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變質了能當花肥嗎,豆渣在發酵之後可以用來當花肥嗎 都是用來澆什麼花

2022-04-03 07:58:45 字數 5256 閱讀 4656

1樓:楊子電影

當然可以做肥料,傳統豆腐有南北豆腐之分,主要是因為製作的時候新增的凝固劑的不同。南豆腐用石膏點制,因凝固的豆腐花含水量較高而質地細嫩,水分含量在90%左右;

北豆腐多用滷水或酸漿點制,凝固的豆腐花含水量較少,質地較南豆腐老,水分含量在85%左右,但是由於含水量更少,故而豆腐味更濃,質地更韌,也較容易烹飪。

還有一種是新增葡萄糖酸-δ-內酯,稱為內酯豆腐。這是一種新型凝固劑,較傳統製備方法提高了出品率和產品質量,減少了環境汙染。日本名稱叫「絹豆腐」,質地明顯要比北豆腐和南豆腐嫩滑與細膩。

豆腐為補益清熱養生食品,常食可補中益氣、清熱潤燥、生津止渴、清潔腸胃。更適於熱性體質、口臭口渴、腸胃不清、熱病後調養者食用。

現代醫學證實,豆腐除有增加營養、幫助消化、增進食慾的功能外,對齒、骨骼的生長發育也頗為有益(有此功能的還有果中鈣王--酸角),在造血功能中可增加血液中鐵的含量。

2樓:不許嵩口

不建議吃,對身體健康不好。還會導致腸胃炎症。

豆腐是一種以黃豆為主要原料的食物,起源於中國,在越南、日本和朝鮮半島也很普遍。

豆腐是我國煉丹家、淮南王劉安發明的綠色健康食品。時至今日,已有二千一百多年的歷史,深受我國人民、周邊各國、及世界人民的喜愛。發展至今,已品種齊全,花樣繁多,俱有風味獨特,製作工藝簡單食用方便的特點。

有高蛋白,低脂肪,降血壓,降血脂,降膽固醇的功效。是生熟皆可,老幼皆宜,養生攝生、益壽延年的美食佳品。

3樓:阿狸採藥

豆腐是豆子裡的精華,當然可以做肥料了,但得先發酵。就是用一桶裝在裡面加水放置半個月後,等豆腐腐化後才能做肥,把腐化後的豆腐渣挖坑埋在離果樹頭1.5—2公尺的距離。

豆腐知識介紹: 豆腐渣為製豆腐時,濾去漿汁後所剩下的渣滓,豆腐渣是膳食纖維中最好的纖維素,被稱為「大豆纖維」。

豆腐渣營養分析:

1.防治便秘:豆腐渣中含有大量食物纖維,常吃豆腐渣能增加糞便體積,使糞便鬆軟、促進腸蠕動,有利於排便,可防治便秘、肛裂、痔瘡和腸癌。

2.降脂作用:豆腐渣中的食物纖維能吸附隨食物攝入的膽固醇,從而阻止了膽固醇的吸收,有效地降低血中膽固醇的含量,對預防血黏度增高、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中風等的發生都非常有利。

4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是豆子裡的精華,當然可以做肥料了,但也同其它東西一樣需要腐熟,不然難以吸收且容易引起黴菌危害,加水揉碎成糊狀,

5樓:永遠的得意陽陽

可以,把豆腐碾碎加入清水或淘公尺水。放在容器中蓋上蓋子。大約兩個月後把容器裡的液體用清水稀釋再倒入土中,要遵循少量多次的原則。

6樓:__凌夜離

可以,但是一定要曬乾發酵後才能用。

豆渣在發酵之後可以用來當花肥嗎?都是用來澆什麼花

7樓:踢

發酵腐熟的豆渣當然可以的當花肥的,不過要注意稀釋,一次不要太多,如果是液體的稀釋10倍的清水左右,發酵豆渣基本上適合所有盆花的,可以放心澆。

8樓:潭莞須涵易

豆渣要發揮出肥分還是要到發酵分解之後才有效,當然也可以不經發酵直接施用,讓豆渣在施用後在土壤中逐漸發酵分解,一般也不會造成燒根。

9樓:匿名使用者

發酵後偏酸性較大,所以澆花是一定要注意花是喜酸性,還是喜鹼性

室內不建議用發酵後的豆腐渣,味道太大特別難聞,長期對人體呼吸道有影響,還招蟲子。

10樓:微補植物營養

綠夫人花肥 有綠夫人528植物能量 綠夫人160°補鈣抗病液 綠夫人600°鮮花營養液

做好豆漿剩下的豆渣怎麼做花肥

11樓:舞璇瀅

豆渣做花肥的辦法:

豆渣做成花肥必須需要一定的時間發酵,發酵的辦法有兩種,土埋發酵和泡水發酵。

土埋發酵是把豆渣埋入盆土中,用土層蓋住豆渣,讓豆渣在土壤中自然發酵。溫度高時(比如夏天)一兩個月就能發酵好,溫度低時需要的時間則要多一些。發酵好的豆渣和土混合後用作基肥使用,效果非常好。

