了影響。為了幫助兒童形成健全的人格,應該著重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例如給孩子報美術寶小班課程,在課程學習的過程中孩子能夠通過畫作展示自己,和同學,老師交流,成長為更優秀的自己。

因為童年創傷造成性格孤僻的一般都是社交恐懼症患者,對於這類朋友應該多給予愛護和關心,解決她們的難處。只要能夠敞開心扉,了解到恐懼社交,拒絕社交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發自內心的與人溝通和交流,沒有患者不能自癒。願你早日擺脫這種狀況。

社交恐懼症患者適合談戀愛嗎,社交恐懼症患者談戀愛需要多少年適應?

你應該繼續,否則你會越來越封閉自己,戀愛是你痊癒的契機。萬一您吧您女朋友看成鬼了怎麼辦?繼續下去啊 談戀愛也是克服社交恐懼症的乙個好方法啊 要不然.會更嚴重的 社交恐懼症患者談戀愛需要多少年適應?那要看你愛的對方有多大的愛來愛你關心你給你定全感而定論 社交恐懼症如何談戀愛?建議先對自己的社交恐懼症進...

不合群和社交恐懼症相連嗎,我孤僻不合群有社交恐懼症總是逃避人群不適應社會我該怎麼辦啊?

不一定,不合群有的人是高冷,社交恐懼的話,屬於心理障礙 不是乙個概念,不和群,說白了就是性格孤僻。社交恐懼症是自卑自閉的表現 我孤僻不合群 有社交恐懼症 總是逃避人群 不適應社會我該怎麼辦啊?讀書太少。自卑,多參加運動,多讀書。可以增強自信心 你能問出這個問題,說明你的內心還是很願意與人交往的,只是...

有輕微社交恐懼症怎麼辦,我覺得我有點輕微社交恐懼症,我該怎麼辦

我們究竟要活在怎樣的當下呢,如何才叫活呢?在生活中我們若是需要去平撫改造,就是內心對它有個 怕 存在,光這點怕就讓自在清明的心死了,還哪來的 活 呢!唯有逆境現前,甚至負向情緒現前,一點都不怕它 不必改造它,當下就可以自在起來,這樣才叫活在當下,否則已經是 死 在當下.恐懼性神經症 的過程就是系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