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社交恐懼症怎麼辦,我有社交恐懼症怎麼辦

2022-07-27 18:50:03 字數 5730 閱讀 1352

1樓:

有社交恐懼症症狀,建議你可以平時多鍛鍊自己在社交方面的技能,比如在參加社交活動之前一定要做持續性的深呼吸,以達到放鬆的目的,也可以從身邊的人開始鍛鍊,主動說一些話題,平時多看一些有關社交技能方面的書籍,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2樓:

首先放鬆個人心情狀態,應該和家人多溝通,必要時到醫院找心理醫生進行諮詢和溝通。

3樓:新無雙

社交恐懼症是恐懼症的一種亞型,恐懼症原稱恐怖性神經症,是神經症的一種。以過分和不合理地懼怕外界某種客觀事物或情境為主要表現,患者明知這種恐懼反應是過分的或不合理的,但仍反覆出現,難以控制。

4樓:瘓正個

社交恐懼該怎麼解決?

有社交恐懼症怎麼辦?

5樓:九四點之

如何戰勝恐懼?有以下幾種方法。

要順其自然,恐懼大多是沒有道理的,不會發生的事,終究不會發生。有些社交場合不要過多的去想過程,以及結果,這越想自己可能會越感到恐懼,所以說有一顆順其自然的心,放鬆的心態,有助於你在社交場輕鬆自如。

還有一點,就是不要太關注細節,在社交場合裡,如果太在意些小細節會把自己束縛住,可能會讓自己寸步難行。

要學會滿足,知足常樂。不要為自己的狀態感到恐懼,苦惱,要告訴自己,我現在這樣也很好,我表現的不錯。慢慢的你就會發現你真的不錯。

最後是要掌握一下人際交往的技巧,有助於與你在人際交往中,遊刃有餘。

比如說在人際交往中,要學會真誠地讚美別人。通過真誠的讚美,會讓你獲得別人的好感,別人也願意接近。

同時要學會為別人服務,肯於付出,這會讓你有很多朋友。

還有就是要學會微笑,微笑著面對一切,沒笑著面對你遇見的每個人,你的良好的外表一定會給別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最後就是要每天堅持一下,積極的自我暗示,鼓勵自己。

可以寫一下這些話語,比如說,

我在很多場合大方,自信。

我經常面對微笑,面對每一個人,我和他們相處融洽。

我有很多朋友,我可以和他們相處的,非常自由自在,無拘無束。

6樓:匿名使用者

小朋友,假大空的話沒必要說,就撈點乾的,社交恐懼症往往是自卑引起的,而自卑的原因很多,有些是基因裡就有的,有些是環境造成的,總之改善都不容易,所以你有這種心態,其實有兩種方法解決,第一,就是改變心態,你可以每天早上早起或傍晚的時候跑步健身,有助於提高人體激素分泌,會讓人慢慢開朗一些,也要學會看著別人大聲說話,學會說出自己的想法而不是隻遷就別人,學會友好交流,第二,如果改變心態行不通,你就必須走另一條路,那就是給自己找一個不需要深入社會也能養活自己的職業,比如藝術創造類的,作家或者畫家之類的,靠個藝校,所以從現在就要開始學習

7樓:catlovett榮

社交恐懼症的自我**。第一,正確認識自我,樹立自信心,第二,抓住機會鍛鍊自己,第三,經常和朋友一起聊天,學習談話技巧。第四,心態好,熱愛生活,處理多方面的情趣。

第五,善於放鬆緊張情緒,學會剋制自己的憂鬱情緒,第六,講話時不要過分拘謹,擔心和過於認真,養成大聲說話的習慣,第七,當你和別人說話感到緊張和焦慮的時候,告訴對方你的緊張和恐懼,並請求對方原諒。

8樓:修元明

社交恐懼症的**以藥物**和心理**結合的**方案。其中藥物**主要包括選擇性五羥色胺再攝取抑制劑(ssris)、苯二氮䓬類、β-阻滯劑、單胺氧化酶抑制劑(maois)、新型抗抑鬱劑、其他藥物等。心理**主要包括認知行為**和動力性心理**。

9樓:飛的夢

首先,你自己就在否定你自己。那麼人家為什麼要來結交你?而且你沒有什麼特別出彩的地方。

既然這樣,為什麼你不去結交人家呢?哪怕你和人家在一起是作為聽話的一方。慢慢的你總會有一些朋友。

如果你永遠都採取沉默。那麼你可能會。一直抑鬱下去的。

10樓:不大專業的樹洞

不要太害怕哦,其實其實每個人都每個人的特點啊!只要你真心的去找人家交朋友的話,人家肯定也會跟你一起玩呀。

11樓:春夜夏話

試著多逛逛街,和不熟的人先少溝通,一點點減少恐懼感,心裡無壓力,想說的話就多了,也愛接觸人了。

12樓:睡醒後的夢

隱居吧 我也是社交恐懼 應該不是恐懼就是討厭人類

13樓:新無雙

社交恐懼症是恐懼症的一種亞型,恐懼症原稱恐怖性神經症,是神經症的一種。以過分和不合理地懼怕外界某種客觀事物或情境為主要表現,患者明知這種恐懼反應是過分的或不合理的,但仍反覆出現,難以控制。

14樓:*****丶龍蝦

社交恐懼該怎麼解決?