需要注意的是,土埋發酵過程中可能會有很多小飛蟲從土中飛出,因此要在土中撒入一定比例的殺蟲劑,或者使用帶蓋的容器,避免飛蟲的出現。

而豆渣泡水發酵,則是把豆渣放到有水的容器中發酵。容器不要裝得太滿,瓶口也不要蓋得太緊,因為發酵過程中會有很多氣體出來,氣體不及時排出的話很容易將容器爆裂。泡水發酵相對來說操作比較容易,也不會招致飛蟲,但肥水的味道非常「可怕」。

為了避免被可怕的味道薰到,可以在開始發酵時把一些橘皮切碎放進容器中一起發酵,可怕的味道就會大大減少了。發酵好的豆渣肥在使用時用清水稀釋到一定比例,每隔一段時間給花草施加一次,對觀葉、觀花植物的生長都非常有利。

豆渣是生產豆奶或豆腐過程中的副產品。具有蛋白質,脂肪,鈣,磷,鐵等多種營養物質。中國是豆腐生產的發源地,具有悠久的豆腐生產歷史,豆腐的生產、銷售量都較大,相應的豆渣產量也很大。

隨著科學的發展,人類文化素質的提高,人們各式各樣的豆渣做成的食品已從營養學的角度開始重新認識豆渣。經研究證明,大豆中有一部分營養成分殘留在豆渣中,一般豆渣含水份85%,蛋白質3.0%,脂肪0.

5%,碳水化合物(纖維素、多醣等)8.0%,此外,還含有鈣、磷、鐵等礦物質。

拓展資料:

食用豆渣,能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含量,減少糖尿病人對胰島素的消耗;豆腐渣中豐富的食物纖維,有預防腸癌及**的功效,因而豆腐渣被視為一種新的保健食品源。豆渣

12樓:善良的張秀霞

一、【方法】先將豆渣儲存在容器裡發酵,再埋入花土中。

【小貼士】不發酵直接埋入土中,或因散熱的關係會傷到花。

做豆漿剩下的豆渣還可以做好吃的

豆渣胡蘿蔔丸子的做法

一、用料

主料:胡蘿蔔1根、豆渣150克

輔料:雞蛋2個、麵粉60克、鹽1茶匙、胡椒粉3克、花生油大量、小蔥1小把、香油1/2湯匙

二、做法

1、準備食材,胡蘿蔔擦成細絲,做豆漿剩下的豆渣擠出多餘水分備用

2、混合所有食材,加鹽1茶匙、黑胡椒3克、香油1/2湯匙,調味

3、用筷子順著乙個方向攪拌成糊狀

4、鍋中倒入炸油,大約可以沒過丸子即可。當油6成熱時,用勺子舀一勺麵糊,用手滾圓下入油鍋炸制定型(剛下入油鍋時,不要翻動,會容易散,微微炸一會後即可用筷子翻動,讓丸子均勻受熱)

5、表面呈金黃色後夾出,涼涼大約3分鐘,使其溫度略微降低,以便第二次復炸

6、再次將豆腐丸子全部下入8成熱油鍋進行復炸,以便能讓丸子外表更加酥脆

7、炸制約5分鐘後,表面比第一次炸製顏色更加鮮豔。撈出瀝油,完成

13樓:匿名使用者

做豆漿剩下的豆渣可以用來漚制肥水,營養豐富,養花效果棒棒的。

14樓:弱爆了

直接把豆渣堆在植物旁邊就ok了!

最好的家庭養花肥料,如何用豆腐渣做肥料

15樓:惲春柔璩程

豆渣發酵一下就抄可以變bai成有機肥,方法簡單實用。

步驟一du:1瓶農盛-樂菌種+1公斤紅

糖zhi+15公斤水,密封dao放置3-7天,進行啟用。

步驟二:啟用後用水稀釋50倍與要發酵的肥料噴灑均勻步驟三:加入菌液後,把肥料堆積起來發酵5-10天即可注意事項:如有條件,在發酵過程中翻推1-2次更好使用效果

生物菌肥發酵劑糞便、糟渣、鋸末、秸稈

1:避免燒根,避免燒苗

2:改良土壤,避免板結

3:殺死蟲卵,預防蟲害

4:殺滅細菌,預防病害

5:腐熟草籽,減少雜草

16樓:

豆腐渣富bai

含氮磷,是很du

好的花肥,但是不zhi能直接施用在花土裡,會生蟲dao和燒壞花卉根系回。家庭養花,可答以把豆渣和水泡在一起,經過兩三個月的發酵後,用上清液稀釋後澆花,但是這樣做味道比較臭,不適合在室內使用。也可以把豆渣和等量的園土拌在一起,裝在塑膠袋裡,紮緊袋口,密閉發酵三個月,然後把沒有臭味的園土當做底肥摻在花土裡,這樣沒有臭味。

