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恐懼症怎么治,社交恐懼症怎麼治?

2022-10-08 14:45:02 字數 5460 閱讀 4828

1樓:bj民眾護理

首先樹立信念~~要戰勝的是自己。要知道,沒有誰是十全十美的,每個人都有不足之處,不要無限誇大別人的優點,擴大自己的缺點。不必仰望別人,只要努力,你也可以很優秀。

克服了自卑心理,就會增加交往的慾望。

其次,勇敢走出自我封閉的圈子很重要。任何事只要去做,就有做好的機會。可以給自己定乙個計畫,先和熟悉的人交談,然後循序漸進,最後達到和陌生人交談的水平。

人活著沒有乙個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

只要努力就精彩!

遇到任何事情要樂觀對待

保持一顆平常心

只要謹記:這一秒不放棄,下一秒有奇蹟

人生難免跌倒和等候

要勇敢的抬頭

2樓:排除孤獨

一是要克服心理上的障礙,主要是自己對自己的不自信。二是多創造機會進行鍛聯。比如公開場合的演講什麼 的,然後學會多與人交流,少抬槓。慢慢會好的,相信你會成為乙個口才好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脫敏**

據我觀察,這種**方式算是比較治根的。從根源出發對恐懼的認知進行重構。但是如果比較嚴重的患者還是最好不要獨自進行,有風險存在。

4樓:淺憶撫流年

這類人群多半覺得自己不夠好,有自卑感,多帶他們去有溫馨氛圍的環境中,試著讓他們跟人接觸,讓他們從心裡感覺到,社會沒那麼恐怖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克服心理恐懼,其次就是要多到外面和別人交流

6樓:新無雙

社交恐懼症是恐懼症的一種亞型,恐懼症原稱恐怖性神經症,是神經症的一種。以過分和不合理地懼怕外界某種客觀事物或情境為主要表現,患者明知這種恐懼反應是過分的或不合理的,但仍反覆出現,難以控制。

我有社交恐懼症怎麼辦

7樓:小小西坡

社恐的成因各種各樣,嘗試找到自己的原因之後,給自己乙個擁抱,給自己一些勇氣,來勇敢面對,嘗試解決掉它。

一、不要刻意迎合別人

有些人總是不合時宜傻笑,想插入話題怎麼就插不入。我覺得之所以這樣,就在於他們太合乎別人了。如其這樣,不如自己找話題來說,帶別人走總比別人帶自己走好。

二、可以嘗試假裝自己是別人

大腦是個很神奇的器官,讓乙個內向的人演乙個外向的人,他就會表現出外向的行為特質,而這些行為特質反過來又促進了心理狀態的形成。所以可以試試假裝自己是乙個社交高手,然後無所畏懼地去展現自己。

三、放下別人對自己的關注

多數情況下,社恐是因為擔心別人對自己的評價,而實際上,別人真的沒有那麼在意自己。

四、是在公眾場合講話,一定要讓自己進行演練

可以在大腦中演練,也可以實際去演練。做了這麼多年的學生工作,我發現乙個節目要表現的好,必須要有排練。同理,講話也是這樣的,演練時間越久、次數越多,效果會越明顯。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任何人的社交,尤其是在一些重要場合說話,都會多多少少緊張,也會有表現不完美的地方。

2、乙個人總想在別人面前表現的完美無缺,或者愛面子,都很容易產生自我挫敗感,進而會自我貶低。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祝你身體健康!根據你的陳述,考慮為「自卑感」的問題。

德國哲學家黑格爾說:「自卑往往伴隨著懈怠。」

自卑,除了消磨乙個人的雄心、意志,使他自暴自棄、悲觀漏氣之外,恐怕不會有什麼好作用。年輕人,生活、事業都還剛剛起步,征途還漫長著呢,即便起步時遲緩了一些,或走了點彎路,成績一時不如人,也遠不足以決定乙個人的一生。好比乙個優秀的長跑運動員,剛起跑時,比別人慢了一些,並不要緊,只要他攢足勁,加加油,照樣可以趕上、超過前面的人,甚至可能拿金牌。

自然,看到許多同齡人比自己強,畢竟是一件令人慚愧的事。冷靜地反思一下造成自己落後的原因是必要的。

自卑,可以說是一種性格上的缺陷。表現為對自己的能力、品質評價過低,同時可伴有 一些特殊的情緒體現,諸如害羞、不安、內疚、憂鬱、失望等。

經常遭受失敗和挫折,是產生自卑心理的根本原因。乙個人經常遭到失敗和挫折,其自信心就會日益減弱,自卑感就會日益嚴重。自卑的產生會抹殺掉乙個人的自信心,本來有足夠的能力去完成學業或工作任務,卻因懷疑自己而失敗,顯得處處不行,處處不如別人。