15樓:臺瑪開若山

我現在的年齡也能比你小點,我有時候也會有點社交恐懼症。要克服其實很簡單,見什麼人說什麼話嘛,在回答別人的問題時,不要說的太多,因為言多必失,如果說了一句,自己感覺不好,那也隨它去好了。但也不能老是板著一張臉,在與人交往時,還是帶點微笑的好。

我有社交恐懼症怎麼辦

16樓:小小西坡

社恐的成因各種各樣,嘗試找到自己的原因之後,給自己一個擁抱,給自己一些勇氣,來勇敢面對,嘗試解決掉它。

一、不要刻意迎合別人

有些人總是不合時宜傻笑,想插入話題怎麼就插不入。我覺得之所以這樣,就在於他們太合乎別人了。如其這樣,不如自己找話題來說,帶別人走總比別人帶自己走好。

二、可以嘗試假裝自己是別人

大腦是個很神奇的器官,讓一個內向的人演一個外向的人,他就會表現出外向的行為特質,而這些行為特質反過來又促進了心理狀態的形成。所以可以試試假裝自己是一個社交高手,然後無所畏懼地去展現自己。

三、放下別人對自己的關注

多數情況下,社恐是因為擔心別人對自己的評價,而實際上,別人真的沒有那麼在意自己。

四、是在公眾場合講話,一定要讓自己進行演練

可以在大腦中演練,也可以實際去演練。做了這麼多年的學生工作,我發現一個節目要表現的好,必須要有排練。同理,講話也是這樣的,演練時間越久、次數越多,效果會越明顯。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任何人的社交,尤其是在一些重要場合說話,都會多多少少緊張,也會有表現不完美的地方。

2、一個人總想在別人面前表現的完美無缺,或者愛面子,都很容易產生自我挫敗感,進而會自我貶低。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祝你身體健康!根據你的陳述,考慮為“自卑感”的問題。

德國哲學家黑格爾說:“自卑往往伴隨著懈怠。”

自卑,除了消磨一個人的雄心、意志,使他自暴自棄、悲觀漏氣之外,恐怕不會有什麼好作用。年輕人,生活、事業都還剛剛起步,征途還漫長著呢,即便起步時遲緩了一些,或走了點彎路,成績一時不如人,也遠不足以決定一個人的一生。好比一個優秀的長跑運動員,剛起跑時,比別人慢了一些,並不要緊,只要他攢足勁,加加油,照樣可以趕上、超過前面的人,甚至可能拿金牌。

自然,看到許多同齡人比自己強,畢竟是一件令人慚愧的事。冷靜地反思一下造成自己落後的原因是必要的。

自卑,可以說是一種性格上的缺陷。表現為對自己的能力、品質評價過低,同時可伴有 一些特殊的情緒體現,諸如害羞、不安、內疚、憂鬱、失望等。

經常遭受失敗和挫折,是產生自卑心理的根本原因。一個人經常遭到失敗和挫折,其自信心就會日益減弱,自卑感就會日益嚴重。自卑的產生會抹殺掉一個人的自信心,本來有足夠的能力去完成學業或工作任務,卻因懷疑自己而失敗,顯得處處不行,處處不如別人。

由於自卑的情緒影響到了生活和工作,所以給人的心理、生活帶來的不良影響亦很大。

衝著你我的緣分,以下給你介紹幾則預防和調整自卑心理的法則:

1. 化不利為有利

自卑感既會使人羞怯退縮,也能使人奮發進取。某種意義上,自卑感是走向成功的踏板。發現它,承認它的存在,並設法彌補它,從而達到人生的目標。

2. 系列擺脫法

若是自己不能勝任的事,不要立即強制去做,而是先從較容易人手、獲得自信後,再做較為複雜的事,以便一步一步地實現目標。這叫做系列擺脫法。

3. 共鳴性理解

對懷有自卑感的人,應擺脫孤立無援、獨自苦惱的狀態,將自己的困惑向周圍人訴說,幫助分憂解愁,體諒、理解其苦惱心情,爭取周圍人及家屬的“共鳴性理解”,對消除自卑感具有良好作用。

4. 行為矯正法

要針對自己的弱點制訂一個逐步訓練的計劃,並堅持不懈地執行。如爭取在集會上發言,主動接觸陌生人;可以預先擬就話題,演練對話,提高語言技巧及社交手段。也可觀察一下週圍的人,發覺別人也不像自己所認為的那樣十全十美,對自己又並無歧視之意,也就不再“自慚形穢”了。

