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泡過的茶葉能當花肥嗎,泡過的茶葉能當植物的肥料嗎?

2021-10-06 20:12:02 字數 3816 閱讀 4369

1樓:楊子電影

沒泡過的茶葉發酵腐熟後可以做花肥。潲水、剩茶水、奶瓶水都可用作追肥澆花,其所含的氮、磷、鉀,有促進花卉根系發達、枝芽分化、植株健壯的功能。

如果能蒐集到中藥藥渣拌入盆土表面,並保持盆土溼潤,可逐漸改良盆土;若將中藥藥渣浸泡漚製成腐熟的肥水,則是花卉的一種上等追肥。

花木同其它植物一樣,需要大量的氮、磷、鉀。一些花卉愛好者常常為養花的肥料發愁。其實,日常生活中許多廢棄物都是花卉生長的好肥料,可利用廚房下腳料來制漚肥或堆肥。

氮肥是促進花卉根、莖、葉生長的主要肥料。那些已黴蛀而不能食用的豆類、花生米、瓜子等都是很好的氮肥原料。若將這些東西敲碎煮爛,放在小罈子里加滿水,再密封起來發酵腐熟,就是理想的氮肥,能促進花卉茁壯成長。

在夏季,十天後即可取出上層肥水施用,用後隨即加滿水再漚。

2樓:沒有過不去

茶葉中含有茶鹼,但在沖泡過程中已經喪失部分,若長期使用其做花肥可改變土壤酸鹼度。因此,要想使用茶葉渣作肥料,需要將茶葉渣經過一段時間的發酵才能用的。

茶葉渣做花肥的方法

茶葉渣是可以做花肥的。首先是將茶葉渣與土1:5混和,堆積,灑一點水,放在容器中,底下要有洞可供排水,可以蓋上黑塑膠袋或其他覆蓋物,放在太陽底下晒,增加溫度,避免其他味道太濃。

堆肥時如果不加土,不是專業人士,做不來的,加土是為了使整個介質穩定,反應速率不要那麼快!發酵時,要注意溫度、溼度。不能太乾,太乾時澆水就可以了!

夏天時,溫度常常太高,如果發酵旺盛,溫度會到達六十度左右的高溫,最好的發酵溫度是40度左右。溫度太高時要加水降溫。

所以冬天、春天發酵速度慢,大約要兩個月才會穩定才能使用,夏秋,一個月。發酵時要常常翻攪,有點像種菜中耕一樣,大約三四天翻攪一次。

3樓:彩豬兒

沒泡過的茶葉發酵腐熟後可以做花肥

茶葉中含茶多酚類、植物鹼、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果膠素、有機酸、脂多糖、糖類、酶類、色素等有機化學成分達四百五十多種;含無機礦物元素鉀、鈣、鎂、鈷、鐵、鋁、鈉、鋅、銅、氮、磷、氟、碘、硒等達四十多種。

茶葉雖然可以做花肥,但肥效不大,基本是作為有機肥用來增加土壤透氣性的。

茶葉中含有茶鹼,若長期使用其做花肥,可改變土壤酸鹼度。

茶葉花肥的做法

要想使用茶葉做花肥,可將茶水裝在密封罐中,澆上硫酸亞鐵;或者放入食醋和橘子皮,這樣可以糾正茶葉所含鹼性而改變ph值,待充分發酵腐熟再與清水配比澆入盆土。也可以將那些廢茶葉摻入同等數量的園土後並噴水,然後用塑料膜覆蓋讓其發酵腐熟,經過一兩個月,後即可做成好的花卉栽培土,上盆時可以兌上些粗砂、煤渣等。

注意事項:

1、茶葉做花肥必須經過發酵腐熟,直接將茶葉作為有機肥施到花卉上,茶葉發酵腐熟 過程中產生的熱量,有可能燒壞花卉的根。

2、茶葉做花肥,僅僅適合施到喜歡鹼性的花卉上。用到那些適合酸性的花卉上,就會適得其反。

3、未經過發酵腐熟,直接將茶葉作為有機肥施到花卉表面上,容易生蟲。就是經過發酵腐熟的茶葉,作為有機肥施時,也應施到園土下面。

4樓:正經兔咯

泡過的茶葉比沒泡過的茶葉要好。泡過的茶葉經過的分解而發酵,植物吸收的比較快,有益植物生長葉子不會黃。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選擇泡過的,首先沒泡過的就拿去當花肥浪費了,其次沒泡過的水分低,腐爛起來時間較慢。

泡過的茶葉能當植物的肥料嗎?