由於自卑的情緒影響到了生活和工作,所以給人的心理、生活帶來的不良影響亦很大。

衝著你我的緣分,以下給你介紹幾則預防和調整自卑心理的法則:

1. 化不利為有利

自卑感既會使人羞怯退縮,也能使人奮發進取。某種意義上,自卑感是走向成功的踏板。發現它,承認它的存在,並設法彌補它,從而達到人生的目標。

2. 系列擺脫法

若是自己不能勝任的事,不要立即強制去做,而是先從較容易人手、獲得自信後,再做較為複雜的事,以便一步一步地實現目標。這叫做系列擺脫法。

3. 共鳴性理解

對懷有自卑感的人,應擺脫孤立無援、獨自苦惱的狀態,將自己的困惑向周圍人訴說,幫助分憂解愁,體諒、理解其苦惱心情,爭取周圍人及家屬的「共鳴性理解」,對消除自卑感具有良好作用。

4. 行為矯正法

要針對自己的弱點制訂乙個逐步訓練的計畫,並堅持不懈地執行。如爭取在集會上發言,主動接觸陌生人;可以預先擬就話題,演練對話,提高語言技巧及社交手段。也可觀察一下周圍的人,發覺別人也不像自己所認為的那樣十全十美,對自己又並無歧視之意,也就不再「自慚形穢」了。

5. 集體心理**

對於自卑感的克服,一般心理**中的說理開導、分析評價、講授對策、鼓勵勸慰等,都是用得上的。心理**時還把有同樣經歷的人組織成集體小組,相互慰藉,共同**,鼓勵進取,消除自卑。對個人單獨難以克服的自卑者,參加這類有組織的自助小組,開展自救心理**會有更多裨益。

6. 伴同心理障礙的**

若有明顯的焦慮、抑鬱、失眠及自主神經功能失調,當求醫輔用適當藥物同時**。當自卑感伴同神經衰弱、抑鬱症、心身疾病等時,最好短期住院**。

以上回答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採納為答案。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是有社交恐懼症,我克服成功了我教你幾個辦法,不要怕,勇敢點,要有自信,我這裡有一塊,分你五毛。加油

10樓:段言

單憑這些還不能說是社交恐懼。我建議你也不要這樣想自己。

你可以試著一點一點的嘗試。先出去走走,再試著和朋友一起玩,然後把交際圈逐漸擴大。人的變化是要慢慢適應的。

如果你很有戒備的話,我建議你去心理諮詢中心,做量表看一下,自己的程度到底有多嚴重,然後再做相應的處理。不過這個是要花錢的。如果你利用好自己的社會資源,多和朋友交流的話,那樣也可以有同樣的效果,但是能省很多錢。

11樓:沒翅兒的螞蚱

不一定是社交恐懼。

我猜可能心中有一些完美的境界,你希望自己優雅,智慧型,待人接物周到,讓所有人喜歡,你懼怕爭吵,懼怕不愉快的關係,可是自己卻做不到,就會產生非常愧疚,沮喪的情緒,因為內向的關係,自省力強,所以經常想,造成很多痛苦。

或者曾經有過不愉快的關係,對人際交往抱有消極的期待,總是擔心別人騙你,傷害你,利用你。

又或者,是年輕人生命中的一段狀態,你有了自我意識,覺得別人好像都在看著你,好像被鏡頭對著一樣。

還有一種可能,人年輕的時候,總會有一點憤青,因為學校裡都是一些美好的乾淨的關係,又看了太多的理想化的東西,像讀者啊,感動中國,又被現實的複雜,和其中的醜惡打擊

12樓:見習戰士

tobood和螞蚱朋友我感覺說的比較有道理你缺乏的是過渡轉變的過程

好象原本冷水呆習慣了 把你扔熱水裡你肯定受不了 最好是中間過渡的時候用溫水 哦 不好意思 這是煮青蛙 不過道理是一樣的

因為環境的性質截然相反的變化而讓你極其不適應而已想辦法找點事做吧

你總不能去小賣部買包菸都緊張吧?

沒事多和商販之類的聊聊天什麼的

總之就是你認為沒什麼不妥的環境裡逐步鍛鍊起來你的信心與社交能力沒訓練的士兵扔戰場上肯定回不來 這都乙個道理當然 挖掘你的愛好 找找志同道合的朋友互相交流也有一定幫助總之乙個前提 你自己覺得沒有不適

還有 別老想著我有恐懼症我害怕社交 即使如此也不能想你這就等於在不停自我催眠!!!想治好?做夢!