怎麼用豆腐渣做肥料

17樓:小曉侃娛樂

怎麼用豆腐渣做肥料方法如下:

一、用料

1、用過的豆油桶乙個

2、吃剩的豆腐渣和豆漿

二、步驟

1、準備乙個用完的食用油油壺,空飲料瓶也行,但是這個體積大裝的更多。

2、喝完豆漿後的豆渣直接裝油壺裡,然後加入四分之一的水,還可以加切碎的水果皮之類的。加點橘子皮橙子皮可以防止臭味,事實上我做的沒加也沒什麼味道。

3、然後蓋上蓋子,不要裝的太滿,偶爾開啟蓋子排下空氣,夏天變肥料的時間短,兩三個月大概就可以用,不傷植物根,兌水用。

4、有個小訣竅,如果做好的一瓶,完全腐熟後,一次不要全部用光,倒些在新做的一壺裡面,可以加速另乙個的發酵,減短時間,很快就可以用了,這個深色的已經有半年多了,變成很有營養的肥水了,沒臭味也沒長蟲。可以用來給花草蔬菜施肥了。是很好的氮肥。

18樓:帝都小女子

豆渣做花肥的辦法

豆渣做成花肥必須需要一定的時間發酵,發酵的辦法有兩種,土埋發酵和泡水發酵。 土埋發酵是把豆渣埋入盆土中,用土層蓋住豆渣,讓豆渣在土壤中自然發酵。溫度高時一兩個月就能發酵好,溫度低時需要的時間則要多一些。

發酵好的豆渣和土混合後用作基肥使用,效果非常好。需要注意的是,土埋發酵過程中會有很多小飛蟲從土中飛出,因此要在土中撒入一定比例的殺蟲劑,或者使用帶蓋的容器,避免飛蟲的出現。 豆渣泡水發酵和製作黃豆花肥一樣,是把豆渣放到有水的容器中發酵。

容器不要裝得太滿,瓶口也不要蓋得太緊,因為發酵過程中會有很多氣體出來,氣體不及時排出的話很容易將容器爆裂。 泡水發酵相對來說操作比較容易,也不會招致飛蟲,但肥水的味道非常「可怕」。為了避免被可怕的味道薰到,可以在開始發酵時把一些橘皮切碎放進容器中一起發酵,可怕的味道就會大大減少了。

發酵好的豆渣肥在使用時用清水稀釋到一定比例,每隔一段時間給花草施加一次,對觀葉、觀花植物的生長都非常有利。

19樓:庠序教孝悌義

如果你想用豆腐渣做肥料的話首先應該將豆腐渣密封起來保持它的濕度然後放在沒有用的地方用的時候再拿出來

20樓:匿名使用者

豆渣是上乘肥料,無鹼性,雖是磨漿取汁後的殘渣,但仍含有相當一部分蛋白質、多種維生素和碳水化合物等,經過人工處理,最適宜花苗生長。

自製豆渣肥的方法是把豆渣裝入缸內,加入10倍清水發酵後(夏季約10天左右,春秋季約20天左右)。再加入10倍的清水混合均勻,用以澆灌各種盆花,效果確實不錯。

尤其是用來澆灌曇花、令箭荷花、蟹爪蘭、霸王鞭、仙人掌、仙人球等仙人掌類花卉,效果更佳。

豆腐有了酸味能吃嗎,豆腐變酸了是變質嗎還能吃嗎

豆腐有了酸味不能吃了。夏季食物變質快,一旦發現食物有異味,最好立即停止食用,因為變質食物容易引起胃腸道炎症,可能會出現腹痛腹瀉 輕微嘔吐等症狀,嚴重感染者,甚至會出現全身發冷 發熱,此時必須到醫院及時 以免耽誤 時間。最好是不吃,因為細菌超標了發生了質變,雖然還不是很嚴重,但是免疫力低的人吃了容易致...

沒泡過的茶葉能當花肥嗎,泡過的茶葉能當植物的肥料嗎?

沒泡過的茶葉發酵腐熟後可以做花肥。潲水 剩茶水 奶瓶水都可用作追肥澆花,其所含的氮 磷 鉀,有促進花卉根系發達 枝芽分化 植株健壯的功能。如果能蒐集到中藥藥渣拌入盆土表面,並保持盆土溼潤,可逐漸改良盆土 若將中藥藥渣浸泡漚製成腐熟的肥水,則是花卉的一種上等追肥。花木同其它植物一樣,需要大量的氮 磷 ...

過期的橄欖油能當花肥用嗎,過期的橄欖油怎樣做花肥?

橄欖油屬於食用油,不能作花肥使用,根系無法吸收。相反會傷害根系,所以不要用。即使發酵也不行,會產生黃麴黴菌等有毒物質,要看是什麼花草了,用量及方法 過期的橄欖油怎樣做花肥?這倒是聽說過,直接用會讓土板結,所以在想是不是要處理下再用?橄欖油屬於食用油,不能作花肥使用,根系無法吸收。相反會傷害根系,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