6樓:沒有過不去

茶葉中含有茶鹼,但在沖泡過程中已經喪失部分,若長期使用其做花肥可改變土壤酸鹼度。因此,要想使用茶葉渣作肥料,需要將茶葉渣經過一段時間的發酵才能用的。

茶葉渣做花肥的方法

茶葉渣是可以做花肥的。首先是將茶葉渣與土1:5混和,堆積,灑一點水,放在容器中,底下要有洞可供排水,可以蓋上黑塑膠袋或其他覆蓋物,放在太陽底下晒,增加溫度,避免其他味道太濃。

堆肥時如果不加土,不是專業人士,做不來的,加土是為了使整個介質穩定,反應速率不要那麼快!發酵時,要注意溫度、溼度。不能太乾,太乾時澆水就可以了!

夏天時,溫度常常太高,如果發酵旺盛,溫度會到達六十度左右的高溫,最好的發酵溫度是40度左右。溫度太高時要加水降溫。

所以冬天、春天發酵速度慢,大約要兩個月才會穩定才能使用,夏秋,一個月。發酵時要常常翻攪,有點像種菜中耕一樣,大約三四天翻攪一次。

7樓:避雷櫃

喝水用過的廢茶經過發酵以後,可以作為肥料利用。但是沒有經過發酵的廢茶葉不能作為肥料。因為倒入花盆以後,在發酵的過程中會釋放很多熱量,這樣對花卉的根系發育不利甚至會把花卉緩慢的燒死。

首先是將茶葉與土1:5混和、堆積,灑一點水,放在容器中會比較好(底下要有洞可供排水),可以蓋上黑塑膠袋或其他覆蓋物,太陽晒會比較好,增加溫度,避免其他味道太濃。堆肥時加土是為了使整個介質穩定,反應速率不要那麼快,發酵時,要注意溫度、溼度。

不能太乾,太乾時澆水就可以了。

夏天時,溫度常常太高,如果發酵旺盛,溫度會到達六十度左右的高溫,最好的發酵溫度是40度左右。溫度太高時要加水降溫。所以冬天、春天發酵速度慢,大約要兩個月才會穩定才能使用,夏秋,一個月。

發酵時要常常翻攪,有點像種菜中耕一樣,大約三四天翻攪一次。

8樓:小喬神技能

泡過的茶葉還能用來幹什麼?這些用處你想過嗎?很多人後悔直接扔,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跟樹上的樹葉 掉地 生物連一樣

泡過的茶葉怎麼處理可以做花肥

10樓:北極星荒島

泡過的茶葉不用經過特殊處理,直接可以做花肥。沖泡過的茶葉裡仍含有碳水化合物這項養分,將少許泡過茶葉,直接擺在花圃裡或花盆裡,可以幫助花草的發育與繁殖。

泡過的茶葉養分、香氣會逐漸淡去,使用1~2周後即可將茶葉丟棄,並再做更換,植物才能持續得到充足的養分。此種施肥方式,建議在室內通風下再實施,室內不通風且盆栽又過於潮溼的情況下,易引來小黑蚊,有礙環境衛生。

11樓:蘭曦雪唯一

泡過的茶葉晒乾了能做花肥。沖泡過的茶葉仍有無機鹽、碳水化合物等養分,放在花盆裡,能幫助花草發育與繁殖。

泡過的茶葉的利用價值:

1.煮茶葉蛋。泡過的茶葉雖然喝起來味淡,但用來煮茶葉蛋卻綽綽有餘。

最好用泡過的紅茶來煮,因為普通的紅茶**便宜,且煮出來的茶葉蛋色澤紅潤,味道香美。煮茶葉蛋要先將蛋煮熟,將蛋殼輕輕敲碎,然後再將茶葉放入水中繼續煮,以使茶葉更好地入味。

2.製作茶葉枕。用過的茶葉不要廢棄,攤在地上晒乾,積累下來可以用作枕芯。因茶性屬涼,故茶葉枕可以清神醒腦,增進人的思維能力,對人體有益。

3.驅蚊。將用過的茶葉晒乾,在夏季的黃昏點燃,可以驅除蚊蟲,且驅蚊效果和蚊香不相上下。值得稱讚的是,以茶葉驅蚊對人體絕對無害。

4.做花肥。沖泡過的茶葉仍有無機鹽、碳水化合物等養分,放在花盆裡,能幫助花草發育與繁殖。

5.殺菌治腳氣。茶葉裡的單寧酸具有殺菌作用,尤其對致腳氣的絲狀菌特別有效。

所以,患腳氣的人每晚可將茶葉煮成濃汁來洗腳,日久腳氣便會不治而愈。不過煮茶洗腳要持之以恆,短時間內不會有顯著的效果。而且最好用綠茶,經過發酵的紅茶,單寧酸的含量就少得多。

6.消除口臭。茶葉有強烈的收斂作用,常用濃茶漱口可消除口臭。

7.護髮。茶水可以去垢滌膩,所以洗過頭髮之後再用茶水洗滌,可以使頭髮烏黑柔軟,富有光澤。而且茶水不含化學劑,不會損傷頭髮。

8.洗滌絲質衣物。絲質衣服最怕化學清潔劑,如果將泡過的茶葉用來煮水洗滌絲質的衣服,便能保持衣物原來的色澤而光亮如新。洗尼龍纖維的衣服,也有同樣的效果。

12樓:愛利久nina老師

稍微帶點水分用蒜臼子搗碎,直接或晾乾後灑在花土上即可。

茶香爐用什麼茶葉是沒泡過的,還是泡過的茶渣也行

沒泡過的茶葉。因為茶香爐就是用茶葉的香氣,泡過的茶就沒有茶香了。不過泡過的茶也有其用途 所謂 殘茶 是指泡飲過的茶葉或因為種種原因不能飲用的茶葉。1 溼茶葉可以取掉容器裡的魚腥味和蔥味。2 可以煮茶葉雞蛋,其味道清香,非常可口。3 用殘茶葉擦洗有油膩的鍋碗,木 竹桌椅,可使該物品更為光潔 清潔。4 ...

泡過的茶葉可以放在土裡當肥料嗎,泡過的茶葉能當植物的肥料嗎?

泡過的茶葉經過發酵以後可以放在土裡當肥料,是很好的有機肥。1 用過的廢茶經過發酵以後,可以作為肥料利用。2 但是沒有經過發酵的廢茶葉不能作為肥料。因為倒入花盆以後,在發酵的過程中會釋放很多熱量,這樣對花卉的根系發育不利甚至會把花卉緩慢的燒死。茶,漢語詞彙,音cha 學名 camellia sinen...

泡過茶的玻璃杯應該怎麼洗,泡過茶葉的玻璃杯用洗潔精洗如何洗的光潔如新?

泡過抄茶葉的杯子裡面的主要汙漬是茶垢。除去茶杯上茶垢茶漬的方法方法 1 除掉金屬製的茶隔上的汙漬 使用金屬製的茶隔時,會因汙漬而變得烏黑,如用中型清潔劑也洗不掉的,可用醋浸泡,或用漂白劑浸泡後可輕易去垢。2 除掉茶杯或茶壺上的汙漬 茶杯 茶壺用久了,就會有大量汙漬,用海綿蘸鹽摩擦,可輕易去掉。3 除...