慢慢來 哥們 誰他嗎剛生下來都不會跑的

社交恐懼症怎麼治?

13樓:*****丶龍蝦

社交恐懼該怎麼解決?

14樓:

企圖駕馭恐懼來化解恐懼是沒有用的,你若假定恐懼需要駕馭,這等於是助長了它的威力,真正的解決辦法唯有在禪定中以愛來駕馭。企圖用駕馭恐懼的方式,來化解內心的種種煩惱與錯誤,這是沒有用的。你越是想要去壓制它、轉移它,就表示你正在怕它。

15樓:舞姿幻動

我輕度啊~不行,我要改改,謝謝開著賓士偷白菜 拉

你先找到自己的長處,然後發揚光大,就有自信的源泉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啊,這麼說我也有社交恐懼症,應該是天生的吧

17樓:新無雙

社交恐懼症是恐懼症的一種亞型,恐懼症原稱恐怖性神經症,是神經症的一種。以過分和不合理地懼怕外界某種客觀事物或情境為主要表現,患者明知這種恐懼反應是過分的或不合理的,但仍反覆出現,難以控制。

社交恐懼症怎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緩解社交恐懼症有以下方法:

1、轉移注意力。不要過多的把關注點放在自己身上,要勇敢的面對自己的缺點和不足,對於過去犯的錯誤不要耿耿於懷。畢竟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會有一定的缺點和失敗的時候。

同時,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負擔,別自我暗示一定要做好某事,做某事一定不能失敗,因為這樣會打擊自信心。

2、設定小目標。社交可以從身邊人做起,比如學會怎麼和身邊的親人、朋友或者同事進行一些簡單的交流。盡量延長交流時間,讓自己在交流中體驗交流的快樂和成就。

體驗過交流的快樂後,就會想認識更多的人,進行更多的交流。

19樓:來自仙寓山和藹的山核桃

患了社交恐懼症的**方法是:1.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一些藥物來進行**,比如說抗焦慮或者是抗抑鬱的藥物,一定要在醫生的囑咐下,按照療程或者是合適的劑量來嚴格服用。

2.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心理的**,一定要放鬆心情,多參加一些社交活動。當出現了這種情況一定要嘗試著開啟自己的內心封閉要積極樂觀的心態,接受新鮮的事物,擯棄自我怪異感和人多接觸在生活上要有一些慾望,不要自卑或者是不自信,嘗試著去發展自己的長處,讓自己慢慢的變得自信。

社交恐懼症一定要增加他的信心,還有安全感,平時可家人可以陪伴他多參加一些社交活動,多鼓勵他與別人交流溝通,給他足夠的自信心,平時也可以多陪他參加一些朋友的聚會或者是外出旅遊的,這樣能夠慢慢的增加他的自信心,慢慢的開啟心扉,這樣更有利於**社交恐懼。

社交恐懼症怎么治,怎么重拾信心,社交恐懼症怎麼治,怎麼重拾信心

首先針對自己不自信的原因,去在這方面改善去克服。拾回自信還需要去挑戰,必須要去勉強自己做怕的事情,比如說不能因為害怕見人就不見人了,總的嘗試,有時實際的情況比想象中的可怕度要小很多。可是還有一等情況是由於自身所存在的天然的無可改變的因素。比如許多天生的因素。那該怎麼辦呢?其實根本消除自卑的方法是需要...

社交恐懼症,什麼是社交恐懼症?

社交恐懼症。不僅害怕與陌生說話陌生人,連已經認識的人也一樣。總是想方設法找藉口,拒絕參加種類聚會。平時極少與人閒聊和攀談,甚至不願主動與人通 性格偏內向,自幼有膽怯,過分注重自身在別人心目中的形象,常常感到自卑。親 看來你是不夠自信 總覺得自己不被人認同 試試自我調節 藥物畢竟不長久的 重要的是培養...

請問社交恐懼症還能治嗎,社交恐懼症怎麼治療?

你好,根據你所敘述自己的那些感覺或症狀,我認為,還不足以診斷為社交恐懼症,可以初步考慮為較強的緊張 焦慮情緒所致。這可能是由於你的個人成長經歷,讓你內心有著較強的敏感多疑且較為內向的性格特點,使你在人際交往過程中遇到自己不知道聊什麼的問題時,就容易讓你內心產生較強的緊張 焦慮情緒,因為現實原因,讓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