5. 集體心理**

對於自卑感的克服,一般心理**中的說理開導、分析評價、講授對策、鼓勵勸慰等,都是用得上的。心理**時還把有同樣經歷的人組織成集體小組,相互慰藉,共同**,鼓勵進取,消除自卑。對個人單獨難以克服的自卑者,參加這類有組織的自助小組,開展自救心理**會有更多裨益。

6. 伴同心理障礙的**

若有明顯的焦慮、抑鬱、失眠及自主神經功能失調,當求醫輔用適當藥物同時**。當自卑感伴同神經衰弱、抑鬱症、心身疾病等時,最好短期住院**。

以上回答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採納為答案。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是有社交恐懼症,我克服成功了我教你幾個辦法,不要怕,勇敢點,要有自信,我這裡有一塊,分你五毛。加油

19樓:段言

單憑這些還不能說是社交恐懼。我建議你也不要這樣想自己。

你可以試著一點一點的嘗試。先出去走走,再試著和朋友一起玩,然後把交際圈逐漸擴大。人的變化是要慢慢適應的。

如果你很有戒備的話,我建議你去心理諮詢中心,做量表看一下,自己的程度到底有多嚴重,然後再做相應的處理。不過這個是要花錢的。如果你利用好自己的社會資源,多和朋友交流的話,那樣也可以有同樣的效果,但是能省很多錢。

20樓:沒翅兒的螞蚱

不一定是社交恐懼。

我猜可能心中有一些完美的境界,你希望自己優雅,智慧,待人接物周到,讓所有人喜歡,你懼怕爭吵,懼怕不愉快的關係,可是自己卻做不到,就會產生非常愧疚,沮喪的情緒,因為內向的關係,自省力強,所以經常想,造成很多痛苦。

或者曾經有過不愉快的關係,對人際交往抱有消極的期待,總是擔心別人騙你,傷害你,利用你。

又或者,是年輕人生命中的一段狀態,你有了自我意識,覺得別人好像都在看著你,好像被鏡頭對著一樣。

還有一種可能,人年輕的時候,總會有一點憤青,因為學校裡都是一些美好的乾淨的關係,又看了太多的理想化的東西,像讀者啊,感動中國,又被現實的複雜,和其中的醜惡打擊

21樓:見習戰士

tobood和螞蚱朋友我感覺說的比較有道理你缺乏的是過渡轉變的過程

好象原本冷水呆習慣了 把你扔熱水裡你肯定受不了 最好是中間過渡的時候用溫水 哦 不好意思 這是煮青蛙 不過道理是一樣的

因為環境的性質截然相反的變化而讓你極其不適應而已想辦法找點事做吧

你總不能去小賣部買包煙都緊張吧?

沒事多和商販之類的聊聊天什麼的

總之就是你認為沒什麼不妥的環境裡逐步鍛鍊起來你的信心與社交能力沒訓練的士兵扔戰場上肯定回不來 這都一個道理當然 挖掘你的愛好 找找志同道合的朋友互相交流也有一定幫助總之一個前提 你自己覺得沒有不適

還有 別老想著我有恐懼症我害怕社交 即使如此也不能想你這就等於在不停自我催眠!!!想治好?做夢!

慢慢來 哥們 誰他嗎剛生下來都不會跑的

社交恐懼症怎麼辦,我有社交恐懼症怎麼辦?

您好!如何緩解社交恐懼症 第二,要戰勝自己。我們知道,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也就是說每個人都有不足之處,所以既不要無限誇大別人的優點,也不要隨意擴大自己的缺點。其實你在別人的眼中也是非常不錯的,只要我們積極與他人結交,那麼你也是其中非常優秀的一員。第三,我們這裡有就俗話說 天上下紗帽,你要把頭伸出...

社交恐懼症,什麼是社交恐懼症?

社交恐懼症。不僅害怕與陌生說話陌生人,連已經認識的人也一樣。總是想方設法找藉口,拒絕參加種類聚會。平時極少與人閒聊和攀談,甚至不願主動與人通 性格偏內向,自幼有膽怯,過分注重自身在別人心目中的形象,常常感到自卑。親 看來你是不夠自信 總覺得自己不被人認同 試試自我調節 藥物畢竟不長久的 重要的是培養...

我想我有社交恐懼症,我有很嚴重的社交恐懼症,該怎麼辦?

什麼是 社交恐懼症 千龍新聞網 見人恐怖症,是恐怖症中最常見的一種,約佔恐怖症病人的一半左右。表現為怕與人見面 談話,見人就緊張,面紅耳赤,顫抖,因之常獨居屋內避不見人。例如一男性患者,20歲,大學生。半年來怕見人,尤其是見到陌生人時內心驚慌,講話不成句,因此常孤身獨處。患者原系一店員,得領導和群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